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台湾(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Tの LV.4
2016-10-13 16:59 719/10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期准备工作

通行证的办理
确定去台湾之前需要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这个直接去所在地出入境大厅办理即可。取号→填表→拍照→交钱→大概7个工作日取证或快递都可以。
入台证的办理
拿到通行证之后就可以着手办理入台证了,入台证有效期为半年,所以建议确定大概出行时间再办理,以免过期。
入台证找淘宝代办,直接拍一个全免套餐,这个套餐不用你提供财力证明也不用其他等等我也看不太懂的证明,只需要你将通行证拍照以及照片电子档发至所找淘宝店家即可。这个耗时真全看运气,顺利的话也就是7个工作日,不顺利的话我估计一个月吧;建议拍全免套餐,自己提供财力证明和联系人的套餐被打回来补充资料的几率很高,我们拍的239全面套餐,周二提交资料周五下午就出来了出台证。关键拍照不要反光。
机票
订机票这一点的话强烈建议不要同一个城市进出。我们走的是澳门高雄+台北香港香港澳门飞价格便宜是毋庸置疑的。
个人感觉澳门高雄330左右的票是马上下手的,台北香港的票450左右吧!
提前大概一个月卖会优惠很多,我们买票稍迟真是看着澳门高雄从300块涨到700块的!就几天时间而已!
机票的话个人建议直接去哪儿网和淘宝的阿里旅行两家一起检索票。然后如果买香港快运和虎航的话直接官网对比一下,推荐一个廉价票检索网站天巡。

酒店
个人感觉台湾住宿不便宜啊,稍好的民宿酒店不但贵还很早就预订完了。对了在台湾人民管酒店叫饭馆,哈哈,酒店在他们看来有另外一重,呵呵你懂的意思。
推荐自在客这个APP定民宿,当然还有那些agoda/booking/airbnb。booking比较适合定酒店,民宿比较少,airbnb很多需要提供保证金或者信用卡担保嫌麻烦,但是上面的民宿确实都挺不错的,agoda可能我不熟悉,总之没找到如何跟房东在线联系咨询问题。比较之下自在客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可以私信房东询问房间情况,比较方便。

台币兑换
一定要多兑换一点台币啊!因为大台湾太多地方需要用现金了!我们就是因为兑换少了,取了好几次钱!手续费10元/次

出行

出行
DAY1
深圳澳门高雄垦丁
入住垦丁云宿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第一天都在路上。12点高铁到广州南站内转广州南到珠海站。
到达珠海站之后出站沿路看指示或直接跟着人群走即可看到达拱北口岸。
值得一提的是拱北口岸并没有持机票过境的特殊通道,与持通行证的大客人群同一通道,处境+入境大概排队1小时,不得不说人多窗口少是硬伤!
澳门境之后出了关闸坐电梯有个负一层坐公交AP1直达机场,票价4.2澳门币/人,我们直接给的港币,反正就几块钱。找不到公交直接问下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吧,时间半小时左右,澳门真是五百米一个站,中途通过一个桥时不知道限速还是怎么感觉公车速度就10码左右在爬行,这里比较费时,但是半小时是保证可以到的。
澳门机场真是小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想想整个澳门也就巴掌大,也就原谅他的小。原本以为时间已经有点赶火速找到澳航取票结果直接告诉我们晚点两小时,于是办理行李托运便去威尼斯晃悠了下。

2张机票订单,机票未含保险, 60元保险另成订单付款。
行李托运之后可以出机场从机场走出来往右侧走到达巴士车站,坐免费的大巴到威尼斯逛逛,上车前看清楚是不是到你想去的景点即可,几分钟一趟很快的。我就想着到威尼斯买个传说中的澳门葡式蛋挞试试,看看传说中的水上威尼斯,如果有闲情雅致的话还可以在酒店小赌一把。

威尼斯上空景色

威尼斯大堂赌场

德鲁葡式蛋挞

如果不打算试试手气小赌的话,那么可以随便逛逛楼上的商场,里面什么大牌都有。逛完看看时间差不多就可以到酒店的大门右侧等待大巴回机场,上车前问下是不是去往机场,别坐错了,大巴免费哦!还有WIFI,机场过来大约十五分钟,酒店回机场五分钟就到了,当时那个诧异诧异。
到机场之后按照晚点两小时计算差不多该登机了于是就过安检进去了,结果还是等,澳门机场免税店好小,没买啥就随便逛逛。

