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12日畅玩]游记&超实用!超新鲜!必看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5

10.26~10.06 全程12天 ,半自助游斯里兰卡游~
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大家工作都很忙,所以honey moon就一拖再拖。后来大学的姐们说我们一起去斯里兰卡吧,就一拍即合的决定利用十一的假期去那边野一把。
最终,我和我老公还有大学的姐们(后称zzz)和zzz的同事姐姐一起在16年初的时候拍板定下了这趟旅程的具体时间~前期需要准备的事情算一算还是挺多的,好想不是想象中那种说走就走的旅程,可能是因为我们经费不是无上限的,而且那边的情况也的确有点特殊吧,还是希望可以把计划做的充分一点。总之去之前大家都很忐忑,完全不像是去放松的那种状态。

出发前准备什么?

需要准备的东西有:
1.提前请好假!
2.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机票~
9.26出发,我们基本过年的时候就开始查询大概的价格,大家可以多下几个购票的app可以比较看飞行时间,是否需要转机,等待时间和价格来比价~4.13订票,算是提前5个月左右买的票(其实也可以更早),买票当天一直看好价钱的携程突然涨了个措手不及,原本往返4703的票涨到5000多,后来想起之前看吃货俱乐部里面有天巡(Skyscanner中国)的推送,果断下app,一查只要4515!!赚到!!只剩7张票的时候果断定下4张往返,出票很快,可能1小时不到航旅纵横上就有航班信息了。(订票的时候还选了邮寄行程单,以为在香港转机需要,其实不出关的话根本不需要的
我们选的航班是需要在香港转机,并停留3小时左右,(3小时其实对于想要在免税买买买的女生来说是很开心很快的一段时间,但是要是没什么计划的去太兴吃份叉烧香肠饭喝个奶茶也是分分钟就过去了呀,而且香港机场真的很好逛,万宁药店,音响,go-pro,拍立得这些都能买到,还有迪斯尼,各种大牌,各种化妆品,估计下次出国我还会选在香港转机,啊哈哈)
因为Lanka和中国有时差,中国斯里兰卡快2小时30分钟,所以基本从香港到Lanka在6小时左右。
飞机上的随身枕头真的很重要!想保住脖子

3.酒店
我们希望可以住的好一点,而且英语水平有限,所以没有到地方再找酒店。全程Booking订房,这部分也是zzz选的(真是居家旅行必备佳品),下面是我们此行的酒店,其中有提前偷摸扣款的,有提前要定金的,反正大家在booking上或多或少应该都遇到过,不要害怕,发邮件和酒店确认一下就好~还有一点:Lanka的税那简直是不可小觑,有的酒店高达30%多的税!也是要注意的一个部分~
我们住宿的5家有4家是酒店,1家是民宿。酒店只推荐Arika Villa 房间又大数量少,服务人员都很贴心。

4.签证~
Lanka的签证可以在网上签,这个也是zzz去弄的,我们就给了她钱(一个人好想是200多?)身份证号和护照号,一会儿电子签就下来了(如下图~)。下来了还不算数哟,一定记得打印出来,在机场入关的时候会检查。

5.药品!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医疗条件确实很差,根据个人的需求带药,我们基本是靠感冒冲剂和藿香正气走过来的,那边的饮食结构和天气这两个小妖精还是挺磨人的呢~
清单:藿香正气/伤风素(这个真的很好用)/EVE(头疼月经疼 都好用)/溃疡贴(这个其实没有带 但是很推荐会经常长溃疡的朋友带上,通行4人除了我全部中招)/板蓝根/消毒用品(酒精片+碘伏棉签)/各种创可贴/胃痛药/黄连素/还有很多是我害怕过敏带的摸的和吃的药/皮炎平/
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调整,量基本我都是按照平时一个疗程那么多带的,消毒用品和创可贴就多多带。

6.消毒用品,老话说,病从口入,肚子疼啊什么的还是因为手不干净,而且那边有用手吃饭的习惯,所以消毒用品要带全!

液体皂是放在宾馆用的,湿纸巾和免洗消毒液就随身使用~

7.防蚊虫用品
事实证明那边蚊子确实牛b,各种往身上呼,所以从内而外做好防护,看大家都说维生素B族有用,就买了一小瓶,走前3天开始吃的,效果感觉是因人而异。中间是驱蚊液,右边是无比滴,被咬以后的止痒圣品!这个真的很好用,还有一瓶老虎油,光荣的留在了lanka~还有每天晚上都会点蚊香,因为除了蚊子还会有别的小生物,还是点上睡的安稳些。

