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边游,周庄&锦溪古镇,这里有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Charlotte_91 (上海) LV.7
2016-10-13 17:57 1152/8
  • 出发时间/2016-06-24

对古镇的记忆,停留在那个小雨绵绵的周末,我们相约离开上海,去过上不紧不慢,悠哉悠哉的两天,于是当我们离开之后,留在古镇的,有和你一起夜游的小巷,有和你一起躲雨的屋檐,有和你一起走过的石板桥,还有和你一起吃过的奥灶面~

第1天 上海-周庄

【关于交通】周五晚上5:00从上海出发坐11号线到达花桥地铁站,在花桥地铁站坐游7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终点站昆山周庄。乘坐公共交通的好处是省钱,沿途还能欣赏不同城市的风景,别有一番趣味。
【关于住宿】晚上8:00以后进入周庄古镇不需要门票,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观水驿,临河雕花大床房,220元一晚。
    房间外面有一个露天的大阳台,可以坐在外面喝酒或者喝茶,听雨声特别惬意,夏天还能看到外面的莲花盛开,很美。
【夜游周庄】入住酒店后,和鱼鱼一起夜游周庄,在小巷里闲逛,看河水碧波荡漾,看夜店灯红酒绿,看院子狗狗戏耍,看白墙添了新装~

第2天 周庄-锦溪

【再游周庄】第二天早上听着雨声,睡到中午退房,然后在旁边的农家吃周庄的特色菜,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青菜,一个鱼豆腐煲,一个咸鸡,一共花了118块钱。
吃饱以后在周庄溜达了一圈,然后到周庄旁边的南湖和全福讲寺欣赏了一下开阔的湖景。
下午走累了,在周庄的猫空喝了杯丝袜奶茶,翻看过往的游客写下的留言,给老朋友写了张明信片。

锦溪古镇】 逛完周庄古镇,在门口坐公交车到周庄汽车站,然后坐133路,一共半小时左右从周庄锦溪古镇。锦溪古镇人特别少所以感觉很安静,我很喜欢这里古朴的门和石板桥。
锦溪古镇最美的地方是陈墓荡,两边视野非常开阔风景特别美,一座长桥横跨整个陈墓荡,远看特别美。
晚上吃了非常有名的外婆家面馆10块一碗爆鱼奥灶面,里面加了很多配料。
晚饭过后我们在古镇里溜达了一圈,买了两个张家袜底酥,1块钱一根,爆好吃。
晚上住在游客中心锦溪游客中心旁边的一家连锁酒店,叫港湾印象,房间比较干净,在宾馆看电视,电影频道在放经典电影《太极》,欣赏了一下中国的传统功夫。

第3天 锦溪-上海

退房以后,又溜达进古镇,在外婆家面馆吃了碗馄饨,去张记买了包袜底酥带回去,心满意足的准备回上海了。
锦溪外面的公交车站等游7,刚好遇到一行八人的上海阿姨们,于是就一起拼车到花桥地铁站,我们两个人司机收25块。阿姨十分热情一路上一直在夸我,说我长得秀气脾气好很水灵,然后还一直问我和鱼鱼的情况,说我们两个很般配,逗死我了。阿姨们问我有没有见过鱼鱼的家长,开玩笑说如果他们看不上我,让我留个电话联系方式,他们给我介绍对象,介绍本地人。
在阿姨们的逗趣中,结束了我们周末的完美旅程。
(完)

引用 Charlotte_91 的图片:

富有诗意的地方

2016-10-14 06:5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4 20: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7 10:5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详细一些就更好啦,我们去的时候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住着像家里一样,推荐一下哦

2016-10-26 14:53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4:53:54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谢谢推荐~ 有机会试试

2016-10-28 17:50

引用 Charlotte_91 发表于 2016-10-28 17:50:34 的回复:

谢谢推荐~ 有机会试试

回复Charlotte_91:上次去乌镇也在这个木鸟短租上找的房子,西栅那边的,非常有当地特色,确实不错~

2016-10-31 14:15

请问一下 到了周庄之后 怎么样去周庄古镇?网上的答案太五花八门了 不知道相信哪一个

2016-11-15 23: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23:21: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教你个办法,打開地圖搜索古镇照壁,跟着走到那边就是进入古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