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方的秋天路过】闲游京津翼,寻找那片金黄

• 出发时间/2016-10-03

这一年来似乎没休息过,对于地产人来说营销节奏如此紧张,每天都是重大节点,休息也是工作,假期多么多么多么的珍稀。也感谢领导让我有那么一个机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撩妹高手的我,撩了不上6个妹纸,终于匹配到一个时间上也充足的菜小姐(嗯,也是地产界策划狗一枚,果然只有同行理解同行),匆匆忙忙订了机票,说飞就飞~~~~
    曾经也希望出门不带脑袋只带旅行箱,这次真单纯只是去散心,为了追逐秋天的脚步,穿越一望无际的草原,体会韵味四合院,去能假装在欧洲天津,嗯,情怀大过天大过地,第一次没有做攻略就奔出门,整天套路写得多,容许任性一次不“套路”自己吧~~~

飞: 广州-北京
DAY 1\2:丰宁坝上草原—骑马、篝火晚会(没完成)—越野车穿越草原—行走白桦林
DAY 3:天津—狗不理总店—天津小吃—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
DAY 4:北京—神秘任务—历代帝王庙—暴走西单王府井—长安大街夜景
DAY 5:北京—故宫—景山公园—南锣鼓巷
飞:北京-佛山

这里不得不吐槽联航,服务差托运收费飞行颠簸飞机上推销面膜,简直一生黑,联航、春秋、东航都是黑名单呐,,,南苑和佛山那个朴素而迷你的军事机场真是“大开眼界”

秋天果然属于草原的

都说Red-eye flight最折磨人,延机去到帝都都已经凌晨2点多,从30度的气温迅速到达20度,呼~还是下机时海航功夫熊猫主题飞机让人有些小惊喜,不愧是大陆地区唯一一家五星级航空公司,舒服平稳~~~

第一次在机场通宵,星巴克果然是个通宵好地方,一杯拿铁一张沙发足矣,无牵无挂肆无忌惮,当日子渐渐老去,能任性的时光也不多了。
    菜小姐说我们俩真拼,前一天还在上班,赶个凌晨机天一亮就奔去前往草原,我只能笑笑,习惯这种紧张的生活了。

科普一下这次我们去的坝上草原。坝上草原主要位于河北省,境内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
    就旅游地域而言,坝上草原主要又分为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和草原天路等区域组成,是内蒙古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木兰围场县-乌兰布统大草原最为美丽,丰宁坝上草原位于北京正北的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

其实秋天的乌兰布统更美,最适合行摄之旅,可惜去这里路途更为遥远一些,必须要来个三天的旅程,我们时间并没那么宽松,只能选择离北京最近的丰宁坝上草原了,哈哈,还好去程一路没塞车,也是4个半小时的车程,沿途红叶满山遍布,道路两边都是已成金色的银杏树,一路都是美景!

==================================================================================
    建议去草原豆瓣发帖拼车或者北京的户外团再或者途牛的2-3日游团,不然那山路十八弯的绕山公路,自己搭车交通工具够折腾的。

绕山公路沿途都是这些金灿灿的景色

冷死人的天气,北方是11月才供暖气的,啊。。。过几天要下雪的节奏

进入丰宁后,天空一直都是飘着朦胧小雨,下车才能体会到,尼玛这不是秋天这是冬天只有8度的冬天!!让两个昨天还是短袖的广州妹纸情何以堪啊!!!
  还好感人的是当地的农家饭菜味道还是可以啊,十菜一汤也不赖,菜小姐一直说是我太饿的原因,我一直旅游都吃不惯外省食物,始终都是觉得广东菜最好吃,泡面也是居家旅行必备粮食支柱(这次我也买了好多去。。。。)
  可惜了个下雨天,没能去骑马没能篝火晚会,朋友圈发了条冷死的感叹,有小伙伴直接建议在草原上扔根火柴就能一场华丽而温暖的篝火盛宴,1500海拔的地区,6点就天黑,拍摄星空什么鬼,天冷睡觉最实际~~~~~

