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五日,步履不停——大阪、京都、奈良经典暴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机票

自从工作了之后,每个假期都显得格外珍贵,早早地就开始在各大网站刷机票,刷酒店。某日在携程上无意间刷到了杭州往返大阪ANA航空的特价票,2k不到一个人,覆盖端午假期,立马就拿下了。这里又不得不提三年多次签证的好处——年前和老妈办了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2月去冲绳玩了几天(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4695.html),应该是成功激活了。算下来也是第三次去日本了,东京、镰仓(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17600.html)、冲绳,都是经典路线,此行也不例外,关西的热门城市——大阪、京都、奈良。毕竟时间太短,没有办法在一个城市来一次彻彻底底的深度游,初次见面,只好遵循各位前辈的脚步,去必去景点拍照打卡,留个脚印,期待下次重逢。
       去程:全日空航空NH952   16:25萧山国际机场 -> 19:50关西国际机场
       回程:全日空航空NH951   13:40关西国际机场 -> 15:20萧山国际机场
       时间点不是很好,基本算是晚去早回,纯在霓虹的只有3天整。

住宿

接下来就是在携程、蚂蜂窝、agoda、booking疯狂刷酒店,对比房价了。按常规,总是越早订房越便宜,但也有例外。比如我在刷大阪酒店的时候,就是临行前两天订到了近期最低价。而且,有时候前一天看的时候是满房的状态,后一天就有空房释放了。
       大阪市区两晚:Super Hotel City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 (大阪天然温泉都市超级酒店) ,via携程,500/晚;房间很小,而且没订到无烟房,这点有些遗憾,但是体验真的很棒!我和妈妈两人入住两晚送了四套洗漱小样,枕头可以自选,每天早上都可以喝自助饮料,密码房门锁,退房直接走人就好了,充分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啊!而且每天晚上都可以泡天然温泉!(人不多,泡的基本都是国人haha)
       京都一晚: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三井花园酒店京都四条 ),via agoda,700/晚;这个酒店就比较奢华一些了,国内4星等级吧,大厅宽敞大气,有免费的温泉,还有一个适合摆拍的袖珍小庭园。房间也要大得多。
       关西机场一晚: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 Osaka (大阪星际之门关西国际机场酒店) via agoda,780/晚(好贵)。这个酒店是此行最大的一个了,有两张大床,洗漱台和卫生间是分开的,还有化妆间,老妈特别喜欢,睡得也特别香。我们住在49楼,俯瞰大阪湾夜景,弥补了没有登上蓝天空中庭园的遗憾。

行程

机酒定好了之后,就是行程规划了。我主要还是用了最熟悉也最好用的app:乗換案内。NAVITIME不太会用,导致在京都坐巴士非常头疼。整个关西的大交通,强烈推荐出行前研究下“小氣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上面描述得很详细了。看准自己想去的城市,做1-2条路线规划就好。全部看下来信息量实在太大,会懵圈的
        本着舒适游的原则,我们早晨也睡到自然醒,基本每个半天只安排1-2景点,尽管如此,还是每天步数3w左右,膝盖和脚底板都疼~
        京都有很多米其林餐厅,如果要去品尝,一定要趁早,提前3个月-半年。淘宝上也有一些订餐的卖家。像我这样一周前才正式做攻略的,注定吃不到美食了

随身wifi是阿里旅行上一家叫做棉花糖的店租的,就在萧山机场国际出发层领取,一天不到10元,特别便宜。机子居然是老东家菊花厂出品,信号很给力,还可以当移动电源。之前去东京和冲绳租的环球漫游也非常不错,推荐给大家。

最近人民币一直跌,日元一直涨,汇率非常不美,我又懒得跑银行,于是揣着前两次剩下的38000日元就出发了,顺便办了张杭州联合银行借记卡,每天境外取现前三笔免手续费,比华夏银行还棒!不过最后居然没有用上……反正能刷卡尽量刷卡,境外很多商铺都支持银联的。
       万事俱备,简单打包了行李,准备出发噜!

