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十一 最美西北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前面想说的话

做好防晒:紫外线非常强烈,我啥都没带,裸露的手背、脖子和脸被晒的惨不忍睹,回来就被嘲笑了
做好补水:这边很干,容易起皮儿
做好保暖:羽绒服要带上,早晚非常冷,经常早出晚归;多带换洗装备,洗了干不了
做好防沙:风沙大,带个魔术头巾吧
做好医疗:拉肚子的药一定要带上,为啥要强调呢,后面讲

时间:10-1至10-7,不请假
地点:西宁敦煌大环线,网上结伴、包车、自由行
设备:索尼5T+狗头,苹果5S
音乐: New Empire - A Little Braver

关于路线

决定跟网上大热的六日大环线走,这次舍弃了额济纳胡杨林,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10-1 到西宁
10-2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
10-3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10-4 大柴旦——青海冷湖雅丹——当金山——阳关——敦煌
10-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
10-6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丹霞
10-7 张掖——扁都口——门源——黑泉水库——西宁——回家

关于人、车、住宿

8-9在蚂蜂窝和穷游发布结伴计划,
8-23定好车,
8-26定好人,
9-27定好住宿。。。。。。
背叛、不信任、猫腻儿、沟通不畅。。。。。。哈哈哈,种种矛盾终将被解决。。。。。。结伴不易

此行共6人,三男三女:我,一对北京出发的夫妻,一组广州的盆友,一位常驻国外的朋友

车队是一个结伴的盆友推荐的,一个90后新成立的团队,我们6人包的7座商务别克GL8(含老司机一枚),事实证明,还是5个人比较合适,后排有点挤了。。。。这个车是天然气改装的,就是后备箱有个天然气罐,占用了半个空间,所以行李箱要带小的,我们三个20寸两个24寸一个21寸,第一排中间放一个20的,第二排中间放一个21的,其他放后面,刚刚好吧。。。。。车在整个行程中,没有出现问题,司机开车技术比较娴熟,很遵守交通规则,就是车比较脏,车况不是很满意。

住宿的问题,最后还是住了包车老板推荐的地方(自己提前网上订的),事实证明,还是自己找地方住的好,因为老板推荐的地方环境不太好(下面详细说吧)。。。。可以不住同一酒店,但一定要近。。。。包车老板说了司机的吃住公司负责,但实际在订住宿的时候都帮忙问了下有没有司机房,吃饭的的时候能带上司机就带上,因为司机师傅是回民,大部分时候都去的他推荐的餐厅吃

关于费用

其他 187.00
         合计 7099.02

没有超过我的预算

在行程中,我们每人预付1000元,统一由一个人保管、花费、记账,最终费用均摊,多退少补

在路上。。。。。。

10-1 到西宁

这次买的是南苑机场联航机票,需要在鄂尔多斯转机,买这个:第一是跟北京出发的另外两位伙伴相同,第二也是当时最便宜的。。。机票+燃油+快递共3136元(官网直入),可退票可改签,去程行李额10kg,回程20kg,我的行李妥妥的没超。。。。

南苑机场比较偏僻,在一个村儿里头。。。机场也比较小,但设施还算齐全,进来先自助值机,然后托运行李,再后安检,一气呵成。。。。。

听说这边东西比较贵,所以在路上买了赛百味,到了发现原来有个KFC。。。这边矿泉水基本都10元,没有那种便宜的农夫山泉之类的。。。SO,自带水杯吧。。。

因为来的太早了,在不大的二层候机室等着,逛着。。。。。发现1号登机口这边环境最好,可以看到灰机叶。。。而且座位多,光线好,欢迎过来坐坐

等待中。。。。。。

今天是大晴天,顺利来到鄂尔多斯转机,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转机时间虽然是1小时的样子,其实就是下机、上趟洗手间,就该登机鸟。。。

一路上都在看地面风光。。。翻过了重重小山丘,经过了片片戈壁滩。。。大西北,我来啦

今天飞机特别给力,不但没晚点,还早到20分钟,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位回家的西宁人,互加了微信,给我介绍了好多西宁小吃,超感动

