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5天自由行3人游

旋转木马~ (武汉) LV.5
2016-10-13 17:18 367/6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行前准备呼呼~~~~

要带的东西:
手机;衣物;药物;相机;各类证件(身份证、护照、机票);韩币;转换插头;排插;钱包;交通卡(T-money);移动电源;小本本;生活用品(毛巾、牙刷、沐浴露、洗发水、牙膏——旅游装,都不带回国)
在这里啰嗦几句有用的信息
充电设备
买一个转换插头就OK了(韩国插口是圆的,中国大部分是扁口,便宜的十来块,贵得也就几十块)。去超市或者网购买一个 德标 的转换插头就可以。(不过我的是办签证的时候淘宝卖家送的两个,能省一笔是一笔
移动电源记得带,手机拍照很容易没电
最好再带个插线板,手机、相机、移动电源…要充电的东西总是很多。
上网(egg)
租一个移动wifi(约25元一天),可以4个人左右合租,外出旅游成天在一起,就可以一起用了。到了韩国落地开了那个移动Wifi,就像链接普通wifi一样,输入密码就可以了。
租赁EGG的网站:首尔旅游网,韩游网,环球漫游通讯、韩巢网,BC卡
EGG要充一整晚电!!!玩别的的时候记得关上~不然到傍晚可能电会不足~

第一天武汉直飞首尔

我们是3个月前抢的特价机票,中午12点05分的飞机,一早上7点就起床了,预计8点半从家里出发,去的行李并不多啊,一个大箱子没有装满

男朋友开车送我和闺蜜去机场,来的早就是好啊,可以不慌不忙的把事情安排妥当。首先俺们先去把在网上租的EGG取到手,一个小东西加一个充电器挺方便携带的,还没到时间索性找了位置坐着等
出行前我和闺蜜在网上学了大量的拍摄技巧及拍照姿势,要知道我们之前可是摄影小白啊,还没到韩国呢,就先拍两张练练手

快到仁川机场了,拍到底下的汉江好美,我们闺蜜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鸡冻了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取行李,去便利店买T-money卡啊,也就是从这里感受开始感受到语言不通的压力和尴尬,韩文我是一窍不通啊,开始用英文询问便利店,还算顺利的买到了卡和闺蜜期待已久的香蕉牛奶(期间也出现了小尴尬,英文and指手画脚and猜猜猜
T-money卡小知识
价格:2,500韩元
乘坐地铁票价:1,250
1、T-Money卡是全国通用的
充值有2种方法,一是在地铁站内的自助式充值机进行充值(有中文提示),二是在有T-money卡标志的便利店(GS25、全家、7-11便利店、buy the way、迷你岛等)、街头小商店及一些银行的ATM进行充值。充值时只能使用韩元。
2、回国前,卡里的钱可以退~   如果从机场走7-11就可以退的。
然后,如果余额2万以下的话,可以直接到带“T-money”标志的便利店GS25、全家、7-11便利店、Buy the way、迷你岛去结算,手续费500;50,000韩元以下,可以到地铁、韩国铁道车站服务窗口,手续费500,低于基本车费的话则无手续费

在这个向大家安利一个软件就是百度地图,真的很强大,在我们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能找到之前预定的住宿地方真的全靠它,下了地铁直接导航,要我往哪边拐就往哪边拐
我们预定的住宿地是民宿在弘大附近,地铁直接坐到弘大入口站下了,出了地铁口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在韩国啊,周围是一排排精致装修风格的小店很有feel,街道也很干净
跟着百度地图大概走了有20多分钟终于看到双兔住宿旅店了,接待我们的一个韩国小伙子,韩文不通啊,直接英文交流,大概沟通清楚后他带我们去了住宿的地方,另一个地才是真正的住的地方啊,百度地图让我们多走了好多路
接待我们的这下才是真正的老板,跟我们貌似年龄相当的帅哥,继续英文沟通清楚后发现房费不能刷信用卡支付,之前可是在网上说可以刷卡的,我们韩币现金根本不够啊,好在帅哥说我们可以明天支付就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了,说的有点多了,房间照片来一个  (下图280000是我们的房费3人5晚,一楼大厅还自带厨房可以用)