Day1. 初来关西,先get周游券

6月的杭州雨水很多,还时不时伴随暴雨天气,出行前几日就一直在飞常准关注航班信息,生怕延误。幸好出行当日晴空万里,非常准时。而且ANA办理值机的时候居然都不用排队!太幸福惹。但是有个小提示:值机时随身行李的规格查得蛮严格的,我们带了两个箱子,本想托运24寸的,带着20寸的登机,结果尺寸还是超了,没有塞进柜台前的小框框,只能把空箱子也乖乖托运了。
       登机咯!老妈不爱照相,勉强和ANA的合个影吧

飞机上没有强制关手机,调到飞行模式就可以了,于是就愉快地拍拍云层。

大家都说ANA的飞机餐很赞,确实不错啦。这天发的是鳕鱼饭+乌冬面,鱼肉还挺大块,鲜嫩肥美。布丁甜点蛮好吃,餐后什锦小点也挺精致。饮料选择种类超多,我要了一杯白葡萄酒,妈妈直接喝上了啤酒!还有明治鲜奶提供的。

日本比国内快一个小时,当地时间晚上8点不到,关西机场到达!本来预计出关要半个小时,没想到当天真的超级顺利,几乎没怎么排队,分分钟就出关了oh yeah!tips:随身带支笔,在飞机上就把入关申报单填好,能节约很多时间。

取完行李,就去旅游咨询中心购买大阪一日周游券了。霓虹的旅游业做得真心不错,有很多关西的地图、攻略册子可以自助领取,里面还有很多coupons,勾引着游客买买买

大阪一日周游券价格2300日元,里面包含一张大地图,一份美食shopping攻略,两张免税店coupons,一张磁卡。凭卡可以在一天有效期内任意乘坐大阪市区地铁,还有28个景点可以免费进入。基本上一天要去3个景点以上就可以值回票价,重点是超级方便!详情请见官网 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温泉の夜

从机场直接去我们所住的大阪天然温泉都市超级酒店,先坐南海电铁到难波,转地铁千日线到阿波座,9号出口,左转直走,到一个比较大的7-11右转,就到了。跟着google地图,走了6、7分钟左右。沿街很多居酒屋,蛮多当地人在里面吃宵夜,看着眼馋啊!
       看着这个小木屋,就到啦!

泡温泉之前,要看清楚这些tips哦!出门在外要更加注意素质,不能给国人丢脸。

走啦!
       温泉里不能带手机,所以没有图哦,大家有机会自己去体验吧!因为这家是室内的,所以和大浴池也没啥差啦。。。我和老妈还真是第一次泡温泉,10分钟就满头大汗热得受不了啦!

洗完澡收拾好已是深夜11点,此时北京时间晚上10点,我还生龙活虎着呢!于是跑到楼下隔壁7-11买点夜宵。种类真多啊,挑花了眼,最终买了一瓶珍珠奶茶,短暂的Day1就这么结束了。

Day2. 大阪城公园的早上

晴空万里的早上,我和妈妈拿上周游券,向大阪城公园出发。我们在阿波座坐中央线到谷町四丁目站下车,步行了将近20分钟才到大阪城公园啊!早上九点左右,还不算太晒,但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大阪城外有一条护城河,两边是高高的围墙。周围高楼林立,历史的积淀和现代的繁华居然就这样毫不违和地交织在了一起。不少市民在这里晨练,遛狗,也一些旅行团捷足先登,公园里热闹非凡。

公园其实很大的,天守阁只是其中一个景点,还有西之丸庭院,据说种有600棵樱花树,樱花季可在灯笼的闪烁下观赏夜樱。我们去的时候只有绿油油的大草地。里面还有一个茶屋,建议不要去了,来回20mins一大段路,其实就是一个和萌物合影的照相馆。。。

凭周游券可以免去600元天守阁登顶的门票,我们排队上电梯,从8楼往下一层一层参观。在8楼的瞭望台可以俯瞰大阪城风光,视野还是相当不错的。其他一些跟丰成秀吉相关的历史典故和遗迹,讲真,没了解过日本历史,不太看得懂,我和妈妈走马观花,拍照打个卡,就撤啦。出来的时候队伍排得蛮长了,所以去这些经典、地标性的经典,一定要趁早!趁早!

话说我们母女匆匆出门,还没吃早饭,刚好公园里有很多流动小贩,买了第一份章鱼小丸子,500日元!有些油腻,里面是一小块鱿鱼,没有像在东京吃的那么完整一个小章鱼,但味道还可以啦。

下面看到的这幢大楼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啦!每天9:30开放,不要来太早哦!人也不多,我和妈妈几乎包场了。博物馆展示了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用周游券可以参观7-10层的常设展。和天守阁一样,参观顺序也是乘电梯直上10层,一层一层往下。10层是古代展厅,奈良时代的难波宫大极殿,依照难波宫原貌的等比例宫殿模型,简直和我们大陆古装剧一模一样啊!9层是中世纪展厅,当年信长战斗过的本院寺的时代,还有江户时代,还原水城港口居民充满活力的生活场景;8层是互动考古挖掘厅,各种卡通人物说明,可以带小盆友来动手体验;7层是近现代展厅,初期的心斋桥,道顿堀,洋装店、菜场都出现啦!老妈看得好认真