接机是跟包车队商量好的,免费滴,很顺利见到了司机马师傅,大约40min的样子,就到了酒店。。。。在路上,我们三人与已经达到西宁的三位小伙伴们沟通着晚上哪里吃

这家餐馆是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馆子(花园北街店),属于尝尝鲜的地方吧,菜品油偏大。。。。这儿人超多,需要说明的是,一定要有人排队,有人去占座,我们先到的几位朋友由于不知道内情,白白排了40多分钟。。。。

西北大环线从一份手抓羊肉开启了六个人的旅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这顿晚餐共284元,味道都一般吧,询问店员茶是怎么做的,只回了一句“”说了你也不知道“”,呵呵。。。

这边吃完了,还意犹未尽的样子,我们又步行到了兴海路马一刀烤肉美食城吃烤串,也是家排名靠前的馆子,排队的人超多,外带的话还能快点,我们就路边找了个桌子。。。这些40元,平均2元/串,老板放了太多调料,比较咸。。。

之后打车回了酒店,13元,今天的酒店在去哪定的”西宁新大陆商务宾馆“,位置很好找,不在路边很安静,房间干净,马桶有封条,空调可用,淋雨喷头有点堵塞;就是飞机上认识的盆友和出租车司机都不建议住这边,说城东区是回民居住地,对于我这种对政治、宗教门派和少数民族不感兴趣的人来说,只要安全干净,哪里都一样

10-2.1 塔尔寺

昨晚约好了,今天由马师傅带我们吃早餐,这家装修真的不错哦,而且品种丰富,我们点了甜醅、酸奶、灰豆子、拉面,特别是酸奶超好喝,拉面非常劲道有弹性,早餐共消费84元

在塔尔寺买到了学生票,验票的是一个老大爷,根本不看学生证,放心购买,原价80元,学生40元

塔尔寺挺大的,边走边拍照边拜佛,用了约2h的样子,人也很多,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最高的部分。塔尔寺里面有几个单独的佛堂,进入需要验票,so门票要随身携带哦

10.2-2 拉鸡山

出了塔尔寺,我们翻越了今天海拔最高的地方,拉鸡山3820m,话说观景台这边风景真的很一般,鉴于下面的垃圾,我差点以为这座山叫“垃圾山” 。。。。。。沿着观景台向上走有个寺庙,没进去,只在边上逛了下,这个庙香火还是挺旺的,寺庙周为布满了经幡,特别漂亮。。。。这边海拔高、风大,想多玩会儿的朋友们,要穿件厚外套,我在这儿走的有点急、又有点受凉,头开始疼了。。。。特别提醒:附近有个洗手间

在翻越拉鸡山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骑行的人。。。这边有很多急弯,两侧也很荒凉,时不时还会偶遇吃草的牦牛哦

翻过了山,找了个地方吃饭,尝了推荐菜炕锅羊肉,太好吃了,土豆是用油煎过的,外焦里嫩,午餐共消费313元

10-2.3 青海湖

快到青海湖的时候,骑行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小盆友叶,特别佩服他们。。。路边偶尔能看到油菜花,听说是故意种出来拍照收费用的。。。。。。赶到景区的时候,正好日落,因为地理位置原因,不能看到最美的那刻,留给了我们更多的遐想吧。。。。。。这边门票原价100学生证半价,查票的时候会仔细核对照片,你们懂的。。。。。。本来想让师傅推荐个私人海滩,近距离接触青海湖,后来商量着放弃了这个想法,既然来了就进正规景点看看,其实也不错的,这边有个藏族部落,里面有个超大的经幡,特别漂亮,看下面的皂片吧。。。。。。

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湖水突然泛起了浪花。。。是涨潮了么

10-2.4 黑马河

夜色中,赶往今天的目的地,黑马河。。。一个传说中的地方。。。

黑马河,真的是一个让人呵呵的地方,住宿是我目前见过最差的,我们定的公共标间(就是洗手间在外面,必须不能洗澡的那种,水超冷),这边还经常停电,我被店员骚扰了(车没停好,关我毛线事儿),头疼就不说了也没吃晚饭,本以为今夜无眠了吧,好在有电热毯,睡的还算舒服,啊哈哈哈。。。

