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天三夜全程无购物纯观光深度美食自由行(一名资深吃货的呕心之作)

ppo LV.5
2016-10-13 18:52 1660/13

关于出发前的想法和前言

关于这次的旅游,其实在出发前两个星期这个香港自由行计划是不存在的,后来临近国庆的时候,心里也只是想着说去个小旅行而已,当然同时也觉得国内很多景点国庆肯定是坐地起价,人头涌涌,机票酒店价格暴涨,单单只是交通费一个人可能都要3千+,而出国的团基本都是出发前好几个月就已经爆满了,签证自由行也来不及,左想右想还是不想浪费这样一个一年一次的大长假,于是想着要不去个香港自由行吃个美食吧,毕竟香港也是一个美食天堂。
       刚好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做明年日本自由行的攻略。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的集聚地,蚂蜂窝这个网站还是挺不错的,有很多有趣的游记,驴友们毫无保留地互相分享干货,十分赞。网站的归纳分类做得很细致。这次香港行的攻略主要也是从这里搜集,因此很快就让我发现了香港旅游的新玩法,离岛游和徒步,虽然之前有想过去南丫岛什么的,后来看到大家的游记后,觉得南丫岛对比起塔门和麦理浩径简直弱爆了,于是本人总结归纳了一下大家在网上对旅游景点和美食的总结,根据个人爱好制定了这个香港四天三夜全程无购物纯观光美食深度自由行。
       话说这篇游记也算是本人在蚂蜂窝上的处女作,以前也只是在QQ空间随便写一下游记,说实在话,之前有些游记的坑还没有填好,这次决定一气呵成,不打算挖坑了,毕竟人总是懒惰的生物,曾经一篇游记是可以拖6年都写不完的。这次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样的自定义路线竟然如此让人惊喜,游玩回来以后不禁感叹这次制定的行程实在是太满足了,最大的感叹是不枉此行,发掘了香港美丽的另一面。

在都爹利街转出皇后大道中看到这个美景,赶紧抓拍了。

看到这个路牌的时候想起了罗大佑的《皇后大道东》和《逃学威龙》里面星爷指挥交通那段。。细细想来这首歌也是蛮讽刺的,这个地方想起这首歌也是别有一番感受。香港回归后发展了这么多年,港独的疯狂使今天的香港每况越下,确实可惜了这块宝地。

出发前的准备

1、柚子流量卡(当然可以用其他流量卡代替)
大家可以选择3天无限流量卡,到香港后找个免费WIFI的地方在微信关注的公众号输入卡号即可激活,运营商手动选择3G,网速还可以,价格很便宜貌似只需要25元,个人建议一定要买,因为在香港导航要去的景点和想吃的小店真的离不开网络。本人的手机卡由于是动感地带不能开通香港漫游,当然非动感地带用户如果是土豪不在意价钱可以不换手机卡直接开通日套餐。神奇的是我的流量卡过了三天,不知道为什么在香港还能用网络。。。

