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五天四晚自由行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ZeroWang (西城) LV.4
2016-10-13 17:31 298/7

开篇

对于一个不会韩语英语也不好的人来说,出国旅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临行前,我在蚂蜂窝上查了很多驴友写的攻略,借鉴了很多,下面步入正题。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要准备好护照(由于十一黄金周济州岛出现了关中国游客小黑屋的事情,为了防止自己被关小黑屋,可以自行打印机票单和酒店订单,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9~11月,济州岛天气微凉,建议带几个外套、长裤和舒透的衣服。在济州岛当地的酒店入住,根据你选择的酒店,你需要准备插头。因为韩国的电源接口和中国不一样,这个出门左转某宝购买,当然了,如果住那些星级酒店,大可不必担心。入住酒店,有的酒店不会为你准备牙刷,这个根据你定的酒店自行决定。最后你要在手机里下载各种帮助你出游的软件:蚂蜂窝、穷游(自由行必备)Airbnb(不想住酒店想住民宿,或者特色的住所可以参考)四万公里(真的是在乎你出行的每一天,吃货们的福利)谷歌地图、百度地图、韩巢地图(这三个地图各有千秋,自己换着用就够了)翻译官(帮你翻译韩文)忘了说要换韩币了,我们换了三千元的韩币,事实证明够了,但是出现了小插曲导致不够了!最后,我们就可以出行啦!

DAY1

DAY1:
      我们是从天津出发,晚上到济州的飞机。在天津机场领取了提前租的随身wifi,虽然好用,但后来出现了心酸的血泪史。一会再说。到了济州,空气果然变得清新起来,毕竟东方夏威夷啊。之前看攻略说有可能打车会等很长时间,大巴我也不知道怎么到我住的酒店,所以我和我女朋友选择了接机服务。接机是65元,我定的是四门轿车,和可以放两个二十寸的箱子(其实我们的箱子比20寸大)联系好司机后,司机来接我们,我发现接我们的不是四门轿车,而是一辆起亚的商务车,超级大,而且中国没有。车里除了司机就我和我女朋友,超级幸运有没有!到了酒店我们收拾完行李就睡觉了,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好准备。(过海关的时候我俩担惊受怕被关小黑屋,其实大可不必担心,除非你长了一副打工的脸,有好几个中国游客就被拉到了询问时,看运气吧,一般人不会被关)

DAY2

DAY2: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西归浦市,因为我的女朋友很想去hello kitty馆。于是我把这天的游玩线路都放在了西归浦市附近的中文区。早上洗漱完毕,从711买了早饭并买了两张公交卡。由于韩文不通,我们就走到了乐天免税店(我们住在乐天对面的巷子里)进了悦诗风吟里,用中文问了公交站在哪里在乐天免税店往右侧走你会看到一个公交站,在这里等600路到达中文区。不会说韩语没关系,事先准备好要去地方的韩文给司机看即可。刷卡的时候要让司机输入目的地再刷。四十多分钟后我们在泰迪熊博物馆门口下了车。(我在我的攻略小本上写的是hello kitty,结果我以为我要带我女朋友去泰迪熊,我女友一脸懵逼的和我去了泰迪熊博物馆,但还是很开心)买了一只泰迪小狮子~

之后出了泰迪熊博物馆女朋友给我拍了一张装逼的照片,哈哈(无形装逼,最为致命)。我俩按着谷歌地图往中文海水浴场走,走着走着发现一处特别美而且没有人的地方,虽然没有到沙滩上,但是我觉得超级美!在这个地方吃了来济州岛第一顿正经的饭,海鲜锅,非常好吃,全是活物啊!(下面放图)吃饱喝足,拍了些照片,就往沙滩那里走,也很美,但是有很多游客,有很多团什么的。我们发现了坐快艇的地方,我本来想坐那种大的帆船,最后还是听了我女友的建议(事实证明,快艇超级爽!)我们在海边的港口喝着饮料,看着大海,等着坐快艇,超级惬意!等了大概两个小时吧,三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坐上了快艇,出港口时还慢吞吞的,一出港口,超级快,而且开的都飞在了空中,这时我对驾驶员产生了无比的崇拜之情,因为要根据海浪来掌握方向,一不留神就会翻船。开的太快,飞得太高,我的手一直紧握扶手,后来抓扶手抓的我手都哆嗦了(好丢人)我后面的韩国大妈们也是一路叫个不停!玩完之后我们走着到了乐天酒店那里的公交站,乘坐600路回济州市,由于太累了,我和我女朋友都睡着了,结果坐到了机场(懵逼脸)从机场我们又坐600路回到了乐天免税店那里,回酒店换好轻便的装扮后,我们步行来到了乐天免税店,人的超级多,好像东西都不要钱一样。看了看就出来了。我们打车来到了济州岛非常有名的黑猪肉一条街,刚一下出租车,就发现了之前网上攻略好的豚。然后呢,吃的不是很爽,因为我们看不懂韩文,只给了我们韩文带图的菜单,我一再向服务员确认我们够不够吃,她说两人套餐够了,是我们太能吃了吗难道?后来又把服务员叫过来向她指着邻桌的炒饭要了一份,炒饭超级好吃!但是我俩没吃饱根本,那就不如换个别的吃吧,由于七星路在这附近,我俩就漫无目的的溜达,发现了一家炸鸡店!我俩进去要了两份炸鸡,赶紧打包回酒店吃去了~最后放一下第二天行程的图片