由于我们只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10000韩元,折合人民币也就是600多块,根本不够用啊,晚上找到旅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准备去明洞换钱,出了门才发现时间好晚怕是去了明洞换钱所要关门(在这里说一下换钱所的营业时间一般是9:00-21:00)
不去换钱还是要出去晃一下啊,弘大附近的逛街的地方可是很多的,接着去了一个商场随便走了下,欣赏了一下夜景准备回去休息,咱们两第一顿饭就去便利店买的拉面还有蜂蜜薯片吼吼吼(觊觎很久了哦
下图一夜景中的我  图二蜂蜜薯片(薯片好好吃价格8块左右一包略贵辛拉面不好吃没有统一好吃

我们是3人游,还有个小伙伴也就是我们的韩语担当从香港转机过来一个人好晚才到,好在我们都平安到达了,可喜可贺 第一天早早睡觉,养精蓄锐,明天旅行才正式开始

第二天 壁画村-梨大-乱打秀-弘大

第一天晚上我们都睡得不算好,毕竟是一个陌生的坏境,都很正常啦
收拾好出门是7点多一点,清晨的街道安静的听不见一个人讲话,小路上几乎看不到来往的车辆,大概首尔的人们还在熟睡当中吧,我们3人沿着去地铁的路上走着,新鲜感扫光了我们的睡意,鸡血满满的一天开始了
下图,首尔清晨干净的街道马路自拍

还是跟着百度地图找到地铁站入口,原来一片安静祥和都是假象,人都在地铁里面啊,我们的第一站行程壁画村(听说早上去会比较好,不然下午人多拍不了什么照片
韩国的地铁线路真的是超级多也超级便利,我们本次的行程基本全靠地铁,和国内地铁不同的是韩国地铁入门的最右边一般设置了老弱病残孕的专座,注意注意就算是空着也不会有人坐
下图地铁中的景象和讨论路线中的我们

这里就不向大家介绍具体路线啦,因为我们来之前查的很详细到了才发现自己看地图的能力和方向感并不好啊,交通全靠百度地图APP+韩国地铁APP,这两个足够了,随查随走就好啊
下了地铁要走一下子才到壁画村,沿途的房屋和路面都很有感觉啊,拍照的兴致立刻就上来了,随便一拍都很好看啊,关键是人少啊人少啊,这可是十一啊十一啊,看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个道理不假
韩国的路果然是高低起伏的,一个坡接着一个坡,停车和开车都需要很高的水平,像我们这种菜鸟级别的绝对是上不了路的
太阳出来我爬山坡

在神器百度地图的指引下,我们一路爬坡向上,路边的小店都还没有开门呢,壁画村周围都是民宿,所以会有静止大声喧哗的字样在,怕是影响到周围的居民,尽管有点小兴奋但我们还是一路轻言细语,更多是拍照,小店的装修都很好看,随处一拍都是风景啊

在这里要说明的是我们跟着地图显示的位置来到了壁画村附近,但是那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壁画全部没有看到,又兜兜转转的找了一下还是没有找到,小路很多,壁画村真心不好找,最后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能放弃而去下一个行程计划梨花女子大学(遗憾遗憾加遗憾)

下一站梨大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이대)站2、3出口出来后,直走便是梨大校园。
景点:①必然不能错过这里最美的梨花墙和梨花深谷(ECC)。比较出名的“景点”:基督教堂、下沉广场、梨花墙什么的,都在南边正门附近。除了下沉式图书馆梨大其它的建筑也都很漂亮,很欧式风格。静静地走在梨大的校园里,感觉文艺范瞬间提升了。
②梨大女人街,位于梨大正门左侧的区域。
梨大校园风景真的不错,最著名的当属校门口的梨花墙,下沉图书馆了,还有校园内的欧式风格建筑以及高大茂密的树木都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每天在这种环境和氛围中学习可以算的上一种享受啊
拍照的人很多,大多数是中国人,图书馆周围也很多人,所以我们就大概看了一下就走了(不喜欢人多