2、八达通
建议入手,因为路上除了地铁要用到,巴士也要用到,同时八达通在香港还可以在便利店和大家乐等地方使用,适用面很广,大家可以在网上邮购,不然的话红磡火车站出来要排队用港币购买,当然每个地铁站票务处可以购买,150元买一张,50元押金,100元充值额,如果退卡要收9元手续费,不建议退卡,除非一生人只打算去一次香港
3、广九直通车票
由于坐大巴和和谐号在深圳关口过关时间比较长,而且节假日一般需要在广州六七点出发,9点到深圳关口过关搞不好要一个多小时,不但容易导致前一晚睡眠不足同时浪费了不少时间,因此建议提早购买往返的广九直通车车票,两个小时就可以从广州东站直接到香港红磡,自助通道几分钟就过关了很快(建议大家尽早把通行证换成通行卡,广东地区的孩纸在户籍所在地的办证中心可以办理通行卡,之后就可以随时到办证大厅的自助签注机子立等即取签注了,非常方便,随时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但是大的节假日,黄金时间段的车票一般被万恶的黄牛党买光了,如果买不到合心水的票可以上淘宝购买,只是比原价贵一点点,可包邮,本人亲测是真票,如果担心来不及收可以加钱顺丰隔天到,可以在车站当天取,不过听说现场送票的人态度极差。)
4、酒店
关于提前订的酒店,本人这次住的是油麻地CASA的普通双床房,622元一晚,节假日这个价格勉强接受了,毕竟是香港,所以这个价格大家也不要指望能有多好了,房间非常小,厕所甚至连蹲坑膝盖都能顶住玻璃,洗澡站着对着镜子门还关不了,当然不在乎钱的话可以加一百多一晚升级豪华双床房。这次订房出了点小问题,由于当时在马蜂窝链接到AGODA看到544一晚就订了,没想到用VISA信用卡订了以后它是用一个恶心的汇率兑换人民币以后下单的,总价和一开始订的时候看到的人民币价格差了好几百,实际价格每晚变成620左右了,如果不是折算后比携程便宜肯定掀桌子了,反正在AGODA看到人民币价格千万要小心,听说直接上英文版的网站能避免,在AGODA订的好处是在指定日子前取消免违约金。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这家CASA交通超方便,油麻地C出口20米就到了,有免费转换插头提供,楼下有家小店买咖啡饮品和小吃,对住户有优惠,例如10元3瓶矿泉水,尽管有奇特的味道,号称是土耳其矿泉水,另外楼下左手边还有货币兑换点,几十米内有很多药房,万宁什么的,配套非常齐全。这家旅馆甚至每天还有人帮你折衣服,尽管有点恶心,脏的衣服照样帮你折了,第一次看到新衣服和脏衣服叠在一起的时候瞬间就跪了。另外酒店后面就是庙街,晚上吃夜宵甜品都很方便,这次无意发掘的源记喳咋就在庙街尽头,一家不会让你失望的店,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尽管几晚都没有睡好,哈,毕竟这次行程基本都要早起,所以酒店就没有太计较了,当然大家如果觉得想对自己好点可以加几百换好点的酒店,一般一千左右一晚的都不会太差,最重要的一定是离地铁站近,特别是你一天走得很累一出地铁站就看到自己的旅店,你会瞬间觉得很值。
5、需要用到的APP
下载需要的APP作为导航觅食之用,本人这次主要使用的是高德地图,记得先下载离线地图包,不然LOAD半天浪费时间,其次就是香港人用得比较多的“开饭”觅食软件,“香港行车易”交通软件,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的巴士线路根据是否公众假期是有区别的,有些线路,即使是软件推荐的,当天也不一定存在,例如彩虹地铁站到西贡码头的96R,实际只有公众假期才有。
6、建议配备摄影器材(本人其实只是初学者,所以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仅供参考)
由于本次行程主要以旅游观光为主,香港的自然风确实十分漂亮,市区的夜景更是不用我多说了,为了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回忆,所以很有必要配备较好的摄影器材,特别是高感较好的器材,适合在无闪光灯的情况下清晰拍摄夜景,同时考虑到便携性续航能力方便随时拿出相机抓拍,所以买了便携轻便的数码相机,当然摄影爱好者带上单反微单也是无可厚非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本人此次带上的是刚入手几天的索尼RX100M4,广州的朋友可以在海印的星光摄影城和天河的颐高数码广场一楼买,价格比京东的便宜还是全新国行,价格大概在5400-5600元,一般都有16G内存卡和其他东西送。当然经济实惠的朋友可以考虑买RX100M1价格大概在2千多,不过镜头就略微逊色,而且少了非常实用的WIFI上传照片功能。以上关于摄影器材的讨论只面对大众旅游摄影爱好者,仅针对非摄影发烧友参考。

心心念念的黑卡终于到手,感觉就像娶了老婆回来一样

能180度上翻的取景器,各种爽。。索尼大法好。

7、如何制定攻略
如果需要制定适合自己的攻略,建议第一步先把想去的景点和想吃的店记下来,然后根据距离远近互相搭配出合理的行程总结归纳在一起。
8、注意的风俗习惯
香港是一个有一定规矩的城市,随便吐痰和乱扔垃圾都会被罚款。上手扶电梯都是靠右站,留出左边的位置给其他赶时间的人用。另外过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因为香港的车开得比较快,即使是在经过路口也不会减速的,因为他们几乎是不会预计行人会冲红灯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习惯于冲红灯,否则可能你的行程就止步于此。另外书店电影院演唱会各种SHOW之类的是禁止拍照的,本人在诚品的行为大家还是切勿模仿。。。后来走的时候才看到禁止拍照的标示,还是比较罪过的。。。

9、出发前建议提早在国内兑换港币,现在去香港购物的感觉,基本是85折左右,买起来感觉还可以,尽管香港物价也不便宜。如果国内兑换的港币不够可以在香港路边的货币兑换点,用人民币兑换港币,大宗商品刷银联就可以了,个人建议每人每天准备500元港币就差不多了,有其他购物意欲另当别论。

可能是由于路上掉了一张八达通又买了一张,前后耗费了400,又给另一张八达通冲了100元,导致最后一天发现经费不足了。。。于是果断去用500元人民币兑换港币,还是很方便的,香港市区到处都有兑换点,而且合法安全,手续简单,不需要证件都可以兑换,也不需要填单。

关于美食

关于美食: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香港站)
地址:香港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一层)
评价: 这是一家号称全港最高性价比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每份食物30元左右,凤爪好吃得让人停不下来和绿豆沙也是超好吃的,一般人均大概60元。虽然排队的人很多,流转率还是较高的,值得一试。位置其实也不算特别好找,还是那句话多问人,毕竟没有什么能阻止一个吃货的心。

吃完以后出来发现已经爆满了,这个时候已经是1点了,确实来这家的外国人很多,坐在旁边的3个是日本人另外3个估计是马来人。

价格非常便宜,甚至比国内一些高档酒楼价格都要便宜,大家要注意,这个价格还要打八五折,而且这里是香港,而且这家是米其林一星餐厅,真的是超高性价比。

凤爪根本好吃得停不下来,胶原蛋白很多,味道浓,口感好,而且火候刚好。

味道比较香,鲜虾足料。

不过不失,可能是因为没有放香芋吧

个人感觉比较辣,怕辣的朋友不推荐,就是很便宜而已。

越南绿豆沙超好吃,热热暖暖的。

兴记菜馆 (油麻地)
地址:油麻地庙街14, 19, 21号 及鸦打街48号
评价:实际被神化了,感觉广州北京南附近的煲仔饭完爆它十几条街,椒盐濑尿虾用料也不新鲜,可以说是在香港吃到的最糟糕的一餐。

