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 情迷长滩」

写在最初

其实出游前,整个交通、酒店、游玩以及攻略都不是我做的功课。因为我有一个靠谱的姐姐和姐夫,所以我只负责带自己带钱出行,哈哈。但长滩真的是个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绝对是度假的好去处)所以还是决定还是share一篇攻略,鉴于拖延症,磨磨蹭蹭至今才开始。

附图:落地马尼拉机场

去程:国内——>长滩岛 【广州马尼拉—卡里波,宿务航空】
回程:长滩岛——>国内 【卡迪克兰—马尼拉广州,宿务航空】
          我们从确定去菲律宾开始,提前四个多月就开始在看打折机票了。
          我在南京,姐姐姐夫在兰州,所以我们选了广州汇合出发,飞马尼拉转机到卡丽波(PS:时间不充裕的小伙伴建议直飞,因为转机真的太痛苦了!)我们买的是宿务航空的机票,广州马尼拉368,马尼拉再到卡丽波400多(是不是很划算!说到这里我不得不给我姐夫点个赞,提前四个月左右定的)订票的话可以关注下宿务太平洋航空的公众号,要看见便宜的就可以下单了,还有就是要英文网站买票。不过当然你可以用各种订票网站直接订。
    既然是特价航空(顺便普下宿务航空,类似国内的春秋航空,廉航嘛水饮料食物均自费,而且如果你带行李,需要额外买行李额),那自然就有它的不好之处,时间点会不好且会延误。我们去的时候是凌晨一点五十的航班,四点到马尼拉,由于延误,我们到马尼拉的时候就已经早上六点了,所以说真正好好睡觉的时候只有在飞机上的两个小时在这里我不得不说的是,真的是一路都在晚点!原本八点从马尼拉起飞的航班又晚点到十一点半才登机,感觉登机后又是兜售了很久的食物和大家都用餐完毕才起飞的(因为此时我已经很困了,登机就睡着了)说到这里就要特别提醒了,如果你是自由行,如果你选择转机的话,中间真的要留够充足的时间,以我经验外加百度,宿务航空好像经常性晚点,而且最可怕的是他们还会经常更改行程时间,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以免误机。

来几张长滩岛上空美照

到达卡丽波机场

去往码头的大巴票及船票

下飞机我们也是选了southwest(当地接送机服务)到酒店,位置很好找,因为卡丽波机场并不大,出了到达厅门口就能看见southwest的服务点。大巴加船票差不多四百多比索吧,可以点对点送到酒店还是蛮划算的。这里要说一下,飞机上也可以直接买,只不过空姐卖票的时候我们都睡着了也没注意,如果要买的话最好在飞机上交钱填单子,这样就只用下了飞机在服务点换票就可以,比较省时。我们是下飞机买的,所以要等人家买过的先换了票才可以卖票给我们

温馨小提示:

菲律宾是个会收小费的国家,所以特别注意要常备零钱做小费,不过多差不多20比索就可以了,而且吃饭的时候也会收取相应的税费。所以去和离开的路上,箱子能自己提就自己提,不要让莫名出现的人帮你提箱子哦。如果你不在意多付点小费,也是可以让人家帮你提。

~~~~~~~华丽的分割线~~~~~~~

中间大巴差不多一个小时到码头,码头上等船的人非常多,但是southwest的船是自己的,可以走特别通道,基本上一车的过去一起坐船也就满了,可以直接开走了大巴一个小时到码头,坐船十五分钟到岛。工作人员会给你分配小巴挨个送到酒店

看攻略都说当地酒店都是下午两点以后才可以办理入住,所以如果是早上到的小伙伴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哦,不用赶的太匆忙。
因为我们是下午六点到酒店的,所以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

关于手机卡

建议去岛上Globe营业厅办理(类似移动联通),如果一定需要的话机场也有的卖,我们当时在机场办了一张,套餐是可以打电话的外加流量,但是没有我们在岛上办的卡信号好(不知道为什么)而且贵。插播一句,长滩岛上的信号普遍都不好,比如我们回了酒店手机基本上没信号只能靠无线了。
       我们在岛上办的卡是七天套餐,三四百比索(大概)每天800兆流量很够用了还划算。如果闲麻烦的话,某宝上也有手机卡卖,可以提前备好,当然价钱肯定是没有在岛上办的划算了。
       除了Globe岛上还有Smart运营商,但是好像大部分人都用的G的,据说S的信号更差

传说中的“螃蟹船”

搭乘螃蟹船上岛的路上

入住酒店Sun Villa Hotel

我们总共在长滩五晚,前三天晚上住的这家叫 sun villa hotel。虽然不如海边的各种hotel,但是对我来说它是蛮好的了,性价比蛮高。家庭房一晚上六百左右,三个人划下来一个人也就两百左右,包含早餐。酒店也是要尽早预定,因为遇到旺季酒店也比较抢手。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订了机票和酒店,整个行程基本上也差不多了,出游的时候一定要带好行程单(非常重要)因为不管你是进海关还是出海关,他们都需要你提供行程单,最好带上一份英文版(给马尼拉海关看),一份中文版自己看。当然如果英文好的带一份就够了。不管你们一行几个人,一份行程单就够了。(我们三个人,真的给一人备了一份,然而其他两份都没用。)
       说到这里忘了说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签证。我们当时签证是从某宝上找的代办,一个人也就两百多。其实我觉得找代办相对来说放心点,以免自己出错而且还不用操心,当然前提是要找靠谱的代办。因为菲律宾中国的领土纷争,所以他们提供的签证都是在一张纸上的。

Sun Villa Hotel 的前厅

酒店餐厅

说回酒店。sun villa 离岛上的海鲜市场不远,步行差不多十分钟可到(本来整个商业区也不算大)。hotel不在商业区内,自然价钱就不会太夸张了,其实当时我蛮想住一下white beach边上的酒店,可惜…所以定酒店就根据个人能力吧,不要太远其实都OK。当地每个酒店基本上都备有小巴车,出行的时候可以免费送你到想去的地方我们酒店到Dmall差不多十五分钟路程or五分钟车程就够了。还是很方便的。

岛上第一天

我们在岛上第一餐是在酒店进行的,吃过早饭+中饭(因为起来晚了),我们就坐酒店的小巴车到了当地的商业中心-D Mall。
  回来手机东西太多,清除了一部分,所以D mall照片有些少。

D MALL

White Beach

穿过D Mall,就能走到🏖边。长滩绝对是度假放松圣地。景色美的如痴如醉。
我们整天的行程计划就是去预定第三天的游玩项目,所以安排比较空,就是吃吃逛逛。
我们也是看了攻略上说找导游预定跳岛游、浮潜等各种游玩项目,所以就去找当地比较有名的华人导游店,但是没找到。路上碰见个还比较不错的导游,跳岛游、浮潜、飞鱼、降落伞砍了价(好说话的导游你可以跟他压压价,可以少收导游费),差不多一个人八千四比索。
在这里,我特别想说,飞鱼真的一点都不好玩!!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攻略上都被列为了必玩项目。
       并不是因为我劲小,拉不住。是我真的觉得玩这个飞鱼真的很耗费体力,等于你自己重量全靠你自己的臂力拉着,如果拉不住那你只有一个下场,就是掉进水里。当然,确实是蛮刺激的,追寻速度与激情且力量大的人真心可以试试。
      具体飞鱼长啥样,可以去百度。反正就是类似吹气筏,要你穿上救生衣坐在上面拉住扶手,前面用绳子拴在快艇上,工作人家开快艇拉着你,快的时候飞鱼船可以整个保持与海面垂直,你人也是吊在上面的,当然全靠你自己的臂力。剩下自己脑补吧。反正我们三个人最后实在是玩不下去喊人家停了,第二天胳膊都不是自己的感觉,完全抬不起来。

White beach

Smoke

晚餐是在这家名叫smoke的饭店进行的。也是因为看了攻略,很多人推荐他们家的大骨汤。我们也跟风去了并且点了个小份,其实我觉得不好吃(个人口味)。这个鱿鱼饭还不错,就是会腻。
      当地人吃盐很重,可能因为海边的缘故。所以口淡的人一定要提醒店家少盐。不然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感觉

自己买的海鲜在饭店加工

另外一种用餐方式,自己在海鲜市场上买鲜活的食材,去饭店加工来吃。
那个海鲜市场并不大,所以里面一共也没有几家,如果要买海鲜只要去看,看好了砍价付钱拿东西就可以了。
     旁边就有很多家海鲜加工店,所以不用担心。如果你已经选好了海鲜加工店,那就不要让卖海鲜的人帮你拿,因为他们有合作的店,会直接带走你。
    我们当时选的是人比较多的一家海鲜店,没有拍门头照片,但是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海鲜市场必经路的拐角,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他们家人很多,走过去就能看到。
    加工的味道我觉得也是蛮好的。很多口味供选择,而且是中文,不用担心看不懂。

2. 跳岛游

跳岛游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就是要做好防晒措施,紫外线真的很强。我当时就是在跳岛游的船上,左肩被晒伤,暴晒脱皮!洗澡都疼。