大概八点左右到达高雄,不得不说台湾办事效率超高,我们走到取行李处行李早就出来了,我们可是把同机的人远远甩在了身后。
好像是先入境再拿的行李,总之非常快过海关到拿行李感觉五分钟就搞定,一排窗口全部开放,大部分窗口都没有游客办理入境手续,直接拿着通行证+入台证去办理就好了,我们很快就办好了入境。

办好入境之后我忘记拍照了,左右边就有买电话卡的,价格都是一样的。
然后有买高雄垦丁的大巴车票,但是那天人家已经下班,我们最后跟被人拼车走的。
这个发车时间是指从左营开出来的时候,到达高雄机场的时间在这个基础上加半小时,出门左转有站台,千万记得看见巴士要招手,不然很有可能直接开走,我们就是这样错过了最后一班车。
直接出机场有出租车跟他砍价就可以了,我们和一对小情侣拼车到恒春是2000台币一台车,坐四个人一人500台币,白天比较便宜,白天在左营可以杀价,大约350台币一个人就好,巴士的票价大约是276一个人,到垦丁大街是320,隐约记得是,原谅时隔一月才写。
租车直接送至民宿门口,当晚我们入住垦丁民宿云宿,这家我们连住了三晚感觉还挺不错的,老板娘有给我们讲解垦丁怎么玩还帮我们租电瓶车,主要是他家有天台可以晒衣服,而且交通很方便,到垦丁大街大约开电瓶车二三十分钟,总之在垦丁一定要有车,不能靠公交,太不方便,所以有电瓶车哪里都方便,而且我们的民宿很便宜有木有,推荐入住。
DAY2
垦丁 入住云宿
早上出门前云宿老板娘帮我们跟隔壁车行讲价好租电瓶车,然后给我们地图介绍垦丁游玩路线。
先去小杜包子吃了著名的包子,人多,味道还不多,包子个头大,值得一试。
电瓶车租一天600台币 两块电池没电了直接回租车行换电池,免费换电池哦,天知道我们这一天只用了一个店。
我们按手机上的Google Maps导航走,目的地南湾。沿途都是娱乐项目,可以根据喜好来玩。我们玩了卡丁车。台币300双人车的,朋友开车,转弯没减速,直接撞到边上防护轮胎上,退不能退,进不得进,工作人员走过来帮忙,说:小姐你这样开车不行哦,你再这样子开车我只能考虑请你出场哦,太危险了。好吧安全第一,接下来几分钟慢慢来。