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
地址:香港旺角彌敦道628號瓊華中心6樓
评价:超好吃,食材超级新鲜,晚上930后指定店有放题,可以用香港人经常用的美食APP“开饭”来搜索相应的店,价格分三档188 228 298+10%服务费,公众假期+20元左右,很多年轻人排队一般10:30后都可以进,放题90分钟,菜色饮品用IPAD点,每次不超10单,啤酒要另加10元,感觉味道还是很不错。

旺角地铁站出来还是比较好找的

夜间930后有90分钟烤肉放题,非常划算,就是人非常多。

用料有多新鲜,看图就知道了。

玉子蛋饭要了两碗,温泉蛋真的超好吃。

最后送的抹茶雪糕铜锣烧,味道也不错

点菜是用IPAD点,每次只能下10单,上好菜可以接着点,有服务人员送菜过来,也就是+10%服务费的原因,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放题种类还是比较多的,除了肉类还有蔬菜,饮品,拉面等日料的东西,饮品种类也是比较多的。

肥姐小食店
地址:油麻地地铁站A出口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舖
评价:31元三串大皇牌,食物是冷的,感觉一般,八爪鱼还可以,有朋友说很喜欢,个人觉得见仁见智。

这家肥姐个人感觉一般,是最后上直通车半小时前买的,就是为了吃它害了我差点赶不上直通车,奇迹般用30分钟从旺角上到广九直通车,真的是妈祖保佑,过关的人员连安检都免了让我们一路狂奔上车,香港的工作人员太感人了。。

点了个大皇牌,有生肠+鸡肾+八爪鱼,可能因为是冷的吧,只是感觉八爪鱼好吃,听说芥末酱才是重点

新有记
地址:西贡塔门海傍街2号,码头左转50米酒可以到达
评价:自制豆浆和无冰冻奶茶都是非常推荐,白灼鲜鱿确实是一绝,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爽口感的鱿鱼,香港的用料就是新鲜实在。

塔门上面的一家小店,出了码头左转50米,非常好找。

何守信和郑伊健都来吃过,味道确实不错,亮点也很多

最赞的一个菜,从来没吃过口感这么爽脆,这么新鲜的鱿鱼,老板说是刚从海里捉上来的,非常新鲜。

味道一般,感觉不如内地。

海胆炒饭,有点干,味道还可以。

鲜炸墨鱼丸,一定要趁热吃,味道很不错

满满的豆腐花,无冰奶茶,自制豆浆,太赞了,个人强烈推荐。

冰菠萝,个人感觉一般

餐厅可以直接隔窗看海,环境不错。

洪记海鲜酒楼
地址:西贡码头海鲜街
评价:全记出品不错,点了一个二人世界套餐388元,自选四样主菜送油菜,有虾蟹鲍鱼鱿鱼,确实不错,食材新鲜

西贡码头,除了有政府的渡轮外还有很多私营的渡轮,其实也很正规,班次多很多,而且线路很灵活,可以选择去很多岛玩,只是比政府的贵一点

渔民捞到的海鲜,都很新鲜可以拿去酒楼加工,不过因为懒得挑直接去酒楼点菜了,酒楼的海鲜也是很新鲜的。

这家餐厅环境也不错,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土豪随意,门前有当天菜单

以上套餐只需要388,非常划算,什么想吃的都有了,还送一个青菜

胜香园
地址:上环A2出口步行6分钟 中环美轮街 香港中环美轮街2号排档
个人评价:招牌菜茄牛公仔面+格式脆脆,感觉一般

中环的叮叮,很有味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好像还有露天的旅游巴士可以坐。

路过看到一家卖陈皮,好像很厉害的店,但是非常贵。

顺着去歌赋街的路上走到了上坡小路很有感觉,果断抓拍了。

进入歌赋街前行就能到达传说中的胜香园大排档和九记牛腩。

非常有味道的小巷

中环这边很多建筑都是依山而建,别有一番味道特别喜欢这些斜斜的坡路

值得留意的是,这家店周日和公众假期都休息,非常牛X.

点了一份招牌,番茄牛肉公仔面,味道还可以

柠檬脆脆,感觉就是国内的猪仔包,个人感觉广州江南大道的聚宝堂完爆它几条街。

菓匠茶屋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号新城市广场一期2楼City'Super
评价:实际点名叫CHACHA SWEETS HOUSE,味道还不错,抹茶控的天堂

这家还有很多其他抹茶周边食物,不过也不便宜。

源记渣咋
地址:油麻地C出口 庙街庙街58号地下
评价:非常推荐这家店的渣咋糖水和龟苓膏,真材实料,出品非常好,是一家不容错过的店。

最推荐的就是渣咋豆花,非常香甜。

吃完这家的龟苓膏,你就会知道以前吃过的龟苓膏都弱爆了

口感很好的芒果凉粉

右边的是芝麻糊拼核桃糊,味道也不错

芒果布丁也是值得一试

它的菜单挂在墙上,价目很特别。

庙街有很多这样的歌厅,很多中老年人去寻欢的感觉

中村藤吉
堂食地址:尖沙咀B1出口 步行5分钟到弥顿道132号MIRA MALL(美丽华商场)3楼3005-9号铺,比较难找,建议多问问商场工作人员,不是单纯的3楼而是手扶梯上L3之后再上一次电梯到3楼,电梯在L3时间囊后面,时间囊店是英文店名什么TIME PIE什么的,卖钟表的店。
外卖地址:在对面马路弥顿道118号MIRA MALL(美丽华商场)G06铺。建议堂食,环境好点,值得一坐。
评价:环境不错,出品也不错,抹茶控不可错过的店,听说原材料每天从日本空运,所以价格也不便宜,单品一般80+左右。