8.防晒用品
姑娘们,防晒一定要做好,真的不是为了不晒黑,是为了不掉皮!!!而且小金瓶是绝对的王道!!!碧柔那些都不行!!!在T3什么的也就100多,为了不晒伤这个钱是一定要花的!!!
墨镜,帽子这些就不用多说了能带都带上。
9.雨衣
一直觉的雨衣比雨伞在出行的时候更方便,所以带好雨衣,我们在霍顿平原上经历风来雨来,风走太阳出,来来回回不下5趟,多亏了雨衣,因为有时候大雨和大风一起来,再加上路不好走,所以打伞就很困难。
10.转换插头和插线板
这个也挺重要的,那边的插头不是三个圆圈就是三个方块,最好都要带上。

11.床单+枕巾
出发前看到了美国纪录频道做的实验,发现基本酒店不是每个客人走都换床单的,然后就自己准备了床单和枕巾,zzz是直接钻进睡袋,好吧,这个看大家个人的需求了。
12.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要提前换好美金!美金!美金!
直接在工行手机银行上有一个[结售汇],就可以很方便的买美金,然后去专柜预约一下,我是去了当天就取了,因为并没有很多。提醒:基本银行美金只有100块!
我们两个人如果不算包车的钱,基本12天花了2000刀,好吃好喝好买(因为有朋友做宝石所以没有买宝石)。
13.保险
旅行保险是一定要买的~我们买的是太平洋有一个200块钱保障20天,比较了一下意外和医疗算是赔的比较全和多的。出发前一周办好,保单随身携带~
14.行李牌和紧急卡片
行李牌要写好,紧急卡片一定要随身携带,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旁边不认识你的人会更好的帮助你,可以给大家看我准备的卡片模版~最好是用双语填写。

15.旅伴的联系方式和旅伴父母的联系方式互换~这个其实是为了让爸妈放心~

自由行是否需要包车?

在出发前5天,我们还在做着各种路程的攻略,因为真的是打算全程自由行。行程基本是环斯里兰卡南半岛一周,从科伦坡(colombo)出发-丹布勒(Dambulla)-康缇(kandy)-努瓦埃里(Nuwara Eliya)-乌纳瓦图纳(Unawatuna)-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其中有四段都是比较远距离的路程。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就在出发的前3天,看到了中国斯里兰卡大使馆对中国公民发出的一封公告,上面写道,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大家的热情被浇灭了一半,觉的还是生命诚可贵啊!半夜开始寻找靠谱的包车,最后也是在淘宝上找到了一家感觉像新开的,但诚意满满的店,最后我们决定是从丹布勒开始包车,到乌纳瓦图纳,一共6天的行程。一天是65刀,平均下来一天每人100块rmb。
事实证明!包车的决定是正确的!!!
如果没有行李,短程的坐坐tutu还好,如果是有行李,那边的公交车我们看到的人都很多,而且全部不关门!关键是行李箱应该是放在车顶,OMG!!!背包客也还好,如果还拿箱子,那公交车可能就真的不是那么方便和安全了。
还有就是从努瓦埃里(Nuwara Eliya)-乌纳瓦图纳(Unawatuna)这一段路程,前半程几乎全部是山路,我们的司机是20年老司机,一路带我们60迈起,还是从上午10点开到了晚上8点,可见这段路如果按照我们之前的计划
方案一:Nuwara Eliya – Galle: 镇中心 国营无空调大巴 车程8小时 rs386(不找零钱)7:45/9:45,Galle – Unawatuna: 公交车 10分钟 rs20;
方案二:从Nuwara Eliya坐火车道ella(这段路线才是真正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路线,非常美,慢车4个小时09:30:00-13:24:00),ella坐公交车到马特勒Matara(公共车也是4个多小时),马特勒Matara坐火车到Unawatuna,8345 15:15:00-16:13:00/17:00:00-18:06:00
真的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了,而且这段路是从高山往下开,越开越热,如果在公交上人山人海,可就牛。。了。。
我们到了Unawatuna就没有再包车,从Unawatuna到Galle,非常近,而且也不涉及行李,从Galle回colombo也是坐海上火车,所以没包车也都还好。
所以,结论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如果想去很多个城市那半程包车我觉得还是比较可行的方式。

了解的包车是最少四天起包,联系了两个,一个是当地的司机, 应该相对便宜一点点,英语好的推荐。另一个是我们在淘宝选的 (如果需要都可以私信我)后面我们去霍顿和米内瑞亚park来回的车和票都是麻烦老板一起定的,还有超级火爆的螃蟹部落!!20年老司机一路带着我们到处跑,听着我们蹩脚的chinglish~而且据说如果通过老板选酒店,booking可以打折~~~
我们一共11天 包车6天(9.26~10.1)也是行车比较远的很多段,全程师傅如果我们邀请他,他就会和我们一起用餐,如果没有一般就不会和我们吃。基本600rs小费一天,最后一天一直开了10个小时,所以给了1000Rs,晚上酒店基本都有司机房,也不用担心师傅的休息问题。