如此Lucky的是,睡醒真是艳阳天,天气预报终于有准确的一次了,依然是好冷好冷,恨不得把旅行箱所有衣服都往身上套,怕冷的我足足穿了5件衣服2条裤子,有多粽子就包得多粽~~
  好吧,这么冷的天得赶紧坐上炫酷的越野车,开始我们的穿越草原之旅~

菜小姐如此霸气侧漏~~~·草原的大风各种吹得我们凌乱,自带BGM“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也感谢司机大叔把我们两个拍出乡村搞怪风。。。

光秃秃的山,黄澄澄的草地,黄绿相间的白桦林,风吹黄草天无际,还需要PS LR修图吗???我也懒得修了。。。

开始准备穿越白桦林,爬上小山坡最高峰,俯视这片美丽的草原,一路越野车的颠簸,脑袋大开,估计凤凰传奇那首“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怎么创作出来的。。。。

山顶上看下来的景色,简直美得词穷了,一叶知秋,漫山遍野都是秋天的气息!!!

虚化效果这样拍也可以吧

不得不说菜小姐这套冲锋衣非常衬这景色,而且人也很上镜,当然,要看看摄影师是谁嘛哈哈哈

一大片白云从头顶飘过,草地上就有移动的影子,好像伸手就能触碰天空,整个人都是心情辽阔

原来黄色适合橙色搭。。。。。
那么上镜,拍那么多照骗~菜小姐顺利完成某APP 1万赞,3K+赞的我已默默退江湖哈哈哈

远处同行的这两位,摄影工具那个专业。。。

国庆出游就该这么玩啊,郊区就是地阔人少,要是草原都堆满人那就叫恐怖了~~
   而且一定要带个上镜的模特一个会摆弄下相机的拍摄者,一个负责拍一个负责美,哈哈,我觉得这次没带错人,挺不错的

风吹草地见牛羊啊,好大群绵羊咩咩咩

这里有个小插曲,其实前一天下完雨,草原的道路挺多坑坑洼洼,越野车真的能坐得你肺都震出来,刚好我们坐的这部“坎坷”的车车凭借着司机大叔的超神技巧,以45°的姿势倾斜卡在坑里,然后没油起不来了。而我刚好坐在倾斜侧,望着窗外就是满满的泥洼,一排的妹纸都往我身上靠,真怕车门承受不了这些重量自动打开整个人就糟糕了,画面太美自行想象
   以这么美好的姿态维持了几分钟,还好前面跟着越野车队,前车套上绳子猛得把我们这辆“杂技”车拉出泥坑,那个刺激呀,菜小姐还说当时应该和车上的人来个自拍纪念如此心惊胆战的时刻。

这个小镇的消费也挺高的,小吃2个菜一盘筱面都要100多,主要出产山野菜和黄花菜,我也吃了几顿馒头作为主食,农作物挺鲜甜了,起码证明是好吃而不是我饿了~~
烤白薯也糯糯的,有个大叔开着面包车买,跟广州街头见到的不一样,他是大炉子里有不同的小抽炉,大清早叫卖,我一直都是听到“好孤独”,原来是烤白薯

回程经过这惊悚的盘山公路,一不留神开快点都不行,沿途看到很多羊只马匹在山上吃草,自驾游的摄影爱好者半路停车拍摄,各种优哉游哉

回程时头顶就是野长城,按地理位置来说,这个应该是怀北的明代古长城段吧,看到各种新闻说八达岭人怎么多怎么多,本来打算去古北水镇和司马台长城,但是回程让我们体验一番京城大塞车,六环外塞回二环,彻底打消了,讨厌人多车塞的地方。。。

冲向著名的天津狗不理包子

在豆瓣上混迹多年,认识各地妹纸,其中天津的大弯弯勾搭已久,决定天津面基去,北京过去才半个小时的车程,玩下自拍就到了。
    大弯弯妹纸是地道的天津人,而且又是旅游系毕业的,天津怎么玩,跟着她就对了

