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三十九-------参加夏威夷大环岛游,参观张学良墓,游览草帽岛,海龟湾,都乐菠萝园

• 出发时间/2016-07-25

中午还是阳光明媚,一进入山区,就下起了阵雨,一个个小山头登时变得朦朦胧胧。

汽车千湾八弯,把我们送到这里,这是一片墓地,但是看不到墓碑,只有连绵不断的草坪和鲜花。原来他们在墓穴中间只留一个小孔,祭拜时候,鲜花就插入洞中。

山腰间一座神庙是日本寺院,人称“神殿之谷”。

张学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4日),陆军一级上将,曾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周恩来对其评价是:“民族英雄、千古功臣”。张学良,字汉卿,号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汉族,籍贯辽宁海城,祖籍河北大城。1901年6月3日(夏历4月17日)出生于辽宁台安县九间乡鄂家村张家堡屯(旧称桑子林詹家窝铺)。人称“少帅”,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的长子,另外他风流倜傥,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

张学良墓是与夫人赵一的双栖墓。墓地座落在美国檀香山附近日本寺院的山腰间,人称“神殿之谷”。 墓地背山面海,位居高坡,四周开阔,山间绿草如茵,墓前溪水潺潺,坟冢前横立着一块黑色花岗岩墓碑。碑石约1米左右高,2米左右长,四围用暗红麻花花岗岩石板镶护,其正面左右两侧用繁体楷书刻着"张学良"、"赵一"等字样,两人的中文姓名下还分别镌刻着各自的英文名及生卒年。张学良名下刻的是"1901-2001",赵一名下刻的是"1912-2000"。墓台后边石墙上安放着十字架。周围是石砌的矮墙,墙外是青翠的草地和树木,墙内是开满黄花的扶桑。环境朴素、宁静。向远可眺望太平洋无际的波光云影,听鸟儿的啼啭,闻花儿的芳香。张学良墓是这个经历人生漫漫长旅的爱国强者身后难得的安息之地。

这些人聚在一起,好像是一个家庭正在办理什么大事。

这个地方,有墓碑树立,是日本人的墓地。

经过一个商店,可以免费品尝各种不同口味的当地生产的甑子,

经过一家商店,可以免费品尝各种不同口味的当地生产的甑子,是当地土特产商店,其中牛奶咖啡,甑子我们大家都品尝了一遍,味道相当不错,可惜没有购买。

商店门口老板相当热情招呼我们,

土特产商店后边的草坪,一群公鸡母鸡自由自在地在一起觅食。

然后,我们又到了这里,Chinaman’s Hat Island --草帽山(中国游客称为帽子岛)
当地人喜欢这么叫它,但是这座岛的正式名称应该是Mokolii岛,也就是蜥蜴岛。传说女神Hiiaka在杀死了蜥蜴神之后,把他的尾巴扔进了大海,那根尾巴逐渐浮出水面,变成了今天的小岛,也就是蜥蜴岛。

华人劳工移民夏威夷之后,这个圆锥形的,宛如斗笠的小岛,就被华人称为Chinaman‘s Hat。至今,这座岛还保留着这个外号。而到夏威夷旅游的中国旅行社团队的大巴都会短暂的停留于此。

公园内的沙滩比较窄长,相对于沙滩,草地占公园的大部分面积。当地人到这里来除了游泳,其最大的目的是烧烤。有山有水有沙滩,还有遮挡艳阳的树木,因此,这里是当地人烧烤的热门去处。

公园内的野餐区,提供烤架等几乎所有的烧烤所需的东西。而且,这里的海水浪小水浅,也是游泳,浮潜的好地方。加上公园内配备了救生员,还有休息室,淋浴室等设施较全,可以说是周末家庭旅游的绝佳地方。只是,夏天海水里偶尔会有海蜇,游泳时要当心。

草帽岛旁边连着乌龟岛,当地人说低潮的时候可以一边游泳一边趟水走过去。

拉近一些,他的现状真的有一些像一只浮在海中的乌龟。

几家人在一起烧烤游玩,享受生活,倒也其乐融融。

中午我们在这里吃饭,味道蛮不错的鲜虾米饭。费用都包括在大环岛游费用中。

这是一张夏威夷火奴奴岛的地图,下方中间像鸡爪一样的地方,就是珍珠港所在地,红线代表公路,黄色的代表城市和村镇,绿色的是绿化了的山脉,有一些地方,我们还是没有到,导游解释是军事禁区,不能去看了。大环岛游其实也是游览火奴奴岛的一部分,没有真正的全部环岛游。

