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自助游准备篇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年黄金周出行准备

纪录片《河西走廊》,我是看了两遍的。看完后,我就想,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去到兰州张掖去看一看。兰州吸引我的是那条黄河和白塔山,张掖吸引我的是丹霞地貌。至于什么时候有机会,我也不知道。

我家的孩子今年高三,原则上这一年,我打算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给孩子搞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的,就算外出也只是去下周边。但是,好多事情就是这样,计划没有变化快。这个十一的前几天,大约是9.27日下午,我接到程同学的电话,说她不想七天假呆在家里去哪里,如果我想去哪里,她都可以一起去。我“手很贱”地上网查了一下乌市到兰州的火车和飞机,都有票,飞机居然是2.9折,给她一讲,她就激动地不行了,扇乎着非要让我考虑下,一起外出并策划行程。回家后得知孩子十一就放二天假,其他时间需要去学校上课的事情后,我觉得我理论上可以出行了,回家和我家户主商议了一下,户主同意我去,主动提出这几天会给孩子还会做饭,不叫外卖,然后实际上我确实可以出行了。

这次出行,我想带上妈妈,妈妈的老家就是甘肃,她小时候在兰州生活过几年,想带她旧地重游一下。带父母出去,还是要趁他们身体好的时候,外出旅行毕竟是个费体力的事情。开始,我妈因为担心黄金周七天没人管孙子(我弟弟的孩子,上初三了),说就不去了,后面我联系了弟弟,让他十一期间把孩子接走,解决“孙子的去处”问题后,妈妈愿意一起出去了。我告诉她了:不用负担旅费、一路不用操心,只需要带着一颗到处转转的心即可,这样的好事情去哪里找啊。

出行的地点定为兰州张掖;人员为三人;时间定为10月1日-10月7日,然后我在十一的前几天就忙乎着查攻略、制订出行计划、订往返机票、酒店、动车票了。9月28日搞定10.1日出行的第一站乌市-兰州的机票;9.29日搞定了返程张掖-乌鲁木齐的机票和兰州中川机场住宿第一晚的宾馆;9.30日搞定了兰州-张掖的动车票。

我们这次打算自助旅。于是我自己设计了在兰州张掖的旅行路线,旅途中的一切都由我们自己安排。自助旅虽然自由、主动、深刻,不受商业的蒙蔽,但前期策划异常艰辛,需要做大量的功课,挑选出自己想去的景点,再安排旅游线路。选景点、筛选宾馆这些事情恰恰都是由我来做的。在订票、预定宾馆的那几天,有我晚上只睡了5小时,而且即使睡着了,睡眠质量也很差,一直做梦在付款、买保险等等。

前期工作虽然艰辛,但随着每个时间段的车票、宾馆的落实,行程变得越来越清晰,整个外出计划表变得越来越具体,啊,感慨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这样即将实现了。看看,我制作的出行计划还不错吧。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3 19: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