之后到达南湾,因为两个人生理原因玩不了水,就在海边折腾了一会儿,玩了沙滩车,个人感觉好玩刺激,但是太柔弱的女孩子就不建议玩了。沙滩车台币1600两台车,一小时登顶,对比淘宝130半小时已经很划算,原本喊价是1200台币一台车一个小时,你要嗲嗲的跟人杀杀价就能降到800,我们是走的穿越丛林,那个山路叫一个破,中途没控制好直接撞到树上熄火了,把带路的小老板心疼坏了(当然是心疼他的车)。总之山路难走颠簸到我已经忘了姨妈痛,只一心盯着前方,握紧扶手以免我翻下车。
不过到达山顶以后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如果不是身体不适,绝对要试一试潜水,水上摩托艇,香蕉船各种水上项目!
垦丁可以深潜,不需要证,其他地方深潜都是需要潜水证的,一定要试试!
然后所有游玩项目感觉无须淘宝预定,因为现场还可以杀价一点点,然后看到实物之后再确定玩不玩,不是更好。
折腾完之后我们回民宿稍作休息,洗个澡睡一觉,晚上好去一周一次的恒春夜市放肆吃。
照样手机谷歌导航目的地恒春夜市。
恒春夜市是一周一次,当地人很多,不会像其他的夜市游客居多,还保留着本土味,太多好吃的了,但一定要看你什么口味。我不爱他们什么东西都带一点点甜味,但是恒春夜市上的香蕉牛奶奶茶真地让我难忘,那味道,棒极了!!一定要喝!!各种小吃,建议可以试吃的一定先试吃一下,不然买了不合口味,浪费钱不是。夜市上的毛豆我们两个都蛮喜欢,但是卤味我们就觉得巨难吃!,能接受甜的也能接受咸的吗,但是我们真心接受不了一口下去又甜又咸,卤味相当于就是卤水麻辣烫,还是甜版的,闻着很香,吃着嘛,呵呵。夜市水果没有想象中便宜啊,而已找遍了也就那么几家买水果的,不建议在夜市买水果吃!水果店直接买!便宜啊!好吃啊!量足啊!恒春夜市我在台湾逛过的四个夜市中最值得去的!!一定要去!!但是只有周日有!!!时间安排好!!!遇到吃的我太激动了,原谅我满屏的惊叹号!!!
采购完回民宿开吃!
这里插播一下,吃完东西才八点多,我跟朋友商量着去出火景点,刚好晚上看比较合适,结果跟着导航走,走到一条没人没灯的小路,除了电瓶车的车灯,就是阵阵狗叫声陪伴,路面可见度也就一两米,实在太诡异,两个女汉子被吓回来,决定安全着想不去了,这要是一天中谷歌第一次给带错路。
回来接着吃夜市打包回来的美食,吃完敷个面膜睡觉,美好的一天结束。

恒春夜市参上

DAY3
昨天一天晒,今天已经熬不住,一定要记住擦防晒霜!往死里擦!穿防晒衣+戴防晒帽,腿上脚上请记得一点也不要遗漏,一定要全部擦防晒霜哦。
因为不能玩水上项目,今天行程有点空,所以我们决定骑电瓶车瞎逛,沿途去到鹅銮鼻公园,画重点,此处要门票,好像是60一个人,然后去到最南端,船帆石、风吹砂景点一直到了我也不知道哪个地方,一整条公路上已经没人没车了!有一种整条马路都是我家的即视感。虽然太阳很晒很晒,但是不得不说,真地海风还是吹的蛮舒服的!去到满洲吊桥,施工维修中,这段时间很多地方都在维修,是等着国庆迎接大批游客么。在某个我记不起名字的小镇吃了中饭,沿途往回走。

躲在阴凉处看海,内心无比宁静,瞬息之间就放松下来
第一次感觉到出来旅游也可以这般惬意

手机没能拍出景色的美,这一条小路多么像台湾言情剧里面高富帅邂逅青春小台妹的乡间小道啊。
顶着中午两点的烈日暴晒回去,防晒已经来不及。
毫无疑问回民宿洗澡休息。差不多4点多仅5点吧出发去关山看日落,手机谷歌直接导航。可是等我们赶到天都黑了,台湾天黑太快,也不知道我们究竟去对了地方了没?
这是我第二次质疑Google Maps
反正确实是个关山落日景点但是没看到落日,拍了几张照片走人。

由于在台湾一直无缘看日落,下面放几张高雄日落美景(当然我是盗来的图)
台风洗礼过后的高雄码头及高美湿地,垦丁认识的一个环岛游客所拍

回去垦丁大街夜市吃吃喝喝。
垦丁大街夜市真心感觉有点坑,没有恒春夜市热闹,没恒春夜市东西好吃,随便逛逛,逛完差不多也要1个半小时,吃吃喝喝。夜市两边有屈臣氏、康是美,都去看了看,价格挺便宜的,但是不想这么早买东西,男的提,懒就一个人!多学学我,哈哈哈。
回云宿洗澡睡觉。

垦丁大街的夜市观光游客居多,本地台湾居民其实没什么,尝了极限挑战中的炒三杯,味道还可以,说不上很好吃,总之夜市的东西大多都差不多,尝鲜。

DAY4
垦丁花莲 纵谷线
入驻花莲
我喜欢垦丁慢节奏生活,大家都不慌不忙,来之前就约定了今天垦丁花莲的纵谷线一日游,以为早上集合时间很紧了,结果房东姐姐开车送我们到集合点,还有富裕时间在附近找个店解决了早餐以及711买了水以备车上喝。
告别恒春

因为我们没有找到车所以我们两个是整个车上最后上车的,坐了最后排两个位置。据说是因为台风即将来袭,所以大伙都赶紧跑了,不然等到台风过境,垦丁就没车去花莲了。
全程总得说来还挺美的。基本路线好像是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云山水
行车大概1小时左右吧,沿着太平洋沿岸行使,那海景,我的天!美不胜收!我没有形容词!

