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大海---带着宾得K5小狗套二刷台湾

2016-10-13 18:00 1134/16
  • 出发时间/2016-09-29

写在前头

二刷台湾本是一时兴起,没有多想就跟着伙伴们订下了从澳门往返台北的机票。那时还是三月份,而计划出游是国庆期间。。。去之前恰遇台风,很担心行程受影响,幸好擦肩而过,于是基本上顺利成行。

路线是广州--珠海--澳门--桃园--台中--清境--台中--左营--台东--绿岛--台东--台北--桃园--澳门--珠海--广州。29号晚出发,6号晚返回。

因为是第二次去,所以没有太多新鲜感,但这丝毫不影响对台湾的好印象。虽然是摄影爱好者,但景致不是第一,人文才是台湾的亮点。很惬意。不过,原本对清境的日出和云海,以及台北的夜景有所期待,可惜恰逢天气不好,遇到阴雨天,所以未能如愿。或许给下一次台湾行的计划表预留了两个位置。反正,一定还有机会再去。

一路上跟阿哲、chloe、186、susie、胖纸几个小伙伴,吃吃逛逛,随意,有趣。chloe和susie主打美食,阿哲帮我拍了不少PP。。。哈哈,原本我负责摄影的,可K5毕竟敌不过5DIII,所以也就凑合了。。。

给这个初版游记取名:心如大海,其实是当时在海边发呆想到的,尽管太阳很晒,也并没有比基尼和白沙滩,但面朝大海的时候,内心很平静。。。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也许这就是为何在海风和海浪面前,仍有一种平静感的缘由。。。

图片很多很多很多哦。。。小心流量!!!WIFI下看。。。   :)

台中(彩虹眷村、清境农场)

29号晚上飞到桃园后,在桃园市区的e91酒店住下,因为第二天要坐高铁去台中,所以特意找了一个离火车站很近的酒店,然而。。。桃园火车站并不等于桃园高铁站。。。结果花了500台币从机场打车到酒店,第二天又花了365台币从酒店打车去高铁站。。。蠢哭!但做攻略时我们都没太注意。哈哈~

不过e91酒店虽小,相当于一个小商务酒店,但是服务态度令人感动。凌晨两点多到酒店,电梯门一开,前台就守在电梯口,礼貌的问是不是李先生,当时好惊讶,忙说是。迎我们进大堂后,另一位前台又微笑着说辛苦咯,我们马上帮您办理入住,确实很快速的确认之后,就安排我们进房间了。整个过程我只能傻乎乎的说谢谢~也是,这就是台湾

30号早上从桃园出发坐高铁去台中,联系上导游兼包车司机泰哥后,便先去觅食了。泰哥是非常NICE的一个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台中的风土人情。不过在看到接我们的是泰哥的一台新大奔时,顿时觉得9000块台币也是值了,哈哈!

泰哥先带我们去了春水堂,人气很旺,等位差不多半个小时。店很小,但是风格挺雅致的,于是拍了些照片,想着可以给11同学参考。

下午计划是去彩虹眷村、高美湿地、宫原眼科、东海大学,但一是时间不够,二是天气不好,所以最终只是去了彩虹眷村和东海大学。

彩虹眷村其实很小,彩虹爷爷能将小院图画成这般,内心一定是一个可爱之人。

东海大学时已是傍晚,加上阴雨天,光线不太好,所以只在教堂周围溜达了一圈便前往清境了。。。

晚餐是在上山途中泰哥推荐的一家,名字我给忘了,鸡肉很好吃,还有一盘油炸杏鲍菇,也是香得很,没想到杏鲍菇还可以这么做~

胖纸同学还挺有厨师范儿的!

清境的民宿大概有一百多家,我们住在比较山顶的观星园,因为地势较高,所以视野甚好,到达时已经天黑,忍不住拍了山下的灯火点点。山路的“崎岖”也是惊讶到我们了。。。还好泰哥车技好,平安将我们送达~

第二天一早去看日出,遇到囧事是跟司机约了4:45在民宿门口等候,闹钟也定好了,结果因为手机自动进入免扰模式,根本没有响铃。。。还好夜里偶尔会醒来,一看5:00了。。。赶紧电话联系,司机虽是原住民,看上去五大三粗,但还是礼貌耐心的接上了我们。。。然后当天山顶是云雾缭绕一片,根本看不到日出,还冻个半死。。。倒是原本要感冒的样子,一早上折腾反而好了!哈~

伙伴们在山上拍下雾蒙蒙的照片后,又PS了一个金灿灿的囧太阳,各自发朋友圈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哈哈!丝毫没有因为看不到日出而失落,这也是小伙伴们的强大之处~总是欢乐的!所以旅途才会轻松愉快~

下山的时候,云雾才散去,远处还有一些,甚是奇妙!

