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日行】打个飞的走青岛,其实只是为了吃

静小姐_Suki (上海) LV.25
2016-10-13 17:07 2732/14
  • 出发时间/2015-09-02

题记:

青岛,本没有在今年的旅行计划里,但是因为突如其来的9月的3天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的假期,顺利的成行了。。。幸福真的是来的太突然了~

从筹划到募集小伙伴,到订机票,再到订酒店,再到人员的变动,直到所有人拍板敲定,其实前前后后一共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虽然从开始四男两女的组合,变动到了我一个女汉纸带着五个男孩纸的尴尬组合。。。

除了吃饭基本要靠抢,和作为唯一一个做行前准备的人操心的比较多以外,这三天的行程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愉快的~

关于行程

D1.  9/2  上海——青岛
D2.  9/3  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木栈道-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花石楼-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云霄路美食街
D3.  9/4  天主教堂-胶澳总督府旧址-邮电博物馆-基督教徒-信号山公园-总督楼旧址-海大(鱼山校区)-大学路-鱼山路
D4.  9/5  八大关-德国风情街-天幕城-登州路美食街-上海

以上,恩,是规划行程(但是我的小伙伴们,都是懒得要死,除了吃基本不关心任何景点)
所以,行程变成了这样:

D1.  9/2  上海——青岛
D2.  9/3  栈桥-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邮电博物馆-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四方路菜场
D3.  9/4  八大关-四方路菜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4.  9/5  天主教堂-上海

所以,接下来的整篇游记,可能80%的内容都跟吃有关。。。。。。。。

关于交通

上海-青岛:春秋航空 9C8853            虹桥机场T1-青岛流亭机场    20:00/21:30
青岛机场-酒店:携程订的单接机别克商务车
青岛市内交通:基本用高德或百度地图,能有一部公交直达的就坐公交,不能的就用打车软件
青岛-上海:春秋航空  9C8854           青岛流亭机场-虹桥机场T1    22:10/23:50

关于住宿

青岛宜家海景度假公寓(晓港名城)
地址: 青岛市北区冠县路西侧小港二路53号晓港名城

我们因为有6个人,所以订的是酒店式公寓,大家住在一起晚上打牌什么的也方便。所以算了四室一厅两卫的房型,有一个房间有单独卫生间,用起来也方便。

TIPS:我们住的公寓步行到劈柴院大概是10-15分钟的路程,而且旁边有晓港码头可以买海鲜及海鲜制品,出行都很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我们回程是晚航班,但是酒店式公寓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我们又跟送机司机约在酒店公寓门口送去机场,所以我们又在附近找了一家小旅馆订了一间钟点房专门放行李。。。。

关于费用

机票:春秋航空来回¥1160,加¥60的保险费用(我订的是春秋所谓的商务经济座,相当于春秋航空的商务舱吧。。。其实也就是拉个帘子隔开,给你飞机餐和饮料。。。有空姐给你递个小毛巾擦手擦脸,不会有空姐跑你边上推销这个推销那个。。。然而飞机餐还是山东航空的,估计是春秋专门去山东航空买了10几份吧。。。)
接送机:别克商务¥218(接机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回程我就跟司机直接讲价,谈好回去的时间,是¥180
酒店:一晚750(四室一厅,我们有6个人,每个人一晚上只有125块,我是觉得超划算。如果是4对夫妻或者情侣的话,8个人住就最划算了)
吃饭:800+615+855+410=¥2680

再加上其他七七八八的小交通,还有一些小吃和早饭的费用的话,这次的4天3晚的总花费差不多是每人2200块。

广告时间

小混马蜂窝有段日子了,游记产量倒是颇丰,有兴趣请戳:

上海http://www.mafengwo.cn/i/2900510.html
上海攻略:土生土长上海导游的一些建议

大连http://www.mafengwo.cn/i/2893623.html
10.2-10.6 小伙伴们的5天大连游~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122948.html
意外的邂逅:台湾六日暴走四城(附详细攻略~)