在路上~机场篇

提前3小時到T3,排队check, 托运会排一段时间,过关会很长时间。大概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免税店,最好提前看好了,不过很多口红色号都没货。在香港转机,可以逛免税。第二段基本6个小时,飞机上特别特别冷,不要以为那一条毛毯可以保暖,真的一定要带上一件厚衣服。港龙和国泰的飞机餐很好吃,鸡肉有汁水有弹性,是有生以来最好吃的飞机餐。
总体来说化妆品还是t3便宜,但是赶上香港亚洲最低也很划算。621rmb两个雅诗兰黛眼霜,285rmb两个bobbi的眼线膏还是不错的。

入关啦

入关需要填单子,按照下面的单子填就好~
入关的时候把护照,机票和之前打印好的签证一起给入关官员,她问了我是不是只去这一个酒店,我说不是,然后就让我过了,也是没懂什么意思。总是过关没有什么问题。
下图是网上找的,随身携带一直笔,还是有必要的。

出机场后

出了机场的大门,就是一个豁然开朗的大厅,前面一排全部是换钱的银行。换钱所有的窗口汇率呢都是一样的,就是需要提醒的是:还是用美金换斯里兰卡卢比比较划算,我们带了$2300(是rmb15387) 换了331430卢比,人民币对卢比的汇率基本是21.54,但是如果直接用人民币换卢比汇率就是19.1,很不划算。

换钱之后,就是要买电话卡了。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买dialog电话卡,我们听信了来接机的酒店小哥的话,买了hutch的1300rs的电话卡,在dambulla 的酒店就完全没有信号,完全靠酒店时有时无的wifi刷图片。后来看攻略,在机场取行李的地方就可以免费领取dialog卡,然后出去再充值就好。这一路上都可以看到dialog的广告,但是hutch就没有看到,。

Lanka初印象
出了机场一股热浪袭来,完全不像是半夜1点多的温度呀~

第一晚

第一晚酒店 Airport City Hub Hotel
离机场很近,和酒店说好来接机,一辆特别特别老式的路虎接我们回酒店。入住时付款,加上10%的税两间大床房是16008Rs,有热水和基础洗漱用品,房间可能为了防蚊虫在房间喷了药,一行四人离开时全部嘴唇都火辣辣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帮我们提箱子,就是不给小费就在门口徘徊。啊哈哈,要开始没有免费的服务啦。晚上回房间的路上,在草地里看到兔子,整晚睡的很安稳。床也挺舒服的。
早上起来就到了之前约好的师傅来接我们的时间啦,check out然后在门口等车来。
花园里的花很美,上面的蚂蚁很大只。

Dambulla day1

早上师傅接上我们,听说我们没有吃早饭,就带我们吃了当地的早饭,250rs一个人随便吃 果汁200rs一杯 自己可以选水果,之后我们基本吃饭和喝果汁喝水的钱基本一样,啊哈哈,一群水桶。。
下午2点多我们到了dambulla 一路稍微有点堵车所以有点晕车。
酒店是Arika villa
有欢迎的饮料和巧克力(超好吃)下午在酒店换上婚纱照了几张照片,被酒店的人看到了,第二天我们从狮子岩回来,我们的床上就摆好了整齐的花瓣和毛巾天鹅!超级浪啊~
下午5点师傅带我们去了丹布勒万窟寺, 非常的壮观,感觉比第二天的狮子岩更牛b。他们和中国的壁画不同的是,中国会把石头凿平在画,他们是直接画在凹凸不平的石壁上。特别壮观。
去万窟寺需要爬一座小小的山,一路上都会有大大小小的猴子跟着,特别有爱。
小提示:要拖鞋,还好我们是快傍晚才到,所以脚底板还是可以承受地面灼热的温度。存鞋的地方25rs一双鞋,但是并不找钱,给多少就是多少,所以大家注意准备好零钱。
晚上吃的性价比不高 就不做推荐拉
去了超市 酸奶好喝就不说啦 山竹超级好吃超级新鲜 320RS四个是称重的 非常非常甜~~来的朋友可以大胆尝试一下。