忘记了一件事在去梨大之前我们去明洞换了钱
首尔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几乎没有去不了的地方,跟着地铁走准没错,注意的是一定要弄清方向哦。地铁费用虽然相对国内不能比啊,进站就会扣掉1250韩币,折合人民币有7块5呢
我们到了明洞找到了那个推荐最多的换钱所,也就是“明洞大使馆换钱所”,真的这一家的汇率是最好的。我换了2000人民币,在这里说一下,我们要在韩国购买的化妆品之前在乐天免税店网站上面买了,所以我们安排在韩国购物的行程很少,换钱也没有把购买化妆品的钱算在其中。
明洞虽然是购物的天堂,可是我们是上午的时间来的,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商场也是,所以需要逛街购物买买买的姐妹们一定要下午或者晚上过来哦
下图明洞还未开门的商场外面拍的

早上也差不多游荡了好几个小时了,走着看到了路上的小摊,毕竟我们来的目的是逛吃逛吃和拍照嘛,地道小吃不容错过呀,一碗辣炒年糕,一碗鱼糕,一碗紫菜包饭,3人一起吃起来。年糕真心好辣,吃了几个嘴巴受不了,紫菜包饭很好吃(我们这边是比不了的,包的料很足),还有鱼糕(这个比较清淡)

之所以没有把梨大校园都逛完是因为天气太好了,顶着个大太阳热啊晒啊,咱们的脚就走不动了
出了梨大,外面基本上全是卖东西的小店,餐厅啊,咖啡厅啊(首尔真的很多咖啡厅,两三步路一个的节奏啊),买衣服的小店啊,卖化妆品的小店啊 。
我们沿着这些小店走着看着,突然看到一家有卖香蕉牛奶的小店(闺蜜对这个完全没有抵抗力,这几天在首尔真的是把它喝的够够的),进去一看什么都有卖的,基本上全是在国内的热销商品,还有零食啊。。一看到零食,我们就控几不住记几啊,导购还是中国人,还可以当场退税,这几点真的是极好的
买了很多,一人一个黑色大袋子,提着在街上走,丑的没心情拍照了,商量一下后决定回去休息把东西放着,晚上直接出来看5点的乱打秀。。
下图这个是我们在这家小店暂获的我觉得很好吃的一个零食,蜂蜜杏仁,比较合我的胃口哈哈哈

弘大乱打秀
休息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出门,在竟然睡了个午觉,想想我们在旅行啊,还有时间睡了午觉,浪费时间啊浪费光阴啊
乱打秀在弘大附近直接走过去的,大概走了有20多分钟吧。。乱打的入口标致做的并不明显,以至于我们到了目的地还找不到门,询问了一个阿加西后找到了,在商场的地下层当中。
我们的座位安排在了第一排 可以近距离看节目超级爽啊
乱打秀期间是不准拍照的所以咱们只能自己看不能分享给大家啦 节目真的很精彩,肢体语言丰富,非常幽默诙谐,和观众的互动也非常有趣,非常值得一看哦

目前《乱打》专用剧场共有4处,其中首尔有3处,济州岛有1处。分别是首尔的弘大乱打专用剧场、明洞乱打专用场、忠正路乱打专用剧场及济州岛的济州乱打专用剧场。表演时间是90分钟,乱打秀的票价分三种,分别是VIP席1张起5100韩元 (约282元),S席1张起42500韩元 (约235元),A席1张起34000韩元 (约188元)。
问:网上预订后怎么拿票?(我们是在韩游网上面订的优惠价165元)
答:演出当日可以在剧场售票处拿票。表演开始前1少时内可以拿票。

