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州南沙出发,登丽星邮轮游冲绳那霸及本部町

环卫 LV.3
2016-10-13 16:55 461/2

关于题目

题目之所以写得这么啰嗦,是因为出发前花了不少时间上网找攻略及游记,发现邮轮的攻略及游记相当多,但从广州南沙港出发的相对少,而邮轮游本部町的就更是找不到了,这或许是我搜索的关键词不当吧,总之就是找不到,所以到我写游记了,就干脆写得简单直白点吧。

关于船票

首先,从买船票说起,购买渠道主要有丽星官网、天猫丽星旗舰店,以及广之旅,据了解,价格都差不多的,但广之旅好像跟丽星有深度合作,广之旅在处女星号上有专门的接待点,而且他们的旅客在码头接送方面好像还有专车的。票价就不说了,“海鲜价”,但个人推荐至少是露台海景房,虽然价格高点,但有返券有赠券,而且推门看海吹海风的那个感受是无法言喻的,绝对物有所值!还有就是露台是一个晾晒衣物的好地方。

关于是否晕船

之前由于没有乘坐邮轮经验,加之听朋友说过一些晕船的经历,很是担心。但其实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邮轮很大,即使风浪大,在船上依然感觉很平稳,头天晚上总感觉地板在“晃动”,但事实真的很轻微,完全是心理作用使然,适应之后是完全没感觉了。据说在7楼服务台可免费领到晕船药的。

关于南沙港的交通

推荐乘坐邮轮设在各处的接驳车,具体上丽星官网看图文详情,建议尽量坐早一点的班车吧,坐满即走。坐上往南沙港码头的接驳车后,就有导游介绍邮轮的情况,她们会提供邮轮上的消费充值服务(九折),需要的可考虑。回程的接驳车可以在船上免费预订(7楼服务台),这个要记得了,因为回程是要出示回程车票的。

关于行李及着装

出行前可关注目的地的天气预报来考虑所带衣物,建议带一行李箱加一随身包足矣。船上空调有点冷,在船上我基本都是穿的长袖薄外套的,船内可御冷,船外可防晒。如果打算光顾帕拉素餐厅的记得要穿正装,也不能穿拖鞋及凉鞋,反正我是穿着不合要求被拒了,悲催!船上有提供一次性拖鞋的,而且质量挺好,没有对拖鞋特别要求的就不用另外带拖鞋了。另外,上下车都有工人帮忙搬运行李,上下船行李可以托运,这种待遇真的在很多所谓5星级宾馆都体验不到。所以打算去冲绳买买买的可以多带行李箱,原则上每人可带30kg。但必须提醒一下,回程时如果托运行李的,记得在出关前取回行李,同行就有数人出了海关后才记起忘拿行李的。

关于船上水电

处女星号船上用电都是220V的,插座非国标但兼容国标插头,简单说就是国内用电设备即插即用,不必带什么转换插头了,而且插座非常多。船上用水据说都是直饮水,但有一股很强的消毒水气味,实在喝不下,好在房间配备电热水壶,水烧开后基本消除消毒水气味。喜欢喝温水的建议带保温杯。

关于船上卫浴

船上房间虽小,但该有的都齐全了,浴巾浴袍、洗刷用品包括电吹风及晾衣绳,喜欢换洗衣服的都不用担心了,自己带几个衣架妥妥的,有阳台的就更好了,直接把衣服挂阳台栏杆上,让衣服“享受”阳光与海风。

关于饮食

在船上就是吃吃吃!处女星号免费餐厅有3个,12楼的地中海自助餐厅,6层船中的满汉轩西餐厅,6层船尾的云顶宫中餐厅(中西餐厅虽然都在6层,但不相通),轮换速度最快的是中餐,自助餐次之,西餐厅最慢,虽然餐厅开放时间很长,但由于人多,所以基本每餐都是要排号的,不想排长队的可以在餐厅开放前5分钟或结束前30分钟过去,这两个时间段人最少。如果不幸遇上人多的情况,可以安排1个人排队,其余人在房间等候,到差不多到的时候利用餐厅旁边的电话联络房间的亲友。另外,船上还有蓝湖咖啡座、帕拉素等自费餐厅(除了帕拉素西餐厅,自费餐厅基本不用排队),如果有赠券什么的可以摘机使用。比较混乱的是上船的第一晚,由于只顾参观及参加海上求生演练,到肚子饿时才去觅食,结果各免费餐厅都是排满长队,那晚为了吃自助餐,估计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其实当时就应该把自费餐厅的赠券用上的。之后熟悉了船上情况后采用错峰时间等办法,加上餐厅开放时间实在太长,错过了一餐很快就有下一餐,基本只担心吃得太饱而不是饿。船上餐饮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品种虽然不是十分丰富但也不算少,虽然不是很精美但口味还行,尤其是水果真的是无限量供应,这个很赞!行程最后一晚的所谓高级晚宴是要预约的,其实就是提供的食物相对“高级”一点,预约要排队,但露台以上房间可以优先,当然如果你找酒类推销员购买酒水,她们也可以帮你预约。

