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承德木兰围场

2016-10-13 17:55 129/4
  • 出发时间/2016-10-02

零:写在前头

不想人挤人的过十一,又不想跑太远。十一,可能其他地方正温度适合,而这里早已经迎来了第一场雪,温度已经在零度徘徊。坝上草原原始森林十分广阔,人多的也不至于最后看景成了看人的一次出行。最后决定开车自驾承德坝上木兰围场

一:行程概览

总行程路线:张家口沽源多伦—御道口—塞罕坝承德北京张家口
总时间:十月二号下午三点出发,十月六号晚七点回张
总花销:油费:800,高速费:免费,住宿:700,门票:650(木兰围场通票130,避暑山庄145,避暑山庄游山区车50),食:1000,购物:7500(主要为八达岭奥莱)
住宿地:2号沽源,3号御道口,4号塞罕坝,5号北京
主要景点:多伦:汇宗寺,多伦湖;木兰围场:御道口,塞罕坝承德:避暑山庄

二:行程安排

十月二号下午三点从张家口开车出发,走东外环,上张承高速,走崇礼方向。路况较好,车流平时很少,十一期间比较多,单相比较京藏高速,车还是明显少很多。全程150km左右。沽源旅游资源也比较丰富,有五花草甸、闪电河、沽水福源、滦河神韵等,但是这个时节已经错过最佳游玩时间,所以本次只在沽源停留修整,所以十一未安排在沽源做过多停留。夜宿明洋酒店,酒店配套设施比较齐全,饭菜质量在当地很好,住宿条件也是不错的,房间很大。
       十月三号早起,在酒店自助,然后收拾东西继续出发,开始走G95高速,后下高速后走国道G239。开始会以为国道不好走,上去后才发现路和高速一样,只不过不是封闭道路。大概130多公里,早上九点多出发,路上走走停停,到了多伦已经中午。在格日勒蒙餐吃午饭。奶茶以及肉食都很不错,人很多。饭后溜达的去了多伦的汇宗寺。

之后开车前往御道口,途中路过多伦湖,正在景区维护升级,没有管理人员,但是仍对外开放,不收门票费。绕湖一周需要开车一个半小时左右。里头景色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湖西侧路还没有修好,特别难走,而且绕着山坡走,远离湖区,没什么景色。不建议走这半边。从东侧进入后,开到水坝附近就可以原路返回。

绕出多伦湖,G510国道,离御道口只有四十多公里,510国道在内蒙古这边双向四车道特别好开,到了承德境内变成了两车道,而且大车多。五点多到达木兰围场御道口景区门口,门票为御道口和塞罕坝景区套票,一人130,地图一份20,不建议购买。如果之前做过详尽攻略,并且可以在客栈问当地客栈老板。从御道口景区门口开到夜晚住宿的御道口牧场还需要二十多公里,一路上边开边看,路过黄土山、压岱山等景点。夜宿牧羊人客栈,客栈老板人很好,会给你游玩提供很多建议,为你画好路线。而且房间里头已经有暖气,不是很冷。晚上在牧场内部溜达,很小的地方,大部分是客栈饭店和超市。

第二天早早醒来,吃了客栈内的早餐,八点就出发进行游览。本想桃山湖拍日出,可是温度太低,而且要四点就起来出发,就只好放弃了。结果出发时发现天一直阴着,根本没法看日出。出客栈,开到中石化的加油站就到了前往桃山湖的岔路。早上已经有很多车在排队加油了,原来这里的人也不少。。。
开到一半天已经开始下雨。。。这雨就这样基本上陪伴了我们一天。。。

开完御道口里头的大峡谷,出来左转,就快到了塞罕坝景区。全程都在下雨,空气湿冷。能见度很低。中间基本上没有停顿,就开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这里是塞罕坝景区内住宿集中的地方。结果进来之后就是大堵车。。。感觉这个景区的车辆都堵在了这里。到了塞北天宾馆,已经是中午饭点。外头全是饭店,各种烤羊腿烤羊腿山野菜等。最后随便挑了一家,两人来了一只烤羊腿外加其他一些菜。吃过饭,反正下着雨也没法出去玩,就决定给车加满油。宾馆外头就是机械林场里头唯一的一个红绿灯,斜对面就是加油站。开车出去,发现三条路上已经堵得满满的全是加油的车辆。。。最后开车返回御道口加油站加油,情况应该会好些。御道口加油站在御克线边,牧场外,不是十字路口,都在有序排队加油;塞罕坝加油站在林场内部,而且是一个十字路口,车辆十分混乱。沿着御克线开会了御道口。排队大概将近一个小时,加完油正好雨也停了。

前往月灵湖景区。出御道口,沿着御克线前行,路过一个大的变电站,会有一个岔路口,这条路是通向月亮湖景区。中间半路就已经有大雾,客栈老板说这段路景色不错,最后也只是看看雾。。。半道会路过一片大的风电站。路上基本上没有车,加之大雾,给人一种寂静岭的感觉。路上也基本上没有拍照。月亮湖出来,左拐,就进入返回机械林场的路线。夜晚温度已经将近零度,入住时要提前和老板要好电热毯,不然晚上很难熬。

五号六点早起,准备去七星湖、泰丰湖和滦河源头看看。七星湖离机械林场很近,大概只有五公里。七星湖相对景区内其他景点开发比较完善,有木质的栈道。十一林区防火,所以只开放了很小的一部分。

七星湖出来接着沿路会路过泰丰湖和白桦林,最后出了景区来到滦河源头,景区门口有查票的,所以要保存好景区门票。之后走上返程,路上景色基本上大同小异。最后在围场县上高速直奔承德
承德午饭在乾隆饺子吃,点了特色的乾隆饺子和狍子肉。承德市内交通情况一般,经常堵车,附近停车十分困难,所以要提前找好停车地方。最后把车停在路边收费的停车位。饭后溜达前往不远的承德避暑山庄。避暑山庄门票145一人,景区内还有山区车费50一人,湖区船费和平原区车费等。山区很大,建议乘坐景区车,这样可以走马观花的把山区全部游完,还可以在途中停留的三处看到周围外八庙和棒槌山等。湖区精致比较精细,环境好,而且面积不大,可以选择徒步走完。
转完已经六点多。最后开车前往北京。到达北京住处已经十一点多。

六号起来收拾完,在便宜坊吃了午饭,去了八达岭奥莱,然后走G6返回张家口

三:注意事项

1:木兰围场十一天气已经很凉了,所以要多带一些厚衣服。
2:景区加油的话,选择在御道口牧场那个中石化加油站,塞罕坝加油站在一个十字路口,车多的话十分容易堵车。
3:御道口一侧路比较好开,都是直道,塞罕坝去围场的路很多盘山路,要注意行车安全。
4:当地吃饭一定要提前和老板说好价钱,可以优惠一些,或者直接从大众点评上预定好。
5:承德路窄车多,而且高速口附近修路,所以一定要提前导航规划好路线。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4 16:36

引用 genghao 发表于 2016-10-14 16:36:07 的回复:

回复genghao:我这也是第一次写。之前的一些行程都是存在照片里了,没有文字记下来。

2016-10-15 22:2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6:57

引用 无法盛装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0-17 16:5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