在古代难波的地图里也可以看到当时中国的辽阔版幅,百味陈杂

和冲绳的首里城公园一样,每个主要古迹都设有自助盖章台,喜欢集章的同学不要忘了哦。

道顿堀觅食

从博物馆出来,差不多也该去觅食了。中央线转御筋堂线3站路就到了心斋桥,也是传说中必须打卡的地方。我和妈妈是冲着蟹道乐去的,这个店本店肯定人满为患,我们就想去东店试试。在心斋桥道顿崛这一带,蟹道乐就有三家分店,都离得不远。位置也很好找,看到墙上趴着一个大螃蟹走进去就没错了。但是我们那天去了才知道,东店中午不开门……于是只好又转战本店,结果当然是等号……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我和妈妈犹豫不决,先在附近逛逛吧~

琳琅满目全都时大大小小的店,杂货店,餐饮店,乱入的招牌目不暇接。我和妈妈走在这样的街头,都觉得有些迷茫了。随便往岔口一拐,又是另一条商店街。人来人往,应接不暇。我们拐进了这个“千日前”室内商店街,躲一躲正午的骄阳。

没走几步发现了网红大阪烧店——鹤桥风月,决定先垫垫肚子。鹤桥风月在心斋桥一带有很多的分店,昨天在机场取的册子里有蛮多coupons,偏偏这一家没有优惠,可能是比较火吧!进去的时候有几桌当地人在吃了,店员也不会说中文,全靠肢体语言交流。至于点菜,我和妈妈只能看图瞎蒙了。

点了一个蔬菜大阪烧,店员端上餐具、凉水,准备好铁板、食材,开炒啦~~~~~

大阪烧出炉~~~还有一碗大杂烩~~~味道还不赖,鲜美入味,就是稍稍有点咸,配点冰水,我和妈妈吃了个精光。这顿之后,我们果断决定放弃蟹道乐了。现在商店街里转转,消消食。
       星乃咖啡店,在关西看到蛮多分店的,很有偶像剧的感觉!

拐进了法善寺小巷,空气一下子静谧下来了。石板路、灯笼、石碑,安静地接受着善男信女们上香祈福,仿佛和外面的花花世界隔开了几个世纪,在这里躲避一切尘嚣。

法善寺小巷有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叫做夫妇善哉。作为一个甜品控,怎能不去拔草?

这家店的原来的店名叫“御福”,是一家红豆年糕专卖店。昭和十五年,大阪出生的小说家织田作之助,以法善寺横丁为背景,写出了他的代表作 《夫妇善哉》。在小说中将甜品店“御福”的店名改为“夫妇善哉”。后来小说被改编成电影并大获好评,小店因此一炮走红,店名也就顺其自然地改为“夫妇善哉”了。
        店里很安静,桌数也不多,墙上挂着很多小说、电影的文字报道和照片,身穿和服的老板娘一脸温柔,轻声细语地欢迎我们入座。隔壁一桌是一对日本老太太,打扮得很精神,在这里说着体己话,安静地享用下午茶。

我和妈妈点了一份夫妇善哉,一份抹茶善哉。我个人而言还是喜欢抹茶善哉多一些,红豆粥非常稀,而且太甜太甜太甜。

吃完了这份甜品,我们彻底饱了。扔掉了蟹道乐的等位单,跟着苹果地图去找近铁难波站,打算出发去奈良咯。
      路过的心斋桥,滴,打卡~~~人太多店太杂,实在没有购物欲。

约会奈良小鹿

从大阪去奈良超方便的,推荐坐近铁,舒适快捷。

时间已经不早了,下午3点多,车上有很多放课的小学生们,小小的身板儿,大大的书包,全身上下的装扮完全统一,和动漫里走出来的一样一样。

半个小时就到奈良啦!出了站看到这个大伯,是在化缘吗?

顺便提醒一下,要去春日大社的话,不要走商店街,沿着下图的上坡一直一直走就行了。我和老妈就先绕进了商店街,结果走了好多冤枉路。不过后来才知道,其实商店街这里就是奈良町啦。
        天气是超级好,蓝天白云,举目望去全是绿色。

嘿!小鹿!去奈良真的不需做什么攻略,就尽情在街上散步吧,到处都是树,到处都是小鹿,空气清新,微风习习。如果有条件,真想在这个地方生活一段时间,简单又美好。

我们此行刚好遇上了中小学生春游,小鹿和学生们站在一起特别搭!

