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7月·在太平洋来个深呼吸【情迷万鸦老】

SKY🐈 (广州) LV.7
2016-10-13 16:59 910/14
  • 出发时间/2016-07-28

小时候心里一直深藏着关于海岛的执念,蔚蓝,安静,神秘而广博。而这些年走过的岛屿,商业气息充斥下跌喧闹和拥挤让人疲惫更加遗憾。受家里某姓先生的鼓动,选择了印度尼西亚的美娜多和布纳肯两个完全没有开发过,甚至搜遍互联网也找不到半点guide的岛屿。
回来之后一直想码一篇详细,让每个人读完就懂,看过就长草的文。拖沓了很久,写好这篇游记只为给自己一个交代。
    美娜多Manado又叫万鸦老,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不算发达,当地受荷兰文化影响,大部分都是基督徒,所以饮食方面还是比较符合中国人胃口。布纳肯Bunaken属于美娜多,之前是荷兰的殖民地,这里有未被破坏的原始地貌,让岛上海下美不胜收,是世界级的峭壁潜水地。
    关于签证:2015年6月份开始印尼有9个口岸对华免签了,可以说走就走。
    交通:雅加达广州往返有各种航班,经停和直飞都有,从3000到8000不等,看你的行程时间和预算,最好往返一起,划算很多。雅加达到美娜多,也需要坐飞机,单程大概3个小时20分钟,直接在Garuda Indonesia官网上就能预定,往返大概1600人民币左右。当然也可以lion air等等其他航空公司,都一样。价钱方面,因为都是国内航班,不会差别太大。
    这次去的是在澳门转机直达的航班,不用到雅加达转,方便很多

行程预览图

行程准备

【人均花销】往返机票,吃住行玩加潜水和购物合计3000/人,潜水是50美金一个人

【气候】最佳季节:9月-10月最佳,此时为旱季,适宜旅行。 印尼地貌多样,不同的地区最适宜的旅游时间也因此不同。每年12月至次年3月,西南部的海滩虽然炎热但气候宜人,海边偶尔会有暴雨来袭,但通常来得快去得也快;中部山区常年比较湿润,虽然这个时期是全年雨水最少的阶段,但仍躲不过两天一下雨的频率;此时文化三角地区正值雨季,雨量充沛,对于游玩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防护用品】
1、去到一个吹着海风感受夏天的国家,必须要带的当然是防晒霜咯额,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带了安耐晒的小金瓶、理肤泉的防晒乳,去海边的时候还是晒黑了好多;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建议洗完澡后就用喷雾狂喷全身镇定皮肤,比很多面膜芦荟胶都管用;
3、过敏药、肠胃药、感冒药等,会吃到一些平时不常吃的,会有些不适应,水土不服的情况时有发生;
4、热带国家蚊虫好毒,请一定带上防蚊药水,机场、boots、也都有卖;
5、晕车药,适量带一些有备无患;
6、创口贴,我是那种穿松糕跟鞋子也会被绊倒、整天磕磕碰碰到的人,创口贴是出门必带;
7、雨季出发的童鞋们要带好雨具什么的。

【货币】人民币:卢比≈1:2000,咨询下来,国内银行无法直接兑换卢比,当地兑换卢比也不是很方便,只有机场还有闹市的地方有,而且很隐蔽不太好找,汇率也不划算,也有先兑换好美金然后再去换卢比的,都不是很方便,我们一般都是推荐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commercial bank支持银联,其他银行有一些不支持银联服务,建议在机场的地方多取一些带在身上。

【电压】万鸦老需要用转换插座,那边电压是230V,而且插孔是圆的,一般酒店都有提供,如果带相机什么的建议买个转换插头再带个拖线板,转换插头淘宝买的也就十几块钱。

【语言】万鸦老的语言是印尼语、英语在当地还是算普及的,但有部分人还是听不懂英文的,当地人说英文的口音有点接近印度英语,通常英文说的标准的都是接受过高等文化教育的人。

【签证】  关于签证:2015年6月份开始印尼有9个口岸对华免签了,入境的时候拿着护照盖个章就好了

【电话卡】电话卡的话机场有卖,会帮你装好卡弄好的,或者网上会有移动WiFi租,可以了解下。

去美娜多主要事项:
1、时差:美娜多与北京时间是相同的,没有时差。
2、货币:美娜多货币为印尼盾金额较大,有10W、5W、2W、1W、5K、2K、1K以及500、200的硬币。与RMB的汇率大概在1:2000左右波动,所以去买东西时要先去掉3个零,再除以2,就基本得出RMB的价格。印尼盾可以到当地找导游换。
3、小费:当地习惯收取小费,一般给1W(5元RMB)就可以了。
4、饮食:当地的美食简直惨不忍睹,烤的海鱼居然没有盐味。在宾馆吃了顿自助餐,感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还花费了我195000印尼盾,折算RMB114元(在导游哪里兑换的1:1700)。饮用水一定要到超市里去买,小瓶的才1500印尼盾。啤酒当地比较贵,600ml要30000印尼盾,折算RMB15元。如果旅游团不包晚餐,可以去当地最大的超市hypemart买方便面等食物,超市里也有许多餐馆。另外可以自己带筷子,当地人多用手抓饭。
5、浮潜:浮潜的装备可以在国内买,当地的装备我看了都是MADE IN CHINA。浮潜时容易被珊瑚划伤,可以买一件连体的潜水服将全身保护住,另外还可以起防晒的作用。在潜水时,裸露在水面上的皮肤很容易被晒伤,因为在水里,防晒霜不是很起作用。