10-3.1 青海湖日出

为了看日出6点就出发啦,其实路程不远,半个小就能到,这边有一条小路,人和车超多,听说是黑马河看日出最佳之地,在7-8月的时候是收费滴,我们把车开到了湖边上,司机师傅说现在出去太早,让在车里坐车等,我比较着急,因为湖边看着已经没有位置了,就自己下车先去找地方了。。。。向南边走了很远的样子,终于找到一个空位。。。。。。下面先欣赏美美的日出吧啊。。。。7:20左右日出的,这也是今年第二次看到日出哦,你好呀

青海湖日出,注:此处有视频只能通过电脑或APP客户端观看

这几张人像照,可是等大部队都撤了,才找人给我拍滴,是不是特别有感觉,谢谢帮我拍照的阿姨

回到车上是7:30,从日出结束到上车也就10分钟的样子,就为这短短的十分钟,我们却在出去的小路上堵了1小时25分钟,此处建议再去的童鞋们,可以让司机提前离开,童鞋们可以看完日出走出去,也没多远。。。。这一个多小时,可把我们司机愁坏了,哈哈。。。。

10-3.2 橡皮山

9点出来后,找地方吃了早餐,喝了白粥共消费105元,就匆匆赶往下一个行程,今天会路过海拔最高的橡皮山3817米,因为赶路+上大家都睡过去了,这块没有停车拍照,以下几张照片是在车上抓拍滴,橡皮山这边因为修路,堵了一会,还是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吧,本来就拥挤的道路,因为一侧修路,变成单侧同行,后车不知道前方情况,都挤在一块,上不来也下不去,这就是橡皮山堵车的原因。

经过橡皮山,来到了柴达木盆地,虽然是戈壁,这边还是能看到稍许植被的,司机介绍,这边是枸杞的主要产地,路边能看到枸杞的养殖大棚,还能看到摘好的枸杞放在路边晾晒。。。话说这边风沙特别大,可以看到风卷着沙子驰骋在公路上的盛况

10-3.3 茶卡盐湖

约中午的时候来到了茶卡盐湖,据说下午的路程很远,司机师傅给我们的时间特别短。。。。排队买票的时候全都傻了眼,每个售票窗口都排起了长龙。。。我们几个人分别排在各个窗口,看谁的快吧。。。就在快排到的时候,窗口居然告知没有票了,工作人员貌似是去其他窗口购票,又等了几分钟,就这样,排队买票大约花了半小时的样子。。。。门票成人是50元,有学生票,听说查票挺严的,就没买,结果其实没有人查,自己刷卡进去就行。。。。

看了大家的游记和攻略,建议是一进来就买小火车票,先走到中心广场,然后坐小火车去盐湖深处,我们当时没商量好,进去就自己玩自己的了,盐湖这边特别晒,我就是在这里被晒黑的,鼻子也被晒红了。。。。走到中心广场的时候就累的不行不行的了,在废弃的小火车那里休息着,等待其他小伙伴。另外因为十一已经冷了,已经不让下水了,没能拍出天空之境

下面这张图是站在小火车顶部拍的,美吧,有些许天空之境的感觉。。。。。

开启嘚瑟模式。。。

在茶卡的时候,司机师傅一直都在催我们赶紧回去。。。。好像今天到不了大柴旦的样子。。。。。

10-3.4 大柴旦

大约20:30到了酒店,今天住在大柴旦黎明假日酒店,这家酒店,在我全程住宿里面算是比较好的了,刚进房间的时候,发现窗户是开着的,怎么也关不上,下楼吃饭的时候找了服务生,留了房间号,回来后给关上了,酒店不提供早餐,也没有司机房,有没有空调我不记得了,睡得比较安稳,这边人挺少的,比较安静,当然周边啥也没有。

放下行李,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人气超旺的一家店,又是炕锅叶,好兴奋。。。

比起之前的,这边的炕锅羊肉,更好吃,土豆片切的很薄,吃起来有薯片的味道。。。。。下面的饼也超好吃,这几天一直没啥胃口的我,都吃了好几块。。。

10-4.1 西莎线

一早就听说有小伙伴拉肚子,挺严重的,直接去了医院。。。。。师傅推荐了盐+糖水的土方法,不知道效果如何。。。。。接上从医院出来的小伙伴,匆匆吃了早饭80元,去赶路了。。。。

