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再来的城市——广西北海

费谷子® (赣州) LV.2
2016-10-13 17:20 771/2

赣州

赣州北海其实比较麻烦,不管飞机还是火车都需要转车,我们把转乘地点定在广州了。

赣州火车站不小心还被经纪人的朋友遇见我也是醉了,感谢您让我尴尬了一会,蛮好的。

广州

不管你是在广州站下车还是广州东站下车,一定要预留1个半小时去广州南站坐动车去北海。这个很重要,南站太大了而且检票排长队。我这次运气比较好,提早了15分钟到东站,要不就赶不上了。

广州如何做地铁🚇大家就找度娘地图吧。

去北海路上

女猪脚已经熬的不行了,来恶搞一下。

在动车上要消灭所有美食,中餐就在车上吃起来。

北海

到了北海火车站这里根本用不了任何叫车软件,根据我和司机交流,火车站附近是不会派单的难怪我用滴滴打车没动静。

北海交通提示

北海主要路段都是大马路,公交车🚌非常发达,打出租车也好、坐黑车也罢,其实都没有更快。公交车还是老样子找度娘地图。

这个景区专线就更方便了,5元一趟、15元一天、25元两天不限次数。

我们住在北海银滩海湾小栈,这客栈有点意思在网上评论特别好,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订了下来。(客栈图片忘记拍了,只能在网站上来点大家看看。)老板本地人黑乎乎的,客栈都是瓦房房间里面很干净,因为客栈其他配套就简单了点,我是无所谓的。火车站到这也方便,很多公交车都能到,你只要坐去银滩方向的车,在上海南路口下车就行。这里不管什么酒店客栈距离沙滩🏖都有一段距离,距离海就更远了,所以随便住就好啦。

到了客栈都已经下午了,老板建议我们先去买海鲜,她老婆会给我们加工,收取8元一盘的加工费就行。这一切我们在网站评论上都看见过,老板会带我们去。

海鲜大餐

这个明基市场距离客栈不远,什么海鲜都有,蔬菜,鸡鸭鱼肉各种小吃。

第一顿就根据老板指引买了一些,这个季节应该吃螃蟹🦀的,可是女猪脚不爱吃我就放起来了。生蚝1元1个、大肉蟹40元、普通青蟹20元、扇贝13元、皮皮虾价格很多35元 45元 60元、还有一个红色的贝11元、小鲍鱼10元3个、基围虾30元、象拔蚌22元,这些都是一斤的价格。市场最多的是螃蟹小鱼和大量贝类。

第一天比较斯文的一顿。

第二天我就整了30多个生蚝。(太便宜了哈)

十里银滩

银滩很大,分成了两段。我们住的客栈老板有一个后门钥匙,大大缩短了我们行走的路程,不过还是那句话,所有的客栈、酒店去沙滩都要穿过一条马路,走过一个小公园,才能到。然后沙滩很长走完了才能到海里。

上面图片是我们找到的一个分割点,买卖海鲜修理船只的地方。

海上有摩托艇和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皮划艇,我们运气超级好,玩着玩着就没油了哈哈,我们就在海中央漂流了10多分钟好好玩。其他就没啥好介绍得了,都是各大海边相同的。

老街

这是和十里银滩相反的方向,来这边真的需要半天时间。我建议你坐公交来2元一人,银滩打车要30元。

最漂亮的一个树,一部分从下往上,一部分从上到下。

已经不是陈海记了。

我不喜欢嘈杂的地方,所以一个早八点半我们就到了。司机说最热闹的时间应该是晚上,而且他还很有良心的给我一句话:不到银滩吃美食,不到老街买东西。真的是良心司机啊。

摄影穷三代,哭了吧。

神父不回来了,快走。

喂喂喂,你的夫君在给你拍照,你看哪里呢?