张家界+凤凰http://www.mafengwo.cn/i/2930487.html
一个人的自由游走:张家界+凤凰+长沙

成都+重庆http://www.mafengwo.cn/i/5380557.html
【双城记】天府之国——麻辣之旅

欧洲四国http://www.mafengwo.cn/i/5381699.html
【德法瑞意四国】跟团也精彩

清迈http://www.mafengwo.cn/i/5392587.html
清迈+拜县】在那座名唤北国玫瑰的城做着童话的梦

DAY.1 上海-青岛

第一天下班了之后,拖着箱子就风风火火的去机场了。作为春秋航空商务经济舱,还能优先登机(其实并没有什么乱用,座位还是一样的小。。。)

因为我们一行6个人,后来觉得打车不方便,所以直接在携程上提前订好了接机。在做攻略的时候做了一些关于青岛机场到市区的一些线路参考,如下:

1. 机场2线:机场-火车站(702路公交)8:40-22:40,每隔一个小时一班
2. TAXI:5:00-22:00,起步费7块/3KM,前6KM→1.2块/KM,6KM后→1.8块/KM
               22:00-5:00,起步费7块/3KM,前6KM→1.6块/KM,6KM后→2.2块/KM

由于我们订的酒店式公寓是一个新建的楼盘,周围并没有什么小吃店,我们到酒店也已经差不多快晚上11点了,并没有实现出去搓一顿夜宵的完美预想。。。氮素,机智如我,事先带了方便面+娃娃菜+午餐肉(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带娃娃菜,我也不会告诉你是因为我怕放在家里就坏了,我更不会告诉你我还在行李箱里放了5个水蜜桃。。。)

于是,这一天的夜宵就是就着崂山可乐配方便面中度过~

讲真,崂山可乐这个东西吧。。。喝第一口的时候,我的内心OS是:卧槽,这货也好意思叫可乐?!但是后来却回味无穷,整个青岛之行除了啤酒,喝的就是崂山可乐了。。。

DAY.2 海边+吃吃吃

昨天晚上因为到的晚,乌漆嘛黑的一片,我着实已经忘记了我其实订的是海景公寓。。。没想到第二天起来还真的看到了海~

大概10点左右,我们才磨磨蹭蹭的出门。。。带着5个不管事的懒散大男人,其实跟带着一群小学生也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第一站就直奔劈柴院,虽然很多人都说不建议,但是个人吃下来觉得有些东西真的还不错,前提是不要去买那些再其他城市的旅游景点都能看到的小吃特产,比如:菠萝饭啊、铁板豆腐啊之类的。

大概走到劈柴院中间的位置,我就找到了推荐的“高家锅贴”,和一群饥肠辘辘的小伙伴就大喇喇的坐下准备开吃了~我们点了三鲜锅贴和虾仁锅贴,然而我作为这群人唯一一个做了攻略的+财务大总管,我负责点完单付完钱,我就去离的不远的地方买爆肚。。。然而等我拎着爆肚回来的时候,已经木有锅贴了。。。虾仁锅贴里的虾仁很Q弹,还是比较推荐的(不要问我三鲜锅贴怎么样,因为我根本没吃到!!!!)

然后我就买了爆肚,味道随便吃吃也还可以~买了一份15块的尝了下味道~

随后又去到了“国足臭豆腐”,这名字,恩。。国足。。恩。。不予置评~
一盒是10块,两盒是15块。由于我不吃臭豆腐,就买了给小伙伴们吃,他们说味道还不错~

往回走出劈柴院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劈柴院豆腐脑”,虽然我们都已经饱了,但是还是毫不犹豫的冲了进去。收账的老板感觉有点强买强卖的性质,上来问我几个人,我说6个,他回头就跟厨房说要6碗豆腐脑6张饼。。。然而我们只是想买3张尝一下,毕竟大家都饱了。。。不过一张饼也很便宜才1块,所以也就不计较了。另外,一晚豆腐脑是4块,北方的豆腐脑跟上海不太一样,是打卤的豆腐脑,比起上海的味道更佳浓郁一点。。。