出发没多久就跟师傅发生了争执,雅丹地貌有两个:冷湖雅丹(俄博梁+南八仙+一里坪)和敦煌雅丹,分别在四个地方,冷湖雅丹是免费的,其中南八仙在7-8月雨季的时候享有水中雅丹的盛名。。。。本来是想去敦煌雅丹的,但是司机非常不高兴的样子,说什么太远了要多开300+公里的路,去了也玩不了多久,然后开始各种打电话。。。。好吧也许是我们这批人比较事儿多吧。。。。争执了很久,我也给昨天去了雅丹的小伙伴们打了电话,最终决定去冷湖雅丹

司机的心情也好了很多的样子。。。。后面跟了一辆车,据说是司机徒弟开的,第一次走这条线儿,今天跟我们一起走,然后一路慢慢悠悠的,两次停在西沙线上拍照。。。。。当然也拍了很多大片。。。。。既然选了这条路,那么就愉快的走下去吧。。。。

今天的路前半段很好走,基本都是笔直的公路,两侧都是戈壁滩,寸草不生,路上偶遇清洁工们,真没想到,这么荒芜人烟的地方,还有他们的身影,必须致敬一下,真的很辛苦。。。。。上午前半段路可以看到路边有很多沟渠,马师傅说是7-8月的时候这边雨很大,为防止雨水夹杂泥沙把公路摧毁,工人们特意修建了沟渠,见下面两图

在风沙最大的地区,建设了固沙网,西莎线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国道,可以看到路北侧的固沙网已经布满了沙子,而路南侧的还比较新。。。。。这边都是盐碱地,制作固沙网的石块都是盐碱制作的,一碰就碎。。。。

公路大片袭来

女土匪隆重登场    瞅你咋地。。。。

前面银色是我们的车,两车都是7座的,后车明显小很多

两车人一起的合照,拍照的人是对方车的司机,so照片里没有他

10-4.2 冷湖雅丹地貌

一个由流水形成的神奇地方,经过风沙侵蚀,岩石外面被铸成一层一层的,一碰就碎,这边土地也是软绵绵的。。。太美了,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景区门口有块牌子,上面简单介绍了下俄博梁雅丹地貌,说这边是迄今国内发现最大的风蚀土林群,也是世界面积最大、景观最奇特、造型最美、地貌最经典、最具代表性的雅丹地貌群。so,今天选择来这里,一点都不后悔。

10-4.3 当金山

17:14的时候经过当金山,正赶上夕阳余晖,山体呈现金黄色,跟它的名字果真很般配

翻过当金山,一路下坡,可以看到下图的自救车道,这个装置在大北京也就延庆看到过吧。。。。下山后,本以为已经一路平坦,没想到还是在下坡,一路上遇到各种自救车道,这边也是限速的,所以全程62迈的样子

10-4.4 阳关

快到敦煌的时候,跟司机发生了一路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争吵,司机坚持现在去阳关或者玉门关也是赶不上买票了,坚持第二天从莫高窟出来后再带我们来。。。。我们觉得第二天行程太赶,来不及,也坚持着一定要去阳关,就算景点关门了,我们也认。。。。。。。。到了才发现景区19:30才停止买票,我们赶上了日落的一点点余晖,人超少,各种大片继续袭来,收图吧。。。

10-4.5 敦煌沙洲夜市

今天住在敦煌农夫山庄,一个噩梦般的地方,我跟拼住的姑娘人选的四人间,老板先带我们看了房间,在酒店对面一个黑乎乎的小胡同里,屋子是平房,屋里有两套上下铺,一个小圆桌,洗手间在外面,洗澡的地方更在小胡同对面的停车场这里,老板说洗澡水放放就能热,我们天真的相信了。。。。。其实看到这里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考虑到天色已晚,大家还没吃饭,不能因为我的原因给大家造成困扰,就答应住下了,明天再换地方吧。。。。。。就这样不太愉快的去沙洲夜市吃晚饭。。。。。

随便选了家人气还不错的店,这边到处都是驴肉,据说是这里的特色。。。。点了驴肉黄面和炒榆钱,味道都不太习惯,在旁边那家买了烤串,场面相当混乱,老板让过10min后过来拿,谁知道10Min过了,所有烤串都没制作,我们就站在原地催促着老板做好。。。