给老妈来张特写~

东大寺,又名大华严寺,拍一张,没进去,专心和小鹿玩耍呢。

走累了,就和妈妈在奈良公园里坐下来,吹吹风,放放空,别提多惬意了。远处有山有水,还有新人拍婚纱。夕阳西下,温度也渐渐降下来了,在这里悠闲地度过小半个下午,我和老妈准备回大阪了。

迷失在梅田

坐近铁奈良回来,转地铁御堂筋线到梅田逛逛,刚好赶上日本的下班高峰,我和老妈一出站,就懵逼了。
       梅田购物区是大阪北部的交通枢纽,云集了大阪最为老牌的大百货,包括阪神、阪急、大阪伊势丹、LUCUA、友都八喜。地下商业街也极为发达,从各个车站出来就是琳琅满目的店铺,直通几个大型商场的地下层。这里还是JR大阪站,我和妈妈站在天桥上,面对汹涌的人流,繁忙的交通,鳞次栉比的高楼,完全找不着北了……我们本意是利用一日周游券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的,导航说在这站下徒步9分钟可达,可是,我们娘俩走了20多分钟,还是没找到……google地图在立交桥、地下道纵横的地方,好像也没有什么作用了。于是作罢,四处逛逛,找个地儿休息下先。

我们绕进了大阪LUCUA,买个星巴克,逛逛LOFT。最近日元汇率上去了,日本星巴克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LOFT应该是少女们的最爱了,最喜欢里面的文具手办,要强忍住才能不剁手。

九楼有一个著名的茑屋书店,环境确实超赞啊!如果能看懂日语就好了,在这里泡一整天我都乐意!!!唉,说起学日语,几年前就开始啃大黄书了,结果到现在还是停留在50音图的认知上。

屋顶有个小庭园,可以眺望傍晚的大阪一隅。请忽视我的渣拍照技术吧。

没记错的话,LUCUA好像和JR大阪站是相通的,时空广场上还有一个柯南咖啡厅,没错,就是下图那个小小的,看起来挺山寨的小屋子,反正我们也没进去,实在是太不称职的CONAN迷了。

已经快7点了,我和老妈可能是太累了,又太渴了,根本不觉得饿,心不在焉地在地下商店找吃的。超多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也在这里吃饭,很是热闹。但这边的小店大多是全日文交流,菜单也都是平假名,交流不通,我们索性放弃了。

Hep Five摩天轮上的15分钟

既然找不到蓝天大厦,那就放弃吧,不是还有hep five摩天轮可以坐吗?兜兜转转好一阵,穿过各种街道、还有红灯区,终于看到了红色的摩天轮!finally!不容易啊!天都已经黑透了!

Hep Five 摩天轮是建在百货店Hep Five的顶层,我和老妈拐进Hep Five百货楼直接找电梯,到搭乘点的时候队伍已经饶了两圈了。不过排起来还算快,10多分钟就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先在摩天轮底下给我们拍了照——这好像是日本所有景点的套路,等坐完会给你拍照片,问你要不要。我觉得拍得还可以,就花了1300日元买下了。回头一想,这60多块钱,其实花得并不值。

说起来,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坐摩天轮,老妈也是。车厢冷气超足,大夏天的,我们都开始瑟瑟发抖了。据说内置音响很赞,不过没有尝试。车厢缓缓上升的时候,我俩居然都开始恐高了,怕重力不平衡不敢坐一边,静默地看着底下梅田的夜景。肯定是没有蓝天大厦看到的美,但也还不错咯,重在体验嘛。

正宗居酒屋的夜宵体验

从摩天轮上下来,时间已经挺晚了。回去的路上,想起来晚饭还没吃,刚好就到酒店旁边的居酒屋解解馋。
      这家店叫做“暖炉炭火烧”,非常日式,提供各种烧物。菜单全日文,但有中英韩文的翻译,还挺周到的,看来歪果仁没少光顾啊。店面很小很温馨,上座率倒很高,除了我们,另外的都是霓虹人,喝着小酒,大声谈笑。

点了一小盅清酒,店员拿出了很多精致的小杯子让我们选,挑了两只和风的,樱花和河豚。和妈妈小酌几杯,驱赶暴走一天的疲劳~

炸物点了好多,等待时间有点长,不过挺值得的,都很鲜香入味。

最后还点了两个酱油饭团,也很好吃哟。

吃饱喝足,到酒店泡了10分钟温泉,打包好行李,明天出发去京都!