回民宿吃了个早餐,民宿本身条件其实一般般,但是考虑在山顶,这样的条件也是难得了!

最关键的是地理优势,民宿窗外的风景,绝对是值了。。。(300多人民币一晚)哈哈~

伙伴们的靓照~第一张是泰哥拍的,其实泰哥拍照也是很讲究的哦~

民宿老板家的狗,一只眼睛是棕色,一只眼睛是白色。。。是个高冷的家伙!

1号上午去了传说中的清境牧场,青青草原和一大群羊。。。萌是萌,就是。。。脏兮兮的!

中间的秀场,有剪羊毛秀,其实我并没有兴趣,不过既来之。。。看牧羊犬们驱赶羊群,也还挺有意思的。。。哈。。哈。。哈。。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给我来一张吧。。。

从清境下山回台中,去了宫原眼科,一人一份冰激凌还是蛮难吃完的,尤其是巧克力球,苦得哥想哭。。。

北京的小朋友买了点手信之后,大伙儿便启程搭高铁去左营了,再换成台铁到台东。。。吃了伙伴们念叨了很多遍的台铁便当。。。

台东与绿岛

台东那一晚,民宿非常赞,也是新装修的,很用心也很温馨。小伙伴说是这趟旅行住的最满意的一晚。拍了一些PP~给准备创业的11同学一些参考。

这次并未打算在台东逗留,所以只是晚上出去吃了个宵夜,第二天便一早赶船去绿岛了。一大波PP来袭。。。

去年脖子晒过敏,今年就把脖子包好。。。为了手臂不黑白分明,特意把袖子撩起来。。。结果手臂晒过敏了。。。    所以再有下次,一定穿长袖。。。

小长城上,估计是被台风肆虐掀走顶棚的凉亭。。。

另外两个小伙伴去环岛了~咱就来个到此一游吧!太阳下山了~

冰点老板介绍说马蹄桥看银河很赞,于是当晚小伙伴们兴冲冲的去了。。。可惜我是第一次拍星空,并不拿手,折腾了个把小时,也并没有满意的PP,只好凑合一下。。。

六只聚齐看日出,也是被云层遮住,所以并不如去年在花莲看到的,倒也无妨,于是干脆拍拍拍,跳跳跳。。。

啊,我掉队了。。。补两张。。。

模仿老爸的经典动作,鹰击长空。。。发现还是有难度的。。。

朝日温泉,据说是全球独二无三的温泉,并没有兴趣。。。

一批小伙伴先去台北,我和阿哲完成环岛。。。牛头山有小惊艳到~

坐下来,发发呆~

阿哲同学也是摄影师,哈哈~毕竟老爸是高手,所以她也不赖,很多PP都是出自她手,感谢哦!

挺羡慕这群羊的,悠哉悠哉的,眼前就是悬崖峭壁和美景~

走到悬崖边才能看到的风景~所以,要看美景,还是要冒冒险的!

蓝,且清澈~ 据说绿岛周围的海水是难得的干净,可以与澳洲大堡礁媲美~这次原计划是想下水浮潜的,但小伙伴觉得太浅没有什么可看的,所以最后放弃了~民宿老板后来还说我们来了绿岛既不潜水,也不泡汤,真真是浪费。。。哈哈!想来也是哦~不过我还是挺满足的!

一人来一张,真不是摆拍,哈哈哈。。。

远处绿岛的灯塔,落日余晖~

给爸妈发个微信,分享一下眼前的美景~哈哈!

临走时突然火烧云,阿哲同学忍不住回头补拍了两张,几乎可以当桌面了~

离开牛头山,太阳也下山了,骑车完成环岛,才去吃饭。晚上民宿老板安排去看梅花鹿,其实还蛮搞笑的,这也算一项活动。。。倒是在山顶又见到了璀璨的星空,可周围实在太黑,加上要跟着导游骑车找梅花鹿,所以没有再拍。等下山回去后,乌云便开始散开了。

去灯塔下看了看,但因为太晚,也没什么人,黑漆漆的挺吓人的,哈哈,所以仅仅是到此一游就回民宿了。

到民宿时,老板还在请大伙儿吃烧烤,一群香港的潜水爱好者,和几个台湾游人,硬是热情地招呼我们一起坐坐。氛围非常好,聊了内地香港台湾的语言和习惯,也听他们讲述了潜水的魅力,可我对水下幽深的世界,还是有点恐惧感的,所以怎么说都没有太向往。倒是大伙儿一起喝酒吃肉,感觉很棒!民宿的魅力之一便在此,像去年在九份一样,来自五湖四号的游人,只是短暂一聚,即使语言不一定相同,都可以在一起哈哈大笑~

4号早上绿岛下起了小雨,我们也启程回台东了。回程海上风浪不大,所以船还算平稳,并没有晕船的迹象。加上音乐和望远,比去绿岛时感觉要好。

台东先是换了火车票,寄存好行李就去觅食了。不得不推荐“天地人”日料店,民宿老板推荐之一,味道实在太好了!