     一般跳岛游都包括一顿中餐,提供浮潜的眼镜和呼吸管。当然这个是公用的,他们也不会去洗,用完当然都是海水里冲一下就包起来了。所以提示想去浮潜的小伙伴,最好出行前自备呼吸管,毕竟放在嘴里的。如果要拍照的话记得还要带上水下摄影器材。
     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就是手机防水袋,可以从某宝上买好带走,也可以去当地买。不过我们都没有真的带下它下过水,纯属只是为了在海滩上防溅水。

跳岛游的美景

跳岛游顾名思义就是几个小岛跳着游览,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就是围着小岛走一圈。还有一个小岛是新开发的,纯属是被拉过去晒太阳的,有躺椅的地方还是要买他们的水果shake才可以坐。
      特别推荐白沙滩上小贩的shake,要比一般饮品店的shake要好喝

长滩的第四天,深潜。

强烈推荐的项目就是深潜,真的好玩,而且水下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不会游泳的也不用担心,全程教练都会跟着并且抓着,所以可以放心。(实在有心里障碍的不推荐,毕竟水下有水压,身体不适应和心里作用都会影响,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哦
    最初做攻略的时候我们是打算去找“长滩岛潜水中心”的,因为我们一行姐姐和姐夫不懂英语,介绍说这个潜水中心是一家华人开的,但是我们又没有找到。后来是在比价之后,在众多潜水中心里选了一家荷兰老板开的潜水中心。当时也是因为有很多北京人在这家店里,而且有中文教练价位又比较亲民。包括潜水服氧气水下拍照和刻录光盘全套。具体价钱多少我不记得,但是在周边几家算是便宜的了。
    我们一般游客非专业潜水员,教练都只会带你到水下8米左右,不会太深,也是根据每个人身体适应能力来的。其实只要不给自己过多心里压力就好
当时我们有一同带去潜水的伙伴,但那个姑娘下到水下5米就让教练带她返回了。
潜水真的很好玩,是一定强烈推荐的

白沙滩街景。

来长滩五天,这一天就天气最好的一天,天蓝的不像话,水也清的不要不要的,真的美到不想走,跟活在画里一样,说到这,真的又想再去一次了。

这是去潜水的路上,碰见卖豆腐脑的小哥,出于好奇尝试了一下,豆腐脑没多大差别,只不过拌料就是就红糖和西米,它是甜的豆腐脑,真的是甜到发腻。喝了两口我姐就放弃了= =

忘记名称的餐馆

在连续吃了几天攻略和人气的午餐晚餐,就餐感都一般后。我们在沙滩边找的这家餐馆(没在意名字)的味道真的是很不错,至少我们三个人一致认为好吃。所以特地拍下了三明治和海鲜炒饭的照片。价钱也不高,这一顿我们总共点了菜和主食四样,两杯饮品。加服务税换算下来一餐140RMB,也是蛮划算的了。第一张是坐在餐馆里拍的,有兴趣可以按餐桌找一下。

我们参加的游玩项目基本上就这么多了,其他的时间我们基本上都是处于在white beach闲逛加发呆的状态,也没别的特别要写的了

长滩岛之行最后一晚,蓝色泻湖别墅酒店。

Blue Lagoon Villas是Tulubhan海滩沿岸的酒店,不是闹市区,风景不错,住宿条件也很OK,老板Marcus是个外国友人,很和蔼友善。推荐纯属度假休闲的住,如果你是为了白沙滩而去,那这个blue lagoon就不推荐,因为它距离长滩有些远。坐当地的小突突车差不多也要十分钟左右车程才没能到Dmall,而且一出门可能也找不到车,要出门走一小段才可以。我们当时选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它带厨房,可以自己烧饭。本想自己做的海鲜大餐,然而因为附近里菜场又远,且没什么好的海鲜而被搁浅了。所以这个酒店住的是有点失算。
         更重要的一点是,它还比之前的酒店要贵。

酒店的内外景图。

最后的最后

中间写的时候有想不起来漏掉的事项,就补在最后吧,小伙伴离境的时候要准备离境税。卡利博机场离境税是国际航班700P、国内航班200P;卡迪克兰机场离境税是200P,马尼拉机场离境税是550P。我们当时在卡迪克兰机场交了250P的离境税,到马尼拉离境的时候就没有再另外交了。

引用 于于于于于于er_Cyndee 的图片:

我的天。。我老家也卖这个唉。。是豆腐脑么。。。。甜的么。。。

2016-10-13 19:27

对,甜的。吃到后来我要吐了

2016-10-14 06: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4 09:26

请问浮潜的公用眼罩好用吗?是不是自带呼吸管就行了?

2016-10-14 10:27

引用 marly 发表于 2016-10-14 09:26:2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marly:心动不如行动哈哈

2016-10-14 10:29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0-14 10:27:13 的回复:

请问浮潜的公用眼罩好用吗?是不是自带呼吸管就行了?

回复Ann:眼镜还可以得,就普通的那种。我们是只带了呼吸管去。

2016-10-14 10:30

sun villa hotel 那个酒店怎么搜不到呢  agoda booking 都没找到

2016-10-15 21:33

很不错

2016-10-16 03:58

引用 朱元璋 发表于 2016-10-15 21:33:33 的回复:

回复朱元璋:蚂蜂窝上就可以搜到,不过好像近期都满房了

2016-10-16 15: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7 10:59

猛一看标题,以为是楼主是五迷哈哈

2016-10-20 20:49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0 20:49:40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还算是吧,我是蛮喜欢五月天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