Day3. 京都,一见钟情

睡到自然醒,搭乘京阪电车去京都,410日元,从淀屋桥到祗园四条,1个小时左右。京阪电车搭乘指南,详见:http://nicklee.tw/?p=640。大阪到京都的交通方式很多,JR也挺方便的。
       话说,这天刚好蚂蜂窝打卡界面也显示的是京都,太巧啦!

列车不疾不徐地前进着,沿途经过很多私家小庭园,草木修剪得真好看呀。

经过其中的某一站,站名太好听了,“墨染”,像仙侠小说里的名字。

一出祇园四条站,画风完全就不一样了,一股清新古风扑面而来。当天没有太阳,多云的天气,格外凉爽,我和老妈深吸一口空气,身心舒爽。妈妈当即表示,这里比大阪好太多了!!!街道布景整洁复古,鸭川静静流淌,仿佛走进了旧时光,在大都市紧绷的神经一下子舒缓下来。

河原町相当于京都的市中心了,阪急、JR的车站都在这里,高岛屋、IOIO大丸百货,LOFT,各种百货商店也在这里,沿街还有很多好逛的小店,锦市场也不远。

穿过锦市场,品尝蟹道乐,yummy!

刚好到了午饭时间,看了下google地图,京都的蟹道乐就在不远处,我和老妈为了吃蟹,拖着行李箱疾走800米,终于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这只张牙舞爪的大螃蟹。

还是要等位,20分钟左右,我们坐不住,利用这碎片时间逛逛周边的小巷子。

锦市场近在眼前。妈妈很喜欢这个干净的小菜场,色彩丰富,不过蔬菜摊真的很少……

20分钟匆匆而过,我们再次走进了蟹道乐,终于可以入座啦!
       一楼是接待厅,记得脱鞋,整齐放好。就餐在二楼,会有穿着和服的mm引导我们。一楼的水缸引得我驻足了一会儿,这螃蟹真是超大啊。

一间一间隔开的雅座,安静宽敞,私密性很好,这环境就已经让人先醉了。

来看看菜单吧!午市其实还是很实惠的,我和我妈分别点了一份初姬和一份瑶花,两人含税价格不过600+RMB,而服务真是赞到爆!

这个妹子超级温柔的,用日语柔声细语给我们一道一道上菜添茶,沟通不便的时候还会有中文的说明书,指导食客如何吃到最鲜美的蟹肉。

我们这两个套餐基本把蟹肉的各种烹饪方法都用到了:生吃、火锅、天妇罗、烤蟹腿、拌饭,总之就是花式吃蟹,佐以少量的时令蔬菜以及可口的小食。每道菜的分量都很少,但一直吃到最后的抹茶冰淇淋,还是超级饱!

之前看攻略,还担心蟹道乐只是家被炒红的店,现在一品尝,真是觉得很超值,强烈推荐!

浴衣初体验❤搭乘京都巴士游清水寺祇园

结完账差不多快两点了,我们提着行李箱到最近的公交站搭乘京都巴士去酒店办理入住。讲真京都巴士的站牌指示和app我全都不会用,基本就是连蒙带猜,看地图,看酒店攻略。
       京都一日巴士票是500日元,当日不限次数随便乘,第一次通过刷卡机之后会打印一个日期,之后每次乘坐只需要在下车时出示背面给司机看下日期即可,非常方便。有人问在哪里有卖,其实在巴士上当场买就好,但一定要有零钱!我当时身上只有10000日元的大钞,还好遇上热心的霓虹人,居然发动全车帮我兑换零钞,真是有被暖到!
       我们的酒店是“三井花园饭店京都四条”,坐巴士是到“四条西洞院”下,但是!!!要注意!!!四条西洞院有好几个站,离酒店最近的是京都站B2区坐50路过来,站点就在酒店门口;其他的几路车站在主干道上,还是要走几步路拐个弯的。我们一开始就走错了,走进了另一家酒店——UNIZO,大厅的布置和我在酒店预订网站上看到的几乎差不多,checkin了半天才发现走错酒店了。不过前台妹子超级好心,给我们地图标注出三井花园的位置,等我们走出大厅还跑出来给我们指路。这一路好心人的帮助让我对京都更是好感大增!
        折腾到差不多3点,我们终于入住完毕。三井花园的房间比之前的温泉酒店大很多,终于可以将行李箱打开慢慢整理了!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昨天在友都八喜买的优衣库浴衣,跑到楼下小庭园拗个造型。

说起买浴衣,妈妈一开始是非常拒绝的,她觉得那就是澡堂子里泡温泉穿的,直到衣服穿上身了,在京都的大街小巷看到各种穿着浴衣的妹子,她才知道,原来此浴衣非彼浴衣啊!顺便,这整套浴衣的价格是5900日元,免税,包括腰带。木屐和头饰是事先在淘宝上买好的。浴衣穿法视频可在网上搜一搜: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1NzQwNTU0MA==.html,没有老妈的帮助我可真穿不好。
       准备就绪,向清水寺出发!

