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汉元素”遇见“和服”

• 出发时间/2015-04-08

前言【总是话很多】

这是我的第一次日本之行,确是家电的第三次!

这本是4人之行,在临出发前却被放了“鸽子”。{日本鸽子那么多和放鸽子人有啥关系不?}

so,又一次变成了属于我俩的旅程~

由于家电已经踏足,为了不止是陪我而重游,另辟【吉野山】&【神户】两大新鲜地!

………………………………标题:当“汉元素”遇见“和服”………………………………

之前徐娇穿着汉服京都美照引起两端争议。最近汉服崛起的确让身为汉族的我们而自豪,虽然无法同和服一样的日常重现,但网上热爱汉元素的改良版也铺天盖地,这次便带了一套改良的日常汉元素装扮在古老的京都去碰撞传统和服~

然后……真碰见了一位完全汉服装扮的菇娘行走在和服成堆的京都小道上,引人侧目十分抢眼{也可能是她旁边跟着金发碧眼的男友},与她一比,我简直不伦不类……

行程安排

本无意凑热樱花季,却阴差阳错的淋了场樱花雨

以下行程仅是出发前的摘要计划,实际旅程途中随性而改!
我们着重筛选了【吉野山】赏樱,其他的仅看心情而来,所以这6天的行程轻松而自由

购物@大阪

关西机场出来后在2楼南海电车柜台购入两张南海关空卡·2900日元{含大阪一日劵}】同时包含了关西机场-难波的机场线车票 / 大阪地铁一日券 / 大阪市内主要景点门票 / 部分优惠活动含景点美食娱乐

家电是个拉面迷,在日本基本日日拉面不可少,但这家街边拉面【没有记错应该叫:黑门拉面】却是6天内吃的最赞~
或许是第一日的新鲜,或许是饥肠辘辘后的美味,亦或许是街边拉面的融入当地……
对我这个味觉低能都不停的回味!可惜,店家不允许摄像

check in后便来到大阪城公园,使用一日券免门票

此处的樱花正娇艳,姑娘们嬉戏打闹,情侣们就地野餐,大人们带着小朋友踏青,小狗狗在独自玩耍~

还有。

章鱼小丸子:450日元

第二站:Hep Five 摩天轮

【一日券】免票

一直不认为自己恐高,在台北坐摩天轮时竟然恐高了,这次家电反复确认“坐?”当然!坐!咯!好歹买了一日券,怎么着都要赚回来吧~

一圈下来,好像也不是那么恐高了~

厢内可爱的音响,每个方向的玻璃上都会有地图贴纸,告诉你所在方向能瞧见的景点

第三站:梅田空中花园:晚上10点半关门,最晚入场1是10点

两者离得很近,步行即达~

本人是购物盲,来之前备了代购清单本想最后一日再大采购,却被家电告知在药妆店采购并且各个区域的价格都不一样……【这么精通的男人还好被我擒拿了

梅田大厦底层的【滝见小路】古色古香的装修是拍照以及觅食的好去处~

至此,第一日游完结~

国人乐道的道顿堀(ku)一直被我叫错,此时此刻正在写游记的我终于不再白字。。。

这里可见众多中国旅游团,大妈们大包小包买的不亦乐乎,药店的货架上基本都是一扫而空,散客可以推荐梅田购物,相比较东西便宜点货物也齐全

家电说这位土耳其大叔几年了一直恪守阵地!

【拉面之一蘭拉面馆】
又是家电的最爱,平时都是两人一份在这里不得已一人一碗,最终家电干掉一碗半~

上个厕所都要选择对应的手纸。。。。

最后我扯了家电的星座

法善寺横丁,只是匆匆而过,未能深入

道顿堀的【金龙拉面】600日元,人很多,但是味道远不及黑门啦~

上海随处可见的豪大大鸡排、动感鸡车、超级鸡车等等在日本貌似难寻,只在难波看到一家小小的炸鸡店:260日元

家电是个典型的吃货更是拉面控,多次强调不爱美食的我也是有爱好的,比如我喜欢吃鳗鱼饭……结果没有吃到传说中最好吃的岚山鳗鱼饭,只好吉野家快餐的鳗鱼饭来充数:1080日元

刚到大阪,家电就科普,日本人不论男女老少都爱来这里打弹子并且一早就会排着队等开门

对打弹珠么兴趣,对扭蛋是情有独钟啊~看到排排扭蛋真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大阪最后一日的早晨,为了赶飞机早早出门觅食,么想到大叔们也起早排队看……书……

前往第二目的地:京都

大阪-京都:阪急线:640/人

日本的最后一顿在机场解决了:205日元(这是亲子餐!)

又见鸽子,在日本处处可见鸽子如影相随

穿越@京都

京都两晚。
历史悠久的京都古城,穿上和服行走在京都小巷内便宛如穿越回古时代。

你好,请称呼我“南子”

check in京都第一晚住宿后,在便利店购入了京都一日券,并非所有的公交都可以使用,票价为230的公交是无法使用的~

原本计划:京都-亀冈坐小火车 / 亀冈-嵯峨小火车-岚山,小火车需要提交预约而且非常非常的紧俏,多数人都是托当地朋友事先购买。

由于我们时间的紧凑放弃原计划,轻松逛逛岚山即可!

岚山也是樱花盛开,此处还见周恩来总理博物馆,本想寻觅而去,兜兜逛逛就迷路了

这!就是!我带来!的!日常版!汉服!

请不要觉得坑爸爸了,虽有一颗热爱国学的心,但是让我全套汉服上身走在京都街道还是有点胆怯

最关键:我不会弄头发啊!