Dambulla day2

狮子岩——早上8点出发,坐车也就一小会儿就到了。门票30刀一个人,包含博物馆和景点门票,但是我们并没有找到博物馆,大家也没什么兴趣也就没去寻找。爬上狮子岩还是挺累的,上午早点去没那么多人也没那么晒,会有人在台阶结束的地方等著拉妳一把,你可以低头不看他们 ,不然可是要给钱的喔~登上顶还是很壮观的,就是注意防暑防晒!! 景区里也没有卖水的,在山顶上看到晕倒的当地小姑娘,山顶可以鸟瞰整个雨林,但是基本是残骸了 ps:小心帽子会被超级大风挂掉(下山的时候帽子掉下来 有人帮忙捡 花了40rs小费) 半山腰还有巨大的马蜂窝,要小声说话不然会引来马蜂。下山往左走就是停车场,和进公园是两个地方 一路都有指示牌不用担心,路上有小商品,喜欢的可以买。我们是一看到卖冰棍的小车就hold不住了,100rs一个买了五个彩虹冰棍,小时候色素➕香精的那种感觉,可是非常爽,吃着吃着就有猴子跑过来,同行的姑娘把冰棍迪过去 一小猴子特别温柔的拿走了。后来就有大批的猴子奔过来,也是稍微有点吓人的啦,最后大家的冰棍都给了猴子们~
狮子岩回来的路上 看到了一家沙利店。门口停了辆大轿子车,一进门发现是同胞的旅游团,不过看上了这件非常少女也很特别的沙利,因为是honey moon就狠了狠心,买了沙利和沙龙,大家记得一定要砍价!原价沙利12500一件, 后来是13500一件沙龙➕一件沙利。店里的姑娘有一个是科伦坡大学中文专业,中文不错可以顺畅沟通,如果看上了可以请她帮忙试穿,最后也会帮你把需要折叠的部分用别针别起来,还有给一张中文的说明书(图片)很贴心, 之后自己穿完全没有问题。晚上穿着下午刚买的衣服 在dambulla的街上被目光射穿了。。心中感慨明星不好当,啊哈哈,大家都回头看冲妳微笑,或者say hello,途中意外发现一家超级好吃的小馆子!!!超级好吃的'盖饭'牛肉 鸡肉 鸡蛋 蔬菜 小洋葱 鱼 虾 全部都有 只要860rs 炒饭和义大利面也好吃,味道很正,他们家还可以住店,可以拿到比booking更便宜的价格下面是他家的名片
晚上回酒店游泳 特别贴心的给泳池开了加热。

Dambulla day3

上午米有安排,我们的酒店就在一个当地村子的村头,我们三个开始了山村大冒险,一路看了变色龙(追着我们看)被电线电死的巨大蝙蝠,各种狗狗,大鸟,还有一路上都会微笑打招呼的人们,还有个小朋友和我们喊hello,喊了很多声。
下午计划去米内瑞亚公园,因为想看大象,又不想去太过商业的大象孤儿院,所以选择了又能看野生大象又能看草原的米内瑞亚。下午大象才会成群结队的来池边喝水。结果下午Dambulla大堵车,导致行程只能改到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回酒店swim~超级舒服,路上我们进了一间废弃的小学校,这里的学校都是下午一点半就放学了,好爽~
晚上 师傅带我们吃了local food 超级好吃的kottu!这个真的很好吃!大家来了一定要试~感觉就是炒饼,有鸡肉/牛肉/咖哩叶/小洋葱/胡萝卜,真的好吃,两瓶750ml雪碧,五个人吃了860rs,是我们一行最便宜的一餐。在吃饭的地方遇到了30、40个带AK47和M41的大兵,吓得都不敢看,后来才知道我们是在类似部队食堂的地方吃的晚饭,真的是太可怕了,结帐以后买了两个利乐包美禄,和一包一路都看到广告的cookie 一共170rs。

Nuwara Eliya day4

早上5点钟出发,中途换车坐上大jeep,开始「拉风」的敞篷越野之旅。6点15迎著日出进入公园,一看发现我们再一次包场。刚进公园就看到鹿妈妈带着孩子在从林中穿梭,后来陆续看到野生大象各种鸟,黑脸猴子,虽然数量有限,但近在咫尺各种值回票价。事实证明,下午如果时间来不及,早上早起再来米内瑞亚也是可以的!迎着朝阳驰骋在野生环境中,也是很特别的经历。就是可能看不到成百头那么多大象~
由于今天我们还要赶到努瓦艾莉,所以上午10点半准时check out 前往康提。下午不到2点钟到了康提,我们时间紧张在康提大皇宫外只围观了一下下,看到水里漂亮的鸟也很棒。之后继续赶路去努,一路上各种盘山公路,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吃晕车药。我们是直接睡觉,睡着了就感觉不到了,路上我们去了lanka最大的茶工厂, mackwoods 在餐厅可以免费喝一杯红茶会配一杯牛奶和白糖, 如果再想喝就是70rs一壶,然后巧克力「发糕」味道还可以是100rs一块,完全可以两个人吃一块。之后我们继续往山上走,到了努瓦艾莉镇,看到了粉红邮局,继续上山才到了我们的民宿,虽然booking上照片很好,很温馨 ,民宿和酒店还是差别挺大的,关键两晚上180多刀两间房也是不便宜。。有厨房可是不太干净而且要收10刀煤气费,还要自己准备食材就放弃了。山上基本18度过左右,会时不时下雨还是停凉的,而且非常潮湿。民宿的热水器也是非常小,再加上很冷所以只洗了头。这边山路很难走, 所以真的建议大家如果来这里一定要包车。最后晚餐是一定要推荐的(图片)非常好吃 口味超级适合中国胃,而且超级大份食材新鲜, 好吃不贵,最关键感觉有很多蔬菜,可以帮助第二天便便。这家店好像大众点评不是很好,的确有点点歧视的感觉(还好我们有师傅陪着)

