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御姐与逗B之三人行游丽江

vivian LV.3
2016-10-13 17:22 992/9

游记音乐背景—李倩手鼓版《一瞬间》,播着这首歌,边听音乐边看游记更有感觉喔😘

前言

丽江,其实早在2011年已经嚟过,但当时系同老公报团参加的,只作为其中一个景点逗留咗一日一夜便离开了,所以心中总有点遗憾。仲记得到步当晚我便联系上我既大学同学,丽江本土人士亦即今次旅程既司机兼导游——老姜。距当时未结婚,带住研究生女朋友(亦即现任老婆)嚟见我地,带我地逛丽江古城同食烧烤。当时古城俾我既感觉系好原始,地道,人文风情浓重,的确系个艳遇的好地方鉴于停留既时间短,游走既时间不多,就想着哪天再自由行来个深度游,但无奈老公目前嘅工作越加繁重了,系我结束了将近四年既文职工作,将要开展新既职业生涯之际,孩子爸叫我趁着歇息期出外走走,调整下心情再重新投入到新既工作中,好好努力。于是趁着国庆尾期,我便组织小伙伴有了今次呢一段旅程。
         本嚟就得我们两个女同胞的,新记既突然加入,令呢段旅程增添了不少笑点同乐趣,说真的,今次既旅程,景点景色其实比我想像中的差远了,特别系香格里拉那段,但同行既欢声同乐趣,与小伙伴闺蜜的情谊,这才是旅程中收获的重点。

行程概况

•出行时间:2016/10/5
•出行天数:7天
•形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5000RMB

•往返机票:约2000RMB/人(携程预订)
•住宿:携程预订
•出行计划:

10月5日(周三)白云机场 东航MU5734:17:40→三义机场20:30
1)5号晚:丽江,宿 丽江商务酒店
2)6号早:泸沽湖,车程约6小时以上 晚宿泸沽湖泸沽湖里格彼岸客栈 湖景大床房)
3)7号:回丽江,晚宿丽江商务酒店
4)8号早:虎跳峡,车程约1个小时;香格里拉,车程约2小时 晚宿香格里拉古城附近商务酒店
5)9号早:大理洱海,车程约5小时 晚宿大理
6)10号傍晚:丽江,宿丽江客栈
7)11号早:丽江古城逛悠
8)11号中午:丽江机场
       10月11日(周二)三义机场T1 首航JD5132  17:25→白云机场T1 19:50

关于行程

傍晚机 广州丽江 住丽江古城附近商务酒店 200RMB/间房

到步第一晚食了个水煮鱼,丽江呢边最兴食鱼同腊排骨了

一早起身在酒店附近食了个土鸡米线(当地的土鸡系好食),约九点多出发前往泸沽湖,车程约6小时,不知上山下山多少次,绕过左几多座山才到(闻说往泸沽湖的新路今年11月开通,到时要前往既小伙伴就方便多了,车程可缩减一半),到达目的地接近下午四点了……建议到达后直接往住宿点去,去到再慢慢欣赏湖景,无必要环湖睇,景色都差不多。

都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沿途都系呢d花,靓!不过好吸养分的又粗生,泥土种过呢d花,基本成块地唔使要了。

我地住既客栈就系图片上排客栈的后面……(位于泸沽湖的里格岛,据说这里观景最美,位置属于泸沽湖比较好的地方),明明可以系里格岛停车场坐船(10rmb每人包行李)过去的,但姜总为左帮我地悭钱,从来无同我地提过有这样一个捷径,所以我们3个傻傻地拖住疲惫既身躯同沉重既行李,听着姜总说客栈离车场不远,不远的交代,徐徐地往目的客栈自个走去……(后嚟知道可搭船到时,心里有一百万只草泥🐎在奔腾