敦煌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就在这里,遇到了一起结伴过的小伙伴好开森。。。

回到酒店就更加郁闷了。。。。。放了半天的洗澡水一点都不热。。。。。回到屋里才发现答应的空调根本就没有,也没有电热毯,盖着两床被子,还是冻得够呛,勉强睡了3-4个小时。。。。。

第二天一早就跟酒店协商要退款,老板不同意,我们就给去哪儿打电话,最终去哪儿答应给我们退了。。。。

10-5.1 莫高窟

7点出发,为了防止堵车,我们连早点都没吃,马师傅把我们带到市里面一处可以打印门票的地方,后来得知,这边取票除了身份证,还要订单号。。。。。好坑呀。。。。网络取票最方便的地方就在莫高窟游客中心对面售票处右手边的小房子里,根本就没人,贴了身份证就出票,相当方便。。。。。

取了票就去看两个视频,话说看的时候因为抑制不住困意,睡着了。。。。。出来的时候还遇到了本来要一起结伴的小伙伴

看完视频就乘车去莫高窟了,我们的票都是提前在网上订的200元/成人,全程由导游带领参观8个洞穴(大约30人一组),之后还有三个跟着大部队参观,后来了解到,若是买应急票100元/成人,大约参观3-4洞穴,人会稍微多点,所以大家酌情选择吧。。。

莫高窟的洞穴是禁止拍照的,也禁止使用手电,还请大家自觉,我们30人的队伍还是比较认真的,一路都在认真听导游讲解,没有偷偷拍照的人。。。。。紧接着在参观最后三个洞穴的时候,发现了有偷偷拍照和打手电的人。。。哎。。。

到此一游见证

出了莫高窟来到师傅推荐的地方吃饭,大盘鸡,送了两份面,不知道是肠胃的原因还是食品质量问题,吃完就不行了,开始拉肚子。。。。。倒也不是很严重,随身带着药呢

其实这里还有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就是询问司机最后一天张掖西宁能不能赶上18:30的飞机,司机一个劲的表示赶不上。。。还让我买张敦煌的回程机票。。。。不知道是出于好意还是怎样,那我张掖的行程怎么办。。。可真是搞笑。。。。。我就跟司机说,我可以买张,张掖西宁的火车票,去赶飞机,然后就买了。。。。。同行的小伙伴问我为什么这么着急买,我回答她“我习惯有个plan2”

10-5.2 鸣沙山月牙泉

为了免除排队的烦恼,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这儿的电子门票,一人能便宜几块钱吧

我们的游览顺序是:爬鸣沙山——俯瞰月牙泉——走下去——乘坐摩托车——骑骆驼看日落

进门就咨询了骑摩托车事儿,是想最后骑摩托车到山顶看日落,老板也一再答应没问题,结果就这样被坑了。。。。。

这边可玩的项目还是挺多的,有直升机、滑翔机、骆驼、摩托车、滑沙。。。

天色还早,进门的时候是15:30我们决定先爬个沙漠,跟着大家走上了栈道(是由木条搭建而成的,这块穿鞋走比较好,偶尔会悬空),栈道没有直通到山顶,所以还需要“走”一小段,这一小段真心不好走呀,走一步滑2/3,最好把鞋脱了,亲身感受下细沙,超级软,特别舒服,沙漠经过太阳的照射还是挺温暖的,这天天气挺热的,我没穿羽绒服,但是在山顶的时候有小风,还是有点冷的。。。。感受了下沙漠风光,拍了几张皂片就赶紧下去了

终于来到课本上曾经出现过的地方。。。

下山后,来到月牙泉看了看,因为是死水,水质也不是很干净

看了月牙泉又去骑沙漠摩托了,120元/人,坑爹的事儿发生了,我就问摩托车的师傅能不能看到日落,师傅说这边7-8月还能看到,现在不行了。。。。。我是最后一个出发的么,他们已经在半山腰等我了,人到齐后,不知道说了什么,都开始往回走。。。。摩托车还是挺有意思的,挺刺激的。。。。。下山后,才知道,可能是摩托车师傅不愿意在半山腰等我们看日落,耽误他们赚钱了吧。。。我也才想起来,本想在上面拍张帅气的开车照也忘记鸟。。。。。啥也没看到的我们,商量着重新爬一次鸣沙山还是骑骆驼,这时候天色见晚,气温骤然下降,没有羽绒服的我被冻的够呛,果断回车上穿上厚衣服等他们。。。。具后来了解,骑骆驼也是看不到日落的,因为一山更比一山高