一些当地帅哥美女,好像这里的女人特别胖,团队里的小美女正在和他们打招呼。

这里可以待一个小时,团队中有几位下海游泳了,我昨天晚上不小心手背大部分被自己烫伤,起了不少水泡,就没有下去游泳,只能干巴巴地在安边等待。

海滩旁边几栋房屋不错,就靠在海滩边上。

人们在海滩边玩耍或游泳。

这里也有在车里卖旅游纪念品的滩位。

汽车经过,看到岩石上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原来他们在这里排队在岩石上跳海,非常刺激的活动。

汽车又带我们来到海龟湾,海龟湾也是个海滨公园,就海湾公园而言,要论风高浪急,相比较日落沙滩,威美亚湾,就明显逊色不少;如果要论沙滩质量,因为这里岩石比较多,沙子并不细腻;要论岸边风光,这里的海边设施又太简陋,不如维基基海滩的豪华。所以,没有多少特别出彩的地方。这边就是海龟湾沙滩,一些度假酒店隐藏在树林后面,沙滩上没有什么设施,可能这里是免费的海滩,管理人员比较少,在这里游泳休闲,比较自由吧。

我们跟着导游,转了几湾,来到了靠近礁石的浅海处,由于老天不作美,没有阳光,海水颜色是灰色的,虽然随着海浪起伏,不时冒出几个东西,像海龟的背板,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海龟,真的很难说,图片中间叠出水面的是不是?没有看到头,只能说有一些像。有几张好像是海龟在水中爬,放大看,又像是海底礁石纹。

这里有人在海钓,不知道有没有收获。

周四什么鸟,好像不是鸽子。

今天环岛游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游览都乐菠萝种植园,进入园内,就看到一个个躺着的大大小小各种品种的菠萝。

夏威夷都乐菠萝种植园有着150年历史,也是夏威夷最大的菠萝种植园。我们今天到这里已经晚了,小火车已经停止运行,只能走马看花,随便诳逛。在这里歇一歇,留个影。

今天的行程就这些,不用急了,在这里休息休息,坐一会。

种植园风光照,

乘坐小火车的话,会带你进入种植园的腹地,看到整个种植园。有专门的讲解员,如果正值菠萝采摘时节,还可以看到许多采摘下来的菠萝。当然可以亲自体验一把摘菠萝的乐趣。我们今天没有乘坐小火车了,也享受不到采摘菠萝的乐趣了。

好大一个菠萝屋。

快到下班时间了,服务大厅购买东西的游客,明显变少。

原来在这里购买奶昔要排队好长时间,现在空了,

这里的商品都是和菠萝有关,吃的,用的,看的,闻的,听的都帮游客想好了,就希望你多多掏钱,我们忙着拍照,倒可以节省许多。

都乐菠萝种植园大门。

旁边的菠萝艺术馆,已经没有人看守,我们就进入看看。

老夫聊发少年狂,60多岁的爷爷奶奶级朋友,好像一下子回到童年孩弟时代。

快乐是身心健康的氧化剂,心情愉悦也是自己创造的,旅途虽然辛苦,但是更有刺激,更有惊喜。23天的美加行,明天还有最后一天。让我们放松心智,愉快地度过在夏威夷的最后一个晚上。谢谢关注!

2016-10-14 14:32

2016-10-14 15:18

果断送上5个顶!

2016-10-14 16:5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5 14:25

2016-10-15 20:5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12:56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10-14 14:32:20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谢谢关注!

2016-10-20 19:06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14 15:18:48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指路人点赞,捧场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14 16:58:34 的回复:

忘了举牌!

回复大明锦衣卫:非常感谢指路人捧场,举牌!

2016-10-20 19:07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0-14 18:12:20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大拇指!

2016-10-20 19:08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0-15 09:09:18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指路人大拇指,鼓掌,微笑!

2016-10-20 19:09

引用 铁臂草履虫 发表于 2016-10-15 14:25:2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铁臂草履虫:这个线路太辛苦了,还是要轻松一些,少跑几个城市。

2016-10-20 19:1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5 20:50: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连续点赞!

2016-10-20 19:12

引用 苹果和番茄 发表于 2016-10-17 12:56:4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苹果和番茄:已经相当努力了。谢谢关注!

2016-10-20 19:12

安息在此处。

2016-10-31 20:25

幸福之旅

2016-10-31 20:27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10-31 20:27:36 的回复:

回复安阳山人:谢谢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