在车上随手一拍 太平洋景色 没错就是那个伤心太平洋
多良车站就是拍张照,时间点很难卡到有火车,拍完照走人。池上便当吃饭时间太少!排个队买了之后都不够时间吃,反正我觉得味道一般。池上便当两个便当加一个鸡爪280台币。

池上便当有木有,小火车上可以吃饭

经过最美多良车站

我那具有魔性的发型啊,天知道怎么抓拍到的。
可惜没有看见火车经过,跟的旅行大巴,每个点都很赶时间,人多建议包车走,可以慢悠悠的体验一下美景
伯朗大道真地太美了!我一定更要上照,你们自己感受下

伯朗大道 两边都是绿油油的稻子,中间一条小小的马路,可以骑自行车,风太大,真的骑不动,哈哈。自行车是不要钱的,但是换电动的就要钱,千万不要人傻钱多去换车!!这里主要是各种拍照。这个景点真的太美了,一定要下车去感受下。

对了中途应该还经过了一个北回归线景点,这个没啥看的。
 打卡拍照上车。
瑞穗牧场就是王菲拍广告的地方,一眼就看到底,这里的乳酪和鲜奶还不错,我们随便买了点花费大概230台币 。

后面傍晚因为下暴雨,我们云上水都没有下车,直接去花莲了。
司机会根据你的民宿地点告诉你下车比较合适的地点。我们在夜市下车,下车就开始下雨,好心的房东姐姐开车过来接的。夜市距离民宿走路15分钟的样子。
入住民宿已经6点多7点了,简单收拾下,出发去夜市觅食。

这个夜市太冷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台风来袭,又阴雨天,整个夜市都没什么店开门,也没几个人。冷冷清清。我们随便吃了点就撤了。
吃完之后沿着主干道出来随便逛逛,感觉蛮繁华的,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街,沿街有各种小吃店,屈臣氏,药店,耐克,阿迪,随便逛逛,逛完在水果店买了个凤梨,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但是就是这个凤梨让我发现夜市的水果都他妈好贵!坑爹!
回民宿洗澡睡觉!明天行程还具体不知道,当时听说台风来袭,花莲不能出海,所有景点也玩不了。
对了,说下这个民宿,位置超级好,但是我真地不是太推荐啦。因为一楼大堂给我的感觉好奇怪,额,怎么个奇怪法呢,就是居然铺了很多棉被,不知道用来吸水还是干吗的!而且房间里面我也不知道,总感觉我睡觉有点痒!哈哈哈,可能我心里作怪!
DAY5
花莲台北
入主台北
好吧,大早上的就醒了,结果台风真地来了!花莲暴雨,不要说出海赏鲸了!连门都不敢出了!
在床上挨了一会儿,约了房东姐姐送我们去火车站,花莲已经要被水淹了!赶紧走为好!
但是如果你在花莲没有下雨没有台风,是可以出海去赏鲸的,就是爸爸去哪儿有一集那个出海赏鲸。然后还有一系列的海边活动可以参加。
花莲赏鲸,依旧盗图,我们赶上台风没能看

