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 小胖逗bi 游马尼拉越南(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and吉隆坡机场

守望者 LV.5
2016-10-13 17:51 460/11
  • 出发时间/2016-09-21

额~  今天第一天上班,中午楼下买饭,每个摊位都挤满了人,天气刚刚变冷,人一多又会闷热,到处都是叫卖声跟买东西的声音,这跟游记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我瞬间懵bi,还没有从直接路边做一个板凳要一碗粉赠一碗冰冰的玉米茶的环境中缓过神来,所以晚上回到家决定开始记录一下,以免今儿你问我有什么好玩的我还能随口说来明儿我就忘了,哈哈,不瞎说了,先来图~~~~~~

开始正题

具体行程:
北京——马尼拉(两个白天)
马尼拉——河内
河内——岘港
岘港
岘港——会安(新咖啡)
会安
会安——芽庄(夜宿新咖啡大巴)
芽庄
芽庄——大叻
大叻(两天)
大叻——美奈(大巴)
美奈
美奈——胡志明
胡志明——吉隆坡
吉隆坡——北京
总花费 6700每人(机票上吃亏了 后面细说)
机票每个人2916.45哭死 加上各种行李费
酒店每个人1207
签证585
其他都是当地吃饭加买纪念品 天天路边摊吃不够 永远感觉吃不饱哈哈

人物

胖胖 身高165 体重自己看
懵逼同学(小淑女)身高不到一米六 体重81  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  体重永远是他的一点N倍
大嘴辛普森 一只
人物关系 大学宿舍三年
so 我们是一大一小一胖一瘦逗bi+懵bi组合
默契程度:三颗半星 (哈哈 能打能骂能逗)

出发前准备

机票:
        由于胖胖本人做旅游(but并不资深)所以没事就爱看各种攻略,并且爱分享给淑女,从长滩回来以后就一直想着下次去哪啊(上次也是拉着她一起)。偶然看到了越南,被会安的那一抹艳丽的黄色,跟静谧夜里的灯笼吸引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在年初就定了要九月份加上十一带着我的爸比and妈妈咪还有这个懵逼同学来越南
      然鹅,胖胖是个急性子,看到携程上南航的机票从两千涨到了两千六百多,然后又逢宿雾大促,所以涂便宜,三月份就提前订好了去成的航班跟回程一段的航班(四个人哦)。当时马尼拉北京太贵,想着等特价吧,可是到了八月份,不仅不便宜还贵了涨到一千多,and出现了两国争岛的问题,还有各种政治问题,南,航又变到两千都不到了,可是可是我已经定了去程,所以定了亚航一千多的。而且家里出了些事情,我爸妈去不鸟了,so,损失~~~~~
      说这么多只是提醒各位,机票提前一个月购买就可以,而且买南航的就可以了,方便且便宜
毯子跟杯子,因为我们全程都是廉价航空,所以水跟毯子都要收费,为了方便切记提前准备

签证:
       由于买的机票是马尼拉转机并且要在马尼拉呆两个白天而且没有过境迁也木有美签,所以要办两个国家的签证
       1..越南:办的时候两国关系紧张,一直怕办不下来所以要找时间最快的,在穷游找的,只需要护照扫描件跟照片就可以了。
      2.菲律宾:淘宝找的(也是找的便宜的时间短的 哈哈)资料护照,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特别提醒,去过菲律宾的一定留好之前的签证需要之前签证的复印件。
      3.马来西亚:由于亚航太强悍,所以过境签已经很成熟了,带两程机票行程单打印件即可

酒店:
       全部来自booking,除了美奈的一家觉得价格贵了些,其他都完美

其他:
      防晒防晒防晒还是防晒,我跟懵逼同学天天抹,回来还被同事组团说你真黑啊,哈哈我本来就是回老家吗。
     药类:过敏药(懵逼贱贱的对东南亚的紫外线过敏),拉肚子药,青草膏(防晕车,防蚊虫)发烧感冒药,
   衣服:长裤长袖,建议带两套
            如果你跟胖胖一样爱出汗,半袖短裤建议七八套,当然还有泳衣,哈哈 可以去美奈的海里浪(费时间)~~~HAHA
    电话卡:也是淘宝,看见一个特价,3G才15,而且这么多天我们俩人够够的,分享给她热点,很多地方都有WiFi
    境内大巴:可以不用在国内定,但是登录新咖啡的官网记录下每个班次的时间,这样时间安排起来会比较好。
   保险: 切记一定要买,要对自己负责,虽然不希望有任何事发生,但是要有准备
   money:因为要去菲律宾所以要提前换好美元,到当地换比索这样汇率划算,越南当地办华夏的卡每天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所以就每天按需取就可以
   另外,记得把护照扫描件打印一份准备还有照片带着

粗发,第一站马尼拉

俺们到了马尼拉是早上5:45,拿了行李,兑换了比索,准备打车去酒店。之前有看过攻略的,黄色车最便宜,而且事实证明确实是。刚换完钱就有西装革履的人问你去哪然后同样的地址到马卡蒂,黄车400P,白色车要我700.只是黄色车的位置比较远一直往前走才能看到,很正规的,只不过车不是很好,比较旧,嘿嘿便宜就好。由于之前对马尼拉戒心很重,所以选择的是最安全的马卡蒂,一下车就有人帮我们拎行李,由于时间还早,就寄存行李,然后先溜达溜达吃点东西。