第三天 北屋韩屋村-昌德宫-仁寺洞

北屋韩屋村
交通:①乘坐地铁3号线在【安国】站下车2号出口
北村韩屋村(북촌한옥마을)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
从大街上看不见的各个角落,隐藏着许多有趣的东西,想花一天的时间游览整个北村,可能显得力不从心。所以朋友们在游览北村时,最好是隔着路基,一边是韩屋,一边是老字号店铺,相映成趣。
如果大家留心观察,还会看到地上有这样的标志(图一),是在指导大家站在这个地方可以取到最漂亮的景色,喜欢拍照的童鞋可以一试(我们到了韩屋村后把这件事情给忘掉了,一个都没注意到,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拍到了很多美照呢

昌德宫
差不多把韩屋村走完之后,咱们下一个行程是游览四大古宫。我们是直接到昌德宫买了个通票,通票包含景福宫、德寿宫、昌德宫+后苑、昌庆宫、宗庙的门票,因为通票KRW10000,单买后苑的话是KRW8000
温馨提示:要去后苑参观的话必须要提前在网站上面预定哦http://eng.cdg.go.kr/main/main.htm
找到Tour Reservation  接着点进去Secret Garden Tou看到日期出现就可以选择进行预约,一个人可以预约多个人的名额
大家可以选择中文导游讲解时段进行参观(12点半),由于咱们当时订的时候网站上面提供中文讲解服务的时段已经定完,我们就订的英文讲解时段(11点半)进去的,然而事实证明其实不需要讲解自己在昌德宫入门口拿一张中文讲解介绍小册子就行了
韩国首尔,以景福宫为首的4大古宫是一直是国内外游客的必去之地,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韩国的历史文化,感受韩国的原始之美。
昌德宫位于正宫景福宫东侧,故被称为东宫。曾在大约270年间被用作朝鲜的法宫(即国王起居及处理政务之宫),也是在朝鲜时期的宫殿中,国王们使用时间最长的宫殿。与其他宫殿相比,昌德宫宫殿保存完整,建造时极力避免人为因素影响,从而与周围自然地形达到完美融合。后苑尤为著名,是韩国唯一的宫殿后苑,代表着韩国庭院的最高水平,其价值得到了世界的承认,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游玩的时候天气渐渐阴沉下来,开始下起雨了,首尔的天气一下雨就特别的冷,就是这场雨又打乱了我们后面的行程

见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咱们决定先去解决温饱问题再计划下个行程。从北屋韩屋村来的路上看见了很多貌似不错的小店,咱们后来返回去吃了“中华料理”。
小店里面坐满了人,看来应该是很好吃的,3人点了一大份炸酱面,一份海鲜面,炸酱面真的炒鸡好吃,海鲜面相对就一般般了,价格也非常划算,3人一共吃了人民币大概60多吧

出来玩,总归是会有点计划赶不上变化的。雨越下越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后面的行程就开始有点犯难,吃完午餐后我们决定不去接下来的几个宫殿了,想着古宫的景色大概差不多我们就干脆放弃了
下一站仁寺洞
仁寺洞也是没有坐地铁直接走过去的,雨越来越大还刮着风,真的的冷到了骨子里,这时候最适合的一件事应该是窝在家里看电视吃零食才对哈哈哈

仁寺洞有很多逛街的小店,可以淘到好玩的小东西,咱们一路逛了好久呢

下雨光线不好,照片里面人都是黑的,重点是给大家看看这个过道

下雨路有点不好走,我们3人的衣服都穿少了,差不多逛完整个仁寺洞后我们找了一家咖啡豆香味浓郁的小店决定吃点下午茶休息休息,点餐基本也是直接指菜单加点英文,点了一份华夫饼+3杯热饮,味道都还不错