吃完早饭,我们就一路散步走往栈桥。。。然而,这也是我第一次拿出了我的相机开始拍照。。。然而,因为身边跟着一群不知所谓的男小伙伴。。。我也并没拍出什么东西~泪目。。。

青岛的街道很干净,绿化也很茂密,配合着四周无处不在的德国风情建筑,着实适合拿着相机慢慢的走。。。也许可能秋日更适合,每一个镜头都透着风景~

一路往海边走,也就看到了胶澳总督府旧址,一座德式近代建筑,初见感觉很符合德国人的性格特点——方正且严谨。

匆匆路过总督府之后,基本就快到海边了。。。栈桥上人很多,我们并没有上去。栈桥作为青岛的标志,也被印在了青岛啤酒的标签上。在栈桥的末端有个八角形的亭子,叫回澜阁。秋天涨潮的时候,可以在栈桥上感受一把“惊涛拍岸”~

然而当我们走了一段海之后,我的小伙伴们则表示,已经不想看海了。。。准备去吃午饭。。。(卧槽?!现在就吃完饭了?!卧槽?!不是才刚刚吃过早饭嘛。。。。。。。。。)

于是乎,我们就用打车软件叫了一部别克商务的专车,准备去“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新湛路店)”。开海是黄渤投资的店,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家店火,但是没想到一进门扑面而来的全是人。。人。。人。。。我们拿完号,等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当我快睡着的时候,服务员说差不多要轮到我们了,让我们开始去选海鲜。。。然后我就在一堆的鱼啊虾啊贝壳啊里面盘算要吃啥。。。

最后斟酌了一下,我们点了几个冷菜+贝壳类+皮皮虾+鱼头+烧烤,外加啤酒等等。。。

凉拌海蜇:无功无过吧,没有太惊艳,但是也很难做的失水准
生腌蟹钳:这个真的是炒鸡好吃,虽然略咸,但是真的是根本停不下来。。。有点醉虾醉蟹的味道,但是有添了点辣味,总之就是意犹未尽。。。后来我还在土特产店想找一瓶带回家,可惜后来没买成。。。
葱油蛏子:蛏子不错,很新鲜,而且没有泥沙
蒜蓉生蚝/带子:一口一个,超赞
椒盐虾爬子:又叫濑尿虾,又叫皮皮虾;我们要了一斤椒盐和一斤白灼,个头都很大!
辣炒红岛花蛤:好像是28块一份,好大一盆,感觉我可以慢慢磕,磕掉一整盆。。。
开海虾饺:不愧是招牌,真的是超级推荐!一个饺子里面有两个虾仁,而且都是超大个!!!
鲽鱼头:这一锅是最后上的,虽然都很饱了,但是吃完也是还想吃。。。鱼肉超嫩~

当时记得是大众点评上有代金券,反正这一顿吃下来差不多800多的样子。

这一顿,是我们正正经经下馆子吃的第一顿,也是最后一顿。。。后来我们所有的午餐晚餐都在大排档解决了。。。开海的价格当然相比大排档,肯定是贵的,但是我们一行6个人,人均150不到的价格吃到这些海鲜,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

吃完饭,我的小伙伴们充分发挥了吃饱就睡,醒来就吃的光荣传统。。。要不是我硬拉着消食,估计都走不到第三海水浴场。。。到了第三海水浴场的时候,我的小伙伴们还企图下海,但是看着海里下饺子一样的人。。。于是放弃了,然后就会去睡觉了。。。

只能匆匆留下了这张全景照,然后就叫车回了酒店。。。把我的吃饱就睡的小伙伴们送回酒店,他们安详的各自回房睡觉了。。。然后我又很无奈交待了晚饭地点,一个人踏上了征程。。。