这就是马尼拉路边的早饭摊,不过好像中午也是这个哈哈,看见当地人都是一份米饭,一根肠(深红色的味道不敢恭维)或者再加一个煎蛋就好了,真心不懂怎么吃得下去。
        由于刚到这里怕走的太远出什么问题,我们就在这个小店吃了点咖喱鸡跟那个红肠,小路上很多这种小店,同学想要去厕所,就跟店家说,店家是个和蔼的中年女子,说mom(哈哈 这里所有的人叫女的都是这样)我说toilet,她说你吗我说不是,指着我同学,然后她就带着我同学去了自己家的厕所。
       随便在路上走着有人看到我们比较彷徨的时候都会主动说mom,不管是街区的警察还是旁边的路人,而且英语普吉程度真是让人吃惊。(来的时候都是马尼拉枪机毒贩的新闻 so心里觉得马尼拉一切都是灰暗的)

吃完饭,往回溜达,觉得没走多远,可是哈哈,怎么溜达都溜达不会来,就到处问人,人真的超级和蔼,有卖水果的小摊,芭蕉是按个卖,我们在看水果想要不要买的红毛丹的时候,她示意我们可以尝一下,我们没买直接走了,她还是满脸的微笑。(不买不骂人哈哈)

终于问了很多人以后找到酒店,正好有人退房(前台英语太好了),办理入住,感觉补觉,养足精神下午出去浪

早上的街道

下午问酒店的人怎么到马尼拉大教堂,我们想做吉普尼过去,由于沟通的不够,酒店大哥说让我们到文迪雅(音译),所以走道路口拦下吉普尼(马尼拉炫酷公交车)由于当时怕被抢不敢拿出来相机给这个炫酷的车拍照,顺利到达文迪雅,到文迪雅以后就傻了这是哪里,赶紧问人怎么去,原来文迪雅类似于北京的公交枢纽,有大巴吉普尼还有地铁,需要在这里转才可以到大教堂,问了警察怎么去,奈何警察的口音比较重实在听不懂,这时候又有好心人看我们很着急,主动说mom,哈哈,原来这里到大教堂需要转车没有直达的,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打车,路边有很多主动帮你打车的小黑,千万不要让他打,会收20P的小费,到了大教堂司机还想坑我们钱要多给他100P做小费,纳尼我们换的钱打车都快没了好么。果断说不可以,

马尼拉大教堂内部,进入教堂不需要门票只需要登记一下就可以,这的人都很虔诚,会有很多老师带着小孩来参观,可能讲解着教堂的历史什么的。

马尼拉的景点都挨着,出来说要找西班牙王城,结果问路边警察告诉我们的是圣地亚哥古堡,因为没有红绿灯过街全靠胆儿,警察还吹着哨开路给我们带到路对面。好人特别多,后来误打误撞就到了古堡,门票十块钱一个人,很好玩的,哈哈抱歉照片有点少

城堡里木有什么人,当地人跟外国人各一半,很空旷,有几个美国人在这里打高尔夫

从城堡出来,要去市中市也就是西班牙王城,来大教堂的路上看到了,所以我要凭着自己的记忆去找,后边跟了个流浪小孩一直要钱,关键我们的钱都打车了,给了个钢镚还跟着,然后去王城的路上看见很多流浪的人,路边搭个棚子就住了,街的对面就是马尼拉湾的方向,不过想天黑之前回家,所以只去了市中市,溜达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

城墙很大分两个区域被一条街隔开,我们就近原则,进去以后类似于一个大的公园,有很多学生活动,有的在拍电影,拍视频,有的学生在练舞,有的在练习朗诵,还有很多人都爬上城墙交谈或者发呆,我们也上来了,哈哈我是来练功的,注意别被伤到。

出来以后五点左右,由于门口还是吉普尼,因为口袋里的钱所剩无几,我们还是问人做吉普尼,一样有很多人带打车。
      碰到一对小情侣,问怎么回酒店,特别好,他们把我们领到正确的吉普尼,自己才走的,还是一样的到文迪雅然后打车,回酒店,这样换过来省不少钱,哈哈。

晚上回酒店以后,在附近瞎溜达,哈哈竟然发现了大超市跟好多餐厅,原来早上酒店大哥说的地方我们走错了,所以去逛逛逛。第二天吃完早饭以后还是来超市逛,发现马尼拉的女生很多都化妆,学生也很多都化妆,重点口红都狠狠狠狠好看,so在超市看到很多口红必须试起来,真的滋润,颜色好看,而且还便宜,由于我口红太多了,只能过过眼瘾了,门口还有卖当地甜品的,类似于国内的驴打滚,切糕什么的,哈哈,

当地的打包都是用纸袋跟电影里欧美人一样哈哈,买的东西多就用大箱子帮你打包。

溜达完回酒店收拾,由于没有地方放行李所以直奔机票,打的白色的车跟他说by meter 就可以,小哥很诚实的,没有绕路更没有多要钱。给机场人员看机票行程单,然后安检行李直接进去坐等起飞,机场不大但是什么都有,吃饭也不是很贵每个人平均30rmb,把比索花完,然后坐着聊聊天,坐等晚上的航班。

十点的飞机,中午就到了,so溜溜坐了七八个小时,终于可以值机了,惊喜在后面哦。
     宿雾航空的机长,会在马尼拉上空盘旋一周让你看马尼拉的景色,OMG,真是惊喜到了