花莲台北车票 淘宝代买手续费10人民币 票价440台币
感觉台北的火车挺干净,挺高级。开车以后车厢之间有个门隔开,小乡妹我刚开始还不知道是自动的,哈哈,而且是把手放在把手碰一下就可以,傻傻自己开,智商没上线。
两点半到到台北车站之后,找到服务台买两张三日地铁卡880,还是强烈介意办悠游卡,我们实际第三天只用了一次,浪费到心痛啊,而且去毛孔这个三日券用不了,记得办悠游卡!!悠游卡!!!悠游卡!!!!
直接坐捷运到剑潭站下车即士林夜市,走路大概7分钟到民宿。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垦丁花莲房东都会提供接送,非常热情,结果一到大台北,我们连住两天直到退房也没见到房东大哥!钥匙直接丢房间,房门虚掩,我们直接入住,退房照常钥匙放茶几,房门虚掩。莫名有种特务接头的赶脚。
明明入住之前还很期待见我们的帅房东,结果他根本就不在台北
住这里交通方便毋庸置疑啦!吃也不用担心啦!士林夜市就在拐个弯过马路就到了。
放好行李之后出门逛街+觅食。
士林夜市逛逛打卡签到就好,真正的美食不在这里,这里一到晚上就是各种旅游大巴下客。

不得不的说下午三点我们经过这条马路的时候,简直像是一座孤寂之城,但是一过五点,它就苏醒过来了
台北吃饭都要提前预约,而且实在是太多店都只收现金!准备足够的现金很有必要,实在没有就在ATM上取, 10块钱手续费而已。
先去预定的店看了下,告诉我们没有位置,说是如果有位置了给我们电话。于是先去边上的新光三越逛逛!画重点!不知道怎么回事新光三越没有网上其他攻略说的那么便宜啊!而且很多牌子我都找不到!主要是这个分好几栋楼,又要过马路,这边逛完是新光三越,过个马路还是逛新光三越!我对比了一下,这里的资生堂比台北机场贵蛮多!建议机场免费买!
随便逛完一直没接到有位置的电话,但是我们实在想吃,于是直接跑过去问有位置没,我们预约了一直没打电话告诉我们有位置!服务员于是让我们进了,可以说这一顿饭是我在台湾吃的最好的!火锅!我的爱,价格也不贵具体多少我不记得了。哈哈哈火锅是自助的,彩色多,海鲜必吃,哈根达斯吃个饱!

手掌虾啊手掌虾,名副其实手掌虾!!饮食憋屈了三天的我们饿鬼上身

吃完继续逛了逛,随便卖了买!屈臣氏、康是美,面膜买起来,卖完回民宿洗澡睡觉休息。

DAY6
台北游 入住台北
上午起来之后711随便吃了点早点前往淡水老街。直接搭乘捷运就到了。淡水老街这边有一点好,所有东西都可以试吃,吃完觉得味道不错再买!在这里可以买台湾有名的黑糖姜母茶、牛轧糖之类的。然后吃吃有名的小吃。

如果要办伴手礼在淡水买也很不错,价格比特产店便宜,还能试吃,最主要整条街味道都很不错啊

期间我们有看到一个芝士蛋糕店,我个天,排起了超长的队伍,闻着都好香,想吃但是不想排队哈哈,任性,所以没吃到咯。
淡水老街大概可以玩一上午!中午在淡水吃过午饭之后回民宿休息会。
因为当天是中秋节,整个台湾稍微好一点的吃饭店都约满了!找了好久,看别人推介预约了个日料。
味道还不错,店名好像叫HANA,貌似是这个。