乘个公交来到邮电博物馆,这是青岛现存的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如果要进去参观的话,门票是50,我去得比较晚了,所以就在楼下选了一些明信片。楼上4楼有个1901咖啡馆,人不是很多,咖啡的价格评价也在差不多30块左右一杯。如果在楼下选好明信片,上来点杯咖啡或者点心什么的上来坐坐倒还不错。不过就是就是在建筑顶层,采光不算特别的好。

写完明信片,一路就走去江苏路的基督教堂,感觉是在路中开辟的一个小土堆上。如果要进去的话,门票是10块,周日是免费的。然后,我又因为到的太晚了,里面已经开始做晚课了。我就在外面拍了点照片,就没有进去。然而,在外面拍照片也是略累,因为在这个小小教堂的门票,站满了拍婚纱照的新人。还有在旁边化妆、弄头发的新人在等着拍的。。。

我等了许久,为了拍一张全景。。。但是实在是等不到一刻没有新人在前面拍婚纱照的,而且还有源源不断的人赶来。。。想想人家拍了一天也挺累的了,于是拍了几张就匆匆撤了。

之后本来想去到信号山公园,和江苏路教堂离的并不远。本来是想上去看日落的,但是。。。对。。。我又到的太晚了。。。总之,就是一步错,步步错。。。一次迟,次次迟。。。到信号山公园的时候,已经不让上去了。。。我只能在门口的台阶上,对着远方的天和夕阳,按下快门。。。

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赶早一点。。。在信号山公园上,我觉得应该会看到比较美的画面~

江苏路教堂整点去的话,还可以听到敲钟。钟楼上据说可以看到海,教堂里的彩绘玻璃花窗也很漂亮。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在里面多放点时间,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讲的我好像真的去过一样。。。。

后来我看跟吃完睡,睡醒吃的小伙伴们约晚饭的时间差不多了,就收拾收拾奔赴跟小伙伴们约定的吃晚饭地点——四方路菜场。

四方路菜场有很多卖活水产的摊子,可以自己选喜欢的海鲜产品,然后路上任何一家店都可以加工。我们是差不多6点半左右到的四方路,这个时候已经是人满为患了。。。一条路上简直是水泄不通,步子都迈不动。。。(后来我的同事们去的时候,据说四方路已经拆了。。。哎,真是可惜了这么一条街~

我们选了一家在大众点评上分数和评价比较好的“杰克船长”,而没有去马蜂窝推荐的大胡子啤酒屋。。。因为大胡子啤酒屋人真的太多太多了,而且是连站着等位的地方都没有。。。

然而,我们在四方路挑选材料,然后等位,再到上来的第一个菜,我们足足等了4个小时。。。任何一道菜上来,那真的是秋风扫落叶。。。。。

这个就是青岛很著名的鲅鱼饺子。。然而我可能并欣赏不来,觉得鱼腥味略重。。。但是也可能因为我们都饿了,这盆饺子竟然也吃完了。。。

鲍鱼是在市场里买的材料后来拿到店里来加工的,因为食材都很新鲜,所有加工就只要选葱油的就好了。。。因为葱油的加工费是最便宜的~

鲍鱼的价格分很多种,有7块一个的、10块一个的、15块一个的和20块一个的。我是纯粹看个头选的,选的是15块一个的,买了6个,一人一个~

鱿鱼也是在市场里买的,然后再过来加工的。。。鱿鱼是7块钱一斤,真的是超便宜,我们买了2斤尝尝味道。。。在口味上选的是干煸的,但是出来火候过了一点,太老了。。。

多宝鱼还是在市场里买的,40块一斤~

蟹也是在市场里买的,15块一斤,蟹脚什么的都比较空,但是这么多人吃蟹。。。当然是抢身体吃啦~

带子和扇贝讲真,比较一般。。。尤其是扇贝,个头太小,而且里面都是沙子。。。吃了几个就丢掉了

以上这顿晚饭,我们在四方路买海鲜一共是用掉230块(买了6个鲍鱼,一条多宝鱼,两条鱿鱼,三个蟹,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我实在不太记得了,毕竟这篇游记已经相隔1年了。。。),然后加工费+烧烤+点了几个蔬菜+鲅鱼饺子+辣炒花蛤,一共是330元。。。这一顿晚饭吃掉560块还是物超所值的,另外点了几扎啤酒,愣是没在手机里找到图。。。反正一共是55块。。。