看外观就感觉很有日式味道,这家店号称材料每天空运到店,因为很多小伙伴强烈推荐我来,于是就屁股颠颠地跑过去了,貌似在京都也有店。

正门口放着一些日式的小摆设,很特别。

去的时候是下午,还好没有人排队,不过里面已经坐满人了

茶具是铜制的,质感不错,貌似价格不便宜。

点了一个啫喱,看上去就很赏心悦目,味道确实也不错

抹茶汤碗,暖暖的,味道不错。

grill+泰文(泰文不会打)
地址:中环D2出口 兰桂坊德已立街17-19号地下
评价:味道还是很特别的烤串,因为是泰式酸辣风味的,不过价格也不便宜,毕竟在兰桂坊,本人吃了鸡肉牛肉鱿鱼须鳗鱼合计4串,120大洋。

由于靠近兰桂坊,外国人还是挺多的。

看起来味道很不错

牛肉和鸡肉串,这家的出品比较特别,都是泰式的甜辣风味,很特别的做法。

最贵的是这串鳗鱼,居然要60元,味道还可以。

鱿鱼须。

中环地铁站出来,向兰桂坊方向的马路,坡度很有感觉,四周都是高楼,这种压迫和拥挤感,可能是香港的一种特色。

九记牛腩
地址:中环歌赋街1号地下 胜香园大排档对面

深井陈记烧鹅茶餐厅
地址:香港旺角新填地街427-427A号(地铁站C3出口,近亚皆老街)
个人评价:没去不知道情况

再兴烧腊饭店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地下C座

Baby Cafe
地址:屯隆街3号屯门市广场一期3楼3223-3225号铺
个人评价:ANGELABABY开的店,如果是BABY粉可以去试试,不过有点远,本来打算去试试,后来发现市区内的分店都倒闭了只有遥远的屯门有一家,看着那么多家分店都倒闭了,估计不好吃所以还是没去了。

佐敦新兴栈食家
香港九龙佐敦宁波街23号(靠近地铁佐敦站A出口)

Monster Sushi
地址:朗豪坊L12楼13号铺,近旺角地铁站C3出口。

盛八日式烧肉店
地址:旺角山东街38号38广场3楼
评价:没去不知道情况,估计好吃

满屋日本料理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骆克道463-483号铜锣湾广场2期8楼

关于旅游景点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天人合一
香港中文大学(简称中大),英文名称为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CUHK),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八所受政府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地址:东铁线到大学站即可到达

个人评价:而香港中文大学最负盛名的景色就是位于接近山顶新亚书院的天人合一(需要坐校内免费大巴到新亚书院下车,绕山边步行50米到达,经过学思楼,其实看到最多人围观的地方就是了),不少游人和学生都喜欢到此处拍照,这个位置面朝大海,而近景则是如镜面般的小水池,人站在两者之间如同站在湖中一样,整个构图非常漂亮,在这个地方可以拍到非常漂亮而独一无二的镜像效果,唯一的缺点就是蚊子太多,建议大家可以在黄昏时分去拍照,景色令人心醉。

东铁下车后的路轨很有感觉

到达香港中文大学,不知道为什么,个人真的比较喜欢这种长长的坡度。实际上去天人合一,需要从左边的校园巴士站乘坐免费校巴前往,这一段路其实走了冤枉路。

千辛万苦终于到达天人合一,真的很漂亮,而且刚好是黄昏时间到,特别有画面感,尽管其实镜头外的游人很多。

这种倒影+面朝大海的画面,估计也就只有这里能找到。

抓拍了一只野生小萝莉。

结果在这里拍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k11
K11购物艺术馆集购物与艺术于一身,商场内设计装修充满艺术氛围,是香港尖沙咀独具一格的购物商场,被新世界集团称为全球首个购物艺术馆。K11不仅拥有香港唯一一间周大福旗舰店,Calvin Klein, Omega等全球知名品牌店以及多间年轻时尚品牌店,亦有万宁、屈臣氏等美容及生活类商店。商场内亦设有多间特色餐厅、咖啡厅及甜品店,种类丰富。商场内有多个艺术展览场地,遍布各种视觉艺术品,让你在购物之余体验艺术休闲乐趣。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18号
个人评价: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题,也有一些有趣的东西值得一看。

这个逼格很高,每次呈现的图案都不一样的沙漏,居然上千元。

都爹利街(煤气街)
都爹利街位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南端连接雪厂街。都爹利街本身是一条小街,只有一端可以通车,在与雪厂街连接之处,建有一条花岗石楼梯与4支煤气灯,煤气灯是全港仅有的,历史悠久,已于1979年8月15日被政府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地址:中环地铁站出站后 步行至雪厂街和皇后大道中交界

