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十年 一场不期而遇的旅程 ——马尔代夫 班度士 旅拍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21

前言

快节奏的生活、忙忙碌碌的工作,让我们在转眼间就已经迈入了婚姻的第十个年头。大家都说结婚十年是“锡婚”,寓意是像锡器一样柔韧,不易破碎。感觉“锡婚”也是“惜婚”的谐音,可能也在提示十年婚姻的人们彼此更加珍惜吧。回首十年的婚姻生活,有过矛盾、有过感动,有过甜蜜、也有过苦涩,所有的感受和味道交织在一起,编织成我们的十年婚姻画卷。结婚十年,我们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相亲相爱一世,一起慢慢变老。
      作为一名上班狗,我想一次只属于我们两个的旅行应该是对十周年最好的纪念和庆祝吧!原本的计划是下半年乘坐邮轮出行,可是因为老公假期一直无法确定,竟然拖着拖着就没有合适的船期了,就在我们正踌躇应该去哪里旅行的时候,一个大馅饼砸了过来:一个双人马代自由行,因为客人怀孕,临期甩单了。就这样,我们从抢单到出发一共4天时间,我甚至都没来得及换掉工作服,就已经从我大内蒙飞到了南京,开启了我们的十年蜜月之行。
      一直很喜欢泡在蚂蜂窝里面围观大家的游记,可是自己却从来没有写过,可是这次旅行中认识的投缘好友,收获的幸福和甜蜜感受,都让我压抑不住想要动笔把旅行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就让我用这篇游记来留住美好的记忆吧。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游记,也一定要顶起来哦!

目录

一、行程介绍
二、需要准备的东西
三、马尔代夫及班度士度假村简介
四、行程记录
五、多多美图

一、行程介绍

我们报的是南京往返马代7天5晚自由行,团费包含了南京往返马累机票,由马尔代夫航空公司执飞,中途在曼谷技术经停45分钟,班度士度假村沙屋(含早晚餐)4晚,机场接送机以及快艇上下岛,赠送呼噜马累过渡住宿一晚。甩单,价格美丽,但时间很仓促,我是报团之后才开始看攻略的,9月份还是马代的雨季,让我着实担心会因为下雨影响行程,但实际上在岛上的几天时间里只下了三场雨,都在傍晚和夜间,时间也都非常短,几分钟就结束,感觉选择雨季出游也非常不错,一来错峰人会比较少,二来费用也低哦!

二、需要准备的东西

1、白本护照:马代对中国实行免签,白本护照就可成行;
       2、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慌忙准备行程把买电话卡的事给遗漏了,所以直接开通了国际漫游,移动的马代漫游资费如下:在马代接、打国内号码都是2.99元/分钟,接、打马代当地号码是0.99元/分钟,短信接收免费,发送1元/条,流量费用是0.01元/KB,限量每天50M。行程下来,感觉这样就够了,班度士全岛有WIFI,偶尔需要接打电话,有国内号码反而更加方便,完全不用购买当地电话卡;
       3、高倍防晒:最好是安耐晒,或香蕉船110倍,不然铁定晒伤;
       4、防蚊液:就买六神的!比我海淘的那些户外专用品牌有效的多,价钱却不知道便宜多少倍了;
       5、浮潜三宝:水母服(最好是长款的,穿上不用担心晒成斑马、也能防止珊瑚扎伤)、浮潜鞋(一定要穿,防珊瑚扎伤)、面罩和呼吸器(最好自备,在岛上租用价格比较高,大概需要12刀/天/套,还是别人用过的);救生衣不用带,岛上提供免费借用,还比充气的那种更安全;
       6、电源转换器:可带可不带,每个房间都会提供一个;
       7、吃的东西:岛上中饭需要自理,吃饭较贵,人均15~25刀/餐,还需要额外支付12%的消费税和10%的服务费;再有,总吃西餐还是不太符合中国宝宝们的胃口,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从国内带些吃的东西过去,而不是到了马累再购买(马代口味伤不起呀),经大家总结最为需要带过去的是:方便面、火腿肠、榨菜、老干妈酱、咸干花生、薯片、瓜子和各口味的干脆面;
       8、喝的:这次去我们自己带了两瓶1.5L的矿泉水过去。岛上每天会提供两瓶1L的矿泉水,就是下图这样的:

