20150924-20151005 瑞士 唯独美景不可辜负

• 出发时间/2015-09-24

预订:机票/住宿/Swiss Pass

机票:
9月24日 上海浦东-法兰克福(转机) LH733  23:35-05:20+1
               法兰克福-苏黎世   LH1184  08:00-08:55
10月5日  日内瓦-法兰克福(转机)LH1217  13:45-15:05
                法兰克福-上海  LH728  17:10-09:55

住宿:
9/25-9/28  城市:Zurich    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Sihlcity Zurich  金额:580.2欧元(4061.4人民币)
9/28-10/1  城市:Lanterbrunnen   酒店:Hotel Oberland  金额:3995人民币
10/1-10/3  城市:Bern   酒店:Hotel Kreuz Bern   金额:297.7欧元(2083.9人民币)
10/3-10/5  城市:Geneva   酒店:Kipling Manotel   金额:313.84欧元(2196.88人民币)

火车票:
瑞士有单独的瑞士通票(Swiss Pass),在欧铁的官方网站上可以购买。以下是欧铁的中国售票处网址,可供参考。注意 这里年龄小于26周岁,可以购买青年票~  网站上可以查询火车的时间和金额,算上我可能会乘错火车的几率,其实金额我算下来和单独买火车票 价格差不多,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买SP,相对的比较方便啦~
网址:http://www.europerail.cn/
根据出行日期,我们选择了15天的SP,成人票为358欧,青年票为304欧。购买后,会邮寄给你。注意需要到瑞士火车站的窗口激活(就是敲个章),才能够使用,这样你就可以凭SP乘坐公交/火车了~

图是官网上下载的,和你拿到的票子长一样的,只不过上面应该写的是Swiss Pass而已。
需要填写的就是横线部分了。你开始用此SP的日子和结束的日子,你的护照号和签名 就好了。瑞士机场下来后,楼下就是火车站,到火车站的售票处排队敲章 就可以正式使用SP了。

推荐APP
这里要推荐几款需要用到的APP,方便查询火车
1. SBB mobile  :查询火车班次/换成/时间/站台
这个绝对要下载!完全非常需要!

Dep 就是出发时间;Arr是到达时间;Dur是行驶时间;Chg是表示为换乘的次数;Plat是站台;Information上的小人人头就是拥挤程度。三个小人人头出现的时候 就会变成红色表示拥挤啦~

2.COOP:
瑞士最大的超市连锁,你绝对需要这个APP

Day 1 Zurich

1. Shanghai-Zurich
2. 苏黎世大教堂-Grossmünster    地址:Grossmünsterplatz,8001,Zürich; 电话:41-44-252-5949;开放时间:3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17:00;金额:免费
3.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Kloster Fraumünster   地址:Münsterhof City Centre btwn Stadhausquai & Fraumünsterstrasse;电话:41-44-211-4826;开放时间:4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18:00;金额:免费
4. 苏黎世圣彼得大教堂 -St Peterskirche  地址:St.-Peter-Hofstatt 8001;电话:41-44-221-0674;开放时间: 周一-周五 8:00-18:00,周六 8:00-16:00,周日11:00-17:00;金额:免费
5. 瑞士国家博物馆-Schweizerisches Landesmuseum  地址:Museumstrasse 2,8021,Zürich 电话:41-44-218-6511;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四10:00-19:00;周一闭馆;金额:成人10瑞郎;16岁以下免费(持SP免费)

晚餐:
Zeughauskeller  地址:Bahnhofstr.28a,Zurich,8001,Switzerland;电话:41-44-220-1515

我飞 飞 飞 去程由于爆仓后 汉莎给我们升舱了,所以位子还蛮大的~

转机Tips
法兰克福机场的标志做的都很好,你只要跟着标志走就好了。虽然机场很大,但是非常好认路。
在去之前做的攻略,所有人的攻略都写 德国转机非常方便,你就跟着箭头走就好了。事实真是如此。

入关的时候 是小帅哥呢~ 帅哥问我为什麽你要去瑞士,你怎么不来德国呀~   我说 因为我觉得苏黎世这个名字好好听~  小哥也是炯炯的~

飞机上有关于德国机场的示意图,这样你就非常方便看到换成的登机口在哪里了~

到达瑞士后,赶紧去洗手间穿了长袜子,稍稍有点冷呢~

机场出来下楼在地下二楼,就有瑞士火车站了。这里就可以激活你的SP。记得你要填好信息,然后护照给窗户里的人,她就会帮你盖章,你就可以去乘火车了~
欧洲的火车一般没有特定的座位,你上去找空位坐就可以了。但要注意有一等舱和二等舱,就写在车厢外面,有大大的1和2.  根据你买的通票,我是买二等舱的,所以上去二等舱,哪里有空位子坐哪里就可以了。没位子的时候 就站着。不过瑞士的风景都很漂亮,我有时候会站在车厢楼下 看沿途的牛牛~