天气忽晴忽雨,阵雨过后的天空清明,橙红色的清水建筑真是特别耀眼瞩目。

人超级多,要拍出一张没有路人背景的照片简直是impossible mission。只好在不热门的景点让妈妈抓拍几张——小短腿眺望远方、沿途嗅嗅绣球花。

下面这个场景大家肯定不陌生吧,就是悬空在音羽山上的清水舞台。参观清水舞台是要门票的,300日元一张。人头攒动,大家都在拍拍拍。此时已经天朗气清,可见度非常高,远处的京都都市、京都塔都可一览无遗。

来到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中熟悉的布景,作为资深柯南迷,真是好雀跃。

清水寺里有一个小小的地主神社,挂满了善男信女的许愿牌,据说求姻缘很准喔!

顺着人流下山就到达著名的音羽瀑布啦。此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被列为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水寺的寺名也因此而来。其清泉分为三个部分,据说每个部分都有神奇的力量,分别为长寿、智慧、健康,如果经过此地的话一定要喝上一口喔!我们到的时候,喝清泉的队伍已经很长了,还有出来春游的小学生们。不过移动速度也很快,10分钟不到就轮到我们了。在紫外线杀菌的格子里拿出长长的勺子,虔诚地舀一勺清泉,口感甘甜,倒确实解渴解乏!

走过音羽瀑布,清水寺差不多就转完了。我们沿着清水坂返回,在沿途各种特产小店走走停停。
       慕名而来的歪果仁有很多,不输国人;当然更多的是身穿精美和服的亚洲姑娘们。京都真是一个全球旅行圣地啊。

沿途好多卖抹茶点心和和菓子的店铺,吃吃吃买买买简直停不下来!

特别推荐这家西尾八ッ橋,试吃真的太大方了,每个口味随便吃,而且每一种都很好吃,冰皮很糯,内陷清甜而不腻,价格也挺合适的,太适合当伴手礼了!我和妈妈当即买了8盒,银联刷刷刷~ 后来发现蛮多地方都有连锁的,所以错过了这里的也别遗憾。

从清水坂下来天色渐暗了,我们就在衹园随便逛。整个衹园街区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有很多景点,八坂神社、建仁寺、花见小路都在这一片,一步一景点。

花见小路,这个名字太美啦。小路两边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据说这条路上遇见舞伎的概率最大,当天去得时候比较晚了,只看到一个舞伎背着行头匆匆而过,镜头都来不及捕捉。

傍晚的风吹过鸭川,到若狭家吃碗盖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京都街道真的很美有没有!从没有走过一个城市,复古的气息这么浓,空气里好像都弥漫着日本民谣的旋律。

抹茶在这里超级火,祇园这边开遍了宇治抹茶的专门店。本来想到茶寮都路里去体验一把,没想到今天闭馆了。失落。

沿着鸭川静静地走,初夏傍晚暖暖的风伴着和服姑娘们的梨涡浅笑,真是教人沉醉。鸭川岸边有很多露天的高档料理店,像极了电影里的布景。

虽然我们母女俩都没有感到饿,但是已经6点半了,晚饭还是要吃的。我们在河原町兜兜转转,想去吃一兰拉面,可是门口排队的人已经是一大坨了,目测至少排一个小时,遂放弃;刚好斜对面有个若狭家,好像在蚂蜂窝上也看到有人po,等位的人也不多,就去试试看。

这家店全日文的,服务员英语中文都不会,点菜、要水、结账都得靠比划,不过这样也算是体验原汁原味的日本连锁餐饮吧。店内空间比较狭小,有两层,都坐满了,很多是附近上学的中学生。
       我点了一个鳗鱼饭,妈妈喜食海鲜,要了一份海鲜拼盘盖饭,有三文鱼、海胆、蟹子等等,全是生的,直接配酱油芥末下饭,真是简单粗暴。价钱真的不便宜,就这样两份饭,折合RMB200了。不过毕竟是海鲜,口感也不错。

吃完了饭之后,差不多8点多了,娘俩打道回府了,沿途经过了大国药妆店,买了点FX参天眼药水、DHC的维生素和龙角散若干。在日本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住吸烟房的缘故,咽喉炎犯了,嗓子生生地疼,好几天半夜咳醒,后面的几天全靠龙角散缓解。
       在酒店泡了个温泉,跑隔壁的全家买了份抹茶甜品和明治牛奶,结束充实的一天。PS.京都的宇治抹茶甜点特别多,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去一趟宇治,抹茶控的最爱啊!