然后出来觉得意犹未尽,又在外面打了散装的啤酒喝。普通的啤酒是5块一斤,黑啤是多少钱我不太记得了。。。青岛的啤酒怪不得能出名,就是喝的时候不涩,喝完感觉爽口,又不是很胀。。。拎着个塑料袋,插根吸管就开喝,真的是超赞~

以上就是吃吃吃的第二天,真的是出了吃没做什么其他正事。。。到的景点都是外观,还关门了。。。。

DAY.3 煎饼果子来一套,除了吃还是吃

第三天一早,等我的小伙伴们都醒齐全了,已经上午10点半了。。。所以,基本上,上午就没干其他事情。。。就等着各位小伙伴洗漱了。。。作为一个女纸,竟然在等男孩纸洗漱。。。我心里有着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这些男人怎么可以这么事儿妈。。。。

等人齐了以后,我的小伙伴说,既然来了山东,那怎么可以不吃煎饼果子。。。好的嘛~那就现场开始大众点评搜,然后我们跋山涉水了20分钟,找到了一家煎饼果子店~

我们一群人围着煎饼果子的窗口,对着菜单上加鸡蛋加培根加火腿肠加生菜,加什么加什么在头疼。。。然后我的小伙伴说,煎饼果子当然要来一套了。。。众人竟然觉得都很有道理,最后竟然都来一套,做完那个煎饼果子跟个炸药包一样。。。。

买完了煎饼果子吧,觉得光吃煎饼果子是不是太干了。。。然后又现场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卖豆腐花的店。。。然后要一群人在这个BRUNCH的时间里,在豆腐花店罢店了。。。还人手一个煎饼果子,在人家豆腐花店里就点了一人一碗豆腐花。。。还好人家老板娘人好,没把我们赶出来。。。

吃完煎饼果子来一套,和一碗豆腐花,外加一个卤蛋。。。基本我们每个人都是扶墙出,然后大家商议,决定跳过午饭。。。然后就去八大关散步消食了。。。

本来的计划是去八大关景区看看各式建筑,然后去花石楼里拍个小照,然后在花石楼上面眺望一下海的。。。然而,到了八大关,扎堆的拍婚纱照、艺术照、全家福的。。。我们也就随便走走逛逛了一下,看到有一片凋零的荷花池,就在路边坐了一会~

走走晃晃,我找到了花石楼。。。然而,到了花石楼,看到门口好多人在排队进去。。想想进去人肯定也很多,拍不到什么好照片。。。我们就路过了花石楼,随便拍了张照。。。恩。。。证明我到过。。。

顺着花石楼外面的路往下走,没多久就又可以看到海了。然而,海边也是一堆婚纱大军在拍照,小小的一个海滩我看到几十对新人在拍照。。。隔的距离之近,也真的是为难摄影师了。。。我真怕他们一个不小心,挽错了老公。。。

可能是因为看海看腻了,然后又因为吃的实在太饱,有点昏昏欲睡。。。在附近找了家咖啡馆进去,点杯咖啡,点个冰激凌。。。稍微提提神。。。随便搜了一家最近的咖啡店,我们就呼啦啦的进去了。。。(为什么是最近的。。。因为我的小伙伴不愿意走啊!!!说真,男生真的很娇气啊!!!