目录

D1:广州 - 澳门万鸦老
D2:世界第二大的耶稣像(MONUMEN YESUS MEMBERK ATL)-唐人街 - 妈祖庙
D3:布纳肯出海(出海潜水寻找派大星、鲨鱼恶霸、海绵宝宝的踪迹)
D4:Grand Luley Manado Resort酒店后蓝碧岛出海潜水,这里的水质超级蓝,堪比塞舌尔
D5:万鸦老澳门 - 广州

广州 - 澳门-万鸦老

早上8点钟跟闺蜜出发到广州南站,结果去到南站想要现场买到珠海的车票已经没有位置了,无奈直接定了10点45分的高铁票,路上QQ群里收到消息,大鸟  今天也去澳门顺路去面基一起玩,到了澳门过关入境拿着护照跟机票,排了老半天队伍,轮到我了才知道机票的要去签证室哪里过关,真的是日了狗了

等了大概半小时,顺利入境到澳门了,出了拱北先去填一下五脏庙拉着梦莉去吃猪扒包

吃饱后去大三巴牌坊跟大鸟碰面

逛了一会 大鸟  请我跟闺蜜喝了杯冰沙分开玩了,说好晚点在威尼斯人在碰面,跟小梦去十六浦玩了一会,吃烤鸡翅就坐赌场车去码头

坐在车窗旁随手一拍都拍的好漂亮,可以做壁纸了

在码头坐了威尼斯人赌场的车,在大厅逛了一会找不到大鸟,= 。= 电话接通跟我说了正在赌着呢,让我先去玩玩,= 。 =这只死鸟,等会拔了你毛,对赌博不怎么感兴趣就去购物城闲逛了

一路逛吃逛吃~玩的好不亦乐乎,看了下时间将近晚上8点了,是时候出发去机场了,等我从美娜多回来后去澳门买东西,哈哈哈哈~~

在机场冲着电灯朋友的到来

4人组到齐了

刮台风飞机晚点一直拖到将近凌晨5点才开始登机机场又冷,缩在凳子上面打瞌睡好辛苦

美娜多是刚开发的是个旅游城市,好像是5月份还是6月份才开始有第一个中国旅行团组织去的,一下机入境完后就看到了

在机场换了钱就准备出发到关帝庙了

蓝色底盘很低的是类似出租车一样的,只要谈好多少钱就能走起

在妈祖庙对面的唐人街里面的关帝庙

花了1W1买了瓶芬达,怎么有点感觉给小卖部的老板坑了

路过一间学校,里面的小妹妹真萌

啊啊啊~马拉车,好像上去坐坐

好花的车

好大一碗刨冰吃了不用吃中午饭了,4个人要了4碗,20快左右

世界第二大的【耶稣飞天像】。由于70%的美娜多人都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这个雕像也就成为了当地人精神寄托的象征。雕像处于山上,张开双臂呈飞翔状犹如用爱庇护着这个城市,也庇佑着每一位前往美娜多的游人。

中午吃完饭,去明天出海的码头看看,顺便看看明天要租用的装备

打算明天租有度数的蛙镜,自己带的那个没有度数不方便

去玩码头出来已经下去3点左右了,打算去酒店休息一下洗个澡吃去吃个晚饭明天出海

环境还算不错,我跟小梦住的是套房,去睡个觉先,吃完饭回来还可以去5楼泳池游个泳再去睡觉

睡了一觉,出去觅食,商讨过,决定先去超市买点吃的零食,再去吃晚饭

这些都是神马水果,都没见过的,不认识

好大的木瓜,估计搬一个回去一个人啃着一天都不用吃饭了

超市的小票,后面好多个零

烤肉串好吃,吃完还打包了每人3串回去吃

回到酒店,大家都累坏了,在机场跟飞机上基本没怎么睡,早点休息,晚安~

早上下楼的时候跟小梦臭美一下

牛肉汤好喝,不过话说大早上早餐和牛肉汤= 。= 怪怪的

去码头坐船了,昨天下午下毛毛雨,今天天气超棒,阳光明媚,一会我要涂上我的130+的防晒了,夏天皮肤已经黑黝黝的我不能再黑了,每次去玩回来回去办公室,同事第一句都是我又黑了

