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美食之旅

记录一路上的吃喝,玩乐看情况记吧😂,对吃货来说还是美食最重要!

十月八日

北京飞往阿布扎比,ETIHAD航空公司。难受的睡了一晚醒来😣,开始发放飞机餐了,东西量不大,但种类挺多,味道以飞机餐来说还不错~

早上到了阿布扎比,回家休息片刻,老公带着我到了离家挺近的Abu Dhabi MALL里办张当地的电话卡,在Du的营业厅办完业务,饿的饥肠辘辘,也不考虑吃大餐了,怎么快怎么来!旁边就有一家必胜客,冲进去就开始点餐!😂😂看了菜单我好感慨!!比国内便宜好多呀~(👻手机拍照,水平也有限,大家凑合看看就行~)

十一月十一日

老公九号就开始上班了,我也天天宅家里工作,一直在家做饭吃,终于到了11号,都缓过劲了,准备去吃顿阿拉伯当地美食,Bu Tafish,一家阿拉伯风味的海鲜店~

😂😂刚坐下,服务员就端来了一份没切的蔬菜拼盘,一碟阿拉伯大饼和酱料!真是超大份的~老公说这些都是送的…送的…送的😘😘真实在~

下来就是正餐了,烤的螃蟹和羊肉饼~
服务员还贴心的送来了大夹子,夹碎蟹壳用的~😝我已经吃的满手油了,没顾上拍夹子长什么样,但绝对不是咱们小巧玲珑的蟹八件!有点像虎头钳子😂😂!
味道还挺不错,好多游记都说阿拉伯餐不好吃,我本来还有些担心~吃到嘴里后,觉得担心是神马东东?赶紧吃才是正理呀!
螃蟹壳都烤酥了,夹子一夹就碎,很好吃,不过老公说这次给的螃蟹不够肥美~😘但我觉得已经很超出我预计值了!
再然后就是羊肉饼了,啥子也不说了,皮酥脆的可以,肉馅很嫩而且一点都不膻,我一下吃了两张…
晚上的饭吃的远超我平时的饭量,把老公都吓到了๑乛◡乛๑

吃饭时还有个小插曲~
正吃一半的时候,突然外面传来了街头清真寺的祷告音乐,就看服务员都离开了自己的位置~我去rest room的时候(😝ོ就是卫生间),看到服务员都跑到角落里,拿了小毯子,跪趴在上面做祷告…虔诚的信徒呀…

吃完饭就是消食时间了,决定步行去中国超市买点调味品,走了二十来分钟,到达目的地!只买了些家里快用完的必需品,好多零食都没买!因为贵呀😂😂!我还是过段时间回国好好吃吧!
超市不大,应该说很小~但真的好重要!每个中国人都长了个中国胃~再好的异国美食,中间都要穿插吃点中餐,要不真心受不了呀!😘有了中国超市,平时在家做点家常菜吃,太必要了!

中国超市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北京楼了!老公和他那帮中国朋友就经常在这里聚餐,各种听闻,终于见到真楼了😂😂
门口正在施工,看上去也不很大~准备下次再来阿布扎比的时候再尝试吧,这次还是先翻异国贵妃的牌子😂😂

十月十二日

晚上吃完饭去海边走走,从家走到海边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穿过两个地下道出来,就闻到了海腥味~这会儿的温度真的很舒服,好多人沿着海边道路在跑步~

站在海边看我们的家,很漂亮呀~

坐在海边椅子上休息会,跑来了只喵喵~😍一点都不怕人,围着我俩转来转去,还在旁边的椅子上陪我们一起吹风😘

十月十三日

今天晚上到Beach Rotana Hotel一层的Brauhaus吃德国菜~点了份猪肘和德国黑啤,味道真的很赞😍,猪肘应该是炖熟后又烤了的,😋皮酥脆无比,搭配的是烤土豆泥和酸菜,量也很实在~外面有个超大的露天餐厅,还有很棒的乐队表演,但因为没有预约,外面坐满了😭,只能做到室内的位置~只一会儿功夫,室内的座位也坐满了人…毕竟在这个穆斯林国度里🙏🏻,能喝啤酒吃猪肉实在太难得了!再加上味道也好,怪不得满满都是人~