差不多6点钟了,气温又降了几度,实在抵抗不住寒冷的我们3人讨论之后决定回民宿结束今天的行程
晚饭点了炸鸡外卖,拜托民宿的老板帮忙点的,本来是想点tow tow炸鸡的,在欧巴热情的指引下我们点了份刘在石代言的炸鸡(叫啥名字忘记了)
外卖速度很快啊,欧巴把一大份炸鸡给我们送到了房间,我们点的是双拼的,味道一级赞,以至于回国后甚是想念

这个分量3人吃刚刚好,每个人的肚子吃的撑到爆哈哈哈

第四天 南怡岛-SM公司-南山塔-明洞

第四天的行程首站是南怡岛
交通:
【弘大入口】坐“京义中央线”到【上凤】(上鳳7:05、8:05、9:07),【上凤】坐“京春线”到【加平】(加平  6:26、7:01、7:26、8:01、8:28、9:28、10:28、11:28、12:28、13:28、14:28、15:28、16:28、17:01)
首尔南怡岛约计2小时。地铁京春线(경춘선)在加平(가평)站下车(5号月台坐的列车便是前往加平的京春线列车,约30分钟发车一次!),加平站只有一个出口。出站后打车到南怡岛售票点“出入境管理所”(约5分钟车程到加平车站后,走到车站对面马路有TAXI排班,TAXI车资约韩元2500~2700元间)。购买南怡岛门票后,搭船到南怡岛(全程约6分钟)。
票价:
8,000韩元(仅限外国人)一定要带上护照。可以减免2000韩元。实际付8000韩元就行啦。
景点:
欢迎来到“韩国南怡共和国入国审查处”,其实就是门票安检处,从这里进去坐船就可以到达南怡小岛啦!

在岛上的“南怡共和国中央银行”,可用人民币、韩币等币种兑换南怡共和国的通用货币——南怡通宝。当然,在这里韩币和银联卡也是通用的。除了货币,南怡共和国有自己的国旗、文字、护照、报纸、电视台、邮局。
南怡岛呈树叶状,入境码头位于北边叶尖处,与码头相连的是一整条砂石路。这条路是南怡岛的主干道,横穿整个小岛,几乎所有娱乐设施都在它的两旁,可谓是南怡岛的大动脉。
如果喜欢这样原生态的风光的。岛上放3个小时足够了。如果只是想走马观花看一下。1个半小时。应该可以大略看一遍了。岛上有自行车可以租,骑着自行车环岛游览相对于徒步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而且可以随处看到小松鼠,我们去的时间还未到枫叶变红的季节,所以深秋去应该会更美

南怡岛回到市中心大约要花2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下一站的行程是SM公司,抱着会不会碰到明星的希望瞄一眼而已
出了地铁口还是继续跟着地图走,走了很多七弯八拐的小路到达了目的地。貌似我们来的是SM公司的旧址,不然不会看起来那么不上档次啊  一个人影没见着,周围的绿化到是挺好,大概晃了10分钟左右咱们就撤了

逛完SM已经4点左右了,下一站南山塔
我们准备徒步上去的(因为这个点上去正好太阳下山可以边爬边欣赏日落),事实证明爬上去真的真的超级累,建议大家坐缆车上去。爬下来还是不错的,我们是爬上爬下,回去几乎腿走断的节奏

不得不说夜景真的非常美腻

栅栏上挂满了爱心锁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4 11:10

引用 xuweiya 发表于 2016-10-14 11:10:07 的回复:

回复xuweiya:还没有写完呢嘿嘿,还有好多每天写一点

2016-10-14 11:3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09:56

引用 jadezdy 发表于 2016-10-17 09:56:24 的回复:

回复jadezdy:有问题可以问哦

2016-10-17 11:07

明洞还钱的地址有哇?汇率多少呀

2016-10-18 14:33

引用 露娜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0-18 14:33:46 的回复:

回复露娜爱旅行:换钱的地方叫“明洞大使馆前换钱所”,在百度地图上定位导航跟着走就行了,当时十一期间的汇率是一路走来的几家几面最高的165,现在不知道多少,沿路有好几家可以对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