19:30从月牙泉出来,去往沙洲夜市,昨天比较匆忙,也没好好逛,今天打算好好逛逛。。。。
在去找餐厅的路上,发现一家叫喜阿婆土锅焖饼的店,看着还不错哦。。。还真的不错,尤其是那个饼。。。。都是当面制作的,它家排风设计挺有意思的,没有给人不舒服的地方。。。。

先放肉,用油炒熟

在倒入全部的菜品、放上贴饼子,闷上10来分钟

起锅,超赞,贴饼子都不需要翻面,可以最后吃,到时候贴锅的那面会被烤焦,味道刚刚好

本来今晚想换家酒店,经过一系列沟通吧,换成了标间,过程不想再说了,心累,标间还可以,有热水可以洗澡,空调不能用,我们住在一楼最里面的一个房间,外面不知道是有个拖拉机还是什么东西,持续的响,要不是今天真的很累,估计又无眠了。。。。。

10-6.1 瓜州

今天的行程比较赶了,本来司机想7点起来,吃早饭,8点出发,我们合计了下又想去瓜州又想去嘉峪关的,最后决定6点出发,早餐在车上随便吃了。。。。出发后得知这天有马拉松,会封路,幸好提前出发了。。。这时候司机一个劲的给其他人打电话让他们早出发。。。

瓜州日出,注:此处有视频只能通过电脑或APP客户端观看

来的挺早,以为都没人,我们刚下车老板娘就出来了,热情的给我们挑瓜,买了个大哈密瓜32元,帮我们切好了,一人一块还有富余

10-6.2 玉门

在高速公路上因为闹肚子找洗手间是件多么爽的事儿,好吧,让我赶上了。。。。我忍。。。。

10-6.3 嘉峪关

中午来到了嘉峪关,120元/人,没问学生票的事儿,进来先骑了一圈自行车,真是好多年没碰多自行车了,还会骑,嘻嘻,路线稍微有点坑,就是围着湖来了一圈,20元/车。。。。半路的时候,听说有人把车骑湖里面了,能人真的太多了。。。。

曾经的硝烟弥漫、今日的祥和宁静,让我们慢慢欣赏嘉峪关的辉煌和塞外风光

下图是马道,战时主要功能是运送兵力、粮草和武器,也是在敌人进攻城墙时,可将滚木、落石顺势推下,现在为了保护马道,方便游人,铺设了楼梯。

关外的嘉峪关全景图。。。

10-6.4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约2-3小时就到张掖丹霞景区了,傍晚到的,排队买票的人没有那么多了。。。这个景区相当成熟,听从指挥员指挥,不要上错车即可。。。

今天多云,光线不好,没有看到那种夕阳下的光彩,也没看到日落,4号观景台风景最好,人也最多,在上面都走不动道儿,这边风大,一定要多穿点。。。就这样子吧,大家收图。。。。

10-6.5 丹霞七彩镇

今天就住在丹霞北门附近,走着就能到,附近超市、餐馆都有,很方便,还有KTV叶

晚上在麻子面馆用了晚膳,也许满血复活了,觉得每道菜都非常好吃

酒足饭饱,回去(~﹃~)~zZ

10-7.1 扁都口

为了赶飞机、避堵车,5点下楼吃早饭,5:30出发,张掖昕福源宾馆在我全程住宿里面算是非常好的了,地理位置好、环境好、最最主要的是老板人非常好。我们第二天赶路,5点出发,沟通后,老板早起为我们准备了粥、咸菜、鸡蛋和花卷,一大早就在客厅等着我们,花卷放凉了,还特意新拿新的热,超感动。。。。我们上车后,老板一直在门口送我们离去。。。。。已经推荐给朋友们了。。。。祝老板生意兴隆!!!当然洗手间没有垃圾桶耶。。。。我住三楼楼梯右手的那个房间。。。。晚上有点冷了,如果能用空调就更好了