照片完全拍不出来,马尼拉每个地方感觉都是路灯,整齐的房屋跟道路,沿着岛的边际还有一圈路灯,简直太惊喜了,马尼拉真的人比较多,车比较多,尾气比较多,但是人很好,真的很好。这一段路上可能是主动提出帮助我们最多的城市,所以马尼拉不是国内报道的那样的脏乱差,每个人都很和蔼,随时保持微笑。

出入马尼拉的海关都会问很多问题,这是你第几次来菲律宾啊,来干嘛啊呆几天啊,走的时候也一样,出马尼拉海关的小哥巨搞笑,我给了他护照跟签证以后,他还要签证,我说越南的吗,他用完全没有口音,儿化音很美式的说of course

第二趴 越南开始 河内

睡三个小时以后,到达河内,到达已经凌晨一点了,由于之前也是会有越南脏乱差落后的印象,河内酒店给我发邮件问我要不要他们接机的时候也是说现在很多乱要钱的现象,所以就直接跟酒店订的接机18美元还可以接受,本着觉得是河内市比较灰暗的感觉(水瓶座比较戏剧化)哈哈,一下飞机,我同学说她闻到了九十年代的味道,我问她到底哪年生的,老不承认自己60岁了。
       越南的海关就不会问东问西,直接盖戳走人,拿了行李找到拿着我名字牌子的小帅哥,哈哈真的很帅哦就是太瘦了,路上几乎木有人,走了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到了
       到了以后,还木有睡醒的小哥说有预定吗我说有,给他护照以后,他说我们弄错了,凌晨应该是昨天的酒店,我说那现在有房吗,小哥说木有,帮我联系其他的酒店,打了两个电话以后确认有房,并且拿出来地图告诉我们那个酒店的位置,还帮我们叫出租车送到酒店,而且还是酒店付费一来就有幸福的感觉有没有,幸福在后面

有没有惊艳到,旁边是大窗户,而且就在36行街里面,呼呼呼要高兴的跳起来,不过太晚了洗洗脸睡觉(幸福脸)
    上楼的时候路过餐厅前台都是这种古风,分分钟想起情人里的场景,给这个我不知道名字的酒店一个大大的五星赞,PS前台很帅很帅哦

醒来以后收拾好跟前台说我们准备好去那个酒店了,然后就帮我们叫出租车再过去然后依然酒店付钱,前台换了白班的人,依然很帅,哈哈别怪我花痴,PS前台的英语一样超级好,放好东西,粗去浪啦

首先先取钱,哈哈闹大笑话呢:问前台的人哪里有ATM机,他说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我确定你可以找到的,so我就一直走找啊找,看到一个机器以后二话不说就让我同学插卡取钱,弄了半天取不出去,旁边还有骑摩托大叔在路边拉活,哈哈好怕怕,弄了半天以后我同学也懵逼,这时候还说密码好像不对,我瞬间无语我说你连密码都不记得啊,哈哈。正在这个时候来了一个超级好的人,起初我们以为他是坏人要收我们手续费什么的,结果他问我们怎么了,我们说取不出来钱,他二话不说就说跟我来,我们也不知道所以,同学也正在懵逼中,就跟着走,然后到了另外一个ATM机,然后他说那个是当地的不能取钱,要到这种机器这里,这个公司跟全球都有合作,然后我说 谢谢 谢谢太感谢了,然后好心人就走了。同学说记得是得有银联标志的,我也懵逼所以哈哈,错怪好心人了,怪自己黑暗
       结果这个机器不工作了,往前走找别的,取了一百万越南盾,然后正好是银行,问工作人员说能换零钱吗,很热情的说当然。哈哈有钱了去吃饭

因为太饿了,就随便找了家米粉店,因为同学过敏不能吃海鲜,她就要的猪肉粉我要的不知道什么粉,店家说好吃,就试了试,香香脆脆的感觉像是小鱼,(我们太饿了 来不及拍照了)管它是什么,知道了反而不想吃了,糊里糊涂的填饱就好,然后说找家咖啡店吧,我说去前面那个吧,刚刚从还剑湖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那个了。店里有一个小美女,但不会说英语赶紧叫来对面的同事,要了杯黑咖加奶,还有一杯黑咖,就这么对面这还剑湖坐着,看着人流,就这样静静的坐着,以后去每个地方有时间我们就酱紫坐着。 对了越南咖啡很便宜,路边摊会更好喝10000VND到15000VND不等,大叻的湖心咖啡馆跟胡志明的店里30000VND到35000VND左右.

往回走去三十六行街找真的新咖啡,之前只是听说过有很多假的新咖啡,没想到我的天辣么多。 跌跌撞撞一路问人找到了这条全是假的新咖啡的路上,进了一家假的,觉得不太对劲就出来了,再往里走发现全是新咖啡,有一个人问我们要不要订 我说真的在哪,还真只给我们路了,进去以后觉得就是这个犹豫了下又回去定了这家的票,一定要看清52号,旁边是50跟48 旁边还有一个K-Mart 小伙伴们看清哦。

买完票就在三十六行街溜达,乱串,每条街都有自己卖的东西,路过一条卖凉席等芦苇编制的东西的街,同学还说恩 我能记着这条街因为能记住凉席的味道

路边的水果 可以讲价的 我们买了三个小菠萝跟一个火龙果大概二十人民币 哈哈 还是觉得略贵,
还有很多水果摊在卖柿子,小小的柿子还会给削皮。

路上遇到奥黛,but一张嘴 韩国

溜达完看天色不早赶紧回酒店,一样一路问人回来,路过一条卖衣服的街,门口的老板都用苹果6P好么,谁抢谁,因为摩托车太多都不敢掏相机出来,不过这的人不穷啊 满街都是苹果6P,我其实想抢她的哈哈。