Day4. blingbling的金阁寺

昨天晚上睡得很香,虽然半夜嗓子疼醒几次,服了龙角散也好多了。本着轻松游的原则,我和老妈依然睡到自然醒,办理退房,寄存了行李,准备出发去金阁寺和伏见稻荷大社看看。三井花园酒店大堂就有京都巴士券售卖机,而且前台还提供兑零钞的服务,很棒。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天空澄明,阳光灿烂,就是有些晒了。依然浴衣出街,熟练地搭乘巴士12路,大约半小时左右,在金阁寺前站下车。京都的巴士也是悠哉悠哉,每站之间间隔很短,速度也很慢,处处体现古都慢生活。沿途还经过了二条城,德川家康的寓所,由于时间关系,此行就没有参观了。

金阁寺离巴士下站点还有一小段路,遇见许多穿校服的学生们,聚集在景点各个小卖部前。金阁寺周边流行金箔冰淇淋,几乎家家店门口都有诱人的冰淇淋图片,还没吃早饭的我,也忍不住,空腹来一支甜筒先!看,是不是blingbling金光闪闪?味道也很好哦~奶香浓郁,抹茶纯正。

顺着路标再往前走一点就是金阁寺入口了,身穿制服的大叔很认真地指挥交通,这里的国际友人可真多呀!

金阁寺又叫做鹿苑寺,门口有个大大的地图,每一个小屋子都标注了说明,像是手绘版的。真符合日本这个漫画王国的特质,永远分不清是景是画。据说这里是一休哥修行的地方,打个卡还是值得的!
       别忘了先在门口买票哦!大人是400日元一张票,更确切地说,是写有祝福话语的纸符。还可以免费拿一份鹿苑寺的介绍,繁体中文版的,景点地图、每个建筑的历史都有详细的介绍。

金阁寺地方不大,没走几步路就可以看到这幢四四方方金光闪闪的建筑了。虽然在之前的攻略里已经看得太多了,但是自己亲眼见到还是觉得很美的。尤其是今天阳光正好,更显得blingbling,俘获无数菲林。

在这里穿浴衣的妹子很少,远远不及祇园一带,因此在一群穿得很清凉的欧美旅客中我的打扮就显得很特别了。有好几个欧美人主动要求合影,我还听见其中一个夸我:so beautiful~~~ 自恋的心瞬间膨胀了!!!
        360度拍完这个金屋字,沿着小路拾阶而上,路过白蛇塚,小禅房,还有一个小庙,香火挺旺。

贵妃椅上摆拍一张,据说坐过的人财运滚滚来。

参观完金阁寺,我们原路返回京都市区,午餐时间到!

一兰拉面,名不虚传

回到河原町差不多中午12点,仍对昨天没吃到的一兰拉面心心念念,再去,还是有人排队,但队伍短多了。先点好要吃的面,拿到小票,再排队,一边排一边勾选自己的口味偏好。翻桌率挺高的,差不多等了15mins,就可以入座了。

一人一个小隔间,多人入座的话,可以把中间的小隔板移开。这种堂食体验一定要来一次!至于拉面,好吃到无法用语言形容,面条筋斗又好嚼,高汤口口入味,再配上煮得恰到好处的溏心蛋~~~啧啧,现在回想起来都要流口水了。吃完拉面再将小磁碟放在桌子前方的金属片上,服务员就会知道你需要上餐后甜点了,抹茶杏仁即刻上桌,醇香浓郁,入口即化,完美!

吃饱了在新京极商店街window shopping一下,消消食。看到了超卡哇伊的海豹团子店,然而我竟然没有买买买!真是后悔不已……

爱上伏见稻荷大社的那抹明橙

去伏见稻荷大社亲眼看一看成片的千鸟居是今天最重要的一个行程了,也好想学电影女主角沿着千鸟居一路跑一路跑,捕捉青春的的姿态。
       从京都市区去伏见稻荷大社有三种方式:①从京都站坐JR到稻荷站下;②京阪电气,可以从东福寺or祇园or清水坐到伏见稻荷下;③坐京都巴士南5路。因为我们有巴士一日券在手,索性就搭乘巴士了。很多人说耗时长,其实也还好,从京都站出发差不多40分钟到稻荷大社前。巴士上都是穿和服的妹子吖

下了车还要再走一段路。虽然天气很热,可和服妹子汗涔涔的面容在骄阳下显得愈发娇嫩了。

看到橙红色的鸟居,大社近在咫尺。沿途有一路卖特产、小吃的,可惜我们娘俩还很饱,不能大快朵颐了。

就是这里啦!这一抹明橙在纯净的蓝色背景里真的太合衬了,色彩美妙到无以复加。看我虔诚的背影!