开船没多久,就跑去船顶坐,哇塞风景超棒,蓝蓝的海,蓝蓝的天,吹着海风棒棒哒

手机没按对焦,合照糊了

就这样在船顶躺着晒太阳,40分钟左右就到了另外一个岛上

去浮潜看珊瑚,低头就能看到海星

好漂亮,比海南三亚的好很多,不愧是潜水圣地

上岸后发现整个人都晒黑晒红了,手哪里明显看到一圈明显的手镯的印

去岛上吃午饭,边上的海岸明显的渐变层,很漂亮

菜上来了,感觉很一般般

大家都肚子饿了,不过椰子水挺不错的解渴,喝了几口海水,太咸了喉咙痛

吃完饭在边上溜达溜达准备坐船去另外一边找海龟

直接躺水里

辛苦这位拉着浮板的小哥了

景色太漂亮了,蓝蓝的水,躺在水上太舒服了

迷之笑点

大叔一上浮板我们就集体推大叔下去

这个大叔不会游泳不穿救生衣就跳下去了

手机没对焦,糊了,在浮板上不敢带相机,只能手机将就将就了

在船上休息了一下手臂大腿有一些沙粒状的盐,黑了不值2 3个度

看大叔的肚腩

浮潜完回来大概下午4点多整个人都累累的,想睡觉

在去觅食的途中看见太阳准备下山,还是蛮漂亮的

去超市买点东西再去吃饭

阿狸的背影

这雕像

到处都是我大华为的广告

购物小票,好多个零

一人一根雪条

吃饱可以睡觉了

我得手臂,晒得又红又黑,估计晒伤了,黑了炒鸡多,回去又要继续当黑妹了,安洗洗睡休息......

下楼吃早餐,吃完出海潜水玩

4美妞在码头换完水母衣

大夏天穿着水母衣实在是太热了,原谅我把水母衣的上衣脱了

开船啦~

目的地就是前面那座小岛的附近

景色真漂亮

我们坐在船顶吹风

朋友说这张图片很有少年派的感觉

听大叔说,这是当地比较好抽的烟

对着图片认真看了一下,大叔的墨镜上面怎么反射着隐约看到是我

检查面镜背上氧气筒准备跳了

姿势很帅啊

狮子

都藏在洞里

潜水完回来体力消耗大啊,吃了2块蛋糕,-    -  我想知道这3张连拍谁拍的,拍的我好逗比

潜水完找大叔要了个海鲜店的名片会酒店洗了个澡,5点来钟跟小伙伴一块出去去吃海鲜

图案好看

没人3500卢比包了个小面包车

这摩托车真帅

海鲜饭店到了,如果小伙伴来吃海鲜的话,强烈推荐这件,这家味道很不错,价格实惠好吃不贵,我们6个人一共才吃了600多700块人民币

好大好肥的蟹

海景超棒

前台哪里摆着一柜子写满字的碟子,不知道老板是用来干什么的,用来收藏的?

一人一瓶可乐

好吃

上菜速度很慢,饿了块一个小时才全部上完,吃完剩下个盘子,吃的满足

最后埋单,好多个零

一起打车去广场,手机进水了想找个手机维修店去修手机,好心塞

路过看见“”星爸爸“”就进去每人要了一杯,不得不说好便宜,折算回来大概20多块一杯

好臭美

好多泡面

逛完超市去修手机,结果告诉我要2天才可以修好,晕死我第二天就要回国了,只能回去再修,回酒店的路上看见有烧烤摊就过去要了2条烤鱼,没过一会一群猫咪跑过来,猫大爷好萌啊,吃完赶紧回去睡觉了

准备去机场,电梯里面的镜子好帅啊

去机场的路上看见中午放学的学生在跟我妹打招呼

哈哈哈都是行李

再见拉万鸦老以后有时间再来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3 19:26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10-13 19:26:46 的回复:

回复wendy:

2016-10-13 19:41

不错不错

2016-10-13 19:45

你们怎么找的潜水的人呀?

2016-10-16 13:32

引用 洛lita崽 发表于 2016-10-16 13:32:39 的回复:

回复洛lita崽:找旅行社报的潜水,包午餐70美金,不包午餐50美金

2016-10-16 15:1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17 01:0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10:59

引用 SKY🐈 发表于 2016-10-16 15:16:12 的回复:

找旅行社报的潜水,包午餐70美金,不包午餐50美金

回复SKY🐈:70美金几潜呀

2016-10-17 13:47

教练会中文么

2016-10-17 15:15

有29号澳门飞的吗加威信qltian

2016-10-18 00:35

引用 洛lita崽 发表于 2016-10-17 15:15:20 的回复:

教练会中文么

回复洛lita崽:会中文,但是不会写

2016-10-18 08:52

引用 洛lita崽 发表于 2016-10-17 13:47:17 的回复:

70美金几潜呀

回复洛lita崽:体验潜,大概半小时-40分钟左右

2016-10-18 08:52

请问当地的饭店、超市等可以用国内的银联卡直接刷卡吗??

2016-10-20 16:28

引用 Brando〰 发表于 2016-10-20 16:28:00 的回复:

回复Brando〰:不可以,没有银联的,一般都是给现金或者刷万事达 visa,美金的话只有一些大的酒店或者饭店才收,但是汇率不怎么好,不怎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