大弯弯妹纸领着我们寻找狗不理总店,她说是慈禧在这吃过,然后狗不理开始闻名全国,如此袖珍的包子,一口一个,鲜嫩多汁,嗯,不错~
 她带我们去是和平路商业街,尝尝天津小吃,耳朵眼炸糕、熟梨糕挺不错的,天津麻花很出名,但是上火呀,满大街还有烤冷面和煎饼果子卖=。=~
  道路都挺有意思的,都是以全国的地名著称。。。

顶上是龙爪,必须要有想象力。。。

馆主估计是密集享受症吧

张大千的荷花图,还贴上昂贵的红瓷。。

瓷猫枕组成的排水渠。。。最贵的排水渠吧

瓷房子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2002年张连志斥资3000万元将一座百年小洋楼买下,决定将它改建成一座瓷楼,弘扬中华民族的瓷文化,建一座瓷文化的纪念碑。
    大弯弯在这里当了半年的解说员,对这座建筑物了如指掌,每面墙每块瓷砖每个雕塑每件陈设品都给我们讲解它的故事,菜小姐后来说我有个导游朋友真棒,身边很多游客都来蹭听解说,每每去到这些有故事的地方单纯眼看拼命拍照没什么意义,得需要个专业人士来讲解才能更深入文化里去嘛。
   我和菜小姐总结就是一个后台很硬而且很任性有钱到无法形容的馆长随心所欲的艺术行为,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大弯弯说很多人会抠贴墙上的瓷砖和水晶,价值连城,水泥贴的呢,那些人指甲那么厉害怎么抠啊,文物不应当是保护才对嘛。。。。
  如果你没有密集恐惧症,瓷房子的确是个很值得参观的地方,让你见识各种豪气十足的收藏品,感叹这个疯狂的艺术家的创意。

闹市中的西开教堂,去过那么多教堂,其实还是觉得广州石室教堂最美了

马车上还有解说员,马儿都好大匹噢

这个是体育场,里面高上大

五大道满足晒我对建筑鉴赏的爱好,什么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等,虽然说条条大路绿树成荫,建筑物都长几乎一样子,就是各种舒服各种美。。。。

疙瘩楼,瓷房子有钱馆长的另一个任性杰作,能吃的博物馆,是用来做粤菜馆的貌似关闭了。

天津外国语大学,真羡慕别人在这么没的学校上学。。

大弯弯和菜小姐的倩影。。。
   一路踩着自行车,经过庆王府遇到婚礼,门口各种豪车,惊喜发现潮到爆的哑光粉玛莎拉蒂,估计是个好日子,绕了整个五大道起码有5宗婚礼,还发现了宗在公园里举行的草坪婚礼,非常浪漫就是了。。。。

墙裂推荐这块绿植墙,在忘记叫什么饭店对面,这里拍照各种美各种好看,压根不需要后期美颜,光线柔和充足足够自然打光美颜磨皮。。。。。

那么快要和大弯弯道别,虽然没去成可以假装在欧洲意大利风情街,谢谢她请我们吃了一顿很好吃的天津菜,游遍大街小巷,非常欢迎她下次来广州带她到处吃吃吃
   话说搭高铁的时候还看到天津之眼摩天轮呢~

从北京仅是路过

京城住了几晚,景点都是路过,新闻吹到国庆别去北京多么多人,但是啊,路上、地铁里,真心没觉得人多啊,这里要吐槽一下北京的地铁楼梯,一点也不人性化设计,都是长长的楼梯级,扶手电梯有上没下,而且换乘的要走好远,怎么不考虑拎大件行李的弱小人群,地铁规划省成本也要从乘客角度出发啊。。。

在有洁癖而憧憬韵味十足四合院的处女座筛选下,进住这家北京和园国际青年旅舍,环境比较清雅,床铺都很舒服,晚上去宅门是自动门,鬼片估计都是这么拍出来的。。。
   如果对交通没什么要求的话这家青旅可以推荐,小胡同里,就是离景点有点远,走出去地铁站和公交站也有点远,前台的小哥很帅啊,清吧里弹吉他的小哥也很帅啊。。。