酒店就在三十六行街里面,在酒店还在纠结吃什么的时候,一出门,哈 好多小吃的,看见都是这种摆个柜子上面很多白条鸡,选了一家人最多的,要了一份粉一份油条,旁边就能看到店家自己炖的高汤。个人觉得河内的米粉是吃过最好吃的。 不要选择还剑湖附近的,因为可能景区都稍微贵一些,哈哈。

吃完溜溜食,就往还剑湖溜达,坐着湖边发呆,看见有人举杠铃推胸,人家见我好奇问要不要试试,对于觉得健身颇有功效的我当然要试试啊,哈哈生铁啊巨沉,推起来好说,哈哈 放不下去了,赶紧过来帮忙,对于他们健身就是这么简单吧,简单的工具摆到湖边就开始操练起来了。 回来的路上路过应该是药师庙,在安置乐器还放着越南民俗音乐,妥妥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开始了,穿着奥黛的黄衣女子超级美,演奏的是一个只有一根陷的亲,左手控制一个可以可以震动的东东,右手拨弦,笑起来也很美。可能是什么节日吧,坐着他们面前的毯子上静静的听着,还有当地人跟我聊天笑的很开心,但我真心听不懂啊嘿嘿~~~

下了一晚上雨,起来已经很小了,吃了早餐继续瞎溜达,结果看到大教堂哈哈,教堂里有一个安静虔诚的老爷爷看着

大教堂外面没有开门,但是侧门是可以进去的,里面还可以溜达下看看后面是什么样子的,里面也是可以进去的,跟马尼拉教堂不一样没有彩绘玻璃,比较内敛,但是能感觉到很神圣。

下午的飞机去岘港,所以其他的地方也不能去,还是还剑湖瞎溜达,结果哎说今天的车怎么这么少,结果可能有什么活动吧,封路哈哈,我们就吃着火龙果听着悠扬的音乐,坐在湖边。吃完又坐在马路上各种摆拍,想弄个大片出来,哈哈 身材不允许啊

卖艺的小团队,非常有激情,很多人围观,当地人游人都有,很好听的。下午的航班去岘港,溜达回去了。

岘港 做个本地人

下午三点的航班,到达岘港,四点多,打车到酒店,岘港的车都比较正规打表的,到酒店五点左右,天色已经晚了,放了东西,问前台哪里可以买水跟取钱。我们住的稍微偏僻些,但很方便旁边全是卖东西的,上楼就能看见海。

找地买了水以后,吃了越南的第一顿米饭,本来想吃粉,发现附件没有,倒是有很多菜可以选的那种,就找了一家看着顺眼的坐下,又经验到。有一个豆腐里面夹肉的菜大叻胡志明也有,一咬还有汤汁超级好吃。三个菜一份米饭,汤免费。一共一个人才九块钱好便宜有木有。

小摊上的米饭菜

吃完饭回酒店天都黑了,由于这里稍微偏僻些,都是当地人,没敢到其他远的地方,旁边有一个小馆,要了杯柠檬茶一个酸奶坐下来待会,这的人真是不装逼啊,要酸奶就给的都是超市买回来的样子哈哈。给的茶是当地香香的玉米茶,用玉米须做的真的很香。

早上六点的岘港街上还没什么人,溜达溜达,走回来酒店前台醒了,我租了最简单的摩托车,店家教我怎么骑,试了一圈还可以就它了。我之前从来木有骑过啊,上楼叫一直在收拾的墨迹同学,去吃早饭,法棍加粉 哈哈 我们很能吃,然后靠着店家的指引跟谷歌地图,我们向着山茶半岛的那个菩萨像粗发了。

到了以后,跟着别人放摩托车,然后跟着人流走就好了。

巨大的观音像,我们分别进去拜了拜,心诚则灵,到地方可以拜拜的。

懵逼同学本尊,未婚木有男友,想要联系方式的留言就可以

今天,超级热,就是那种不动都会满身汗的,何况还要爬楼梯,满头大汗睁眼都难,拜拜然后找大树先凉快会。忘了带水,哈哈想想这么晒的地方,我们的摩托车座子会烫成什么样,哈哈烫猪皮啊。

从灵应寺出来,继续往山上开,同学说有一处能看海湾的观景处,so反正租车也没人管,就开吧,中间会有人拉你去沙滩上玩参加海上项目,哈哈大中午我才不去(就不说没钱)。开了可能十几分钟反正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真心好美,把摩托车停到路边就可以,有几个拍婚纱照的,其余都是游客。

正在臭美的时候看手机,发现信用卡微信扣钱了,哈哈 是乌龙,也正好要回家了,骑着我的小电驴子,半个多小时回酒店,哈哈 打银行客服,原来是酒店提前扣钱,我没有看清条款,so洗洗睡一觉起来吃饭,又去那个好吃的地方吃米饭哈哈,小哥不会英语用手语比了半天想用当地的钱跟我们换人民币,我们只有一块两块的说等晚上的时候给带过来。

