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自助游第一站----省博物馆

初识兰州,是因为它是我老家的省会城市;想去兰州,是因为我看了纪录片《河西走廊》之后,好像有了想去的想法;真实的去感受兰州,我是从一碗面~清香可口的兰州牛肉面;一条河~黄河~母亲河;一座桥~中山桥; 一辆水车~水车博览园;一本杂志~《读者》,喜欢很多年的杂志;一所重点大学~兰州大学开始的。

来到兰州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先吃一碗兰州的牛肉面。牛肉面六元一碗,比我们这里便宜,而且分量足,足够女同志吃饱,牛肉面真是所谓的“一清、二白、三红、四绿”,吃了让人满头大汗,我们觉得牛肉面的汤也很有味,把汤都喝了个干净,当然喝汤的后果是:期初喝着不觉得咸,可是后劲咸,搞得我们一行三人一下午都在喊渴,不停地喝水。

兰州自助游的第一站是省博物馆。因为周一闭馆(10月3日),根据我们的行程,我们就把参观博物馆放在了10月2日下午了。该博物馆免费,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去窗口领票即可进入,取票的队伍没有2014年我们去参观陕西省博物馆的排队几公里取票的场面壮观,这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

通过旅游攻略得知:甘肃省博物馆应该是整个西北部仅次于陕西省博物馆的省级博物馆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它有三个展厅--“甘肃彩陶”展厅、“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甘肃古生物化石”展厅。
       二楼一侧是甘肃古生物化石展览。展出众多珍贵的古生物化石。这是一个远古时期的海洋生物的化石,被截成剖面,很有艺术性。二楼另一侧是“红色甘肃”展览,介绍甘肃的革命斗争史。这是当年红军创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情景。红军在甘肃会宁大会师,长征取得决定性胜利。

二楼中央是“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览,是整个展览馆最精华的部分,是许多镇馆之宝,都是国宝级文物。

这是整个甘肃博物馆最珍贵的文物,被单独放置在一个特殊显著的位置。它就是铜奔马,俗称“马踏云雀”,是“镇馆之宝”:马踏飞燕(国宝)。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其形象遍布全国甚至全世界,被誉为全人类的文化瑰宝。

四条丝绸之路。说起来很是汗颜,在此之前,我只知道两条丝绸之路(北方丝路和茶马古道),看来旅游会无意间长知识。

这只双眼皮、大眼睛,长睫毛,非常漂亮的铜牛。据讲解员说,该牛出土的年代不详,是在废品收购站发现的,放在展厅的是复制品。
 带着虔诚的信仰,抄写经书,上面还贴着金箔片---古兰经,还有藏文经书和西夏文经书。美女讲解员很幽默,说“西夏文猛地一看都认识,仔细一看都不认识”。讲解员很高明,用一句顺口溜形容了西夏文经书,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楼中央是甘肃彩陶展览。
             在博物馆里,我看到了很多孩子,尤其年轻的父母带着五六岁的孩子来参观的居多,通过博物馆里很科技的声、光、电的感受,让孩子身临其境地看生动的标本、动物化石、革命史、文物和宝物,可能对日后学习地理、历史更为直观、更容易产生学习兴趣,我由衷地羡慕这些孩子!
            还有另一个感受,就是来到博物馆,自己走马观花地参观和请个专业人员讲解,参观效果是完全不同的。这里既有专业讲解员,也有志愿者讲解员,还可以扫描二维码,戴着耳机听讲解。我们都体验了一下,感觉都不错。专业讲解员言简意赅,会让你在一定的时间里了解到最精华的东西;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角度和专业讲解员完全不同,既有书本上的解释,也掺杂自己的理解,讲得也很生动,吸引很多参观者;扫描二维码,戴着耳机听讲解当然也很好,只要你有足够的流量就可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3 19:36

2016-10-13 21:00

很有意义

2016-10-13 21:12

2016-10-14 06:57

2016-10-14 07:01

2016-10-14 08:02

2016-10-14 09:18

片片少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