下面几张图就是扁都口塌方修路的照片,8:17’我们到的早没有堵车,过了这块后面的路就比较好走的。。。。。今天的路都是国道,全称车速80迈的样子。。。。据说塌方是一个多月前的事儿了,没想到现在还没修好,这边白天车特多,根本就修不了路,这也是进展缓慢的原因。。。经过了这个堵车点,下面一路风光就可以慢慢欣赏了,今天主要是沿着祁连山脉向东南行进。

过了扁都口,之后又翻了一个3800+的垭口,这边很冷,山上雾气特大,地上都结了厚厚的霜。。。。

10-7.2 黑泉水库

之后路过黑泉水库,在这我们下车拍了照片,下到了水库边上,需要穿过一个铁丝网,翻过散乱的落石,这边是青海大通北川河源区,大家要保护好水库环境。这边有收费的洗手间,停车被收了3元钱。

10-7.3 西宁之离别的午餐

约15:00到的西宁,附近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约了包车老板16:30接我们去机场,所以时间还是挺赶的,吃的也比较匆忙,好在它家味道还不错

17点多到的机场,居然又买到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益鑫手抓羊肉家的酸奶,还是那个味道,满意啦。。。。特别提醒,酸奶不能带上飞机,需在安检前喝完。。。。

安检的时候被问有没有三星note7,宝宝表示一脸迷茫。。。。

飞机依然非常给力,提前20min抵达终点

最终,在23:59分踏进了家门,HAPPY ANDING

最后想说的话

时间过的好快哦,一眨眼七天就过去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组建这么多人的团队,也是第一次自己包车。。。。。。以前只喜欢两个人一起玩的我,突然觉得人多一点也不错哦,一路的酸甜苦辣、包容、照顾,感谢大家。。。。。。旅行还在继续,下一站。。。。。。

风景虽美,但一路上并没有那么顺利,首先是人,本来说好可以拼住的,结果要自己住,我觉得挺对不住某位童鞋的;其次是车况比较差,好在没出问题;再次是住宿很差劲,黑马河的有心里准备,也就那样了,敦煌第一晚,没空调、没热水,比黑马河还差。。。。。;最后是行程,甚至跟司机发生了争执,说好的景点,嫌路远不去,本来可以去的景点,司机说太晚了买不到门票了,在我们一意孤行下,赶上了,还看到了漂亮的日落。。。。。。其他的不想一一举例了。。。。。。没想到困难这么多,我们6人,有四人在中途拉肚子,其中一个人甚至住院,现在回想要是我当时住院了,也许连个陪我的人都没有吧,呵呵。。。。。。当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去了。。。。。。。这就是所谓的无知者无惧吧。。。。。。我认真想了下,以后应该还会组织包车的,有了这次的经验,我相信下次会做的更好。。。。说了这么多,感谢大家的观看

【推广】
      本人其它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u/10959401/note.html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4 15:30

引用 ickeschen 发表于 2016-10-14 15:30:0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ickeschen:那就去吧

2016-10-14 15:48

好游程!好游记

2016-10-15 08:4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5 08:40:37 的回复:

好游程!好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感谢支持!

2016-10-15 08:41

2016-10-17 12:07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6-10-17 12:07:40 的回复:

回复天狼:感谢支持!

2016-10-17 12: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7 16:57

引用 mapleseven 发表于 2016-10-17 16:57:0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mapleseven:还是挺不错的,去看看吧,非节假日机票特便宜

2016-10-17 17:02

去年国庆也去了西北,来找找回忆

2016-10-17 17:08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17 17:08:29 的回复:

去年国庆也去了西北,来找找回忆

回复喜糖and梳子: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么

2016-10-17 18:09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0-17 18:09:35 的回复:

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么

回复Holiday:嗯嗯,是滴,也欢迎去我窝里踩踩~

2016-10-17 18:10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17 18:10:23 的回复:

嗯嗯,是滴,也欢迎去我窝里踩踩~

回复喜糖and梳子:好呀

2016-10-17 18:50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我在这个机场就没正点到过 。。哈

2016-10-18 21:16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18 21:1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