个人评价:都爹利街(煤气街)和砵甸乍街(石板街)都在中环都是TVB剧集的长期外拍路段,夜景非常有感觉,有时间的话推荐去走走,中环出来往兰桂坊方向附近就能找到石板街,煤气街要走远点接近雪厂街和皇后大道中交界,在煤气街旁边有家全香港唯一一家茶餐厅风格的STARBUCKS,STARBUCKS粉可以自行前往,不过好像很早就关门了,晚上去的话可能就只能摸墙长叹了。

中环地铁站出来,往雪厂街方向向坡上走一段就能找到。

传说中的煤气灯

喜欢看TVB电视剧的朋友可能会对这条楼梯相当熟悉,夜景效果特别漂亮。

砵甸乍街(石板街)
香港石板街,其实即砵甸乍街,位于中环荷里活道交界至干诺道中环段,是一条香港著名的怀旧老街,历史悠久的地面由一块块大石板砌成,故又得名石板街。
地址:中环地铁站出来往兰桂坊方向附近就能找到石板街,在GRILL+泰文烧烤店右转直走50米可达

塔门
塔门(英语:Grass Island)是香港的一个位于大滩海、大赤门及大鹏湾之间的岛屿,地理上临近西贡东郊野公园,行政区划上属于大埔区,邻近西贡半岛西贡北,面积达1.69平方公里。塔门东面是以狮子滚球为著名的弓洲;南端是塔门口和高流湾;北端是赤洲口和赤洲;西端是大滩海和湾仔半岛。

个人评价:四面环海,塔门是香港东北方的小岛,也是一个渔村,英文叫GRASS ISLAND-草洲,有很多黄牛在岛上生活,所以到处是牛粪,,但是也掩盖不了这座小岛的美景。这次去的时候就是太晒了,后来受不了2个小时走完就下山去一家小餐厅午饭了,可以选择新有记(地址:西贡塔门海傍街2号,码头左转50米就可以到达)尝尝特色海鲜还有自制豆浆和无冰冻奶茶都是比较推荐的,白灼鲜鱿确实是一绝,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爽口感的鱿鱼,香港的用料就是新鲜实在。

在塔门岛前一个靠岸的中途站,看到好多小黄离着远远的就热情地跑过来欢迎我们,哈,实际上其实是饿了,你们一只两只都是吃货啊。

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就能从马料水码头到达塔门渔村,香港东北方的小岛,感受到的是一片宁静,你完全会诧异于这个地方,甚至会怀疑这真的是大家印象中的香港吗?

安静得没有看到什么人,因为年轻人都去城市工作了,岛上只剩下老年人和每天到岛上来的游客。

在一户人家门口挂着的画,好像有什么特别的意味,但是没有读懂。

塔门岛的介绍

在山上,有很多这种很有味道的椅子,游客可以坐着面向大海吹着海风,非常舒服。

突然打起来了。。。

看到两只可爱的小牛。。

说实在话,这座山也挺累的。

个人感觉非常灵验的天后庙,这次的行程一路上顺风顺水,行程上的接驳像掐点一样准,估计都是妈祖保佑!有空真的想去还一下神,建议大家在游览的时候也来拜访一下。

黄石码头的大巴

西贡巴士总站

最后晒成红烧猪蹄了。。所以大家户外活动一定要涂防晒。

SKY100
天际100香港观景台,是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天际100”高度为393米,观景台面积约30,000平方呎。访客可在海拔393米高的观景位置,以360度鸟瞰维多利亚港以至九龙半岛的景色,最远可远观至澳门。观景台亦备有多媒体的设备,让访客了解香港的发展及风土人情。天际100于2011年4月17日起试业。
地址:从港铁九龙站C1或D1出口,经圆方商场的金区2楼前往
开放时间:上午10:00至晚上21:00(最后进场时间为晚上20:00),必须在出发前在官网查询开放情况,遇到特殊情况或日子会关闭

个人评价:SKY100是香港近几年的新地标,它的卖点除了60秒直升100层观景台,其次可以360度无死角欣赏香港令人心醉的美景,建议带上最好的摄影设备上去狂拍,拍出来的照片分分钟美得一塌糊涂,当然一般需要高感比较好的数码相机或者单反才能拍出震撼的夜景(不要开闪光灯,不然反光玻璃糊你一脸),如果用普通相机估计只能看到一片反光的图像。本人用的是刚入手的索尼RX100M4,感觉拍出来的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可能由于手抖的问题,大图还是有点糊,不过小图效果已经很不错了。SKY100楼上貌似还有一家SKY DINNING101的餐厅,估计价格也不便宜,好奇又有资本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看,吃完可以给我留言哦。