房间里也配有电水壶,水是淡化海水,稍有咸味,泡茶喝会比较好接受,这次后悔没有自己带茶叶过去,岛上提供的是红茶。如果需要另外买水,上图这种1L矿泉水含税大约5刀/瓶;
      9、美金:马代当地货币是卢比亚,一美金可兑换15卢比亚,人民币在马代是不提供兑换的,所以最好直接带美金过去,全境都可以使用美金结付;
      10、太阳镜、遮阳帽、漂亮裙子、比基尼、男士沙滩裤;
      11、礼服:我这次带了三套礼服过去拍照,分分钟大片的即视感,景美了,怎么拍都好看,本来结婚10周年要去婚纱店拍一套纪念照的,这次过去全部自己搞定;
      12:水下相机:海底动植物丰富,很适合浮潜,一定要带水下拍摄设备;
      13、个人用品:牙刷、牙膏、剃须刀、拖鞋,岛上不提供;其他诸如毛巾、浴液、洗发液、纸巾这些,岛上都有提供;
      14、三脚架、自拍杆(岛上人不多,最好自备)。

三、马尔代夫及班度士度假村简介

1、马尔代夫简介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8年11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马尔代夫的首都是马累(Malé),位于同名的马累岛上,面积约1.5平方公里。马累的日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6℃。全国政治、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港口,经济上除了渔业及水产品加工外旅游业发展也很快。
      2、班度士度假村基本资料
      中文名称:班度士   外文名称:Bandos Island Resort & Spa
      地理位置:马累北环礁, 距离机场7公里,乘快艇15分钟抵达
      岛屿评级:四星级
      浮潜等级:A级
      建成/翻新:2005年
      官网: http://www.bandosmaldives.com/
      3、酒店特色
      班度士岛于1972年12月10日开放、2005年重新装修,是马尔代夫第二个开放的旅游度假圣地,据说当年李连杰全家在马代度假遭遇海啸,就是住在班度士岛上哦,这里还是2000年环球小姐比赛的指定场所。
      班度士岛是一个美丽的珊瑚岛屿,坐落在北马累北环礁,岛上覆盖着茂密的热带绿色植物,数不尽的棕榈树,沙滩细腻、洁白,宝石般的海水清澈见底,果蝠、海鸥、蜥蜴等可爱的小动物随处可见,具有强烈的马尔代夫风格,整个岛屿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宁静美。

班度士距离马累国际机场及首都马累都很近,从机场坐快艇15分钟左右就可以上岛,据说是距离机场最近的度假岛。
      全岛有客房225间,除了2间水屋以外,全部都是沙屋,分布在全岛的海岸线上,步行10-20米就到达海滩。价格由低到高依次是:海景精致标房(STANDARDROOM)、海景豪华套房(JUNIORSUITE)、花园豪华别墅(GARDENVILLA)、海景豪华别墅(BEACHVILLA)、水上豪华别墅(WATERVILLA)。
      水屋建造时需要把珊瑚炸死,所以水屋越多、岛的浮潜等级就越低,而班度士只有2间水屋,珊瑚保护的非常好,是浮潜A级岛屿。班度士的珊瑚礁距沙滩只有40—60米远,在日落吧旁边开辟了两条珊瑚通道,游出去100米左右就可以到达海沟,很适合近岛浮潜。
      岛上的度假设施包括户外的餐饮设施,热带风味十足的咖啡厅,特色餐厅以及开放式酒吧,独立的舞厅。靠近小岛的接待处有旅游购物区域、照相冲印店和商务中心。岛上建有网球场,壁球场,羽毛球场,桑拿房,健身房以及泳池,泳池还设有水边酒吧。
      岛上设有儿童娱乐中心,3岁以上儿童可以托管。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岛上还建造了医疗中心,而且还能够为热衷潜水的游客提供减压舱治疗服务。
      班度士岛有中文接待,宣传单页也有中文版,沟通比较便捷,下面是自费行程的价格表以及出海活动的时间安排,上岛后会有中文接待为大家发放:

四、行程记录

1、到达马累: 9月21日  Q2 391次 南京马累  00:10-06:35(+1)。
9月20日19:30我们的飞机准点到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之后前往T2航站楼的A区办理值机手续(禄口的国际航班都在A区值机)。

一直等到22:30才开始办理值机手续。安检后,逛了逛南京小小的免税店,去候机区候机啦。

情侣装有点傻,不过也比我的工作服好看多了<( ̄3 ̄)> !

我们乘坐的飞机不大,一排6人,35排,满员,凌晨0点20分终于起飞了。空哥有一位挺帅,可惜没拍上,放张空姐的照片吧,等待起飞的时候拍摄的!