这是我们第一次购买的瑞士公交车票   全部都是德文 是大长腿金黄头发的美女帮我们购买的~ 为了到达Zurich HB火车站

苏黎世的公交基本都是有轨电车,非常干净。

Zurich HB火车站    火车站超级大的~ 之后我们在这里进进出出好多次啦~

苏黎世河一圈步行,阳光美好到不行

这个就是苏黎世大教堂啦~ 教堂始建于1100年前后,其建筑风格以罗曼式的双塔闻名,并以此作为苏黎世的地标。这座与圣母大教堂隔河相望的教堂在16世纪瑞士宗教改革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苏黎世大学神学院和宗教改革博物馆都设立于此。

苏黎世河步行,一路坡的建筑。

教堂内的彩画玻璃是瑞士现代艺术大师贾科梅蒂的杰作。

苏黎世大教堂是一座修道院教堂,在中世纪与利马特河对面的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形成竞争。查理曼的坐骑跪倒在苏黎世主保圣人Felix 和 Regula墓前。根据传说,它早于圣母大教堂,后者由查理曼的孙子所建。最近的考古证据证明此处是罗马人的墓地。

因为教堂都差不多,到后面其实我都分不太清楚 哪个是哪个了

Zeughauskeller
位于班霍夫大街附近的这家,应该是苏黎世最有名的餐馆。 Zeughauskeller, 建于15世纪的军械库遗址上,1927开张,成为苏黎世最著名的餐馆和啤酒屋。餐馆的建筑很有风格,巨大的石柱支撑着木制的天花板,墙上装饰着贵族的画像,到处陈列着从中世纪到现在的各种武器。这里供应的是非常传统的苏黎世美食。这里最有名的是一种叫做Burgermeister Hans Waldmann Sword 的烤肉,是用一把宝剑串上嫩牛肉烤制而成

来杯大啤酒

天气其实蛮冷的,所以点了浓汤喝。有点咸

虽然照片看上去不怎么样,但是味道还不错。

冰激淋很好吃~

Day 2 Luzern

今日行程:
卡贝尔桥(德语:Kapellbrücke) 地址:Old Town Downriver, between Kasernenplatz&Mühlenplatz/Kapellbrücke, 6002 Luzern, Switzerland
豪夫教堂(Hofkirche) 地址:Sankt Leodegarstrasse 6, 6006 Luzern, Switzerland
狮子纪念碑  Lion Monument/Löwen 地址:Denkmal Denkmalstrasse 6006 Löwenplatz, near the Glacier Garden
冰河公园Glacier Garden 地址:Denkmalstrasse 4, 6006 Luzern, 瑞士
斯普洛耶桥Spreuerbrücke

午餐:
Restaurant Old Swiss House 地址:Löwenplatz 4, 6004 Luzern
晚餐:
Stadtkeller Musik-Restaurant  地址:Sternenplatz 3, 6004 Luzern

从Zurich到达Luzern,大概半个小时吧,非常临近的小镇。一出来 就是这个标志啦

火车站出来没多久 就是这个Post Station,超级大~

Kapellbrücke
乘火车站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这座横跨罗伊斯河,长达200公尺的木桥,有两个转折点,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Water Tower),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卡佩尔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都已经重新修补完整,新旧痕迹仍可清晰辨认,但梁上的图却不及当年那么引人入胜,黄昏时在此漫步,仍可领略卢塞恩的一股浪漫的中古情怀。现今是卢塞恩明信片不可缺少的景物。现在每到初夏,木桥外侧就种满了天竺葵。

一路沿着琉森湖,走走走 小市场

吃个草莓~ 5欧元

小天鹅

全称为圣莱奥德伽尔教堂(St. Leodegar im Hof)。教堂为双塔哥特式建筑,初建于735年,建成时是罗马式建筑,建于古代信仰中心圣里奥狄加的遗址上,是卢塞恩历史相当悠久的教堂。到了14世纪教堂改成了哥特式,1645年的一次火灾之后,重建现今所呈现文艺复兴晚期的建筑风格。霍夫教堂位于卡贝尔桥的东方,现为卢塞恩最重要的教堂及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演出教会音乐重要的地方。背对教堂往前看,卡贝尔桥笔直地朝这个方向延伸过来,连接了教堂前高高的石阶路,就好像是通往教堂的神圣的参拜道。教堂内部庄严肃穆,礼拜席上有生动细腻的有文艺复兴后期式的雕刻图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教堂内有一台1640制的有4950只铜管的管风琴,不定期会有音乐会在教堂内演出,在此演奏的宗教乐曲更把教堂衬托得庄严与隆重。从火车站步行12分钟即可到达,或乘坐1、6、7、8号公车在Luzernerhof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午餐,这家网上推广的很多,还有中文菜单~ 所以点菜还蛮方便的