楼下是香港的很多记忆长廊,可惜因为时间太赶没有参观。

100层观景台的餐厅,灯光很有感觉

万万没想到能从观景台看到360度无死角的香港夜景,真的很漂亮,更加没有想到的是M4能拍出这么清晰的夜景,其实距离很远的,不得不感叹索尼大法好。

西贡码头

地址:西贡巴士总站
个人评价:有很多私营的渡轮可以游览附近不同的海岛,较远的海滩需要乘坐快艇,价钱一般130左右一位。

晚上的西贡码头很舒服。

码头上有很多私营的渡轮,都很安全,价格合理。

破边洲
地址:万宜水库东坝附近
个人评价:乘坐快艇经过东坝时,观赏角度最佳,因为地壳运动产生的六角岩很壮观。

万宜水库
万宜水库(英语:High Island Reservoir)位于香港西贡区,是香港储水量最大的水库,容量达600亿加仑,折合约2.73亿立方米。万宜水库的工程计划1969年展开,1971年动工,1978年11月底完工,是香港最后一个建成的水塘,连同香港第二大水库船湾淡水湖已占去全港水塘总储水量5.86亿立方米的87.2%。
万宜水库为是1970年代香港耗资最庞大的工务工程,1978年完工时用了13.5亿港元,政府亦首次因应工务工程需要而改变地方行政区分割,将新界南约理民府分拆为西贡理民府及离岛理民府,这亦成为全港范围最广的郊野公园。
地址:西贡巴士总站坐94路到北潭涌下车徒步8公里可到达万宜水库东坝,比较建议大家直接在西贡巴士总站搭乘绿色的新界的是30分钟前往,费用大概110元,能缩短徒步时间3小时。

个人评价:西贡巴士总站可以直接打车到万宜水库东坝,半小时大概110元,这个价钱信息可以在候车区的宣传栏中看到,不存在内地那种普遍,宰客活动,可以直接省去麦理浩径前面8公里的路,从震撼的万宜水库东坝开始徒步,一边是无边大海另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水库,美不胜收,

大片的蓝色让人心醉

左边是大海右边是水库的美景,估计也就只有这个地方能看到了,真的很震撼。

水库清得发绿

麦理浩径
香港有一条著名的徒步线路———麦理浩径,这条线路是1979年10月26日启用,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沿途有路标指示牌,每段都有报到处和休息处。 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3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如420米的牛耳石山、702米的马鞍山、649米的草山和957米的大帽山等。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其中第三﹑四﹑七﹑八段﹐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几百米直上直下﹐令人色变。
地址:西贡巴士总站94路到北潭涌下车

个人评价:非常漂亮的徒步路线,亲临其境的震撼让人久久无法忘记,第一段和第二段徒步能看到万宜水库和浪茄湾。但每一段也是考验人的体力,建议一天只走一段左右,必须要在天黑前达到补给点扎营或者天黑前及早退出,毕竟每一段上面退出点不多,一般只有沙滩有快艇退出,要不就是每段结束以后走退出点乘坐大巴,但无论是巴士还是快艇,6点之后就基本没有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毕竟也是野外,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遇到恶劣的天气,难度较高的路段建议有一定专业经验的徒步爱好者结伴前往。

浪茄湾
浪茄湾,简称浪茄,是香港一个海湾,位于新界西贡东郊野公园,邻近万宜水库东坝,是麦理浩径第二段上的著名露营地点。浪茄湾营地就是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的指定露营地点之一。
地址:从震撼的万宜水库东坝开始徒步,一边是无边大海另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水库,美不胜收,之后徒步1个小时左右可到达

个人评价:这是一个少有的人烟稀少,水清沙幼的沙滩,甚至让人有一种置身于马尔代夫的错觉。这个点是有给点,有大叔卖饮品,也可以找大叔(NPC))130元一位坐快艇半小时回去西贡码头,刚好这段的风景也是十分漂亮的,贪图安逸,体力不支或者惧怕暴晒的朋友建议果断上船,因为海上还能看到这一段著名的破边洲(六角岩,地质变化产生的,也比较值得一看)
如果不坐快艇大概继续徒步4个小时到西湾亭坐大巴回去西贡码头。继续走到西湾的话会有补给点,不过后面退出的路要不就是坐私营快艇,要不就要走非常远的路才可以退出,如果晚出发的话,建议不要再走了,不然天黑的话回去非常麻烦,甚至很有可能回不去,因为交通系统比较早关闭。当然徒步爱好者或者喜欢户外扎营的朋友就另当别论了。

桥咀岛
香港的最东边有一大片未开发的地方,有风景怡人的山岭、丛林、海滨地带和岛屿。那里就是桥咀郊野公园,属香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从西贡海、牛尾海到粮船海有众多的岛洲,桥咀岛则是镶嵌在其中的一颗明珠。摘自宇瀞(HK)
地址:西贡码头坐30元的私营独轮20分钟可到达

个人评价:岛上有烧烤和适合游泳的海滩,也有士多卖雪糕,本人尝试了黑加仑和五色冰两种味道,感觉都不错。最值得观赏的是530左右,在桥咀码头可以令人心醉的黄昏美景。由于尝试跑到厦门滩去,结果发现路途太遥远无功折返以后,待到了5:30才开始等船离开小岛,没想到意外看到了令人心醉的黄昏美景,真的很有诗情画意。

夕阳无限好,却是近黄昏。宠辱不惊,看滩前潮起潮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好风景多的是,夕阳平常事,然而每天眼见的,永远不相似。————活在当下

无论是塔门还是今天的桥咀岛,一路上都能看到很多热心的香港人自发组织捡垃圾,甚至还有不少外国人加入,所以香港的自然环境保护得好是有原因的。然而很多时候香港人在面对外国人的时候经常强调自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国人,这种对中国认同感的缺乏也许也是源自于生活行为习惯的差异,这种强烈的环保意识真的很值得学习。

