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一个水比油贵的国家~

jing (长沙) LV.3
2016-10-13 17:21 1711/1

D1:长沙-昆明

作为拖延癌晚期患者,迪拜旅行回来快一年了才想起来马蜂窝写篇游记,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回想一下,这两年,去了好多好多的地方,只要一休假,就背上书包出去旅行了,很喜欢这样自由自在的日子!

D2:昆明--迪拜

这是第二次来到中东国家,第一次是买的卡塔尔航空公司从巴黎北京的机票,从卡塔尔多哈转机,结果巴黎下大雪延误了五个小时,当我们到达多哈机场,飞北京的航班已经走了,航空公司安排我们五星酒店住宿等待第二天航班回北京,就这样和几个中国小伙伴自来熟的结伴在多哈市区逛了半天,满街都是穿着白袍的男人、黑袍和挂着面巾的女人,第一次对中东国家充满了好奇感,所以这一次,当爸妈想要出去旅行的时候,我把迪拜定为了首选

D3:沙漠冲沙

第一天,我们乘坐东航的飞机到了昆明等待第二天转机飞迪拜,从昆明长沙飞了7个多小时,到迪拜已经是晚上9点多,到了酒店马上联系好了第二天来接我们去玩冲沙的司机,第二天下午一点,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帅帅的司机开着丰田霸道到了酒店下面来接我们出发冲沙啦,汽车开了一个小时,来到了沙漠区,或许是因为我对沙漠冲沙的期望特别高,反而有些许失望,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刺激,甚至觉得都还比不上赤峰的龙谷沙漠好玩

因为看了我高中时代的挚爱-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莫名的想象沙漠应该是风情万种的样子,但真实的沙漠是残酷的,是忧伤的,此刻,我似乎明白了三毛的痛,我仿佛听见她当年立在残阳里发出的对河西的深情召唤,但他的挚爱再也回不来,我突然觉得沙漠的落日红艳得近乎是一腔鲜血的蔓延...

这就是我们帅帅的司机哟

第一次吃手抓饭,还好我适应能力挺强的,只要不是太难吃的东西,我都能够接受,我老爸就不行了,每餐必须要吃白米饭,没办法,每到一个地方,我就得找中餐馆给他小炒菜配白米饭

D4:迪拜博物馆、黄金市场、朱美拉清真寺

第四天,参观了迪拜博物馆,黄金市场,外观⛵️酒店和朱美拉清真寺,晚上欣赏音乐喷泉。博物馆的设计非常有创意和想象力,一尊尊雕像,生活逐一展现,男人们劳累了一天,抽着水烟聊着天;而女人们支火做饭,善尽天职;宽敞的大街两边,排列着一家家金饰店铺,黄金制成的项链、手镯、耳环、各种饰物,整齐地排列在柜台上;香料街位于金街的隔壁,小贩在货摊旁热情地招揽生意,据说阿拉伯香料除了用于食物调味剂外,当地女性还用它来熏衣,来掩盖他们独特的体味

来一张和爸妈的合影

这是我住的小公寓房,设施齐全,后来到爸妈房间一看,他们的房间是三房两厅三卫还带小阳台的小套间,果断搬过去和他们一块住了

迪拜塔,829米高,我爸硬是不相信有那么高,站在下面计算了许久许久还是不相信...

这是40迪拉姆一晚的白米饭,份量就这么多...

D5:Dubai mall

雨后的迪拜,遇上了迪拜2015年的第二场雨

D6:阿布扎比

今天参观了世界上最奢华的阿布扎比清真寺,服装要求衣袖过手腕、裤子过脚腕,还要把头发全部给包起来,连我裤子膝盖的破洞也被要求检查是否漏出真皮,还好没有失望,巨额资金打造的大清真寺,至少可以夺下好几个世界之最:最昂贵的造价、最耀眼的洁白、最大的水晶灯、最大的地毯、最多的黄金......

酒店早餐,羊角面包挺好吃的

这是阿布扎比住的酒店,房间设施超级智能化,基本都是电控的,我就跟个刘姥姥进城一样长见识了

最后在dubai mall偷偷的拍了这张照片,好紧张,一个个看着都好凶的样子……D7,结束了我的迪拜行,其实电视里面宣传的满大街都是豪车,还有什么在迪拜捡垃圾年收入过百万,那通通都是骗人的广告效应啦,不过,也确实是见识到了真正的富人生活...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因为不会玩相机,每次也是图拿手机拍照方便,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自己懒...

第一篇游记完成啦,以后有时间再写写我的拉萨行、澳门塔笨猪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