飞行中途需要在曼谷技术经停45分钟,主要是为飞机加油。在历经9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我们于当地时间6:45抵达马累北京时间是9:45)。马累北京的时差只有三小时,却让我在之后一直感觉很混乱。
      下面是快降落时在空中拍摄的照片:

马尔代夫入境手续非常简单,飞机上发的入境卡大概填一下,加上护照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基本都不看就秒读通关了。
      出了大厅就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开车带我们去了这家酒店,酒店不大,但有一个我迄今见过的最小的电梯,两个人站进去都挤得厉害,提供早餐和两瓶矿泉水。

马尔代夫的首都是马累,鱼市、菜市场和大超市什么的都在马累。而我们住的岛是呼噜马累,也就是马代人民因为受海平面上升威胁而建的新城,机场也建在胡鲁马累上。两个岛离的不远,但是没有陆路交通,中国援建的大桥正在修建,现在两岛间需要依靠轮渡通行。在入住酒店的时候,小黑向我们推荐了去马累的行程,收费10美元/人,其实自己就能过去,不用和他们预订。
       睡了一觉,我们出去闲逛,没走多远就到了海边,海是那种像果冻一样的浅蓝色,晶莹剔透,沙子很白、很细腻。好多孩子在海边热身,是在参加游泳培训班,我一直以为小黑天生会水呢o(╯□╰)o。

老公这张照片是我的得意之作,拍摄角度很显腿长呀!
       海边有一家披萨店,我们进去点了一个披萨、两杯饮料,解决了中饭,饮料味道很好,披萨一般!

解决了午饭,我们沿着小路继续闲逛,竟然看到了巴黎春天的门店,在异国他乡看到熟悉的方块字,感觉好亲切,就想进去咨询下婚纱照,这是在马代唯一一家有实体店的国内摄影店哦。巴黎春天的工作人员非常nice,进去以后和他们聊得特别开心,不仅为我们介绍马代的风土人情,告诉我们怎样乘公共交通去马累,还非常热情的把我们领到公交车站,只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他们的拍摄点设在白金岛上,和我们的目的地不同,而我们是下午才去咨询的,已经来不及上白金岛拍摄了,看到游记的小伙伴如果有想拍照的可以联系他们哦,如果是早晨联系他们就能上岛拍摄。
        其实从胡鲁马累去往马累非常简单,呼噜马累一共有3条公交线路,除了那条去机场的,另外2条都会汇集到码头,也就是图上蓝色和红色的路线,循环路线,只要上了公交车都能到达码头。

公交车票3卢比亚/人,车上有人售票,可以找零,但只能使用当地货币,公交车上挺干净、条件也不错。

下了公交车,跟着人流就能走到码头,轮渡是5.5卢比亚/人,大约20分钟左右一班,往来轮渡一直会运行到凌晨2:30。
      下图就是胡鲁马累的轮渡码头啦:

出了马累码头之后往右手走,沿途可以到达总统府、独立广场、鱼市场、菜市场、大型超市,这条路应该算是马累最繁华的一条主干道了吧。
      下面的照片是从码头出来的沿途风光,海水很清澈,靠近岸边的地方,一眼就能看到底,但其实水很深,停泊着很多船。

这是马累的总统府(锁着大门)

独立广场(其实非常非常小,差不多就是咱们的街心花园吧,有好多只白鸽)

当地菜市场,秋葵很大,柿子椒和白萝卜却特别袖珍。

鱼市后面停泊了很多船
    鱼市没拍照,也没遇到特别大的鱼。我们买了2条红石斑鱼,花了40卢比亚,又花了20卢比亚让鱼市的工作人员把鱼处理干净。他们真的好厉害,5、6分钟就弄好了,速度快,还弄的很干净,可惜不让拍摄。
     逛完了鱼市和菜市场,我们打道回府,原路返回胡鲁马累,找了一家餐馆加工我们购买的石斑鱼,做了BBQ口味,又点了一份海鲜面和一份咖喱蔬菜,吃的好开心。尤其是BBQ石斑鱼配菜鲜艳,颜值颇高呢。

在马代的第一天完美收官!
      2、上岛
      早上9点半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机场大厅的2号柜台就是班度士的,等了20多分钟,我们坐快艇出发上岛。

快艇装有塑料挡帘,不用担心溅一身水,望出去,海水湛蓝呀!
      上了岛,就有中文接待安排我们先在沙滩酒吧休息,每人一杯欢迎饮料,之后有专车送我们和行李到房间去。

每件行李上都会挂好一个这样的小鱼行李牌,背面写着房间号码。
      我们运气不错,安排的是一间海景豪华房(Deluxe Rooms),比同行的其他小伙伴儿房间大了不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卫生间了,足有12个平方大。岛上一共48间海景豪华房,都面海,每两间毗邻。

房间外面有晾晒架、两张单人沙滩椅和一个小茶几。
      房内设施包括:双人床,小酒吧,电话,空调,沙滩椅,冲凉浴室,浴缸,吹风机,卫星电视,电子保险柜,还有独立的起居室哦。
      放几张我拍的渣图:

报团时帮我们申请的蜜月服务,包括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盘水果,但是没有鲜花铺床。

挂着白色帷幔的床,比较带感。

很喜欢房间大大的卫生间,最里面是淋浴间,然后是浴缸,另一侧是面盆、马桶和洁身器。

再放几张网上的宣传图:

和我的房间布局完全一样,但是人家拍照的时候拉开了窗帘,外面的绿色就跃入眼帘,拍出片来好看多了。

鲜花铺床,估计这个是真正度蜜月才能享受的待遇吧!

