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印象:一个完美的海岛假期

KT (深圳) LV.5
2016-10-13 17:48 475/5
  • 出发时间/2016-09-17

沙巴,近年开始被追捧的旅游圣地,在马来西亚婆罗洲的北部。听说,那里有蓝天、碧海、原生态、萤火虫,还有美得让人心醉的落日。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从不同的4个城市出发。
导演、摄影师、网红、模特、主持人,不同身份的10个人
赶在国庆节之前,和几位朋友临时相约,在沙巴,走了一场即兴的旅行。

Day1:出发-抵达

如果愿意,所有的出发都是一拍即合。
出发,就是趣味相投的决定。

(在香港机场出发的小伙伴)

中国护照到马来西亚需要签证,时间急可以办理电子签,只要提供机票和护照就可以申请,1-2个工作日便可办理好电子签。过关时需要把机票和电子签打印出来。
香港机场出发,飞抵沙巴,约为3小时的航程。

飞抵沙巴,当地地接导游已经举牌在接我们

沙巴机场到市中心酒店,只需要20分钟车程。

Day2:沙比岛—丹绒亚路落日

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开始出发去沙比岛。出发时,除了防晒霜和太阳眼镜,建议大家带上拖鞋和毛巾。
沙比岛,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最热门的岛屿,位于沙巴首府亚庇市区外延3-8公里的海岸上。从市区码头乘快艇,只需10-20分钟即可到达。

岛屿四周海水清澈见底,珊瑚景色美不胜收,是最适合海洋生态爱好者的天堂乐园。

(航拍沙比岛,在空中看,沙比岛像是一个海星)

在这里,可以浮潜、深潜,欣赏海洋曼妙生态;也可以享受岛上的水上娱乐项目,海底漫步、摩托艇、飞鱼、降落伞等等应有尽有,发现旅行中不一样的自己。

虽然同行的伙伴大多没有潜水证,但在短暂的培训后,我们开始体验深潜。

岛上有海鲜自助午餐,餐食还算不错。小憩休息,可以在海边拍拍美美哒的比基尼照片。
结束了白天沙比岛的疯狂,适合静下心来欣赏沙巴独特的夕阳风光。
于是,在返回市中心码头后,抵达丹容日落的观赏点。
沙巴日落,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美日落,而丹容亚路海滩正是沙巴日落最好的观赏点

在醉人的落日晚霞里,怎么感受,都是那么美好。
如果一个人,那就与世界相爱吧。

如果两个人,那就彼此珍爱吧。

如果一群人,那就尽情欢笑吧。

Day3: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Mantanani Island),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
到达美人鱼岛,需要从市中心乘车1小时到达专用码头,然后再乘船40分钟,才能到达。受当地旅游局的保护,美人鱼岛的游客数量是受限制的,若不提前跟旅行公司预约,基本难到达美人鱼岛
从码头出海到美人鱼岛,首先船要经过红树林生态区,才到出海口。经过这一段区域时,船的航速非常慢,一开始以为,船速慢是为了,不打扰这片区域的动物。问过导游后才知道,这片区域经常有木船经过,为了不误伤到木船,所以航速减慢。这点真的赞。这时船速平稳还可以拍照,10分钟后到达出海口。船开始加速。目测时速相当于陆路60迈。在海上属于比较快了。整体行程时间大约40分钟。颠簸动感非常强烈。航程中的大海,可以称之为野海了,风浪有点大。行驶到中间时,明显感觉到孤船一艘。周围没有任何参照物。40分钟后到达沙巴最美岛屿美人鱼岛。绝对的超出想象,远比沙比岛美丽,处处是惊艳。海水的颜色,沙子都不输给马尔代夫。一眼望去便能看出是没有怎么开发的岛屿。岸上,枯萎的树木原封不动的还在那里,沙滩上随处可见被海水冲上岸的珊瑚。

美人鱼岛幽静美丽,水清沙幼。

在小岛屿上更换衣服后,乘船到海中心,享受将近2小时的浮潜。

浮潜结束后,返回小岛屿上,享受午餐、。用餐在岛上用。有岛上的商户过来推荐海鲜,只有两种,小龙虾与大龙虾。一支小龙虾配一个鲍鱼120马币。大龙虾约6斤420马币。坦诚说绝对超值。可以在浮潜前购买。他们会去加工,等浮潜回来后便可享受。岛上常规用餐都不会再收取费用,已包含。出海浮潜也包含,包括提供浮潜工具。
美人鱼岛也可以进行深潜,因为当天浪大流大,最终我们未能成行,遗憾。

(卖龙虾的岛民)

丰盛的午餐过后,尽情享受海滩时刻。
我们可以打一场沙滩排球。

(偶遇的小mm)

又或者在海边拍一组大片

下午3点半,离开美人鱼岛,回到红树林码头,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在红树林看到当地的猴子。

因为傍晚下雨,原计划晚上观赏丛林萤火虫的计划,也被迫取消了。这又是另一个遗憾。

返回市区,一路也是美不胜收的原生态风光。

Day4:沙巴大学—清真寺—教堂—涂鸦墙

(一)沙巴大学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是马来西亚排名前三的大学,大学沿海而建,占地900亩。

漫步在诺大的校园里,多么想重回校园。

我们碰巧遇到艺术学院大一学生在做文艺晚会的演练。

温暖热情的他们

(二)水上清真寺
如果虔诚,一路心安。
结束了沙巴大学的参观,驱车前往市中心的水上清真寺。
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水上清真寺”,白色的寺庙倒映在围绕它的湖水中,与充满神秘感的蔚蓝天色相衬,无论是日出还是日落时,站在湖水前凝望的一刻,都会深深的为之震撼,如同受到洗礼。

参观清真寺时,不需要购买门票。要求,必须是长衣长裤,女生一定要佩戴头巾。入门的小店处,提供出租服饰。男生5马币一次,女生10马币一次。进入内可以拍照参观,不能大声喧哗。

(三)旧教堂St. Michael
如果大爱沙巴,这里所有宗教文化我们珍视如初。
St. Michael是一个小山丘里的小教堂。经过二战洗礼后的St. Michael,多了几分韵味。

(四)涂鸦广场
涂鸦广场:SURIA商场对面的废弃广场,众多涂鸦绘画的聚集地,这是马来人随行的艺术书法,也是马来人自由执着的信念。

Day5:离开

行程的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前往机场前,我们还去了趟市中心,买特产。

临走之际,回味一下沙巴的美食,我们的最爱:肉骨茶、椰子补丁和橘子冰。

短短的几天,我们享受了一个美妙的海岛假期,虽然,错失了萤火虫,虽然,未能去到神山和仙本娜,但这不正就是下次重返沙巴的动力吗?

在这段美好的旅程,看到的那些美丽的景色,遇到的友善的人们,还有一路美好的体验,都会留在我们的回忆里。沙巴,我们一定会再回来。

2016-10-13 19:1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3 19:26

2016-10-14 09:2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7 12:56

请问有地接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