关于船上娱乐

每天的娱乐项目都会在当天的丽星导航(行程表)上标注,可根据个人爱好参与,很多的表演、剧场、电影都是免费的,还有健身室、泳池、篮球场、图书室等也是免费开放。每晚7层船尾的丽星剧场都有表演,有歌舞、有魔术、有杂技,虽然不是什么顶级表演,但现场看看也是蛮精彩的。不同时段于丽星剧场播放的电影也不错,起码屏幕跟音响都是电影院级别的,如果没有在电影院看过的可以补看一下。天气好的话,十二层甲板的游泳池是必去的,还有那个几层高的水上滑道,很刺激!所以说,如果你能够积极参与船上活动,每天都会过得很充实。即便是你不喜欢活动,,每天躺在甲板的躺椅上或者自家小阳台的躺椅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其实也是很惬意的事。

关于上网

每人都有1小时的免费wifi时间,在消费场所信号还好,在房间就不行了。如果用完了可以购买,挺贵。据说在7、8层中庭处的饮料吧购买一杯饮料就可以获赠1小时wifi时间,这个好像相对划算。十二层船头图书室也提供电脑上网服务,但要收费。

关于船上消费

旅客到南沙港办理登船手续时会发给每人一个房卡,房卡就是你在船上的ID卡和消费卡,船上消费都用房卡记账,使用方式就和使用信用卡一样,需要刷卡和签字确认,然后离船前一天开始到7楼服务台办理结账手续。服务台处还提供外币兑换业务,价格公道还没有限额,用不完的也可以在这里兑换回人民币。船上消费水平就是¥8一个面包、¥10一罐雪碧可乐之类,价格跟国内酒店的差不多吧。8层处有烟酒化妆品箱包等免税店,因为对这些价格不了解,所以不好评价。13层有一家小小的特产销售店,我们这次去的冲绳,这家店就售卖很多冲绳特产,什么饼呀糖果呀海盐之类的价格也不贵,大家不妨去看看,跟冲绳岛上售价差不多的,省心!

关于登岸旅游

关于登岸旅游:可以跟团(船上报名)或者自由行,冲绳是一个日本的旅游胜地,自由行非常成熟的了,大可自由行,但由于时间比较短,最好提前做好计划。第一天登陆的那霸,就是冲绳的中心,带上护照复印件、申报单(登船时就有发的一张黄色小纸片)、轻装上阵就可以了。出关后,有当地旅游局的专柜,派发免费地图及提供中文咨询,排队等候taxi处有中文“导引员”帮你打车及询价等,服务非常周到。我们一行7人,本来是要打两辆taxi的,“导引员”咨询我们情况后,帮我们打了一辆8座的大面包车,价钱是预先说好的,到点付费即可。我们这回去了两个购物点,分别是新都心(NAHA MAIN PLACE)和国际通,新都心就是一个商城,国际通就是一条商业街。日本商品都是明码实价的,而且每个地方同一种货品的售价都是统一的,没必要到处去比价了,譬如我们这回购买的药妆,无论在新都心还是国际通上的不同商店,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购物的话要么新都心要么国际通或者吉之岛等等都一样。去国际通购物一般就去“驚安の殿堂”(好像也叫堂吉诃德),里面什么都有了,而且一楼就有退税服务很方便。驚安の殿堂旁边也有一家叫“大国药妆”的药店,也有退税柜台和中文导购。重要提醒:帮亲友购物的一定要把商品和价格拍照,原因有二,一是因为购物清单都是日文的根本看不懂,二是购物清单是贴在护照复印件后面的,然后第二天登岸时会被日本海关人员收走的,如果你记不住商品价格就呵呵了。第二天我们登岸处是本部町,一个偏僻的小码头,邮轮停在海上,客人是通过几艘救生艇分批运上岸的,比较费时。同样登岸后有当地旅游局的咨询柜台和打车“导引员”。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去了海洋博公园,个人认为这里足以细细游览一天。这里除了美丽海水族馆收费,其余都是免费的,包括非常精彩的海豚表演。海洋博公园正门处有中文导览图,记得索取了。安排好时间看海豚表演和参观水族馆,海龟馆及翡翠海滩(这个海滩也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海滩)就看你自己安排了。

船上成人娱乐

所谓成人娱乐就是赌博和艳舞表演了。7、8层船头就是赌场所在,项目好像很多,因为不好此道,所以没怎么去了解,据说赌资可以兑换积分和里程。行程最后一晚有艳舞表演,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有条件的应该买头三排的票。

参考游记

1、丽星邮轮处女星号南沙-那霸-本部港-南沙重点提示
2、带着汤圆去旅行——丽星邮轮一家老小之旅
3、丽星邮轮处女星号 冲绳线6天5晚游记
上面几篇游记都写得很赞啦,图文并茂,大家不妨也去看看,我这里就不贴太多图片了,免得有剧透之嫌,反正旅游嘛,就是自己去看自己感受……祝大家玩得开心!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3 17:3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