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篇】一场说走就走的出行,无意间邂逅海陀山最美秋色~~

花贝川 LV.4
2016-10-13 18:35 723/17

写在最前面的话

【题记】:这是一篇时隔两年的回忆游记,因为前段时间出去玩了一趟,回来突然心血来潮想记录一下,结果就发现草稿箱里还扔了这么一份两年前未完成的作业,索性还是补充完整了吧,做为一名“懒癌”重症患者,好像也无可厚非了~呵呵~那么首先,照例还是先扔几张图镇楼吧(业余人士拍着玩,请轻拍),故事且听后面慢慢道来~~

关于行程、交通及花费

关于行程:北京——海陀山,当日往返
关于交通:地铁、北京北站至延庆小火车S2线、租小面包车
关于花费:地铁2块+小火车刷公交卡6块,包车往返100块
人均花费:2人同行,除去基础交通费、自带干粮费用,包车往返人均50块(包车是计划之外的选择,后文有详细介绍)

正文分割线

因为是周五突发奇想,想去京郊拍红叶,于是在好友群里吼了一声,幸好有一位小伙伴应邀(即后文图中的孤月同学),当晚回家临时去超市买了水、饼干、士力架、火腿肠、水果等出行必备干粮,原本计划赶周六赶最早一班去延庆的小火车(记得应该是6点多),可以直接到海陀山,结果预估错了早上地铁4号线的发车间隔是15分钟一趟,披星戴月的出门一路飞奔,结果还是就差一分钟被保安拦在了小火车进站口外,眼睁睁看着小火车发车,只能更改方案,搭乘7点多的车然后再中途下车转面包车,白白在车站苦等一个多小时,为此被孤月同学一顿鄙视,好在最终还是如愿成行,并且也看到了意料之外的美景,也算不虚此行!

开往京郊的小火车

北京北站开往延庆的小火车,一路上走走停停风景很不错,经过很多小站台,有种怀旧的感觉,火车上大多都是去八达岭长城之类的游客和很多去京郊徒步登山的驴友,一大早人也是很多的,只要不是赶在旅游高峰期,基本上到了直接刷公交卡就能进,跟公交一样座位是先到先得,重点是刷卡只要6块钱很划算,买票貌似会贵一些,火车上好多外地来的游客,一家老小一起出游很是热闹,有种去郊游的感觉,还记得那次坐在我们对面的就是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河北小姑娘带着自己的姥姥一起去爬长城,很孝顺的妹纸,一路上聊得很开心!

计划赶不上变化

正如前文中提到的,由于没赶上最早一班的直达小火车,只能咨询了站台工作人员之后临时更改方案,乘7点多的小火车在中途下车(具体哪一站记不太清了),然后再包车前往海陀山,在等车的时间里正好和孤月同学一起把早饭解决了,因为是没走过的路线,一路上心里一直没底,最后在一个很小很偏僻的站点下的车,同站下车的人也很少,一下车就有点蒙圈,出站口就在几米开外,站了一堆黑车司机,担心被宰,我赶紧跑出问执勤的车站人员——一位中年大叔:去海陀怎么搭车,大概多少钱?大叔很热心的告诉了我们大概行情,出站之后果然被好几个司机包围,经过比价选了一位大姐的车100包往返,后来跟这位大姐一路也聊得很开心!车程有点远,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路上还遇到一点小插曲,因为正好遇上封山,通往海陀的途中有关卡,很多车排了一条长龙,听路边围观群众说早两天都没事儿,当时心凉了半截,担心计划肯定泡汤了,这些全都是在意料之外的,孤月同学赶紧打电话咨询几个熟识的领队看这种情况怎么解决,还是开车的司机大姐灵光,她跑去打听了一下,然后回来告诉我们,只要说是去山里探亲,然后提供一下证照做个登记就没问题了,最后我们顺利进了山,到了一个小海坨附近的一个小村庄,询问了当地村民,得知了进山的路,司机大姐就把车停在了附近,我们顺着村民指的路开始进山……

在进山路口树立的牌子处给孤月同学拍了张“老干部讲话”照,这里顺便介绍一下孤月同学,这位同学是参加登山活动的时候结识的,一位酷爱户外的老驴,一起爬过几次山,由于我每次都喜欢不走寻常路去拍风景,这孩纸也喜欢探险,每次都被我带跑偏路线然后被领队骂,几次活动下来就成了铁哥们儿~~

在路上邂逅最美的风景

以往每次出行都是跟着领队,这次是头一次自己单独探路,还是在完全陌生的计划之外的地方,所以一路上很是兴奋,一进山里马上被各种美景吸引,一路拍拍拍,完全没考虑到山里潜在的安全隐患,幸好还有细心的老驴孤月同学,在此也提醒各位参加户外活动的同学,爬野山最好不要单独出行,路上务必要有警惕性,注意安全,以防万一~~

我手里拿的是孤月同学进山之后捡的一根棍子,他说万一遇到野兽什么的可以作为防身利器,一开始我还嘲笑他,后来想想确实很有必要~~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尤其是被帝都连续多日的雾霾包围得快喘不过气的时候,能重新见到蓝天都足以让人惊叹不已,再被五彩斑斓的山色所环绕,远离城市人群的喧嚣和嘈杂,那种天地间唯有自己的逍遥自在的畅快感是难以描述的!

直到走到这里的时候才让我真正开始有了警觉性,走进销魂坡之后还真是被一个从山上下来突然出现的人给吓了一跳,不过他显然也被我们吓了一跳,哈哈,孤月同学顺便向他询问了去大海陀的路线,证实我们走的是正确的,不过据他说还有3个多小时的路程,而当时已接近正午12点,盘算下来估计是没法登顶了,我们就索性走到哪儿算哪儿,因为要搭下午5点的小火车回京,所以计划最迟2点的时候要返回下山,随后走到一块开阔的山路空地的时候我们把随身背的干粮解决了,头一次吃到孤月同学强烈推荐的“吐司加榨菜”这种黑暗料理,味道居然还不错~~

在吃饭的地方遥望大海坨山

继续行进之后到达这个无名的地方,我叫它“乱石坡”,是一个山洼地带,全是从山顶滚下来的巨大石头,铺满了整个山洼,看上去很是壮观,这里很荒凉,头顶不时有乌鸦尖叫着飞过,说起来还有点吓人,在这儿留影之后我们就开始返程了!

返程的风景也是极好的,快累趴了的孤月同学!

返程小火车上又进入雾霾的领地了,不过拍出来的照片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帝都的雾霾有时候就是这么奇葩,偶尔会塑造出一些异样的美感!

2016-10-13 19:09

不错不错,游记写的不错,欢迎互相交流游记哦

2016-10-13 19:5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3 20:26

照片好美,游记棒棒哒

2016-10-14 09:33

2016-10-14 10:0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4 09:33:38 的回复:

照片好美,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鼓励

2016-10-14 14:28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6-10-13 20:26:35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tiangeyaya:想到立马去做,走出第一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