护国寺小吃。。。豌豆黄真的好好吃,下次去买些真空包装的回来好了,面茶简直开启我人生新大陆,如果说难吃的话可以说我真的吃不下那股味道,羊杂汤又太骚了,八宝粥是没味道的,好吧,我除了豌豆黄没觉得其他东西好吃了。。。。

西单大悦城的漫漫爱,超高性价比,鳗鱼饭好大份,最喜欢布丁和鳗鱼什么的了

真的。。。纯粹路过。。。。

其实住大栅栏或者崇文门那边挺方便的,遇到个热情似火的北京东阿姨,告诉我们周边好吃好玩的,也让我们住了一晚9万/平,总值200万的公寓,跟房东聊了一下房价,中心区要10几万一平,这位房东阿姨还真是有钱啊,好吧,职业病犯了。。。

夜景。。。。好冷好大风。。。。。

为了做“正经事”秘密行动的一天,走了一个月要走的路,一周屏霸微信运动,你们问我干了什么,鬼才知道我做了什么,菜小姐说白云山来回爬了几趟哈哈哈哈

仔细研究了下画像更换了有什么不同,嗯,更慈祥和清晰了

没有雾霾,天空很蓝,而且故宫也不是很多人,菜小姐说比她上次来人更少,说好的十万人挤故宫呢

凹凸的白玉浮雕,以前的皇帝是怎么走路的啊

菜小姐一路用她渊博的历史知识和各种宫斗剧知识,为我脑补了一场《甄嬛传》等剧情节

朱红色的墙壁。。。让我想到那个打雷故宫里就会出现“播放宫女太监行走影像”的超自然事件。。

菜小姐说带我去东宫看珍妃井,但是我越走越觉得冷,阴冷那种,手都是冰凉得受不了。。。没可能我的第六感强得那么厉害吧,故宫还是适合夏天来,凉快。。。

太2了这照片,我喜欢

紫禁城正对北京中轴线,气势恢宏,建筑对称美学,3个小时才能走完。。。

在帝都北漂的师弟把我两带上景山公园,两个缺少运动的老人家爬上去真够呛的。。。
   爬上山顶真个北京一览无遗,师弟说晚上来看景色更美,门票也才2块钱。。。

南锣鼓巷跟鼓浪屿丽江没啥区别,就是特色小店卖吃的卖玩的

师弟带我们去吃北京菜,感谢师弟请我们这顿丰盛的午饭,这叠糕点好精致也好吃啊,鲜花饼、豌豆黄、小豆凉糕、糖火烧,北京的手信什么御食园、稻香村(只有山楂锅盔好吃点)满大街,感觉也一般,淘宝都有,省得拿的份,不过小吃店里的豌豆黄真心赞啊。。。

ENDING

走过许多路,听过许多故事,见过许多风景,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路过…
    人生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要回去面对现实了,你说我匆匆忙忙没去到什么景点,散心嘛而不是像旅行团那样赶景点,舒服就好,还好这次旅游人不多路不挤,嗯,先玩郊区再玩市区是个好主意,有趣的菇娘都会玩哈哈哈~~~~

菜小姐说待我们的秘密任务完成后,再游一次北京,身边希望是另一个人。。。。

棒棒哒

2016-10-14 15:4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4 16:25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10-14 16:25:30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哈哈 是啊 高峰出游的错峰路线

2016-10-14 17:18

引用 赵小兔 发表于 2016-10-14 15:44:49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赵小兔:^_^^_^谢谢

2016-10-14 17: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2:56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5:16:48 的回复:

照片好美啊,吃得住的怎么样,上次从木鸟短租上订过当地的民宿,感觉可以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哈哈,广州人口味清淡,有点吃不惯,不过爆肚和肉龙挺好吃的,住的话住大栅栏和崇文门那边最方便,我是特地去住四合院的啦,所以找了间远一些的

2016-10-30 15:46

引用 以后要自立自强的Mi 发表于 2016-10-30 15:46:34 的回复:

回复以后要自立自强的Mi: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