Nuwara Eliya day5

今天又是一个早起日,4:20起床去霍顿平原。来回的车费是260rmb,换了车,的确山路蜿蜒而且雾超级大~ 进门买票,车上五个游客,两个司机 ,一共13050rs。进门后在公园里又绕了很远,终于在一片浓雾后我们到了停车场,进门推荐从左边走,也就是先到小世界尽头,一路基本都是山路,一会儿晴一会儿下小雨,我们的雨衣也是一会儿穿一会儿脱 tips:一定要穿雨衣或者户外的衣服 因为大风伞打不起来。在路上遇到了蛇,一路上都盼望会和麋鹿不期而遇,期待了整整3个小时,结果在出门坐上回程的车以后,一个转弯,麋鹿就在那里,它就在那里!还舔了我的手,啊哈哈 太帅了!
大世界尽头和小世界尽头,我们都看到了,虽然下雨天,一路大雾,可是我们一到世界尽头风就来了,吹散了浓雾,看到了本该看到的景色。这一路都是随遇而安,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下午去了粉红邮局寄明信片,还去了城里的花园,挺美的。

粉红邮局并不是粉红色~~

Nuwara Eliya day6

从Nuwara Eliya到Unawatuna,这一段是超级长的一段路,从高山到平原再到海边。早上10点出发,晚上7点多快8点到达Unawatuna。 中途在山上吃了超级好吃的咖哩自助,推荐一下,这里的秋葵据说是酒店大厨自己的花园里种的,非常好吃。然后就是一直下山一直下山,各种弯弯,在中午吃饭的旁边买了当地的玉米,尝了一下,发现特别特别的咸,一边吃能一边掉盐渣子。酒店旁边就是海,晚上到酒店就睡下了, –

有丝瓜咖哩,鸡肉咖喱,豆角咖哩,甜菜咖哩,土豆咖喱,还有一个甜甜的类似杏的水果做的有点酸甜的咖哩,都超级好吃!这里的酸奶也很棒,记得一定要加蜂蜜哟

Unawatuna day7

在Unawatuna的西海岸浮潜,能看到小小的鱼,还有寄居蟹,还有很多海葡萄。早上大爷在沙滩上卖coco,我就打听了一下多少钱,还没听清说的多少钱就已经给我开了,说300rs一个,之前在Dumblla25rs一个的椰子涨价10倍不说,我只有500rs ,只找了我100rs说剩下的100rs给我送酒店,结果之后就再没见过这大爷。这还不算什么,下午遇到想想就有点后怕的事,一个猥琐大叔(大家一定要认准他!!!离他远一点!!!)一直在路上拦截我们,后来说好50美金去外海说有鱼可以浮潜,结果浪巨大,特别恐怖😱,同行不会水的姐姐都哭花了妆。到了他说的潜水的地方,说jump jump 尼玛浪巨他妈大啊,我和我老公也是不要命的就跳了,下去一看什么都没有,一下就上来了,坐好船他开始说有一个雨林beach,要不要去,
我就和他非常严肃的说50美金,如果你不愿意,我们现在就回去,他一直在不管我们往前开,这时候就知道不妙了,后来到了一个开始他阻拦我们正在去的海滩的路上的那个海滩,下海也是什么都没有,无奈只能再坐船回来。那个浪简直是3米不夸张。。能回来都是奇蹟,回来就开始跟我们说要70刀,我们一直坚持说50刀,本来说我们想100刀找酒店可以破开,但是酒店说没有钱可以破,我们就说那给卢比。50刀乘以144是7200,我们给7500,够可以的了吧,还在这说不行不行。然后我们就说要报警,同时也给中国斯里兰卡大使馆打电话 0094(77)9288949 ,这种情况下能听到中国话真的太亲切了!最后那个人说他回去问他的boss说如果7500rs可以那就OK,如果不行明天再来带上警察。。事实证明,第一千万不要搭理来搭讪的人!!!一定没有好心眼 !!!第二就是千万别怕和他们理论 !!如果害怕被宰,要留好证据,比如之前书面写一个什么字据。好啦,坏心情走开走开。
傍晚我们在Unawatuna的主街上溜溜达达,逛了好多小店,朋友说像是到了751~晚上我们在酒店的海滩上自选昨天打捞海鲜,虎虾350rs/100g,10只左右200g。 jumpo400rs/100g,两只200g。 curb 350rs/100g 螃蟹5斤。还点了pizza和mojito,整体水平不错,就是海鲜只有一种调味有一点单调。

一定要记住他!!!骗子!!!