要不是下午在室外太热了,然后室外又没有大桌子,我觉得我们这一群人很可能就要去弄付扑克牌出来打了。。。在开边,面朝大海,喝着咖啡,对着绿植,然后打牌。。。讲出来,还真的有点煞风景。。。。

我们在咖啡店稍微清醒了一下,决定晚饭还是在四方路解决。。。因为实在是便宜又好吃。。。然后我们今天是去到小港码头的海鲜批发市场买的新鲜水产。。。相比四方路,这边环境上比较干净。。。价格的话在市场里和在四方路菜场的价格其实差不了太多~今天主要是买昨天没有吃到的虾和鱼~

而我们看中了波龙,但是海鲜市场的价格和龙虾的个头都没有四方路上的大,所以我们又转回了四方路买龙虾。。。今天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我们在下午4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四方路,这次选的是“杰克船长”对面的一家啤酒屋,叫“燕欣”,吃下来也还可以~我们到的时候是最后一桌的空位,坐下来没多久,5点以后就开始人多起来了~

恩,虾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虾。。。反正是30块一斤~(那个时候,还没有38块一个的大虾,但是我们回来后没多久就出现了。。。)

濑尿虾是28块一斤,真的是超级便宜!!!在魔都,濑尿虾要卖到68块一斤,真的是不好比。。。说出来真生气。。。所以又要了一份做椒盐,一份白灼~

海胆是12块一个,讲真,味道比较一般。。。海胆还是在大连吃到的肥嫩啊~

这个是韭菜炒海肠,第一次吃,不要自己去买。。。因为海肠或的时候是蠕动的,反正我感觉是略恶心。。。味道还不错,海肠脆脆的,非常有嚼劲~

心心念念的龙虾啊~其实就是因为昨天没买到龙虾,今天心里感觉不甘心。。。所以冲着龙虾又来四方路菜场挫了一顿。。。

波龙是78块一斤,后来我同事去的时候是98块一斤。。。我们买了2个,差不多4斤多。。一般龙虾是做三吃的,我们就做了两吃。。。龙虾泡饭和刺身。。。龙虾刺身是真的超赞啊!!!上来真的不到2分钟,就没了。。。真的是不到2分钟。。。风卷残云的速度啊!!!

大黄鱼是30块一条,真的是鲜到眉毛掉下来,肉质也非常鲜嫩~

鲍鱼依旧是买的15块一只的~蛤蜊真的是超便宜,5块钱一斤。。。10块钱可以炒出这么大一盆~

这顿在燕欣买材料+现点的一些菜+加工费+啤酒,总共是850块~人均140块,还吃到了龙虾。。。按照上海的消费水平来看,真的是超级划算啊!!!

下面就是老套路了,小伙伴们吃饱回酒店,我继续出去消食散步。。。坐车奔赴五四广场,在车上的时候下了雨,原来以为到了五四广场又是无功而返了。。。没想到下了车就不下了,运气还不错~

五四广场是因为这里是“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命名,广场中间那个红色雕塑叫“五月的风”。晚上配上彩色的地灯,还真的蛮好看的~

只是我走到奥帆中心的时候,又下起了雨,然后又不能逗留,就打了车回酒店了。。。

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我觉得在傍晚接近晚上来的时候也很好。。。傍晚的时候可以拍一字排开的帆船,晚上可以拍拍夜景什么的。。。奥帆中心周边也有很多青岛当地的食府还有一些咖啡馆之类的可以坐着写写明信片或者休息一下~

DAY.4 土特产买买买

由于我们订的是酒店式公寓,方便是方便的,大家住在一起也很热闹。。。但是缺点也就在我们check-out的时候,又碰上我们是晚航班的时候暴露了。。。因为酒店式公寓,他其实类似于那种日租的短租房,没有前台,只有打扫的人和给你钥匙的人。。。然后check-out了之后,就没有地方寄放行李了。。。