他的味增汤超好喝

稍作休息就前往101大厦,来了台湾总不能不来101,这里逛街观光必来啊!
先在101大概逛了下,然后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素食店。店小味道赞!给现金!
具体哪家店我也不记得了,我他妈感觉我不是来写游记的是来开玩笑的!多少钱不知道,哪家店不记得!哈哈哈
吃完继续回101逛街,因为当时101在搞大促吧,所以还蛮便宜的,朋友在101买了个天梭表,我买了两双靴子感觉划算到爆,只是可怜了我从大台湾扛回来。101有其他攻略里所说的超好吃的牛轧糖和一些礼品,这些东西都是买五送一或者什么优惠,感觉就是让你多买!可惜,我箱子装不下,没买多少!
插播一则广告,牛轧糖糖村的好吃,比在淡水老街吃过的奶香更浓郁
直到他们快关店我们才走了,感觉购物不够啊!
一天之内来回这么多景点,看上去挺远,其实也挺远,但是好在都有捷运,所以很方便!台北住宿一定要住捷运站附近哦!
好了,今天基本整个行程就完了!真个行程中购物小东西基本在屈臣氏、康是美购买!101值得打卡签到一去!
DAY7
台北香港深圳
原本打算去国父纪念馆看看的,想着提着太多行李不方便作罢。
早上搭乘捷运至台北车站,转大巴到桃园机场。找不到坐大巴的地方就问工作人员啊。大概半小时就到了,我看网上其他人说一个小时,可实际就半小时吧。
到市场太早,被告知还不能办理值机,只能等,于是在机场吃了个饭!贵!不好吃!不要吃!
等了1个半小时吧,总算可以值机了。排队时有香港快运的工作人员帮忙网上值机,然后行李拖运!
插播一下,我以为会行李超重,结果并没有!哈哈哈我买的香港快运每个人有20公斤免费行李,另外可以提7公斤上飞机,行李箱称重18.6公斤,再拎个手提袋进免税店买买买。
过安检免税店逛起来!桃园机场免税店真地不要太大哦!吓到宝宝我了!基本上你想得到的牌子都有!关键是便宜啊!而且买的多还有东西送!什么资生堂YSL统统都便宜!我特地问了香奈儿口红都是210人民币一只,YSL不分圆管方管统统人民币220,可惜我一只也没买,后悔中!
插播一下,这里的资生堂各系列眼霜比新光三越大约便宜200台币。水乳也差不多便宜100多台币。
要是需要给长辈或朋友带烟酒的朋友,可以在免税店买!看了看他们的中华超级便宜哦,好像是290人民币左右一条,反正便宜!一人可携带一条香烟过境。
买完,登机。万幸没有晚点。么么哒。
准点到达香港机场,香港机场太麻烦了,需要做地铁到另外一个到达大厅办理入境,然后取行李,行李延误,等了小半个小时。入境之后按箭头指示走,前往内地交通,做7坐的商务车过境130人民币一个人,有很多家竞争,但是都是统一一个价!我要赶高铁,原本打算直接香港机场到深圳北,但是想想堵车,而且工作人员不建议这样坐就作罢了。于是做的是香港机场到皇岗口岸的7座商务车。
这个全程40来分钟,出香港境不要下车,入大陆境需要排队还好人不多!吐槽一下,我国边检永远是窗口开的少,排队人超多,时间浪费在这上面!!!
由于时间远远不够,我们很多景点都没去,九份十分都没时间去,花莲简直哪里都没去,垦丁意犹未尽,高雄台中更别提,所以没能去的遗憾只能留个下一次,多希望能让我再玩上一个月
至此行程结束!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4 12:27

引用 panasonic 发表于 2016-10-14 12:27:01 的回复:

回复panasonic:是的是的,超爱垦丁,慢节奏生活,质朴热情的台湾同胞

2016-10-15 11:27

垦丁去花莲的车票难买吗?? 我11月份去,也是准备这一个路线的。之前看攻略说这个火车票好难买。

2016-10-16 16:18

引用 rraayy 发表于 2016-10-16 16:18:26 的回复:

回复rraayy:淡季不难买,垦丁到花莲好像是没有火车的,花莲到台北的车票平常也不难买,只要不是碰上法定节假日都有票的,垦丁我们包的一日游,那次是因为台风所以人多,平常人很少的,如果你们人多,包车或者找人一起拼车会更好,沿途好几个景点,旅行团都很赶很赶,自己包车就能在景点多玩玩

2016-10-16 16:31

引用 Tの 发表于 2016-10-16 16:31:08 的回复:

回复Tの:我和我老婆一起去,   那垦丁到花莲你们是怎么去的?就是纵谷线线  包车到花莲?,  我在马蜂窝没找到这产品,都是从花莲出发到垦丁的。

2016-10-16 16:38

引用 rraayy 发表于 2016-10-16 16:38:30 的回复:

回复rraayy:上淘宝,很多家,一百多一个人花莲到垦丁一日游的,我们是走纵谷线

2016-10-16 20:5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21:58

引用 xieting426 发表于 2016-10-17 21:58:12 的回复:

回复xieting426:碰到几个是一个人环岛游,又或者本来一个人去,中途又和半路相识的搭伴走

2016-10-18 09:36

引用 Tの 发表于 2016-10-16 20:58:57 的回复:

回复Tの:好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