满满的祈福牌,都是千鸟居形状的~

穿过神社,沿着千鸟居上山,追寻小百合的足迹。这条满目橙红的山林小径,写满了岁月的故事,通向未知的远方。

伺机拗个造型

要爬到山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这里全都是鸟居,可以爬一天!我们体力有限,时间也不早了,只能匆匆领略了一下,依依不舍地打道回府了。

感受京都当地食堂

依然是坐南5返回,到京都站的时候逛了逛大名鼎鼎的JR伊势丹,商场太大,站台太多,都绕晕了,差一点找不到回酒店的巴士。这家有传说中的burberry蓝标,但是我当天可能是太累了,一点购买欲都没有……

坐50路巴士到四条西洞院,回酒店取了行李,刚好是饭点,路口又有这个接地气的“西洞院食堂”,我和老妈一拍即合,回大阪前去吃点东西先!
       这家店真的是地地道道的当地食堂,类似于国内的“百佳旺”,全日文菜单,也没有会说中英文的店员,菜肴都是自选,最后结账,好吃不贵。我和妈妈作为两个选择综合重症患者,花了好大力气才搭配出一顿朴素的晚餐。

吃饱喝足之后正式踏上归途。坐JR回大阪去咯。去车站的途中在河原町路过好多萌物店,每一个都想买买买,不想走啊!

宿大阪的最后一夜

由于明天航班挺早的,在大阪最后一晚的住宿订在大阪星际之门关西国际机场酒店,离临空outlets很近。我们的交通方式是先搭乘JR到大阪难波,再转乘南海線空港急行・関西空港行铁到“りんくうタウン”站,也就是临空站。
       这里出了一个bug。我上车的时候有点急了,没有看清这班列车是特急“Rapi:t号”,难怪车上很空,座位特别豪华,一开始还在疑惑是不是坐错车了,直到乘务员让我们补票510日元一个人……不过体验还是棒棒哒!

到站顺利checkin。我们的房间安排在49层,电梯呼呼呼地上去了,很多时候都有高空晕眩感。这个房间真的是大到爆,终于可以随便乱丢衣服行李了!

俯瞰大阪临空夜景,灯光闪耀,璀璨又静谧。向这个繁华的都市道个晚安。

临空站有一个大国药妆店,可以在这里补货,安耐晒、Kissme、FX眼药水、龙角散、休足时间都有,货挺全的,价格还不错。门口有时候会有人发优惠券,打95折。

Day5. 临空奥莱我来过

在关西的最后一天,9点起床,向窗外渐渐醒来的都市问个早安繁忙的一天又要开始咯!

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我决定争分夺秒去临空奥莱转转。其实酒店出来就是一个Rinku Town,也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还有摩天轮,我一度以为这就是outlets,逛着逛着才发现不对劲。不过这里有Pola门店哦!进去一问美白丸17000+日元,折合人民币1000+,还不能免税,心塞啊。

要穿过下面这个天桥才抵达PREMIUM OUTLETS喔!这里很适合拍拍照。

看到很多欧式建筑就到达了。建议来前做好攻略,这里实在太大。可以拿一份店铺地图边走边勾画,这样可以避免一直绕圈圈。营业时间是10:00-20:00,刚开门就有很多拖着拉杆箱的游客了,其中也不乏霓虹人。我的航班是13:40起飞,还要要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留给我时间的真的不多,随便逛了几家店,就不得不撤了。拍个地图给大伙做个参考,预知细节,请访问官网: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rinku/
       这也是我此行的一个遗憾了,最终没有买买买!

从临空站坐一站电铁 或者 JR就到机场了,价格都是一样的,170日元。这短暂的旅途真是意犹未尽啊,下次再来咯。BYEBYE
      最后再来一发回程的ANA飞机餐,给旅程画上句点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5 11:25

引用 爱帮先生 发表于 2016-10-15 11:25:27 的回复:

回复爱帮先生:谢谢谢谢,真是莫大的鼓励

2016-10-15 13:2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01:0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7 13:55

引用 lisonglinhui 发表于 2016-10-17 13:55:07 的回复:

回复lisonglinhui:加油加油!一定不要拖延哦!

2016-10-17 17:53

引用 HW小码农 的图片:

啊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