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两天毕棚沟之旅

Wendy LV.3
2016-10-13 17:53 224/0

前言

出差成都这么多次了,这是第一次真正有个双休可以到成都周边耍耍。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周四晚上约了成都的同事Rose MM,确定8月27周六去毕棚沟,然后我就甩手了,攻略路线神马的,都由她一个人完成。在此表示非常感谢

没时间看我啰嗦的,以下是小Tips:
1.如果时间不充分,酒店还是订景区内娜姆湖酒店。因为景区夏季傍晚6点就关了。而且门票只供当天游玩。
2.如果是坐大巴到理县,到达的时候马上订返程,下午三点半回成都的那班很抢手。
3.理县毕棚沟的黑车司机电话留一个,返程用得上。
4.游玩比较耗能量,带上巧克力等小零食。注意保暖。

第一天

Rose 在携程订了9点钟出发从茶子店客运站到理县的车票,我们8点钟约好见面然后打滴滴到茶子店客运站(成都的滴滴   UBer比深圳便宜太多了)。
        沿途一路穿过都江堰汶川(听说我们经过的地方都是重建过后的),建筑风格转向羌族藏族,12点多抵达理县(时间比预计的要早)。这里不得不提的一点是:车上放的国外电影居然配音四川话!!听到对话那一瞬间真的是无比酸爽,太雷人了
        司机大叔说最晚的回程是下午3点半,并且不能网上订票,于是我们下车马上到车站订了第二天回程的车票。
        下车的地方有很多当地人在拉客,毕竟理县毕棚沟还是有二十几公里的路程。由于我们只有两人,凑不够一车(8月份的毕棚沟算得上淡季吧),于是就近找了饭店解决午餐。吃饱喝足后大叔那边已经找好另外两人,于是一点半我们出发毕棚沟
        热情的司机大叔还让我们留他电话,说是回来可以提前给他打电话,他可以来接我们,如果是时间紧凑的小伙伴,留电话神马的值得拥有。大叔一路在侃,还热情地问我们住哪,Rose在网上订了一家毕棚沟景区外的酒店,大叔一听,果断劝我们退了,说是地理位置不够好,性价比不高balabala,最好还是住景区内。
       景区内有且只有一家四星级酒店--娜姆湖酒店,由于时间太赶,没订到。听大叔这么一说,Rose又拿出手机刷一刷,居然运气爆棚真的刷出娜姆湖还有一个房间,果断订了。酒店在景区内娜姆湖边上,从景区门口坐车进入要20分钟左右。比较坑的是,娜姆湖酒店班车跟景区的班车是分开的,我们进景区酒店必须等酒店班车,于是生生在边上等着
        一路折腾,办完入住进房间那一刻觉得还是值得的。上酒店房间的图

房间是非常二的2栋202复式,走出阳台就能看见山水,表示很满意

有一个小天窗,我们极其兴奋地幻想,会不会晚上可以直接看星空,那就再好不过了

放下行李稍做修整,已经是三点半了。我们搭酒店班车继续上山。又是二十多分钟的车程,抵达上海子接待中心,打算步行到磐羊湖。此时天阴暗了下来,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刚开始步行不到几分钟就下雨!!!我们坚持走了一段路,感觉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于是只能打道回府

空山新雨的感觉挺不错的,可惜没有带伞,而且三千多米的高原上,也挺冷的

下到娜姆湖酒店,居然是晴天!!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徒步5公里下山走到龙王海。一路荒无人烟

走徒步栈道抵达龙王海,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于是沿着公路返回。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期待明天好天气!

第二天

早起在酒店用完早餐,此时天气还是雾蒙蒙的,依旧阻挡不了我们上山的步伐。搭第一趟班车再次到了上海子接待中心,此时居然出现了太阳!!!再次感叹运气好到爆棚

怕时间不够,去晚了只能拍人,我们直接两趟电瓶车上山,抵达燕子岩。对了,我们同车的都是工作人员,还没有游客

还好上山上得早,既有太阳又没有很多人。下山的时候人流量就大了起来而且太阳也不见了。我们选择徒步9公里下山。
       空气很冷,Rose的手机都好几次冻得自动关机了。作为南方狗来出差根本就没带厚衣服幸好没有冻感冒

下山路上遇到很大一片红石滩,可惜手机太渣,拍不出好看的效果,还是不上图了

穿着裙子以及薄外套高原徒步神马的,简直不要太坑了。
        一路都是上山的游客,我们走走停停很快就到了上海子(没有太阳又很多人,拍照都没意思了)。刚好时间也差不多了,直接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出景区,联系昨天的司机师傅,直奔理县。同车很巧碰上了在燕子岩草甸见过的小姑娘回理县,她居然有点高反。好吧,大家爬山还是要悠着点,量力而行。
         半个多小时到理县,将近一点多,点了个餐吃完想说还有点点时间逛一下,发现完全没有地方可以逛的,真是失望啊!只能眼巴巴等着回程的大巴快点出发了。返程时发现,原来车上大部分都是昨天来的那同一拨人。世界真小啊

写在最后

总结这次两天游,还是挺满意的。毕竟看到了美景,放松了心情
花费约人均600:
打车从高新西区到茶子店:22两人
茶子店-理县车票:62
理县-茶子店:76
理县-毕棚沟:30双程
娜姆湖酒店一晚:145人均
毕棚沟门票:140(网上预订会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