家电花中笑——好niang pao

从岚山回途中看到有自助打印机,心血来潮便打印了两张出来,有点小贵的

京都站随便寻了一家餐厅:1500日元

路上小景

祗园的章鱼小丸子很有特色嘛?330日元

祗园夜樱,菇娘小伙子们在樱树下席地而坐,引的家电神之向往

到了祗园,站着赏樱多么无趣,樱树下边吃边赏不是更美味~

这顿有点小贵:4600日元

樱树下也有专门的觅食地,西装革履的男士带着几个艺妓前来,后来查资料得知,艺妓根据穿着妆容代表的地位也不同

月光下,携手而去的一对老人让寂静的街道增添温暖的色调

京都的住宿虽小但颇显温馨,换上睡服,空吧哇~

京都第二日。和服

京都的和服是朋友事先预定:梦馆。最终花费日元4860

比较惊奇,发型师将短发的我盘了头发~美美哒~

由于今天落着小雨,又脚踩木屐,走路实在不便导致心情也阴郁,只去了伏见稻和就掉头换下。简直浪费啊!!!!

有姑娘会选择第二日还,可以直接放在酒店,让酒店寄回。【需要付银子】

换下和服后,心有不甘半天就这么浪费了,在家电的连哄带劝下缓和了心情,重游了一便伏见稻和

白日的伏见稻和 热闹非凡,到了晚上人迹稀少,本来中意的小食摊贩都收摊回家,在伏见稻和 近铁附件寻了一家解决晚餐:950日元

晚上,雨停了。踏着点点水洼来到了花见小路,这里可以见到真正的艺妓同时也可见夜出女郎。。。

心里有点怨怨念,怪雨水破坏了和服游,家电便带着来超市扫购一番。买买买吃吃吃

京都第二晚住宿的地方就在清水寺小道上,早起就可以到清水寺一游

清水寺——抹茶樱花冰淇淋:350日元

带着遗憾离开了京都,我会重新来开一遍

赏樱@吉野山

既然凑在了樱花季,赏樱必不可少。今年的樱花期提前了,至4月头已经有些许的落败,在计划攻略时,注意到了吉野山这一处,由于要到达吉野山需要花费一段时间,对于只有6天行程的人儿来说是仓促的。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奈良直奔吉野,同时吉野山也是家电的第一次前来,更要提上行程!

【百度:吉野山】

日本奈良县吉野山以樱花而闻名,有日本第一之誉,春天来时,粉红色的樱花开满山野,被称为“吉野千本樱”。从山脚到山顶遍植樱树,春来樱花满山。以樱花盛开而闻名的吉野山,被分为四个部分,到每年的4月份,樱花按“山麓千棵”、“山腰千棵”、“山上千棵”、“山里千棵”的顺序依次盛开,场面壮观。秋季的红枫叶、冬季被白色笼罩的景色也是美丽非凡。

京都-吉野:近铁:1230/人

到达吉野,可以选择缆车【360/人单程】当然也可以自己走上去,时间充裕,建议走上去坐下来!

拉面控同时也是个炒面控:300日元

缆车一下来就是吃吃吃!!!简直控制不住!
烤香肠:200日元 鸡肉串:500

吃完才有力气看风景~

由于路程偏远,特意来这里的中国游人很少,旅游团更是不见。偶尔会遇见台湾香港人,但多数都是日本当地人来度假。

强烈建议:可以安排一晚的住宿

春天,这里的樱花名不虚传!处处都是观景佳地

想知道,这是什么?宠物?硕鼠?

家电最喜欢的一张~瞧,笑的花枝乱颤,五官都挤一块了。。。。。

看不到脸的我喜欢

落日后,依依不舍的离开。

吉野山-日本桥:970/人

牛排@神户

来到神户,顾名思义就是要吃神户牛排咯~

难波-神户三宫:阪神线:410/人

预定的神户牛排(午餐):Mouriya Sannomiya  15640日元( 阪神线出来后步行10分钟。)

选了一份特A还有一份普通比较,融入口中!贵!的就是TM好吃!

应景的麦当劳樱花奶昔:100日元

偶遇猥琐男!

后记

这次的机票住宿都是由朋友事先订好,虽然最后鸽子但好歹没有影响到整个行程。

再次建议:如果是赏樱节而来,可以选择京都二日和服感受古风吉野山二日充分看饱樱花雨!

作为邻国,日本之行一次怎够?下回见!

ps:全文照片统统手机处理导出!

引用 南大嬸℃ 的图片:

2016-10-15 10:2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5 11:25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0-14 21:48:13 的回复:

回复亚父:简直捧场王

2016-10-15 14:17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10-15 10:20:54 的回复:

为啥电源天天穿一件衣服,你天天穿不一样的衣服

回复迷路:哪有!我一条长裙走关西好不好,还睡衣外穿好不好,谁让他说我东西多,所以这次就不带衣服了生气!

2016-10-15 14:19

引用 xinyugrace 发表于 2016-10-15 11:25:26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xinyugrace:就是个流水账,把一年半前的回忆补下而已~

2016-10-15 14:20

突然想到了当初你给我看你家电电黑你的那些皂片~

2016-10-15 22:3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10:59

引用 bomboom 发表于 2016-10-17 10:59:1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bomboom:这不算说走就走的旅行,真正说走就走是今年的国庆,30号晚还不知道去哪儿,1号一早买好票就走了。。。。

2016-10-17 16:19

引用 Miss Two_2 发表于 2016-10-15 22:37:14 的回复:

突然想到了当初你给我看你家电电黑你的那些皂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