姐姐冒死在大浪中拍的照片,这里的云永远那么美

看,海葡萄哟~

这里的晚霞每天晚上都是粉红色的~超级少女

夏威夷pizza,这边的pizza都是意式的薄脆饼底,好吃啊~

海鲜 海鲜 yeah yeah  yeah

艺术家的店~

小清新茶铺~

这里的面包车特别可爱,响着[致爱丽斯]的音乐在大街小巷里转来转去,面包车上的小面包基本都是25Rs一个,都好吃~图片下面中间那个是咖喱包。里面包着土豆咖喱,有点辣但是很开胃,总之好吃。

Unawatuna day8

早起吃了早餐,出发去Galle旧城,昨天和酒店门口大爷商量好今天来两辆tutu接我们一辆400rs,果然早已等在门口,结果幺蛾子出现了。。问我们,你们要去新城还是旧城,我们一下就蒙逼了呀,说去旧城,大爷就说旧城要500rs,新城400rs。。我们不想改变原先计划,就决定还是保留原计划,多100rs也没关系了,结果我们下午旧城逛完了google去新城 ,居然发现新城实际是比旧城离我们的酒店更远⋯各种无语。结果我们也真是傻,第三天去Galle火车站我们居然还找了他。。定好3辆图图,400rs去火车站,结果第三天因为有两辆车上有行李,和我们要了450,我觉得可以理解,结果第三辆只有人的车也给我要450⋯崩溃。。第二次说好的事又变卦,真的是,其实真的没有很多钱,可是这种说什么不算话临时变卦的事,真的很令人反感。这遭遇让我对这个国家的这个部分充满厌恶,真的只是为了那一点点蝇头小利,觉得他们可能永远只能属于这个阶层,靠这种方式生存。
好啦好啦,偏离主题这么久,Galle古城里有很多教堂,感觉基本都在修缮,不过建筑外观也很值得来看,古城里应该有两所小学,1:30放学的时候,小朋友都被家长接走那架势和中国很像。不过这里的孩子真的很lovely,古城里我们意外选了一家餐饮连锁sugar,喝了很多水,因为真的是太晒了。。后来我们在colombo肉桂garden的他们家吃了当日主厨特选和crab kutu 味道都很棒!!
风景什么的就不多说了,自己来看吧~古城里有许多古老的树木,异生根和树干缠绕也是非常壮阔的样子。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小店,有的很棒,一定要来逛逛~一天的时间基本够逛了,在这里买到了超火爆的Wayuu南美的手工编织包,不到700rmb,也还可以接受。但是好像这里并不叫Wayuu而是另一个名字,好吧我又忘记了。。
晚上回到酒店,不想再在酒店吃,就开始了猫途鹰,经过比较选择了猫途鹰排名第一的店,跟着导航,越走越偏僻,穿过一条没有路灯的小巷,终于看到了一个像餐厅的地方,进去以后发现豁然开朗,选了位子坐下,点了海鲜全餐,等了快1个小时,然后巨大一盘海鲜套餐就端上了桌,真的不愧是第一啊,虾仁鲜嫩,鱿鱼裹了面糊炸过,味道有点像糖醋里脊,还有一块很大的鱼肉,很鲜但是需要沾酱料一起吃。这里的草莓苏打也是超级超级好喝,感觉在闷热的天儿里,来一杯冰镇的汽水,那只有一个字啊“爽”!配餐的炸薯块也好吃,还有配餐的沙拉,整体很棒!
吃饭的时候,店里养的狗狗robby一直打扫着我们没吃完的虾仁和鱼肉,我们离开的时候,robby居然在前面给我们开路,帮我们赶走路边的野狗,一路护送我们回酒店,结果搞笑的事情发生了,因为一路都有很多狗狗,这里的狗狗都是成帮结派的而且领地意识非常强,robby把我们送到酒店的沙滩上,酒店的狗狗们就和robby打了一架,robby吓的只敢跟在我们身边,寸步不离,我们想说躲起来让它自己回家去,它竟径直找到我们坐在我们身边,这样我们只能再把它一路送回饭店,真的是太搞笑了。这里的动物都很温柔,不论是猴子还是狗狗。