十月十四日

今天准备出发去迪拜玩,早上起来整理好东西,懒得做早餐了,去楼下的面包房吃了点东西,没想到味道意外的很棒😍,老公也很惊讶,他在楼上住了这么多年,从没尝试过来这里吃面包,没想到竟然这么好吃~😂😂这就是有个吃货老婆的好处了~能找到各种美食哇!就像昨晚的德国餐厅,也是我在攻略上找到的!哈哈😄😄

打车从家到了Abu Dhabi Bus Terminal,从这里坐大巴到Dubai,每个人的票价是25迪,老公说差不多要坐将近两个小时!九点四十车出发了,我看看几点到Dubai哈😬

刚才在车上,老公问我,知道怎么区分你是在迪拜还是在阿布扎比吗?我当然不知道哇😝虚心的求教~

😇老公说,看高速公路两旁的树,有树是阿布扎比,没树就是到迪拜境内了~我觉得不可能,迪拜那么有钱还养不起高速上的🌳?老公打开地图让我注意看两地的分界线,到地方就知道了,然后再然后,我笑晕了😂😂😂

真真的,一到两地分界线,一边有树,另一边一棵树都没了~戛然而止,笑死我了😂😂怪不得都说阿布扎比迪拜有钱呀~

路上还看到了帆船酒店~明天再去那里玩!

十一点四十七分,在迪拜的一个地铁站下了车,准备坐地铁到酒店~

这里的地铁前面是金舱和女士车厢~进去之后,女士这里人很少,后面挤得满满的全是男人😂😂,还有人提醒我老公到后面去,免得罚款~😂😂对比太强烈了~但实在是不方便拍照呀~

😂😂而且车厢只有前半部分有座位,是给女人和孩子坐的,后面全部是站位!!

来到了目的地,Rose Rayhaan By Rotana酒店,很高呀~离地铁也很近,走路也就五分钟吧~提前在网上定了房间,老公让酒店人员帮我们选了间能看到哈利法塔和大海的房间~😂😂还送了我们一晚的wifi~这里房间的wifi是要收费的,一晚92迪,公共区域才免费😑

在酒店稍稍休息了下,出发去Dubai Mall,准备开始逛吃逛吃😂

住的酒店离Dubai Mall很近,但还是决定打车去,虽然十月份了,但中午这会儿外面还是有些热~一共花了十五迪!

进了商场,走了会儿就是非常有名的室内水族馆,真真很漂亮呀😍~里面还有潜水的人~各种各样的鱼,太不可思议了👍🏻

这会儿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两个人都饿的肚子咕噜噜~这时候必须上美食了呀!对吃货来说这最重要了!

翻了给的购物手册还问了商场导购,然后去地下一层找吃的去了~在阿联酋,地下一层是LG,一层是G,二层是1,三层是2,有些没出过国的朋友可能不太明白(😂我刚来时就不知道!)😘

闲话完毕,再然后就是说美食了!到了地下一层后,拿出app神器😂😂大众点评~看看有什么推荐没,看到有一家牛排店评价五颗星呀,吃的人还很多,就准备找这家店吃,正准备翻出购物手册找,一抬头就看到了这家牛排店,觉得自己美美哒😂😂

TEXAS,人真心很多,挺多人排号来着,这都两点多了还这么多人…我和老公也准备赶紧去排个号~刚走到跟前,幸运降临了😂😂继续觉得自己美美哒~

这时正好有一对中国的小情侣排到跟前但又想换一家,看到同是中国人的我们,就把号给我了~😂😂我大中国真强大,谢谢不知名的小美女,么么哒😘

接下来就是大餐时间了!😍点了Ribeye Steak Combo with Beef Rib,也就是肋眼牛排和牛排骨的套餐,可以选两个配菜,服务员小哥推荐了沙拉和玉米~