下午去市里瞎溜达,想去BIG C但不知道路先走吧,骑着电驴子按着来的时候的路瞎溜达,车这个多啊,速度还快。从桥上一直往前开了很久,说谷歌下吧,哈哈BIG C竟然拐个弯就到,依然找地停车,留好小票,出来小哥会找你要钱的。 哈哈去买买买了,我们有那么不像当地人吗,有一个人问我你是哪儿来的,我说中国,他说你好,然后就走了,超市里有我说的玉米须茶很香微甜

买冷饮的大妈,一大杯,如果你现在就喝她会给你一个杯子,装满冰块,然后让你倒里面喝,嘿嘿我们买的百香果的,好香

当地的市场,挨着BIG C,有很多卖东西的,还有卖二手衣服鞋的,很多人买

超市的榴莲跟北京的价格一样,看到这个人在卖榴莲颜色有点发灰,不过便宜,哈哈再买一个试试,小哥给选了一个,人倒是挺好,突然下雨跟我们一起躲雨还说说笑笑虽然语言不通,ba过榴莲好难吃,还没熟酸的,他卖的是当地的榴莲,籽很大肉很少,不过味道还可以,大叻市场的人就专业很多会提前让我们尝 你觉得可以才会开

老怕遭遇飞车党,所以看天色渐晚,招呼同学回家,雨也停了。回家的路上还说没看见龙桥,那走另外一条路去龙桥吧,结果哈哈,遇见一个教堂在做礼拜,说进去看看吧,存了摩托车,进去,一开始以为是结婚呢,原来是礼拜,有好多人,里面由于已经满了,外面就坐满了人,自己拿小凳子做就可以,开始找不到凳子,旁边人还示意我去哪里拿,叠加的凳子弄半天弄不下来,旁边人还帮我拿(好人真的好多啊
然后静静坐下听礼拜,听了一会由于实在听不懂 同学说走吧,我说人家不让走,因为存车的地方都锁门了。所以我们就静静的听了一个多小时礼拜,别人站起来我们就站起来,别人坐下就坐下,还唱圣诗。
      最后看见牧师出来了,哈哈结束有希望了,因为牧师拿着圣杯,我以为是点圣水,我就跟同学说是点圣水,我们就排队,排到我们发现是吃东西,我叫他圣饼。哈哈 我就学着样子鞠躬,张嘴牧师喂我吃饼,牧童拿个银饰接着怕掉,结果问我同学好吃不好吃她说没给她,哈哈回来的路上纠结半天终于知道原因了是因为她没张嘴,哈哈。懵逼同学的懵逼程度是我不可以理解的,估计牧师也纳闷吧,这傻孩子,只鞠躬不吃东西来干嘛啊。

回到酒店觉得太早了,说去海边逛逛吧,昨天睡觉的时候听到海边有动静,我记得有人说过我们来的这个时间段会有什么比赛,原来是亚洲沙滩运动会,还有中国队参加,我们就跟着人流看了场国际盛会,哈哈还不要钱,比赛的是泰国跟一个不认识的国家,泰国助阵队真是激动啊,一直Thailand,Thailand,Thailand~~哈哈

街边的绿衣警察

龙桥

坐大巴去会安,提前到了新咖啡,寄存行李继续瞎逛,八九点的时间,很多人在街边咖啡厅坐着,还有打牌的,真的想问不用上班么,我们也坐下要了两杯,一样三块钱一杯 巨好喝,

新咖啡旁边的市场

辛普森在岘港路边

会安,最爱那一抹艳丽的黄色

做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就到了会安,奥对了,特别提醒会安本身就不大,由于下车以后还在懵逼状态中,没看地图酒店跟新咖啡的距离,打了个车就走,司机不打表说在会安就是不打表,跟司机讲价少了几块钱,可是可是,退房的时候再次从酒店到新咖啡的时候,前台给指的路走着才五分钟左右,所以,一定要先看地图再做决定

会安的小河湖还是江啊 哈哈 反正挺大的  不过水比较黄

安静的街道

今天也巨晒,骑着酒店免费的车子先溜达一圈,进入古城是要门票的,但是只需要购买一次就可以,然后什么时间进来都可以,门票上有五个小门票,去需要二次门票的景点工作人员会剪掉一个。

这是一个卖茶叶的小馆,进去需要门票,会问你是哪里来的,你说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会给讲解,but说中国就不会有介绍,因为全是中文类似于广肇会馆里都是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哈哈我们比他们了解的更透彻吧。

卖茶叶的小馆里正在给欧洲人讲解。

广肇会馆

广肇会馆里面的小花园

日本桥跟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别怕我不偷你们

当地人老吃的一种水果,不知道名字,看见别人买好奇也买了一点,像桂圆荔枝山竹的合体,

里面是一瓣一瓣的

古镇里的客先死

超级多游客

冷饮,没试,应该很好吃 嘿嘿

各种街道,美美哒

当地卖

下午两三点来找吃的,很多人都不营业了,哈哈找到这家,很好吃的鸡腿饭

晚上的会安,依然是彩色的

最喜欢这个紫色的,她实际上是紫色的 哈哈

不造是什么植物,只是觉得这个大缸好美 嘿嘿

会安古镇里的市场,各种买吃的的,尽量不要在这里吃,真心不好吃

会安咣当了两天一夜,我更喜欢白天的颜色,嘿嘿,第二天退房以后依然是新咖啡存行李,然后古镇咣当一下午,吃着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水果,坐在长椅上抠脚,哈哈,晚上做夜车去芽庄