上面有什么?你告诉我。

北海老街上,旧建筑的墙壁上都会长出树枝树叶,给每一个旧楼增加新的血液。

神奇的巷子,我就不多说了。

老街各种小吃,各种收费小馆,各种步行街能看见的小店。

从我来的那头开始一直走到底有两栋小楼,一个是海关🛃大楼,一个是清代邮局🏣,可惜邮局🏣我们去得时候关门了,不对外。

靠近海边的地方有一条步行道,可以走走看看海边,吹吹海风。

其中一个吃饭的。

女猪脚说这红楼在古代一定是XXX的,太红了。哎呀我那么纯洁只能拍照不想深问。

这船应该遗留很长时间了,渐渐感觉是一个历史遗物。

海洋之窗是出租车🚕司机介绍的,北海两个点,他说这是新开的,比海底世界要更大,我也就信了。

走走看看还是不错的,在网上购票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提早是进不去的。如果你带了孩子,可以来逛一逛。

有个免费拍照是真的,好小一张,大的要给钱。

各种小吃

路边买的

这是在明基市场旁路边小吃,无名猪脚粉店。我一直坚信菜市场里的美食是最不会骗人的,哪怕它不是最好吃的,但肯定接地气。

酸笋很地道,可以随意加,老友粉不错,他们家得辣椒是赣州爱吃的蒜子辣椒酱油,太有味了,牛腩就有点偏甜。

这是隔壁的华侨卷粉,味道也不错,主要辣椒好。

这家店不记得名字了,在老街十一路口上,因为太早了好饿看见吃得店就进去了。云吞好吃,老友粉的酸笋还行。

走了一段路发现这家明英卷粉店早上很火,真的很火,本地人都来买一元一条。本地人都说来几条,我们傻傻的都问多少钱哈,不过好吃。他没有青菜但是会给你来碗汤,你可以倒进去吃汤的,也可以就这样拌辣椒吃。

太早来的李姨虾饼店还没出摊,等我返回来的就开了,实在吃不下了我还是买了一个虾饼吃,虾真的好新鲜,外酥里软。

这个黄友记桂柳螺蛳粉,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也是螺蛳粉每个地方不同所以理解也不一样。

飞哥越南鸡粉,这个真的要说一下,位置看导航肯定能找到,他家5-6种调味料你可以自由选择,蟹子酱、虾汁、酱瓜、辣椒、姜汁、还有见底的不知道什么汁。不过真的太有意思了,每个我都试了一下,再一次刷新了我对海鲜酱的认知,这里我就不剧透你们自己来试。

鸡叉粉是我和女猪脚笑了一路的话题,应该笑点太低了哈。

桥港的24幢糖水店换了招牌后就变成了24栋糖水店,我看很多评论都说太甜了,但是我吃起来就感觉一般不太甜。而且所有食材都不是单独加入的不是一锅煮的混合味道,板栗是真好吃。鸡蛋、红枣就算了。

到对面的桥越卷粉店买了两条吃了一下,除了贵了五毛一条也没太差。这次旅行没有去有间冰室吃东西,原因是准备去的时候下雨了,只能放弃。如果有朋友去了,告诉我炒冰好吃不哈。

排行榜上的,复记老友粉已经不在开了,所以以后大家也不要找了。

总结

防晒霜、爽肤水、补水面膜、唇膏绝对不能少,风大干燥。

如果下午两三点可以到达北海,差不多再玩一天可以基本玩完。

两天行程:如果15点到下午先去明基市场买海鲜,放客栈告诉老板回来之后加工。然后去游泳🏊🏻,最好能从老板哪里借到电动车或者租一台电动车,这样行动起来更方便,如果晚上想去海边走走,就可以让老板给你开后面进去走走,晚上也可以吃完海鲜骑上小毛驴去桥港喝糖水,吃炒冰或者宵夜啤酒喝起来。
第二天可以选择去海洋之窗、海底世界(二选一),再去北海老街转一转。中午就在老街附近吃吃东西就好了,下午你也可以回到客栈再去市场买海鲜、游泳、晚上吃冰。

银滩是一个晚上白天都能去的地方,心情的不同环境不同,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的景。

还有红树林什么的,深圳看过了就没什么感觉去。

涠洲岛这个地方不好说好玩不好玩,同住客栈的人说他们去了很失望,岛上海边四处是垃圾。但是这也就是片面之词,任何事都要亲身经历一下,有机会我就会去看看。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4 20: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