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北京三天游记

雪人 (深圳) LV.5
2016-10-13 17:19 371/3

宝贝儿看着爸爸每次出差去北京,加之在幼儿园升国旗,从此就萌发了去北京的念头。
   北京,每个中国人都向往的地方。
   为了达成宝贝儿的心愿,决定在4月份带去玩耍。在我看来,4,5月份算是去北京比较好的季节,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天气微冷,少雾霾,哈哈,这是最主要的。暑期7,8月北京的热绝不比广东一带差,冬天嘛,冷而且雾霾严重。

关于行程

时间有限,而且以后还会再来北京,所以只打算天安门、长城、北大清华这么几个地方。
   D1:动卧火车深圳---北京,天安门,中山公园,下午宾馆补觉。
   D2:长城一日游
   D3:清华北大参观,鸟巢水立方,科技馆
   D4:北京--深圳

行程开始啦

早上七点多在北京西下了火车,正是上班早高峰,乘坐地铁的人真多。宝贝儿在地铁站等车的时候,就开始比较,北京的地铁没有护栏,没有屏幕显示几分钟到站等等之类的,上了地铁,由于人太多,只能在门口那里保持站立的姿势,连个转身的位置都没有,宝贝儿开始问爸爸:“北京的地铁没有座位吗?我们深圳的都有,还有人让座” “北京的地铁没有空调吗,好热”。旁边一个伯伯一直在偷笑。我和老公说:看来宝贝儿对北京的印象不太好呢!
  我们住在西四附近,地铁灵境胡同站,一晚200多,旁边小吃也多,算是性价比很高。
  放好行李后,去庆丰包子吃早餐啦

吃完早餐,乘坐地铁去天安门。由于是工作日,游人不多,我们母女俩在城楼上呆了很久,拍各种照片。宝贝儿还买了个小八路纪念品。

城楼下来,本打算沿着端门、午门、故宫城墙一路走到景山公园,登万春亭南看故宫金碧辉煌的宫殿,北看中轴线的钟鼓楼,西看北海的白塔。可是走路太远,宝贝儿有些累,我也是一晚没睡好,就决定去天安门边上的中山公园逛逛。
   一进门就看见有郁金香花展,五颜六色的改良品种,看得目不暇接。又是一通拍照...

看这天气多给力,蓝天白云,听一些老人聊天说北京这样的天气全年都没有20天,我觉得有些夸张了。

拍累了,坐在亭子下面的台阶上晒太阳。
   宝贝儿拿手机去拍花。

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吃点东西,接着去假山拍照。

回去宾馆补觉,醒来已有5点多了,等爸爸下班后一起去的吃的老诚一锅,主要是吃羊蝎子,分量足,3个人点了中锅都没吃完。散步回去的路上,看见有一手店,主要是卖东北的酱肉类的,我们买了一只烧鸡,面包,鸡翅,为明天登长城做准备。
   D2:气温明显比昨天低了,穿上所有能套进去的衣服。
           早饭是中华名小吃--馄饨侯,吃完又在旁边的超市买了几个馒头。
           走到缸瓦市公交站坐特13路到德胜门,然后在坐877公交车到八达岭长城。877路只需要13元,877售票员会简单介绍一下沿途风景及八达岭长城,以及去周边的景点如何坐车等等。有不懂的也很有耐心的讲解。

长城一日游结束。
  晚上前门全聚德吃烤鸭。

D3:今天一早就去了清华大学,校门口不给进去,听有人说西南门可以进,果然那里没人管。

下午去了中国科学技术馆,顺带在外面看了看鸟巢和水立方。科技馆知识性趣味性都很强的,在里面玩了大半天。

返程啦

D4:坐一早的高铁返回深圳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