中环码头
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是香港中环往多个离岛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它位于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中环渡轮码头经数次整合,已结合了过去政府码头、卜公码头、统一码头、大会堂码头、爱丁堡广场码头(中环天星码头)和皇后码头的功能,使中环的大部份渡轮服务均集中在一起。
地址:中环地铁站

个人评价: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适合到访感受一下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海风,白天还可以乘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或者预订很具香港特色的大型红色帆船外观的张保仔号游览香港海上美景(网上即可购买)。这里有一家炸鱼薯条感觉还是不错的,从中环码头还可以购票乘坐独轮到南丫岛、美窩、长洲岛等离岛

IFC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简称国金;英文: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IFC)是香港作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著名地标,位于香港岛中西区中环金融街8号,面向维多利亚港。由地铁公司(今港铁公司)及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香港中华煤气及中银香港属下新中地产所组成的IFC Development Limited发展、著名美籍建筑师西萨·佩里(César Pelli)及香港建筑师严迅奇合作设计而成,总楼面面积达43万6千平方米。现为恒基集团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总部所在地。
地址:中环或者香港地铁站

个人评价:充斥了各种高大上的国际品牌,对于本人比较吸引的还是L1层的添好运记点心专门店,号称全港性价比最高的1星米其林餐厅,味道确实不错,人均60元,鲍汁凤爪和越南绿豆沙比较推荐。

诚品书店希慎店
诚品书店1989年由台北仁爱路圆环创办第一家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创始之初,诚品以书店为品牌核心,营运范畴已逐步扩展至画廊、出版、展演活动、艺文空间和课程、文创商品,以及捷运站、医院、学校等各类型特殊通路之经营,并延伸至商场开发经营和专业物流中心建置等专业。诚品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连锁而不复制的经营模式,尊重各地文化特质,透过「人、空间、活动」的互动积累,发展出不同的场所精神和经营内容,塑造了城市中不同角落、不同内涵的文化氛围。
地址:香港有好几个分店,本人去的是铜锣湾的希慎店。

个人评价:很有趣的书店,混业经营,适合喜欢小资的孩纸前往。书的价格也不便宜平均120+。

关于本次个人的实际行程时间表

第一天行程   广州-红磡-油麻地CHECK IN-旺角朗豪坊午餐-东铁大学站-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天人合一中环都爹利街(煤气街)和砵甸乍街(石板街)

1035的广九直通车,12:35分到红磡(由于黄牛党十分可恶,车票一早已被买光,于是建议大家,如果买不到票可以上淘宝买,只是比原价贵一点点,可包邮,本人亲测是真票,如果担心来不及收可以加钱顺丰隔天到,或者车站当天取,不过听说现场送票的人态度极差。)

2:00入住酒店
        这次住的是油麻地CASA的普通双床房,约622元一晚,节假日这个价格勉强接受了,毕竟是香港,所以这个价格大家也不要指望能有多好了,房间非常小,厕所甚至连蹲坑膝盖都能顶住玻璃,洗澡站着对着镜子门还关不了,当然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以加一百多一晚升级豪华双床房。这次订房出了点小问题,由于当时在蚂蜂窝链接到AGODA看到544一晚就订了,没想到用VISA信用卡订了以后它是用一个恶心的汇率兑换人民币以后下单的,和一开始订的时候看到的人民币价格差了好几百,实际价格变成622左右一晚了,如果不是折算后比携程便宜肯定掀桌子了,反正在AGODA看到人民币价格千万要小心,听说直接上英文版的网站能避免。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这家CASA交通超方便,油麻地C出口20米就到了,有免费转换插头提供,楼下有家小店买土耳其咖啡、汽水饮品和小吃,对住户有优惠,例如10元3瓶矿泉水,尽管有奇特的味道,号称是土耳其矿泉水,旁边还有一家货币兑换点,很方便。这家旅馆甚至每天还有人帮你折衣服,而且包括脏的衣服和内衣裤照样帮你折了,第一次看到新衣服和脏衣服叠在一起的时候瞬间就跪了。另外酒店后面就是庙街,晚上吃夜宵甜品都很方便,这次无意发掘的源记喳咋就在庙街尽头,一家不会让你失望的店,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尽管几晚都没有睡好,哈,毕竟这次行程基本都要早起,所以酒店就没有太计较了,当然大家如果觉得想对自己好点可以加几百换好点的酒店,一般一千左右一晚的都不会太差,最重要的一定是离地铁站近,特别是你一天走得很累一出地铁站就看到旅店,你会瞬间觉得很值。

然后就直奔朗豪坊了,本来想试试AB的店,后来发现关闭了,只剩下屯门那家也太远了,而且看到市区关了三家估计不好吃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大家乐吃午饭了,顺便用免费WIFI激活一下柚子卡,不得不说的是其实大家乐的出品也是不错的,比广州的大家乐多了很多香港特色的菜式,下午茶的炸鸡腿配汽水比较赞。

午饭后就直奔东铁线大学站游览香港中文大学,之所以想去是因为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有一个全校闻名的美景,天人合一,出地铁站后搭乘免费校巴可到达,自己走的话估计天黑都到不了因为全程陡坡,港大是环山而建,面大海,风景十分漂亮,校园旁边的绿道环境也是不错的。本人因为一开始没有做好攻略结果绕着学校外围走了好大一圈,累死了,不过环境确实不错,最后还是跑回去地铁站对面的路边等学校巴士,大家要主要看途径的行程,因为有好几条巴士线的。