又点了Grilled Shrimp的Double Skewer~给我点了杯草莓柠檬汁~两个不是很能吃的人足够了~😬毕竟还有送的一小篮热乎乎的面包呢~

啥也不说了,开吃😋~烤虾简直美味极了,出乎我意料的好吃,上面挤点柠檬汁,一人一串简直停不下嘴呀~

饮料也上来了,赶紧尝了口…唔…😑挺好喝的,但并不惊艳~

再来就是今天的主角了~沙拉非常好吃~嗯,非常!!牛排简直好吃到没朋友,要的Slightly Pink,也就是大概八分熟的,外面一圈焦香的小肥肉,搭配着里面的嫩牛肉来一口!!!啥也不说了😭好吃!!
赶紧在尝一口牛排骨…我怎么觉得有点像糖醋排骨呢😂😂~真的好像呀~然后果断继续吃肋眼😂糖醋排骨给老公吃吧😝!
玉米也不错,但感觉沙拉更和我的口味~
(美食都没做特效,就是这么诱人😍)

吃完饭还有一个插曲,结账时我们俩一共吃了201迪,刷卡结账,热情的小服务员来了,刷卡时问:“No 小费?”我俩愣了愣,他又重复了一遍“No 小费?”😂我俩还跟他确认“小费?”他说yes…好吧~让他刷了210迪,剩下的9迪就是小费了…在阿布扎比,正餐场合都是直接加收服务费,并不会专门要小费…真没给小费的习惯呀…

吃饱喝足就是Dubai Mall的购物之旅啦~😘战果很满足!谢谢老公的慷慨解囊😝!

既然是吃货之旅,必然少不了小零嘴啦~

经过我的尝试,觉得还是75的黑巧比牛奶的更好吃~因为牛奶的对我来说甜了些!正好我自己留一盒给亲亲妹子带一盒😬

逛吃逛吃完Dubai Mall,来几张照片吧~

不要怪我拍这么多的店,😂😂要知道这个吸引力更大呀~

结束了Dubai Mall之后,下一个项目必须是仰望哈利法塔和音乐喷泉了哇😬~我们没准备登顶哈利法塔,因为老公去过了,没啥看的,我倒是不急,以后有亲朋过来我肯定得带着登塔😂😂这次就不花这钱了~

我把这张图发朋友圈~结果最大的亮点竟然是广告牌上的银联😂😂我大中国厉害哇👍🏻

快六点了,音乐喷泉就要开始了~周围全都是人啊~超多人!我们在喷泉旁边的露天餐厅点了吃的,坐等喷泉开始~

一共看了三场,每场的音乐秀都不一样~确实挺棒的,我更喜欢他们的民族乐那两场,充满异域风情,😂😂水柱还跟着音乐各种扭腰~😂😂好销魂有木有~

夜晚的哈利法塔塔身上各种图案和造型,很漂亮~不过我就拍了一个,剩下的老公拍了视频!依着水池建的走廊也挺好看~人多就拍个顶吧😂

感觉今天没玩什么就累的要死~本来还准备去Marina Walk抽水烟呢~果断放弃回酒店~下次再说,不能太累了!😬

回了酒店,准备去游个泳解解乏~泳池是十点钟关门,来到配套的泳池,简直太失望了…水不很干净,泳池的环境也不怎么好…很失望呀~还不如家里楼下的住户泳池,这还是酒店呢…😑

再来张家里楼下的泳池对比下~还有夜景拍的小视频…额,不会发…

回房间洗洗睡吧…

十月十五日

早上起来,慢悠悠的洗漱完吃了早饭~今天准备去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一游,再去一下有帆船酒店的朱美拉公共海滩看个日楼就完事了~😋时间很充足!

先去楼下办的退房,这里说一下费用。
房费是400迪,旅游和服务和税费是单收的,加起来一共是495迪,这其中不包括早餐,自助早餐单收费,一人85迪,我俩没要😬!不划算呀不划算~啊,对了,还帮我们免费了个wifi呢😝

从酒店出来继续做地铁~来,给大家看一下地铁上的三八线😂😂

出了地铁,打车到的棕榈岛轻轨口,据说很不好找~还好这个出租车师傅知道!

坐轻轨的有非常多的中国游客~好几个旅游团呢😂还好我们就俩人,买票进站都快,站在了第一个车厢的门口~据说第一个车厢第一排坐着更爽😂😂占座成功

远远的就能看到尽头的亚特兰蒂斯了~我拍了视频,老公拍了照片~😝我手机里没神马好图,大家随意看看就行!

