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美奈胡志明6日游

2016-10-13 17:24 588/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把越南的整个行程给大家讲一下:
第一天坐飞机北京飞到浦东机场,浦东机场飞到胡志明.
第二天胡志明做越南国内的廉价航空越捷 胡志明飞芽庄,机票含税啥的一共21美金,超级便宜,但是这个没有托运行李,手提只能7公斤,所以有行李的话买机票的时候提前买行李票,这样便宜.顺便说一下这个越捷航空经常会改变时间,当初我预定的是6点35的航班,无故被取消,然后给改成了9点多的.他会邮件通知你,记得查看邮件.到了芽庄机场,最好做他们的机场大巴只需要55000VND就可以到市区,从Agoda上预定的酒店,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因为是中午,海滩太晒了,就直接去了占婆塔,当时我们是步行,顺着沿海公路走的,过了桥,然后就到了海鲜烧烤一条街,都是烤海鲜的,价格实惠,穿过海鲜一条街就是占婆塔了,门票很便宜,进去看看,然后可以看看到市区,出了占婆塔,我们到了玛利亚教堂,然后好多人都在祈祷,我们看了一下,然后就回酒店,换衣服去海边游泳,然后就是随便找街边小吃,街边的煮玉米,外国人买10000一个,其实他们越南人自己买10000能买3个,还有面包三明治,那种一般15000到30000,别被坑了,要学会讲价.
第三天就是之前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潜水,早上他们来酒店接,然后到了码头一期出发,潜水我想说的是一定不要碰珊瑚,珊瑚特别锋利,潜水完了,下午回来就去洗泥浆浴,也是淘宝预定的,他会接你,然后就回酒店,吃饭,晚上在海滩漫步了
第四天,昨天就已经在酒店前台预定了汉咖啡的sleeping bus 去美奈,早上7点半大巴车就来接,到达了美奈,我们住的是sunshine beach酒店,就在汉咖啡车站100多米处,然后下车直接预定了第二天去胡志明的车票,到了酒店,酒店还行,但是外边的天气又闷又热,只有坐在酒店泳池边的躺椅上,吹着海风 ,才觉得ok,也懒的出去溜达,什么红沙滩,白沙滩也没啥兴趣,晚上了出去溜达了一圈,没啥可以看得,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小渔村看了看,看各种鱼,然后就返回酒店,浪挺大的,然后我们就做到海里面,任凭浪拍打我们,然后就坐大巴去胡志明了,预定的酒店也在老范五街旁边,下了大巴,步行一会就到了酒店,然后洗洗,就出去觅食了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法国大教堂,还有保大行宫,慢慢溜达就可以,城市不大,找个街边的咖啡喝喝咖啡,然后晚上休息一下,让酒店帮订出租车去机场,就返回啦

国庆节越南芽庄美奈胡志明已经回来了,哈哈玩的很happy,作为去过越南几次的人,有些需要特别注意的给大家说一下.
1.过海关的时候,千万别给他小费,他们这就是直接索贿,而且只跟中国人要,他说小费,你就装作没听见.我去越南三次了,这是第一次遇到,他跟我要小费,在那碎碎念,我就没给,最后就给盖了章,问我要去哪里,大约待几天,然后让我走了.
2.关于现金,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一笔境外取钱免费,在越南取钱选择BIDV这个银行,在机场也有ATM,这个银行是不收取手续费的,而且中国的银行卡一插,他就直接显示中文,或者让你选择中文.
3.还有就是很多人可能会在胡志明市越南国内的飞机,胡志明新山机场 的国际出发,和越南国内出发不在一起.出了胡志明的国际到达出口,如果面向机场的话,国内出发在左手边,步行两三百米吧.
4.在胡志明,芽庄,美奈之间做的bus,我之前只知道新咖啡,这次全程做的都是汉咖啡英文HANH CAFE的sleeping bus,这家汽车上门接送,如果在门店订票,他会让你写上酒店名字,到时候上门接你,我从芽庄美奈在酒店定的价格是150000VND,从美奈到胡志明是110000VND这个直接是在汉咖啡门店订的,而且预定的时候你可以选座位,自己根据上午还是下午,最好选择太阳不晒的那一边,看看窗外的风景.
5.在芽庄我们没有去珍珠岛,而是在淘宝上选择了两次潜水,淘宝400吧,我问他们有人在酒店报的 是36美金,不过他们前一天被骗了,所以为了保险,在淘宝订还是保险的.潜水的早上酒店来接你,然后到码头坐船到了第一次潜水的地方,在别人潜水的时候自己会游泳的话可以浮潜,我就借了船上的眼镜,然后自己潜伏和潜水,潜水的话,他都不让你动,教练会推着你,在海底近距离查看珊瑚什么的,每次半小时吧,比国内的三亚潜水好多了,而且两次潜水中间有简单的面包可以补充体力,下午两点多就返回码头了.
6.再说一下美奈,现在住在美奈门牌号大于85号的基本都没有沙滩了.
7.再说说吃吧,在越南吃,一定要尝试街边的小店,那种看似不卫生,但是确实最真实的越南味道,越大的店最后就不要去
8.芽庄的各种海鲜,烤龙虾,在去占婆塔的路上,那一条街都是,多问价格再吃.一定要买活的
9.还有很多从河内一直往南玩的,他们就在河内呆一天,都说不好玩.我个人还是喜欢河内的,在文庙附近有非常好吃的烤鸡爪一条街,但是最正宗的是在最里面,别被路边的小店迷惑,还有河内西湖西边有个超级大的自助餐,越南小吃特别丰富,那个也非常推荐.还有越南河内的还剑湖,溜达溜达就很好,还有还剑湖旁边的冬春市场,可以买腰果啥的.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看

2016-10-13 17:4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3 18:10

2016-10-13 19:17

引用 hahawanggouwu 发表于 2016-10-13 18:10:1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hahawanggouwu:楼主太懒啦,我可以尝试着写一下

2016-10-14 09:5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