Tips:因为泸沽湖有好几个住宿集群点,都系围绕湖而建的,所以去前要了解住宿所在位置,睇清坐车还是接驳船会更快一点

住临湖的客栈就是好,时不时看到游船在眼前经过,我们住的是一千rmb松d一晚的湖景房,虽国庆尾但仍属国庆所以房费仍较贵,平时就六百多ok了

晚上由姜总带队参加当地的篝火晚会,闻说每条村都有呢个活动,一条村里面就有好几个组在组织,无地陪或本地人带去,门票真的很坑,罗我地住既彼岸客栈嚟讲,标价100RMB每人包车费。但我地自己去,3个人100rmb有找。爱热闹的可以去凑凑热闹,但好似我的小伙伴文艺范与逗B范的……就有点浪费门票了表演都是唱首当地歌同跳只舞,然后邀请观众一齐玩玩而已。跳舞口号就是:12345,左脚摆,右脚摆~大概一个钟左右

早上起床八点到客栈咖啡厅吃早餐,他家的主要餐具还是挺讲究的,宜家产品

原本说好50rmb每人坐船游湖的,但因其他两个散客将游湖时间改到第二天了,所以3个人200rmb包船游(正常租一条船需300rmb),有游两个钟跟一个钟可选,费用不一样,我们选了两个钟的,包含到一个岛上逛的(上面有个小型荒废寺庙,上岛后我们不敢进,就原路折返了)。其实我觉得选游一个钟的就可以了,都无乜睇的

出发前跟客栈的“店小二”玩了一下下,很纯的牧羊犬

在彼岸客栈我地住既临湖阳台对出影嘅湖水相,d水真系好清

下午撤回丽江,第二天转战虎跳峡香格里拉。回程时从玉龙雪山景区经过,因为平时晚上6点(正常情况下)或6点40左右景区工作人员就下班,车可以免门票经过,但中途不能停留。原本打算欣赏下景区内的蓝月谷的,无奈去到已天黑(当天6点40才放行),啥都看不到

玉龙雪山我11年已去过,感觉无乜睇,上山又冻,不太建设去。山下的花海还是值得看一看,但要选择花开既季节去才好
————————————————

虎跳峡位于丽江香格里拉之间,所以我地选择去香格里拉途中先到虎跳峡虎跳峡分上,中,下三个区间,当然上虎跳峡最为壮观,但我地去既月份不是涨潮期所以我觉得景观麻麻,落去观景台还好,上返嚟就真系辛苦,三个人都爬到扯晒虾。新记仲话下次彩鸠我地都傻,不跟我们来了

又系接近下午四点多到的香格里拉,说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差远了,到处都搞基建,烟尘滚滚,差评!

十度以下,我们的老姜依旧照穿中裤,真是hold得住!连路过的游人都惊讶地说:这货还只穿短裤,但老姜一于少理,还应了句:一看就不是本地人

路过寄名信片的小店,寄了几张名信片,5rmb每张含邮费,ok啦

一睇以为系间书店,其实内里有玄机喔……可以食既书。搞搞新意思,一d再普通既野立刻增值不少

晚上住宿既酒店,藏式味浓重

太累了,外面消费又贵,还是留酒店选择老板娘亲手做的火锅吧,两样加埋二百六十多rmb。
——————————————————

一早起身食过酥油茶🍵跟藏家面后准备出发大理洱海,因文艺范御姐跟逗b小鲜肉食不惯前两样东东,都自备了快食面。往后要走这条线的亲也建议系丽江出发去香格里拉时自备点干粮以便不时之需,当地都有得买,但超市肯定比景区便宜哦!系香格里拉我地基本除古城外啥都无去,碍于景点门票贵,不值。所有景点都要过百,还无什么看的,那个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两百六十多,小布达拉宫一百多……