去新咖啡的路上看到了烤肉的,看见别人都是用薄薄的饼包着吃,想说买两串尝尝就好了,结果就给了我们两串肉,我问怎么没有菜什么的,她说一份的才有,哈哈然后我说好的,结果就来了一大盘子,挺好吃的不腻

有两种皮,上面那个像糯米纸一样,下面的是比较湿的一种,刚刚还在商量要不要吃饭,现在不用想了,哈哈 一共十串,吃完赶紧赶车去

芽庄,哈哈只是来睡个觉

睡了一晚上,天还没亮被叫醒说到了,提前一个小时到了,这次我学精了,哈哈先谷歌地图,发现离酒店才五分钟,so拉着行李在芽庄街上溜达,到了巷子里,地图有些不太精确,还是问人,这个时候卖海鲜的,卖吃的都已经起来了,一个老奶奶英语还不错告诉我们很近就到了

放好行李,洗个脸,还不能入住,说去海边溜达溜达,走路十分钟就好了,说是因为下雨冲下来的水比较黄,所以海水不清澈,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在浪里玩,那个浪大的啊,不过很多人玩,不会游泳弄个救生圈围腰上也玩

说好要在海边拍个美照晒我的美臀的哈哈,我做到了

公园里很多人晨练,很多爷爷奶奶打球的,跑步的青年都很多

我已经忘了提前订好了泥浆浴,在发呆的时候同学问我怎么去泥浆浴,哈哈我说我都忘了,还以为没事干呢,so走回去吃饭粗去浪,由于海边浪太大,来这里一定穿凉鞋或者拖鞋,同学穿着这叫什么鞋类似于板鞋来了,全湿了,光着脚回的酒店 哈哈

泥浆浴离市区比较远,建议打车来,只能泡二十分钟左右,热热的,我得进去待会就出来,太热了,嘿嘿。时间到了以后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时间到了,然后把泥浆放了,再有人来再放新的。不过其他的什么温泉啊都可以随便泡,泡了不知道多久,我说出去躺会吧,可能是因为坐了一宿夜车的关系,我同学去个厕所的功夫我已经睡着了,哈哈。

醒来不知道几点了,手机的电池死了,觉得太阳比较偏了,出来换衣服充电我的天我们一共呆了五六个小时。这个时候我同学发现钱包不见了,本来说也没多少钱就不要了,但是我问了下工作人员,他们帮我找监控等等的,后来发现是在前台的时候就掉了还给我们了,人真的超级好。

芽庄只是中转,只是为了去大叻,不过睡的真的好舒服,对了咖啡好好喝,就在新咖啡对面的一个小摊上,女主人也很好,我说我赶车麻烦快点,她就动作超级快的,给我做好两杯,男主人还问我哪儿来的我说中国哈哈,他还说了句什么,用中文。
 芽庄因为中国人来的多了,所以会中文的很多,芽庄小吃也很多,米粉也很好吃,晚上小吃都会摆在去海边的街上,玉米5000VND,我一直想尝尝他们的玉米,终于吃到了,真的很好吃,很甜,不像我在大北京的闻着太香,吃完嘴里苦。芽庄的就是原汁原味玉米的味道,我俩一人吃了一碗米粉了,又买了一根玉米,一份木薯。
看见木薯不认识,刚用英语问这事什么,人家用很标准的中文说,木薯,哈哈

山城雨乡的大叻

大叻定的是民宿,到了以后,民宿的老爷爷拿出大叻的地图,问我们想去哪里一步步帮我们规划,虽然由于我们太随性没有按照爷爷的规划去那么多地方,不过给我们规划的真的好详细,大概多少公里路都写好了,到时间以后帮我们整理房间,爷爷家有好多花跟树,后面一大片地,种的葱。

民宿周末还会有英语课,是一个非常和蔼的老师,很多当地小孩来学,

爷爷家的花 早上都在这个小亭子里喝咖啡,爷爷会练像气功一样的动作,有时候站起来有时候坐在地上,我在这里每天都很早起来就在院子里坐着。

来学英语的小朋友们

爷爷说大叻这个时候每天都会下雨,所以办完入住,换厚点的衣服,租了摩托车出去吃饭,饿死了。不知道去哪就去疯狂屋子吧,正好把屋子转完,下起雨来了,就在屋子里随便坐着,只有游客。

疯狂屋子有几处,还是比较吓人的,很高很窄,由于我太胖了,好怕掉下去。

在高处几乎可以看到整个大叻,很美,只是天气比较阴拍不出来油画的赶脚

疯狂屋子

在这里请让我沉痛下我的牙,二病又犯了,我刚刚磕了头,想拍张吃蘑菇的照片然后我就真的咬上去了,我去,到现在我的牙还缺一块呢,疼死我了。有时候二起来真是气死人,然后这一天我吃个面包都费劲。

下完雨,去了趟BIG C,就在春香湖旁边,很大,远远的就可以看见,跟着人流走,到了地下停车场,哈哈 一水的摩托车,停了车以后存包,然后开逛,哈哈。大叻因为天气原因就穿什么的都有,最好玩的就是上面羽绒服下面拖鞋~~~

逛完不早了,说先找地吃饭,然后回家,结果开着小电驴子绕湖一周看到了一个灯火通明的地方,哈哈。好多卖吃的的什么都有,原来这就是大叻市场,然后我就第一天跟第二天连着逛了三次