店里还有席慕蓉和戴立忍的签名~

台北啊台北

台东坐台铁到台北,路上也花了四个小时。基本上就是处理下照片跟睡大觉。。。

这次在台北是住比较特别的民宿,民宿主人是一个大姐,带两个女儿在家,另外三间房就当做出租房。家里简单干净温馨,并且就是101脚下,交通很便利。很是有家一般的感觉~

傍晚只是在鼎泰丰吃了点东西,去诚品逛了逛,然后就去伙伴们任务单上的EZ5了~~最惊喜的是见到了梁一贞,对这个名字其实只是一点点印象,她上台演唱时,有人大喊说爱我说爱我说爱我。。。我才想起来她是唱说爱我的那个歌手,当年看台剧战神,我和滔滔都还算是鲜肉,是大学的某个暑假吧~哈哈!一晃多少年。。。歌,还是那样~

五号上午去了龙山寺,电影艋舺的片场之一~寺庙香火很旺,我们领了三支香,每个菩萨都拜了拜!当诵经声和钟声想起的时候,真的是仙乐飘飘的感觉~

中午去了Ellen姐推荐的上引水产,算是大开眼界了!可惜手臂因为过敏较严重,我只是过了过眼瘾,并没有吃,啊啊啊。。。下次一定要再去!!!

台北这一天本来也没有什么计划,所以就跟着伙伴们四处逛逛。下午去了邓欣同学推荐的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松山文创园区,傍晚则是去阳明山吃饭,可惜天气不好,想去的那家餐馆等位要两个小时,只好换了一家,但观景视线还是差了很多,加上下起小雨,便也只是吃了饭而已了~所以台北的夜景,擦肩而过~

六号伙伴们边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我是遗憾没有拍到夜景,所以自己跑去象山,心想着白天的台北,怎么也得收下来嘛~哈哈!

象山的观景台还遇到了陈清文前辈,摄影大师哇!他带了三台尼康,N个镜头。清文前辈家住新竹,来台北是修镜头的,顺便上象山拍个瞬时。很佩服前辈对摄影这个业余爱好的执着。看了前辈拍的蝴蝶,超赞,没有一点耐心去捕捉,是拍不到这样的片子的。从前辈那儿,还见了专业黑卡,哈哈~之前我都是用相机盖儿当黑卡的,只简单试过一两次,这次不仅尝试了一下,也接触了另一个神器,缝卡!摄友都好强大啊。。。这都能想出来!可惜时间太短,不然真想多向前辈请教学习!哈哈~最后只是留下脸书,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台湾时,能再找前辈指点一二~~回来就想着,真得再烧点钱升级升级设备了。。。

收个尾吧~

广州后,一直忙着工作的琐事,整理照片,整理游记,拖拖拉拉半个多月就过去了~~再回忆着记录下来的时候,相当于在脑海里再重游一遍了!

每一次旅行,都像是从忙忙碌碌的工作和生活中,跳转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一切都是新奇的,每天都怀着期待的心情去遇见~走走停停,看看拍拍,自由,轻松,愉快~~也许这就是平时总憧憬着远方的原因~哈哈!世界这么大,走吧走吧,找个机会去看看。。。

2016-10-13 19:26

照片好美,游记棒棒哒

2016-10-14 09:37

2016-10-14 10:43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10-13 19:26:51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supervina:哈哈,谢谢!很多小吃都是手机拍的,回来要写论文,都还未整理,要补充的话,会有一大堆~下周咯

2016-10-15 17:46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13 21:01:28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14 02:15:37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10-15 17: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4 09:08:5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替小伙伴谢谢!:)

2016-10-15 17:4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4 09:21:05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2016-10-15 17:4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4 09:37:13 的回复:

照片好美,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还有很多内容没时间整理,回头再补充!

2016-10-15 17:4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14 10:43:4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哦!

2016-10-17 10:59

引用 kaross 发表于 2016-10-17 10:59:15 的回复:

回复kaross:你是大神啊。。。全世界都快走遍了!谢谢!算是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