进了亚特兰蒂斯酒店里面,有一些商店和饭店,如果想去水上公园玩但没带装备,这里都可以买到~饭店也有多种的,基本都能满足客人的需求!

说一下水族馆和水上乐园吧!网上的价格我不清楚,但现场买票的话,水族馆是一人110迪,水上乐园是一人450迪。当然,对于住在酒店的客人,这两项都是免费的!

我和老公两个都没进😂😂,因为计划过了年这里天气最好的时候来住个周末,所以现在就不花这笔费用了~

站在轻轨站里看水上乐园~好大呀!!!要去玩😬

逛完肚子饿了~准备去吃饭,因为连着两天都吃的太好了,今天中午决定吃的简单点!

出了棕榈岛,在轻轨地铁站打了个出租车~去Emirates Mall吃饭~本来打了个雷克萨斯还觉得有点爽,车里司机有味道我也就忍了,没想到到了地方,原本二十迪拉姆的路程要我们200迪~边玩去!!上车前还问了打不打表,他说打,到站了直接输入了个200迪,😡不打表还说自己是豪华车~开玩笑呢!豪华也不能贵十倍出来!

老公给他们Manager打电话,总之一番折腾,我们说了最多只支付他50迪~

这种事情老公说在阿布扎比从来没有遇到过,说实在的,迪拜比起阿布扎比还是太浮躁了…各种地方都要小费,做出租也是,一些零钱就不找给你了,默认是小费…在阿布扎比,只有帮你拿行李或东西的司机才会收丁点的小费,一般都会全额找还给你~从服务态度和其他地方都很好!迪拜的出租起步价是5迪,车上的打表仪只显示价格,而阿布扎比的起步价是3迪,车载打表仪上会显示司机的很大照片和基本信息,方便有什么意外你可以非常快的找到司机…

绿化也是,迪拜不管是高速还是市区,绿化不多~也就棕榈岛附近绿化更多些…而在阿布扎比,随处都可见绿色…政府更舍得在这上面花钱…不同于迪拜的浮躁,阿布扎比更稳更静一些~

😅一不小心感慨的多了些…继续回归正题~在商场里逛了好久,没看到想吃的东西,决定去吃快餐得了!来到了商场里的快餐😂有点像国内商场里的那种大排档!两边卖吃的,中间集中坐人~😭刚发现忘记拍照了!!!

老公点了日本的乌冬和天妇罗炸虾,我点了泰国的炒面和椰子汁…兴致勃勃的拍了照开吃…结果🙄难吃!!!除了椰子汁不错以外…剩下的我俩几乎没动…

对一个吃货来说…没有比这更让人伤心的了…😭…饿着肚子去旁边的超市买了点水和吃的,准备出发去朱美拉公共海滩了~啊对了!上两张室内滑雪场的图~

到达公共海滩是下午四点,太阳还很热~在攻略上看可以租太阳椅,发现海滩上没有支起的成品,咨询了一下才发现并没有这项业务~估计是写攻略的朋友来的不是公共海滩吧!

木有办法,太阳太毒了,我们去旁边的饮品亭子买了两杯喝的,在他们的阴凉地待会~顺便轮换着去公共厕所换衣服!

因为背光没拍好,太阳真心毒辣辣的…换衣的地方就一个,女士这边有两个独立的卫生间,地方挺大,估计就是给大家换衣准备的,顺便说一下,阿联酋这里的所有厕所旁边都有一个可以拿出的跟淋雨一样的小喷头~,包括家里的厕所旁也有!😂我反正是各种脑补用法了!在这里正好游完泳可以用它冲下身上的沙子,外面虽然有露天的淋浴头,但水太小,冲不干净~

换完衣服就各种开玩去了!!

现在的这里差不多晚上六点日落,赶着五点半我俩都提前去换好了衣服,要不等日落了再换人会非常多…

换完衣服安静的拍照去了😬

全部完事,准备返回阿布扎比!!回家喽😙

一路上睡得死死的…九点到了车站,饿的去旁边商场找吃的,就想吃的清淡点,后来去吃一家中国快餐…😂😂觉得自己今天是各种想不开呀~老公说这家中国快餐全世界连锁,他师兄在美国吃的也这个…

点了两个带汤的食物,先上图让大家看看吧…

第一个我看菜单以为是云吞!结果竟然是冬阴功汤!!!😂😂真的是稀汤,还超辣!为什么中国快餐厅要卖冬阴功汤??