Bedspace Kitchen

Galle-Colombo day9

海上火车
我们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位于Galle新城的railway station~买票异常顺利,基本都可以看懂,一等座的票据说是提前10天买,但是只能在车站购买,2等座180RS和3等座100Rs都可以买,都大家可以下载SL railway app来时时查询具体的时刻表,或者 http://slr.malindaprasad.com/?from=KDT&to=NOA&date=2016-09-29&singlebutton= 上这个官方网站也可以查询。2class和3class是在两个窗口售票,提前一个多小时就进入车站,还没坐稳就被当地的老爷爷搭讪,还给我们看他的id card和我们照相,问我们能不能给他寄照片,他的idcard上只有森家囉语,完全看不懂只能到时候照猫画猫了,就像我们整个旅程,能不能寄到他手上就一切随缘咯。不过坐海上火车真的要非常小心,非常小心!!! 因为我们回来没几天就看到有中国姑娘拔车被卷到车轮里,不幸去世了,大家一定要小心,可以看到海的座位是离车站远的那边,二等座基本都有座位。最好看的一段是快到colombo的那一段,是离的最近的一段。这列火车真的非常催眠,我就是各种睡过来的,出了车站我们酒店用谷歌查了一下差不多3公里多一点,直接tutu,砍价500rs,其实tuyu车很能拉 一辆车上座位后面有一小段距离可以放箱子,座位上也还可以在放一个箱子,再坐两个人完全没问题。

真的不关门,开的其实挺快的。。想想有点后怕。。。

到了红肉桂酒店,发现酒店很棒,就是算上30%的税钱一晚1000rmb也的确是很贵了!不过在26层顶层有一个无边泳池,非常帅气,就是泳池只开放到晚上9:00,这个是需要提醒的。
下午去了周边的Cinnamon Garden,地下有超市,楼上有Mlesna的茶叶专门店,对面就是Spa Ceylon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女生要买Spa Ceylon,特别划算,在机场要贵很多。味道非常好闻,精油香薰护手霜香包肥皂都很好,就是面部护理个人不太建议。对于茶叶的选择,其实比较推荐Mlesna,这个牌子中国还是比较少的,像Dilmah都有天猫店了,而且M的包装颜值高啊,作为礼物再好不过,买茶叶的时候看看产地,据说Nuwara Eliya这里的茶叶更适合清泡,适合国人不加糖奶的喝茶习惯。送人还是水果或者花茶Tea Bag比较方便,不过花花绿绿的那么好看就买买买买买吧~晚上吃的之前在Galle喝水的Sugar,也是很赞的味道。
在超市居然看到了水拓画的包装纸,一大张才要75Rs!!!这一下又没刹住轧,开心的选选选啊,这种漂亮的花纹回家找个画框一裱,那B格满满哟。

Sugar 主厨党日特选~

好吧,这只是部分的战利品。。但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多的买买买,因为便宜又好货,回来小伙伴们都觉得买少了

超级美丽的颜色~

夜景~

Colombo day10

对于一个吃货来讲,虽然这是在Lanka的最后一天,但是这一天是我超级期待超级盼望的一天!!因为,今天的午餐是MINISTRY OF CRAB !!!亚洲前25名餐厅!米其林三星!!关键还是吃我最爱的螃蟹!!!
早起在街边蛋糕店吃了一个诡异的三明治,以为里面的夹心是肉松,结果居然是诡异的辣的类似咖喱粉末的东西,这是一个失误啊。
今天联系了之前一直载我们的Sir继续载我们一天,Sir带我们逛了三个庙~一个印度庙,一个有很多供品和象牙的佛教的庙和一个建在水上的庙,这里的庙很帅的是平面和立体浮雕相结合,把故事演绎的相当逼真壮观。寺庙中的各色纹样也是相当的美丽,让人流连忘返。
提前7天预订的MINISTRY OF CRAB,中午不好的就是最大只有Large的螃蟹,没有XL和OMG等等的大螃蟹,但是晚上吃我们的时间太紧张,所以遗憾只能定在中午。
进入一个小建筑左转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了,我们的Sir说好像中国游客基本都会把这里当作离开Colombo的最后一站,事实证明这里真的是好!好!好!不愧是三星米其林,胜在食材新鲜无敌!我们中午本来盘算着一人要一只Large的螃蟹,可是无奈点餐的时候告知我们只有Medium,那就一人一只Medium,用Fresh Water Prawns和Black Tiger Prawns来补吧,最后我和老公吃了两只中号Crab,4只Fresh Water Prawns,半打Black Tiger Prawns还有牛油果蟹肉沙拉,和两杯冰茶,不得不说这个因为新鲜所以怎么做都超级好吃,我们选的蒜和辣椒还有最爱的黑胡椒口味都超级棒,zzz选的咖喱味道的装在一个陶土的盆里上来,口味辣但是味道也很赞。这里的螃蟹蟹肉超级鲜甜,紧实,一吃就知道绝对的新鲜货色。另外两种虾,建议都可以尝试一下,虎虾就是有点小,活水虾就是个头超大,肉质紧实弹牙。要了面包,也很有水平,外皮紧致有弹性,内芯宣软,真的是一条好面包!沾螃蟹剩下的酱汁,超级赞!!!牛油果蟹肉沙拉里面的蟹肉是芥末调味,外面的牛油果可能优点生,所以口味偏苦,所以不推荐这个。别的都大胆的点,口味从橄榄油到胡椒,蒜,辣椒,蒜辣椒,咖喱都超级超级好吃!按自己喜好的口味来绝对没错!如果有机会再来Lanka一定会再来!!!顺带一提,这里的Ice tea soda也是超级好喝,解腻佳品。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订餐!最好是定晚上,因为有大号螃蟹!
午饭后我们还去了[解放广场],就是为了纪念Lanka独立的一个广场,前面有Lanka国父的雕像,也是很壮观的一个地方,据说下面的石狮子是代表了Lanka历来的国王。