市场里什么都有卖的,腰果什么的在这里买比较便宜,我们买的是30人民币一斤

这家的榴莲特别好,还便宜六块钱七块五一个,会让你先尝,最后在大叻的一天我们买了三个榴莲哈哈 总觉得吃不够结果吃到撑哈哈

各种吃的

如果跟我一样是吃货的话,一定要来,到美奈就没这么多好吃的了,看着都过瘾

这片串红要重点提一下,就在市场转过来,串红里面有条小路,你会看到很多卖吃的呢,其中有一个只是搭一个小棚棚的,坐着一个体型比较胖胖的女的,围着很多食物的材料,要一份黄色的面条,汤都是豆制品,有豆泡,腐竹,大豆等待超级美味,旁边还有臭豆腐,臭豆腐上还有霉菌,真的是一点点发酵的那种,不是北京那种用什么乱七八糟的泡出来的。

好吃的粉

臭豆腐

交警,在这里骑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的。我们吃完就往外走,心里正美着呢,结果被警察拦下,说的也听不懂,后来指指头上我一摸,忘拿头盔了,赶紧回去拿。还问我们哪来的我说中国,老点的警察说我爱你。哈哈 还交那个年轻的说这个,哈哈 真是哭笑不得啊

天主教堂,我们进去的时候只能参观外观,并且做弥撒的时候不让进,哈哈没有岘港包容啊

大叻旧火车站,每天有五班车去福灵寺,分别是7:45,9:50,11:55,14:00,16:05.
我跟同学都是超级想要做这个火车的,所以很早就过去了,每班都必须凑够20个人才可以出发,很多国人只是过去拍拍拍的,不想去,所以我们等了一天,来了两趟,售票员一看我就笑笑说今天没有,一个人都没有,哎留一个遗憾吧,下午再过去的时候下起雨来了,就躲在屋檐下吃我们买的榴莲,吃完说找个咖啡馆吧,结果人家不营业了,旁边有个男的一直盯着我哈哈(心想干嘛稀饭姐姐吗)哈哈盯了我半天以后那个人终于忍不住了,指了指嘴角,哈哈我的天我一照镜子,我满嘴的榴莲好不好,所以不要跟猪一样的队友出去,她都没看见吗,哼,还在笑,擦了半天,才擦掉,继续绕湖找咖啡厅。

火车站真的超美

跟她同框 怎么都胖,so大家谁赶紧领走

这是大叻花园,大叻哪里都是绣球,各种颜色都有,大的小的,超级美,而且在这个花城,随处都是花

由于在大叻市场买了很多东西,取的钱不够了,想拿美金换越南盾,就想起来之前看见过一个很划算的银行,汇率最合适。人家的银行好随意啊,而且换钱也不用提供什么东西,直接给钱就告诉你可以换多少同意就给你越南盾,比直接取还划算。

银行外观,在一个院子里,挨着天主教堂

湖心咖啡馆,觉得比大叻花园还要好,免费停车,环境优美,咖啡也不贵,还有免费的茶,点餐小哥又很可爱,英语不好但总是腼腆的一笑,哈哈 超级可爱

今天的大叻,又是以一场大雨结束,我们晚上又去的市场买的榴莲,雨超级大
稍微小点雨我们走两步就得继续找避雨的地方,人们都超级友好,只是一个小伞,下面是摊位,已经挤了两个人,你再挤进去,只要会心一笑就可以。
找老爷爷定的去美奈的车票,不是新咖啡是当地的什么小车,会来酒店接,山路很绕,晕车的小盆友一定要做好准备,最后已一杯老爷爷家的滴漏咖啡结束大叻的行程。

浪 在美奈

美奈有一条主街,然后就一面是山,一面是海,几十公里的海滩,大风,大浪~~~
由于风真心很大,所以很多人在这里学习冲浪,问了下价格50美金90分钟,而且请见证一个人九十分钟内就可以站在板上呆一会,而且教练超帅,超耐心,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学了,只能自己在浪里浪了

美奈所有的地方都可以静静的呆着,吹风,晒太阳,听海浪的声音,时间像静止的

教练正在给学员示范,看见我们在看问我学吗,说不学,帅哥说为什么?怕有鲨鱼吗,哈哈

美奈因为沙滩长,所以人会比较分散,就感觉人不多,不过还是有很多很多欧美人来这里的

我们是在酒店订的半日游加门票一个人21人民币,聚划算哦。哈哈由于前一天下雨了本来定的第二天凌晨四点的行程被我乌龙取消了,就又定了下午的,谁知道哈哈一车欧洲人,除了我俩,我在仙女溪被芦荟扎到美女还问我 r u ok?  哈哈我说没事 没事

红色的土,很多人都爬上去拍照,不过好危险,欣赏下就好了

仙女溪乍一看,好恶心,水又脏,好多人提着鞋光着脚趟着水哈哈
因为水太脏只能摸着走,我被划了脚,湿了手机
BUT
哈哈,擦干脚上的血跟手机上的水,继续走
就有一种,哇,的赶脚
哈哈好美,可能仙女真的会在这里哦。
除了路上老是有牛粪

我们因为不是包车,所以渔村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就坐着岸边发发呆吹吹海风好舒服

红沙丘,为了飞起来我专门 穿我的老鹰去的,哈哈不过风太小,我太重,
沙丘其实还好,不过一路上能感觉到的风景更厉害,有海有草原有雨林的感觉 哈哈

白沙

美奈没有什么小摊,都是饭店,味道因为不是高汤所以一般价格也还可以,服务的话越南整个国家服务都巨好,可能是幸福感高吧,所以每个人都很和善
我们住的是山上的酒店,去往酒店的路上还有小市场,跟小点的饭店,味道会更好。