第一天上岛后,酒店会安排一次全岛探索之旅,时间是下午5点,提前10分钟在沙滩酒吧集合,建议大家去参加一下这个活动哦,会有自己语种的工作人员带着大家绕岛一周,熟悉各种设施的位置和相关信息,一些注意事项也会提到。
     上岛第一天就赶上了烛光晚餐,让我们一起寻找浪漫的感觉吧。

后面的几天行程非常简单,就是每天起来在沙滩边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欣赏眼前的美景;再有就是去浮潜,看到了小鲨鱼、魔鬼鱼、小丑鱼、还有好多好多五颜六色叫不上名字的鱼;觉得无聊了还能去泳池泡泡,感觉时间都变慢了,很放松。

五、多多美图

1、岛上环境

我们住的房间:263号。

走到哪里都是满眼绿意。

果蝠(只吃水果,不吸血)

随处可见的小蜥蜴。

正在拉臭臭的小鱼,喷射出去的呢

小鲨鱼,游动速度很快。

从房间走出去10来米就能到沙滩,非常方便

岛上唯二的水屋

美丽的鸡蛋花

游客在房间前面挂起的国旗。

有小鸟到这个水池里面洗澡,很可爱。

SPA中心

早起拍摄日出

傍晚宁静的沙滩。

留下脚印一串串……

脚丫长得丑了点,主要看意境

日落吧,亮灯的那个

日落吧近照

泳池一共有两个,这张照的是儿童泳池。

这个是成人泳池,泳池边还有一个水吧,可以直接在泳池喝饮料。

这里是游艇中心。小毛头的那个房子是安保中心

很喜欢游艇中心小道两侧的白色路灯,和碧海蓝天很搭,有没有?

请忽略旁边的乱入哈
      2、随手自拍和带感的黑白照片
      在岛上的随手自拍,和老公给拍的一些黑白照片,华为手机自带的黑白镜头拍摄的,怎么一用黑白片就有种沧桑感呢?

一截已经空洞的树干

班度士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挥手道别!

登机启程回国啦!

南京飞呼市的航班上看到了美丽的晚霞,行程全部结束!

3、美美哒婚纱照
       这次出行的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带了三套礼服准备旅拍一组婚纱照。因为是十周年纪念照,所以并没有准备大拖尾的婚纱,但是在碧蓝色海水、润白细沙和满眼绿色的映衬下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很好,尤其是红色的这套礼服,非常喜气。下面就是我们拍摄的一些照片:

4、哈哈 下方高能!拍摄了一组水下大片,这次出游照片拍了个够。以为拍摄起来会很困难,其实并没有哦

5、接下来就要请上这次旅行认识的温暖和快乐的小伙伴们*^_^*因为你们好开心😁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3 20:26

那应该会人多些,但是岛上的房间数量是一定的,就是全住满了,也不会人特别多的

2016-10-14 13:32

在马累 女人不是衣服要穿不露胳膊不露腿的嘛

2016-10-14 14:51

引用 青岛大麦子 发表于 2016-10-14 14:51:56 的回复:

回复青岛大麦子:当地女人最少也会穿半袖衣服,但是外国游客就无所谓了,很多人穿吊带衫的。

2016-10-14 15:37

引用 sharon61 发表于 2016-10-14 15:37:28 的回复:

回复sharon61:  还是注意点儿的好

2016-10-14 15:38

引用 青岛大麦子 发表于 2016-10-14 15:38:09 的回复:

还是注意点儿的好

回复青岛大麦子:😊

2016-10-14 15:38

回复sharon61:在沙特遇到有个女孩吊带 被一群黑袍子围着 迪拜也也有警察直接过来说穿衣不规范的人

2016-10-14 15:39

引用 青岛大麦子 发表于 2016-10-14 15:39:11 的回复:

回复青岛大麦子:可能马代是旅游国家,基本上游客要占一半人呢,所以对外界文化接收的更好些!

2016-10-15 08:52

引用 sharon61 发表于 2016-10-15 08:52:46 的回复:

回复sharon61:总体来说 还是尊重当地习俗比较好

2016-10-15 19:3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7 10:59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10-17 10:59:02 的回复:

回复无名:嘻嘻,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