超级NB的印度庙~我们参观的时候里面正有人在做法事,大气都不敢喘。

据说75%的客人都是同胞(啊哈哈,天朝吃货多啊~)

贴心的小工具

胡椒蟹!

Fresh Water Prawns

回家咯 机场篇

终于要回家咯,回程飞机是晚上12:30,因为这里晚上没什么娱乐活动所以晚上7:45早早来到机场,换换钱,然后买了点吃的,时间就过去了。这里的确需要过很多次安检,可能跟这里很多警察都是真枪实弹有关系,所以严一点挺好的。最后登机前的安检不管穿什么鞋子都需要脱下来过安检,也是有点各应。飞机上餐食同样很赞,半夜1点多还是被香气叫醒。是我喜欢的味道,就是吃过以后一直有一味香料的味道在嘴里萦绕。
香港转机需要等4个小时,各种买买买, 逛逛逛 ,去万宁香港的药很不错,听老妈说也是比机场外面贵一点。

Sri Lanka See you~~~

右上角是杏仁布丁

早上一睁眼就是漂亮的云彩~幸福啊

香港机场抽的乐高抽抽楽~开心都是喜欢的~

Tips

首先是天气:这里分雨季和旱季,一定不要雨季的时候来(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因为很多地方如果是大雨就很难行走,景色也不美丽。走之前看天气预报,感觉我们去的十天基本全在下雨, 但是到了才发现基本天天大晴天,蓝天白云天天都看得见,就第一天早上起来下了一点点太阳雨。
1.不要穿小白鞋,这里的土是红色的,我和老公的白鞋都变成了小红鞋。。
2.药品:防蚊虫的东西一定要带
3.防晒霜一定要带,不小心就被晒伤,我穿的泳衣是长袖的,所以上身没有被晒伤,结果泳裤边上就被晒伤
4.这边上菜特别特别特别慢,大家一定要有耐心
5.买茶叶 认准ceylon狮子
6.之前看攻略说机场里面只能花美金,现在辟谣哟,机场裡面也可以花卢比的,如果没剩很多可以留着最后买买东西,不过就是比外面贵个3倍多。

斯里兰卡政府茶叶出口主管机构统一颁发的“锡兰茶质量标志”:持剑狮王标志,该长方形标志上部为一右前爪持刀的雄狮,下部则是上下两排英文,上排为Ceylon tea字样,即“锡兰茶”,下排为Symbol of qualit字样,即“质量标志”之意,标注此标志的锡兰红茶才是经过斯里兰卡政府认可的纯正锡兰红茶,品质象征和原产地保证!]引用网络~

最后

最后,感谢大家看完这一大篇流水帐,希望可以帮到即将要去的朋友们~
总之在路上有一群好的旅伴,随遇而安的慢慢发现,欣赏和品味,总能在失落之后,得到更多惊喜~
愿你我一直在路上~

附上之前做好的行程攻略~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4 16:25

引用 wxytx 发表于 2016-10-14 16:25:30 的回复:

回复wxytx:首先不是很推荐你一个人去,但是如果真的很想一个人旅行,
只要穿的不要太暴露,晚上不要随意出门,英文沟通无障碍,出发前攻略做的完善一点,把每个地方的落脚点都定好或者至少做到心里有数,警戒心强一点,尽量少坐公共交通的话,一个人也是没问题的,感觉那边的人还比较[淳朴]最多就是多看你几眼,或者坑你点小钱,别的出格的事情绝大多数人还是不敢做的。

2016-10-14 16:5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20:58

谢谢呀!我是28号去斯里兰卡,看了你的文章写的很细心。非常受益。ssyp8899微信

2016-10-18 00:14

机票刚预定好了。

2016-10-18 00:16

引用 winvin 发表于 2016-10-17 20:58:0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winvin:

2016-10-18 23:55

引用 晨光的微信 发表于 2016-10-18 00:1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