大理洱海,水杉好多时候都会见到,拍照做背景美美的,从香格里拉虎跳峡,从虎跳峡那边上高速到洱海,需两个多小时

洱海好大,通常d人都会租部电动摩托车或电瓶车(两人座或四人座)绕洱海行,smart都系呢度常用代步工具喔,一样有得租,通常以天为单位,四百多租一日吧(无记错的话)反正我地无租,因为去到已经夜,小鲜肉跟老腊肉是决心去住大理古城的情趣房了,我跟文艺范御姐是要小资一下住临海酒店的

原本打算入住大理远sofar海景酒店的,就是听了某亲建议的去到哪玩到哪住到哪的建议,所以迟迟无下手,最终到了目的地才找临海酒店,最终误打误撞选择了云渡,由于老姜同对方老板有几分交情,所以780一晚的双人标间最终以700成交(含西式早餐),这里可是《心花怒放》电影既拍摄地

酒店二楼

呢间系云渡隔离的,叫“自在”,他家外围大大个牌标着《心花怒放》拍摄地,但听我们入住酒店前台的美眉说,“自在”只拍了他们的吧台(已拆,即现在的前台位置)而已,真正取景地系云渡

玻璃窗黄色小屋就系原本我地想入住的远sofar,都系云渡隔离,可惜当晚电话致电想入住,被告知只剩1千多rmb的房了,所以作罢……其实他家的其他房不贵,提前订也就三,四百一晚,环境是超好的,内饰很漂亮

相邻云渡跟自在的还有一间叫“大花猫”的酒店,有兴趣要去洱海的亲可留意下
—————————————————

几个景点都走了遍,准备回丽江古城好好逛逛了,从午饭后一路坐车,到五点多返回丽江,鉴于几天嚟都无花多少钱去那些要费用的景点所以我地决定豪一下,买票去欣赏下俗称有一生人必看的演出——《丽江千古情》

景区几大既,舞台效果震撼,特别系个人造瀑布,人造泸沽湖以及时不时有人从天而降营造出3d立体视觉效果。唯一可惜的是逗b小鲜肉有散光,看不太清,嘈住晒话泄咗底,早知唔入嚟

白头入丽江古城系需要俾古城维护费的,80蚊每人,但晚上7点后入就不用了或者识小路的话从小路入也可避免交。因为古城有好多个口,所以一不小心就会荡左出去,白头荡出去再从正路入就入唔返了。因为d工作人员会用好理值气壮但实际再无理不过的口吻要你出示入城凭证,无就要补交80元。当晚我地入住既呢间客栈,老板娘自称系she既celina住过的,我地都系度笑系咪老板娘就系果个celina,今日系celina,听日可能就变Angelababy

逗b当晚住的星空房,老板娘说晚上可以数星星哒,但逗b第二朝说,距无数星星,数棉羊去了

古城里面既中心位置叫四方街,周围有条护城河,古城入面都系特色建筑,客栈更系多不胜数,要住宿的大把选择喔……

游记到呢一刻该结尾了……原本想写得诙谐点,不过写写下又去忙其他了,思路被打断好几次😌,那只能将就住。哈哈,今日事今日结。相其实影左好多,就大致选了点po上嚟。如果打算走呢条线的亲,建议一定要包车,无车就好唔方便,除非你只到其中一个点玩。😊景点系其次,有趣好玩的小伙伴才是重点,有时间的话还是要多出外走走,咁样会令到个人胸襟开阔好多,思路,见识也增长不少。下次待续……(end)

云南去了一次 还想去

2016-10-13 18:4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3 19:26

泸沽湖最漂亮!

2016-10-13 22:26

真美!

2016-10-14 09:1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4 09:55

有什么小路是可以偷进去嘛?

2016-10-15 22:37

引用 一执毛 发表于 2016-10-15 22:37:14 的回复:

有什么小路是可以偷进去嘛?

回复一执毛:狮子山那里上

2016-10-16 00:0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0-16 00:05:01 的回复:

狮子山那里上

回复vivian:狮子山不是古城里面的?

2016-10-16 00:1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