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江苏南京扬州苏州自驾游攻略】PP租车城际游记攻略(一)-南京市

泰斯特 (海淀) LV.9
2016-10-13 18:14 290/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我觉得需要写三篇,只为了存放我拍下的照片。每个城市一篇吧。
附  (二)【扬州篇】地址: http://www.mafengwo.cn/i/6261377.html

国庆假期,和家人计划去南方玩5天。南京我们都没有去过,但是在南京待5天感觉太长了,看了下离扬州苏州都不远,于是计划5天游玩这3个城市。城市之间交通是个问题,如果坐火车汽车的话,需要赶时间,会有很多时间浪费在等车上。PP租车南京也有业务,我们商量了下,打算在南京租一辆车,解决这几天的交通问题。关于租车费用,我们选了一辆刚放到PP租车平台上的科鲁兹,就在1号线南京南站的下一站双龙大道,取车方便。一天大概135,4天半租金和保险大概800块,油费预估300,能节约路上的时间。而且,可以帮我拉随行的行李,感觉还挺划算的。
当我想好租车的主意后,内心一顿激荡澎湃----要把这3个城市仔细地犁一遍。

第一站就是总统府,从外观看就像天津的很多小洋楼一样,不如新华门大气威严。总统府里有很多历史介绍,从太平天国到南京国民政府,有付费的解说导游,值得雇佣一位进行讲解。
游览时间约2、3小时。
门票40(45?)
附近停车位不好找,我们停在了它对面家乐福的地下停车场。一小时6块(购物满59可以免1.5小时停车费)。

从地下停车场出来就看到南京图书馆,刚来这里有些晕头转向。按照这个照片的视角,总统府就在右前方。

进了总统府大门,没想到是这样子,让人想到了庙堂衙门。显然没有给人大代表留开会的地方,所以它后来挂了。

刚进大堂看见了孙中山的著名的题词:“天下为公(共)“,不知道国民党里隐藏了有多少共产党……

刚看完天下为公,就下起了大雨。坐下来等雨停。很久没有这么淡定地看下雨了,想起了老家。
南方的建筑在雨水中十分淡定。看到有些人穿着一个像是塑料袋一样的鞋套,搜了一下淘宝上有卖的,叫雨鞋套吧。如果去南方旅游时备一双很有用。

总统府会客厅,简洁大方。不知道当初悬挂的是否是那副油画。“我心有猛狮,静看稻田”?

后面可能就是国民政府的国务院办公区了。这里的建筑规模都不大,不知道国民政府的办公楼都在哪里。。。。。靠这点人怎么管理那么大的国家~

看一看总统府的普通办公室吧,一百年来办公室的变化真不大。

办公楼后面的小花园。整个办公区是中西合璧的感觉。

顺着小花园就走到了这个展览馆。里面有很多照片和实物。就不一一介绍了。

来的比较匆忙,没有规划好游览路线。东逛西撞地来到了孙中山的办公室。

无敌铁拳孙中山的“奋斗”。不了解那么多历史,没有太多感悟。

这里就是靠近出口的一个展览馆了。

从总统府出来沿着右手边走大约150米就到了南京1912时尚街区。这里看上去像酒吧,但是以各色美食为主。民国的风格很浓郁,但是内心被6块一小时的停车费催得去找吃饭的地方。

这里的建筑就像苏州园林一样,同样将就布局规划,让你不觉得重复,愿意去新的角度发现建筑美感。

如果不下雨,我愿意在这里坐上6块钱的。

选了一个大众点评上有的火山岩鱼火锅。味道一般,可能番茄锅底和黑鱼不是很搭吧。
我们点了一个锅加上3个配菜,总共196,支付宝结算95折。这个花开如云鱼火锅店里的环境还挺好,可惜没有多拍几张。

中午吃完饭就开车来到玄武门,看看当年玄武门之变的遗迹。可惜玄武门那里没有停车位了,鬼使神差就开到了解放门这里。城墙很高,通过城墙下的人可以看出来,城墙大概17-20米高,这让古代的攻城狮们腿肚发软吧。不知道北京的城墙为啥基本都拆了。这个解放门景区的门票35,略贵。

