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五岳-----西岳华山

牧马人 LV.7
2016-10-13 17:06 436/3
  • 出发时间/2016-09-30

十一期间,顺利的完成西岳华山和中岳嵩山
华山参考了一下别人的攻略,总体感觉,爬完这些山后,要总结一套自己的登山策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登录策略及装备。

【时间行程】:
1.9.30号,  从深圳飞机到咸阳,到达时间大概3:00左右,进去西安,游览西安城墙和钟楼,回民街
2.10.1号,  华清池,兵马俑,游览大雁塔
3.10.2号,去华山北,住宿玉泉路,
4.10.3号,凌晨2:00,开始起来,3点登华山,下午2点,下山游客中心
5.10.3号,离开西安郑州开始嵩山之行

【装备】
个人对装备的看法,我不太喜欢通宵去爬山,所以一般不带睡袋和帐篷,总结一下自己觉得有必要的登山装备
1.登山杖
2.背包
3.矿泉水3瓶(永远保留1瓶备用)
4.零食--一定不要太多(水果和火腿肠就好)
5.登山鞋
6.衬衣(后悔带了冲锋衣,这个时候还是很热的,天气冷除外)
7.手套
8.帽子
9.毛巾
10.口香糖

【吃】
华山那里和西安一样,都是小吃很多,都是面食,个人觉得很好吃
1.biangbiang面
2.肉夹馍(基本天天吃啊),袁记,魏家,
3.凉皮
4.裤袋面
5.贾三包子

【住】
1.西安住 火车站那里的汉庭(火车站店),倒是比较近,离火车站,但有点坑的是,三天三个价,3号居然都500了,总体西安郑州比起来,酒店不如郑州
2.玉泉院,这里的住宿是民宅,不干净,建议住那里的七天离登山口也比较近

【行】
1.西安公交2块
2.uber,都还行
3.从华山北下车,没有其他车,只有打的40到,玉泉院,旅游规划不行啊,zf

开始上图了,10:00深圳机场大巴出发

14点左右到达,西安

14点左右到达,西安,开始吃馍

浏览城墙和钟楼

回民街,这里的小吃真多,在这里吃了一下,贾三包子,还不错,看起来很多明星来吃过,来西安,喝冰峰,吃肉夹馍

10.1号,浏览华清池和兵马俑,兵马俑的确是壮观,如果不是人多,兵马俑真是相当不错,对了解整个的历史,真实重现,秦王朝的情景

西安事变之地,可惜了蒋公

西安事变之地,可惜了,居然有字还被屏蔽,我也是服了

兵马俑,真是壮观啊

临时定了一张,西安北---华山北的高铁,从西安站到北站真是远啊,MS是266车从西安站--西安北站,位置还不太好哦

选择是从玉泉院登山,这是一条步行路线,如果要做缆车的话,要去游客中心,下午3点左右到了,玉泉院,先逛了一下玉泉院,探探路

晚上住了一个民宿,条件不太好,呵呵,建议大家住7天啊,凌晨2:00起来,3:00开始

以后爬山就要这个时间点,没有人,很轻松,不用通宵爬,人比较有精神,早上起来精神很好,看到一只猫猫

来到百尺峡和步云梯,真是险,个人估计有75度角吧 , 只能一个人通过,不过看起来也是壮观,晚上看起来很美

一路比较险,为了早点看日出,不停的爬,路上基本也没有拍照了,终于6:15分,到达北峰顶了,3:15,成绩还不错,自己给自己一个赞,哈哈

看到山顶,睡倒一片,很庆幸,没有通宵爬,

到了北峰,才发现这里不是最佳的看日出点,东峰才是啊,那个后悔,可惜了,没有看到日出

来一个华为论剑,

开始攀登其他峰了,华山的风景真是漂亮,一路风景都很美,有人说,黄山归来不看岳,个人对华山的喜爱,觉得比黄山更美,五岳中,应该是最美的

攀登第二峰,东峰,云梯,垂直90度啊,东峰也是开日出的最佳位置,达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可能是已经看完日出了吧

中峰出发

东峰,中锋,基本上没有人,有时间的话,可以坐坐,好好欣赏一下沿途美景

开始南峰出发,南峰有险的长空栈道,古人就是厉害,为了不受干扰,能在这么险的地方修行,只能仰望了,本来也想体验一下,长空栈道,感受一下古人的遗风,可以人太多,无法成形

五岳基本上都有一个南天门华山也有,

南峰顶,金天宫

最后一峰,西峰, 西峰由于有缆车直达,人特别多,会看一路人群,建议去华山的同学,最后去西峰,先在其他好好看看景色

8个小时,登完华山,东南西北中,5个峰,开始下山了

为了不走回头路,选取了另外一条路,直达缆车底

游客中心,有车直接回西安,时间大概2个小时左右,建议赶时间的还是高铁,速度快,大巴容易堵车,11.5个小时完成所有华山之行, 累并快乐着,很喜欢华山的风景,漂亮,值得。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4 16:25

引用 怀念罗马假日 发表于 2016-10-14 16:25:23 的回复:

回复怀念罗马假日:赶紧去,哈哈,个人觉得华为很美,比黄山美

2016-10-14 16:4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