第二个我们点的时候觉得是牛肉面,上来是牛肉面没错,虽然面条很怪,里面的馄饨也超难吃…给大家看看餐单上的图吧…没对比没伤害呀😂

十月十七日

迪拜回来这几天一直都是在工作,晚上去Marina Mall的家乐福买菜,顺便帮朋友看看表~所以晚餐就在那里解决啦!

😂老公推荐了一家汉堡店,说很好吃,让我迫不及待的~(名字忘了😬)吃到嘴里…我给老公说“这就是你说的好吃??还不如国内的蓝蛙呢…”哎…有个要求如此低的老公真好养😂😂就要了个汉堡沙拉就花了102迪…就这味道真心对不起这个价格…

特别提一下沙拉,和上次吃的TEXAS的沙拉简直没得比…上次上网搜美食,好像阿布扎比也有一家TEXAS,走之前必须再去吃一次!

十月十八日

今天工作没那么忙了,而且昨天刚去超市大采购过,决定做点好的!烤个三文鱼再用鱼骨煮个汤~

等老公下班回家处理鱼骨和鱼头吧,那东西我真不敢处理😂😂鱼眼太害怕了!!

说一下这里超市吧,饮料和一些零食真心好便宜,三文鱼也不贵,我和老公喜欢买澳洲的羊排,一点都不膻,价格还不是很贵!😍蔬菜水果有点贵,但和国内超市内的绿色蔬菜比起来价格差不多,有些竟然还会便宜…😑鸡蛋买到的都是土鸡蛋,价格也和国内的土鸡蛋差不多!但有些日用品就会贵些了…特别是电器和一些厨具啊之类的…

就不一一举例了,总的来说除了住以外,其他的生活成本并不会高的离谱!住还是会偏贵~

来几张超市的照片吧,但不是家乐福的,是LULU超市的!

对了,本来在家乐福看到韩国泡菜了,好想买了吃,一看价格就把我吓跑了😂😂我还是回国吃吧!

哎呀,感觉自己说乱了😝正说今天的美食呢就跑偏了~大家陪我一起跑偏会儿吧~

哈哈吃饱饱的下楼去游个泳,然后回家睡觉觉!

十月二十一日

今天是老公的休息日,本来准备去法拉利公园的…😭结果,我自己被工作绊住了……需要美食抚慰心灵~

晚上六点多工作完,和老公去AL Wahda Mall的Red Lobster吃龙虾😙,馋死我了!

这家店的主打就是龙虾,在Zomato上的评分是3.9,比Texas的4.5分差一些,但是昨天聚餐时,朋友推荐了她家的龙虾,还是决定来尝试下!

餐厅整体环境还不错,先上来了两块小面包,应该是免费的~😝,点了她家主打的龙虾套餐,一个芝士龙虾一个蒜香龙虾,配餐一个选了薯条一个选了薯块,每份套餐还有一块玉米,因为点正餐,可以每份➕5迪换一份价值15迪的沙拉~也选了两种口味的!

每道菜我都说下感受吧,先是送的小面包,唔😬味道不错,应该是葱香芝士味的,很松软!

再然后上的是沙拉,说实在的,法式味道的还算不错,但总体来说一般…心里当时很忐忑,不知道龙虾什么情况😅

正餐和配菜是一起上来的,漂漂的小姑娘还帮我们卸了龙虾钳子里的肉,让我自己来肯定很费劲…

龙虾倒是没让人失望,😍都很好吃,我喜欢蒜香的多点,老公更喜欢芝士的!玉米和薯条薯块也就那样吧…

所以整体评价不如Texas…龙虾倒是推荐下~😂价格也比Texas贵……

😂来两张吃完了的图…

明天去法拉利,到时候给大家直播哈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4 13:44

引用 huaiwife 发表于 2016-10-14 13:44:03 的回复:

回复huaiwife:😂😂好的,我尽量写详细点~~

2016-10-14 13: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7 15:54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10-17 15:54:32 的回复:

回复飞天坠地猪:😬因为我一般都是晚上更新当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