解放门城墙上这个奥运五环好奇怪。
后面那个塔就是鸡鸣寺。鸡鸣寺规模挺大的,里面烟雾缭绕,不太想去,门票10块。人家不叫门票,叫什么香花费。

走上城墙,看到这些大炮,才猛然发现原来炮口指向的是当时的城外。现在到处高楼林立,感受不到明朝当年的紧张气氛了。

各种武器。

这个是攻城的防护装备,真正的木板会很大,这样才能遮挡住后面的人不被弓箭射杀。

鸡鸣寺,从照片右前方可以进去。
不知道是否可以从鸡鸣寺来上这个城墙,因为鸡鸣寺的门票是10块,比解放门的门票便宜很多。

南京的城墙保留的比较多,据说有2、30公里。基本还是完整的,可以走一圈。。。。。

玄武湖公园还不错吧,但是,我觉得来南京不是来看湖的啊。。。。。。。。

在湖中央的小岛上边休息一会,还是挺惬意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可惜荷花过季了。

玄武门,没啥想说的,因为我现在需要跑到解放门那里取车然后开过来接老婆孩子。她们早就不想走了。

从玄武门出发,来到狮子桥附近,马路上发现了这家狮子楼。听人介绍过,于是来吃吃看。
不想点大菜,就吃些老南京的小吃。

里面还别有洞天吧。

煎包、鸭血粉丝汤、荠菜饺子、虾饺皇、糖芋苗这些。
一共90多块。价钱适中吧,比夫子庙便宜很多。虾饺皇一般,没感觉有多好吃。鸭血粉丝也是,路边摊的水平。煎包口味还好,毕竟北京没有吃过煎出的包子底部面皮是有甜味的。

吃了个差不多,开车赶往夫子庙。看地图快到的时候就选了一个招揽停车的地方开到地下停车场去了。出来一看,竟然鬼使神差来到了夫子庙美食街。内心一番激动就进去了。

看见那块糯米糕没?10块一个。

这里的小吃都比较贵。。。。。。
还好我是吃饱了才来的,不然小屁孩喊饿你不买过意不去吧。

沿美食节往里走,到处是熙熙攘攘。

看到河对岸有表演,刚凑过去看就结束了,那里是江南贡院。

夜里手机拍照就很勉强了,对不住咯。

荡漾的河水,喧嚣的河面,都在努力演绎着过往的繁华。

才发现把路人拍进来了,江南贡院门票25.以前是举办科举考试的地方,赶考的同学们考试前花几两银子买几注香去对面的夫子庙拜拜孔夫子,然后去街道路两边再花些银子美美地吃上一顿,再和楼上的美女们聊聊琴棋书画,就开始了苦逼的考试(想起了地主家小姐押宝赶考才子的段子)。古时候读书的门槛比现在高多了吧。教育考试一条龙带动了夫子庙的GDP。
南京这里古迹多,收费的更多。

来到了秦淮河,不坐船就略遗憾。这里的船票有2种,白天晚上价格也都相差20。
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买的晚上60的,是一种小船,游客在船两边坐着,一船16人,30分钟跑完。晚上80的那种是大船,一船大概有30多人吧,跑得快些,时间一样,但会多去一个地方。

我不是诗书才子,岸上也没有佳人。身边还带着老婆孩子。我无处安放的青春。

这里是什么都忘了,晚上很好看。北京没有这样的游船,也看不到这种河上夜景吧。

河两岸的各种建筑和装饰都在想让考生们记住,他们这里是很好玩的,中榜了(没考中有银子也行)记得回来玩啊。

又来到江南贡院,哈哈。

游玩了一圈,略疲惫,回去休息了。
南京第一天结束。
剩下的找时间再慢慢写,太多了,不好编辑。

【补充】
南京市内交通比较不方便,停车费贵。第一天去了3个地方,花60多块停车费(每次20或多)。如果只是市内游玩地铁可能会更方便,但是地铁需要排队买票入站转车。打车按理说应该更好,但就怕堵车。明明5公里的路能开40分钟还到不了。而且当你想打车的时候,也许就打不到----游客太多了。

十一期间天气预报说南京气温都在19-27度之间,为了防备太冷我带了一件薄冲锋衣外套和一个背心,结果放在箱子里没穿过。整个几天只穿一件长袖速干衣,中间晚上在酒店用凉水洗了下第二天早上就干了。所以南京夏天估计会很热,不太适合去。我觉得5月可能是去南京最好的时间。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3 19:58

引用 hansen 发表于 2016-10-13 19:58:12 的回复:

回复hansen:我也就今年国庆的时候去过一次,感觉上春天比较合适,大概5月份吧。

2016-10-13 20:01

2016-10-13 21:00

2016-10-14 08:02

2016-10-14 09:19

2016-10-14 09:33

2016-10-15 20: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7 09: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4 09:33:58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17 16:37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17 16:3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5 20:0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