俺们要肥去啦,再见胡志明

大叻开始就天天下雨,美奈跟胡志明就更过分,刚到美奈的时候,从大叻的凉爽到海边的暴晒,形成强烈的对比,but晚上就下起雨来了,下了几乎两天,到胡志明也是一样本来是越南最热的地方,拉着行李到酒店一身汗,换了短裤以后,呵,这个雨下的啊,这个风凉的啊,哈哈我还点了两杯冰咖啡,我真不是故意的哈

咖啡店的小帅哥,哈哈
这家店都是军绿色,军队复古风的赶脚

车票依然是酒店订的,帮忙定的是什么当地的han 咖啡,哈哈 不过也很好是sleeping bus ,看会风景睡会就到了,胡志明毕竟是首都,有高速,路上也能看到工业的大烟筒。

车停在范五老街,提行李往酒店走的时候看到这家,所以冒雨也要来,美奈啥啥都没有啊,没有这种米饭菜,哈哈看到这些这个激动啊,所以放好行李穿着三块钱买的雨披子,俺们就走过来了,苦瓜汤太好喝了,空心的苦瓜里面有肉馅,微苦 清香
奥,另外当地人都要一种菜,一个汤,喂喂喂怎么吃得饱

我的雨披子,哈哈刚穿上后面就漏了

喝着冰咖啡这个酸爽啊

雨小一点以后出发去景点,教堂跟邮局,首都打车好难啊跟北京差不多,等半天才有车,教堂依然不能入内哦,估计里面很壮观的

邮局

邮局里的电话亭

买邮票跟明信片,坐下来直到天黑,寄给我们的朋友们,还没感觉,时间就偷偷跑了。
寄到亚洲的邮票都是三块多钱,11000VND

出来,顺着圣玛利亚对着的路左边有一个大商场,能看到一个交通银行,这里有一个 Vin Mart。这里的咖啡跟纪念品什么的都很便宜,还很好。

回到范五老街,找地吃饭,会看到很多人坐着这种小桌子小凳子,可以小炒海鲜,或者瓜子花生,一杯生啤,然后畅聊人生

哈哈 找亮点,范五老街全是酒吧,各种风格的,由于第二天早上的航班就没进去坐,时间充裕的要在胡志明多呆几天,还是很不错的

胡志明路上卖小吃的,哈哈路边摊我们的最爱

在美丽的西贡不到24小时我们就要回家了

大马一瞥

买的亚航的机票,so,妥妥吉隆坡转机
回程的机票没买行李,西贡的亚航工作人员超级好的帮我买全程的行李
并且因为胡志明到吉隆坡只有15公斤,我超出的怎么拿出来,才能上飞机

经过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吉隆坡,没有时间逛市区就在飞机上看看吧,真心很厉害
每个地方的绿化都超级好,湖,绿树,草坪,这些都是小区标配,并且是先绿化再盖房的,
并且好多好多别墅

吉隆坡过境签超级简单,只要给回程签证就可以,办签证的女生问我会英语吗,我说恩,她说我给你钱你能帮我买这个烟吗?
什么?这不是坑吧,不是陷阱吧。哈哈,看我没理解,女生着急的都说中文:外面。哈哈
后来她问我是两个人一起吗,我说恩,办完我的她竟然跟旁边的女生聊起来了,不在座位上办公了这也可以吗。买烟然后给她。她就在旁边等着,哈哈真心好腻害

还在想要不要出机场的时候,因为饿了说先找吃的,我去,这才发现,出什么出,这么大,逛去吧。
所以逛吃一天大马机场开始

吉隆坡机场的饭,还可以,只是还可以,吉隆坡很多人都会中文

逛的时间差不多了,先去找登机口吧,what,这的机场还能出去,还能有人骑摩托车直接到机场。哈哈这个时候才体验到大马好热啊。赶紧进去办登记手续,继续逛。

后记

除了语言不通,在这里你感觉不到你是外国人。
越南对于外国人的包容,或者是外国人的融入,让你感觉,越南就是这样的,就是一个多元化的地方,
就是一个每个人都很开心的地方,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位置的地方
我问我同学说你要在大叻你是干什么的,哈哈她说可能是卖法棍的吧,我说那我是卖豆泡的吧
不知道会不会再来,虽然每次去一个地方我都会对自己说我还想再来,可是每次做计划我又会自动忽略去过的地方,所以无论会不会再来,都会怀念这个有故事的地方,幸福的地方,我没有看到像人们说的穷,或者对国人的歧视,只看到了得知你是中国人,会随口说他们知道的中文,或者中国城市。
从来不知道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可能是在于了解自己吧,看得多听得多了,可能对于自己到底身处哪里,是什么样的人会容易
一直觉得自己比较任性,比较自以为是,觉得可能多去看看会让我更容易长大一些,虽然我一直抵触长大,哈哈,这次的结束是下次的开始~~~~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越南越美~

2016-10-14 09:43

2016-10-14 10:01

引用 国王企鹅巧颗粒 发表于 2016-10-13 19:26:5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国王企鹅巧颗粒:嘿嘿😄谢谢

2016-10-15 15: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4 09:08:4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15 16:0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4 09:37: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