然后机智如我,只能找了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开了几个小时的钟点房,把我们的箱子和背包都寄放进去。。。开始其实只想出点钱寄放行李的,跟前台好说歹说了半个多小时,还是不肯。。。于是我们无奈只能开了4个小时的钟点房。。。莫名其妙的花了129块。。。

好的,言归正传。。就是我们酒店定在晓港码头,那边有个海鲜批发市场,无论是新鲜的水产和干货都可以买。。。于是我们一群6个人,浩浩荡荡的就去了。。。进去以后兜兜转转找了一家店,进去之后发现店家态度还不错,于是我们就进去跟扫荡一样的买了超多。。。

以下是我回来以后整理出来的土特产。。。鱿鱼丝超赞,老板会给我们试吃。。鱿鱼丝每包都是称重的,你可以让老板称个15块20块一包的回来送人~干贝回来要泡好久才能去掉腥味~

买买买了之后,就开始下起了大雨。。。然后我们去小旅馆放下东西,我的小伙伴们看下雨就不高兴出去了。。。窝在里面开始打牌。。。我看着时间还很充裕,我就想着去买买冰箱贴还有顺便看一下没去的那个教堂。。。然后又拿着小相机开始了征程~~~~

浙江路的天主教堂又叫“圣弥爱尔大教堂”,是青岛现存的最大的哥特式建筑。。里面的彩绘玻璃窗在我看来,也不逊色于欧洲的那些大教堂的,只是在篇幅上略小了一点。。。

拍完教堂,我就去找我的小伙伴们吃了顿火锅。。。(为什么是火锅呢。。。因为他们说吃海鲜吃腻了。。。我的天。。。吃海鲜吃腻了。。。腻了。。。腻了。。。

然后,青岛三日的流水账吃吃吃之旅到此结束~

谢谢观看(其实我想打“观赏”,但是好像真的没什么好赏的,除了吃基本没有其他有用的东西)

后记

附上一些,我做了攻略,但是因为我的懒癌小伙伴们没有去到的地方

首先是海边的徒步线路,最好是选个深秋不是很热不是很晒的时候去尝试一下:

徒步线路:栈桥-海军博物馆(外观)-小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木栈道-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花石楼-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总时长约2个半小时***

TIPS:
1. 海军博物馆,没有必要进去参考,门票是50块。如果你真的是对军舰这些感兴趣的话,你可以进去看看
2. 小青岛+鲁迅公园,这也是我这次没有去到觉得蛮遗憾的地方。因为做攻略的时候看了很多游记,觉得风景还不错。***小青岛的门票是15元***
3. 八大关-花石楼-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这条线如果你时间多的而且觉得太累的话,其实可以放到第二天,青岛其实景点不算很大,乘个公交没多久就到了。

其次是青岛的建筑徒步线路,青岛有很多在德国殖民地时期留下的建筑,慢慢走走看看,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徒步路线:天主教堂-胶澳总督府旧址-邮电博物馆-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总督楼旧址-海大(鱼山校区)-大学路-鱼山路

TIPS:
1. 天主教堂之前说过了,进去的话门票是10块。彩绘的玻璃窗真的不错。**另外,提醒不要大声喧哗,以免打扰了做礼拜的人。因为教堂这种地方,首先是教堂,其次才是个景点。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2. 信号山公园,我是比较推荐在天气晴朗的傍晚时分去看日出的。我在公园门外的台阶上,都觉得眺望到的日落很美,如果上到公园上面,看到的景色应该还是比较壮观的。**门票是15块**
3.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校园,春天花开的时候很美~

另外,德国监狱旧址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觉得也可以去看一下,门票是20块,里面有个转角楼梯,如果是秋日的午后,透过玻璃窗的和煦阳光投射在转角楼梯上,应该是很温暖的片子。。。

可惜,这一切的一切,我大概只能留在下次的青岛之行了吧~

果然80%都是吃的

2016-10-13 19:52

国庆想去结果没去成 过来看看游记吧

2016-10-14 07:43

吃之旅,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