DAY3

DAY3:
       我之前在蚂蜂窝上报了一个当地的一天跟团游。事实证明很划算,也很合适,也不会强制购物什么的,推荐大家如果没有太多精力,可以报一个当地的一日游。这天就是我们一日游的日子。早上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很着急(我心里还想这个韩国导游兼司机怎么脾气这么不好,结果到了要去牛岛坐船之前,他给大家道歉,说早上态度不好,是怕一会人多大家坐不上船,一个人晚了其他人都会晚,所以很着急)坐上了去牛岛的船,景色很美,有很多海鸥围着船飞,后来发现原来是喂它们吃虾条,哈哈。到了牛岛本来想骑自行车的,但是我看没人租,而且天有点阴,也怕时间不够,就没坐。坐的是牛岛上的巴士,一共五个景点。司机跟我们说1,3,5景点下车,2,4景点没有什么,可以不下车。事实证明2,4确实没什么意思。逛着逛着就到了中午,随便吃了点小吃,就坐船返回出发的地方了。然后我们去了城山日出峰,虽然不是很高,但我俩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爬到了山顶!很美!去完日出峰去了民宿园,没什么意思,就是介绍一些历史,巴拉巴拉讲一堆,然后让你买东西的地方,你讲吧,反正我也不买,哈哈!最后一站去了山君不离,这个月份应该是去这里最好的时候了,可是天公不作巧,下起了毛毛细雨,看着看着我们就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又沉沉的睡着了。。。在新罗免税店下了车,发现新罗免税店比乐天免税店好很多,第一人不是很多,第二比较干净,第三感觉东西比乐天全。买了些东西,我们回酒店放好买的东西准备去吃校村炸鸡,吃这个传闻超级好吃的炸鸡,但是伴随着去吃炸鸡噩梦也开始了。先放一些今天的图吧

酒店出来后,我从蚂蜂窝上查询了校村炸鸡的位置是Yeonbuk-ro 1371-5。从谷歌地图搜到后我俩选择步行前往,到了门牌号是1371的楼,上到五层发现只有一个咖啡厅和一个修牙的地方。我们下来之后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校村炸鸡,后来问了路人,瞎比划了半天。给了我们一个路线,于是我们打上车决定前往,后来我又看群里的信息得知校村炸鸡的位置在新罗免税店旁边,几经周折,在过了新罗免税店的路边停了车,结果,悲剧的事情发生了,移动wifi丢在了车上!!!竟然丢在了车上!!!路边正好有两个警察,我当时一句话都不想说了,我女友就一直在问警察该怎么办,后来告诉我们让我们去警察的治安亭(我女朋友好吧~)我们到了治安亭后,第一句说的您好,对方竟然也说得您好,谢天谢地,终于遇到会说中文的了,在治安亭交流了两个小时吧,她也在帮我们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让有线索告诉她。期间,屋里的韩国警察说肯定找不到了,其实我觉得是不想帮我们找吧。幸好遇到了中国人啊!后来留下了联系方式,我们就去吃校村炸鸡了(Yeonbuk-ro 1371-5是老的位置,新的位置在新罗免税店那条路上,很好找)校村炸鸡人很多,大多都是中国人,也很好吃,一下喝了四个啤酒。吃完回到酒店发现那个中国警察说帮我们找到了,联系不到我们可是,她就去一个地方去取,其实不是我们的移动电源,而是一个充电宝。我们又马不停蹄的穿衣服去治安亭那,她的话里话外意思是我们需要支付五万韩元给她作为报酬吧。我心里一万个不愿意,第一,警察你帮助我们是你的义务,即便你是协警也不应该收钱。第二,我们很感激,可以给你报销路费,但你要五万也太黑了点,不想吐槽,对同胞和对韩国人很失望!说白了很倒霉反正,这样损失一个移动wifi搭进去五百人民币加50000韩元。期间女朋友也一直安慰我让我别生气什么的,但我俩只能认栽了。

DAY4

DAY4:
       今天一觉睡到了中午,感觉生无可恋了,睡醒去新罗乐天采购,然后打车前往了东门传统市场,市场里真的超级大,而且有超多美食,很好吃,非常喜欢。反正今天就是逛吃逛吃,晚上去吃的炸鸡配啤酒的发源地! 今天早点睡啦,明天起太早。分享一些图片吧!

DAY5

DAY5:
       现在是凌晨三点,洗漱完毕,收拾行李完毕,找了送机的车来接我们,四点准时出发,四点十分到了机场,机场还没开门,但是已经有一部分人在排队等待了,我刚开始觉得来早了,后来发现没来早。之后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五点一开门进去之后有需要排队,六点十五可以办理登机手续,我们排在了第一个,排队的时候和很多韩国代购聊了很长时间,我们还帮他们拿了行李,因为他们行李太多了,都超重了好多!一个人拿四五个大箱子,而且还有过完海关要提取的货物,真的超级多!得十万块钱了,不乏有一些奢侈品。应该很挣钱吧。浑浑噩噩上了飞机,结束这次济州岛的旅行!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3 19:44

引用 xiaomu 发表于 2016-10-13 19:44:19 的回复:

回复xiaomu:谢谢,永远在路上!

2016-10-13 19:47

想去济州岛自由行,关于包车,接机,哪个网站预订比较靠谱,据说易途8不错,也比较划算,所以想试试

2016-10-16 12:06

引用 senbaby 发表于 2016-10-16 12:06:37 的回复:

回复senbaby:包车的话我报的当地的一日游所以有车,然后剩下的就是坐公交和打车。当然如果你经费充裕的话可以包车。接机我是用的携程,携程相当于第三方代理吧,可能会比专门接机租车的网站贵。建议你多下载几个对比对比!

2016-10-16 12:28

引用 ZeroWang 发表于 2016-10-16 12:28:21 的回复:

回复ZeroWang:恩恩,多谢

2016-10-16 13:2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7 16:57

引用 linermaomaoer 发表于 2016-10-17 16:5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