这个巧克力 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

3. 垂死狮子像(德语:Löwen Denkmal)是一座负伤狮子的雕像     真的很悲伤的

丹麦雕塑家巴特尔·托瓦尔森设计雕刻而成。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为“献给忠诚和勇敢的瑞士”。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惨剧发生的时间:1792年的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狮子右前爪的两面盾牌上分别有象征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国王室的香根鸢尾。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交通 乘公交车1、19、22、23线至Löwenplatz站即可到达   免费

一路走走逛逛,回去的火车上,看到好帅的小哥~

看看帅哥 结果乘错了火车。。。。只能半路下来 不过还好后面一部就是到Zurich的

Day 3 Zurich

失策失策的一天,周末很多商店不开门 有多荒凉 来看看

林登霍夫公园Lindenho
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 Bahnhofstrasse Old Town 火车站正对面
圣奥古斯丁巷 Augustinergasse, Zürich, Schweiz
苏黎世湖Zurich Lake 班霍夫大街到底

今天一天 就在逛老城区  乘了下船~ 游了 苏黎世

真的一个人都没有啊!!!!!!!
有种二战 被攻打了的感觉

教堂里的管风琴。
之后我们去Bern的时候 还有人正好在练习,怎么说呢 有种被深深震撼的感觉。

汉堡王的鸡翅 好好吃

Day 4 Lauterbrunnen

接下来为了去少女峰,宝宝也是很拼的。去少女峰一共有两条住宿路,其中我选择了Lauterbrunnen,为什麽不选另外一个呢,因为我就是觉得这个名字劳特布龙嫩超好听的 哈哈哈哈 就是这么任性!谁叫我是为了觉得苏黎世这个名字好听 才去瑞士的呢~

去往劳特布龙嫩,途径因特拉肯Interlaken→施皮茨Spiez→图恩Thun→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这段景色 实在是太美了。

前往去Interlaken的火车上,超美的

辣妹午餐店

超短裤

从Interlaken到Lauterbrunnen的火车,火车中间开到一半会断开,一个开往Lauterbrunnen,一个开往格林德瓦(这是另外一个可以到少女峰的小村庄),所以在坐火车的时候,要注意方向哦。脚下会写明。

Day 6 Jungfraujoch

今日行程
少女峰

乘小火车可以到,但是我们选择了徒步。这一段路 是我觉得最美的地方了。

咬一口小苹果~

酒店会有专门前往的路程推荐,非常的有用

会感觉不太舒服 可能有高原反应。其实才四千多米

手机拍的照片 太渣
景色超美的

Day 7 Lauterbrunne

Lauterbrunne是个非常小 但是景色却非常美的小村庄。因为要去少女峰,所以很多人选择住宿在这里。 小村庄里有个瀑布,我爬爬爬

逛了逛之后,我们就出发去雪朗峰
雪朗峰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处的阿尔卑斯山群之中,在少女峰旁,主峰海拔2970米。因007系列影片之一《女王密令》中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在此拍摄而闻名于世

Skywalk Schilthorn

Day 8 Bern

今日行程:
伯尔尼古城old town bern Bern, Switzerland
钟楼-要看整点Show Zytglogge 1, 3011 Bern, 瑞士
爱因斯坦故居 Kramgasse 49, Bern, 3000, Switzerland
熊苑Bear Pit Grosser Muristalden 1, 3011 Bern, 瑞士
熊广场 Bern, Switzerland
伯尔尼大教堂 Munsterplatz 13000 Bern, Schweiz
玫瑰公园rosengarten Alter Aargauerstalden/Laubeggstr., Bern, Switzerland
正义女神喷泉 Gerechtigkeitsgasse, 3011 Bern, 瑞士
伯尔尼历史博物馆Historical Museum of Bern Helvetiaplatz 5, Bern, Switzerland

Day 9 Lausanne

今日行程:
奥林匹克博物馆 Quai d'Ouchy 1, 1006 Lausanne, 瑞士
洛桑圣安德列大教堂与 Place de la Cathedrale, Lausanne, 1005, Switzerland
西庸城堡 Avenue de Chillon 21, Veytaux, Switzerland

其实本来是要去洛桑的,结果。。。我到了不知名法国小镇。。。成错了船

牵手手~

Day 10&11 Geneve

今日行程:
联合国欧洲总部 8 - 14 avenue de la Paix 1211 Geneva 10,Geneva,Switzerland
断腿木椅 与万国宫隔着一条小马路的广场上
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édrale St-Pierre)
卢梭故居 Grand-Rue 40,Geneva,1204,Switzerland

坐在日内瓦湖旁边晒太阳  啃个面包 喝个咖啡 大概坐了四个多小时吧~ 有种把自己身上的菌都晒掉的感觉~

Day 12 Shanghai

时间一晃 ~ 就该离开了~ 第一次 一点都不想回家呢~

最后感谢麻麻陪我来~ 当然 麻麻出钱~ 更开心啦~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3 20: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