6点左右  潜入了新亚书院的饭堂晚餐,吃一回香港大学的学生餐,感觉也就那样,不过款式还是挺多的,付款后拿着叫号纸等电子叫号取餐

本来打算晚上去中环胜记大排档炒菜,不过因为前期走错路了,而且拍天人合一的时候浪费了好多时间,所以在新亚书院的饭堂解决了晚餐问题,所以晚饭后就跑去中环扫街夜拍了,都爹利街(煤气街)和砵甸乍街(石板街)都在中环都是TVB剧集的长期外拍路段,夜景非常有感觉,有时间的话推荐去走走,中环出来往兰桂坊方向附近就能找到石板街,

当然大家可以随便在路上找东西吃吃,这一晚我好像就吃了去兰桂坊必经的一家泰国烧烤,位置在兰桂坊的斜坡上,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算便宜。吃了四串东西120大洋。

最后扫街之后,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油麻地C出口,到庙街夜宵,强烈推荐庙街尽头的源记喳咋,糖水非常棒,不会让你后悔的一家店,真材实料有保证,休息。

第二天行程   油麻地-马料水码头-塔门-黄石码头-西贡码头-彩虹地铁站-尖沙咀-SKY100-牛角烤肉-油麻地

7点从油麻地出发  九龙塘转东铁线到大学站步行15分钟到马料水码头(8:30分有一班船,非公众假期只有这么一班船,所以一定要早起,5:30有一班船回程,不然要坐车到黄石码头,好像也有船过去,不过可能要坐私人快艇,价格较贵)

到达塔门以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环境确实很漂亮,四面环海,塔门是香港东北方的小岛,也是一个渔村,英文叫GRASS LAND-草洲,有很多牛在岛上生活,尽管到处是牛粪,但也无法遮盖这座小岛的美。

这次去的时候就是太晒了,后来实在是受不了,2个小时走完就下山去一家小餐厅午饭了,可以选择码头旁边的新有记,海鲜还有自制豆浆和无冰冻奶茶都是比较推荐的,白灼鲜鱿绝对是一绝,个人感觉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爽口感的鱿鱼,香港的用料确实新鲜实在。

另外顺带一说,岛上的妈祖庙确实很灵验,这次行程下来基本上事事顺利,所有行程的接驳都像掐点一样准,可能是因为这是塔门渔民信仰的妈祖,所以祈求顺风顺水特别灵验,甚至我们在最后一天回程的时候居然用30分钟就从油麻地上了直通车。路上一路狂奔,到了红磡居然走错了,即使过关闸口已关,香港的工作人员居然让我们赶紧过关甚至免去了安检,完全无法想象,感觉都是妈祖的保佑,下次有机会可能要回去还神了。

由于整个岛除了餐厅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乘凉的,于是在餐厅呆了好久,因为最早的船好像也要到4点才有一班去黄石码头的船,530才有回马料水码头的,土豪的话可以选择包快艇回去马料水包船,价格十分感人1000+,后来因为实在等不了了,决定坐4点的船去黄石码头再乘坐巴士到西贡码头转92路到彩虹地铁站换地铁。尽管时间上可能和530的船回去市区的时间差不多,但是回程的时候在船上竟然看到了一群很漂亮的海鸟在海上飞翔的美景,不过由于相机太渣,所以拍不出来,有兴趣的朋友自己自行配备长枪短炮拍鸟。

7点30分来到了位于尖沙咀的SKY100,从尖沙咀地铁站出站步行过去也不近的,走得很快大概也要接近30分钟,所以建议出站后打车过去,如果时间不赶也可以悠闲地逛过去,SKY100是香港近几年的新地标,它的卖点除了60秒直升100层观景台,其次可以360度无死角欣赏香港令人心醉的美景,建议带上最好的摄影设备上去狂拍,拍出来的照片分分钟美得一塌糊涂,当然一般需要高感比较好的数码相机或者单反才能拍出震撼的夜景(不要开闪光灯,不然反光玻璃糊你一脸),如果用普通相机估计只能看到一篇反光的图像。本人用的是刚入手的索尼RX100M4,感觉拍出来的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可能由于手抖的问题,大图还是有点糊,不过小图效果已经很不错了。SKY100楼上貌似还有一家SKY DINNING101的餐厅,估计价格感人,好奇又有资本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看,吃完可以给我留言哦。
1、值得留意的是SKY100在关闭前一小时就停止进场的,平日貌似8点就不能登塔了,所以大家要去的话请自行把握时间,像这天的行程要赶过去其实是很困难的,我们中间还走错了路,没想到狂奔之后居然赶上了,所以还是要感谢妈祖。
2、各位朋友去之前一定要上它的官网看一下开放时间,遇到特殊情况,它是会暂停开放的
3、本人这次是买了198元的二人同行套票,最划算就是这个票了,不过需要6点以后入场,网上预订的票可以在楼下票务处凭订单号兑换门票。官网还有很多其他套餐,大家可以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套餐

拍完夜景以后就可以打车到旺角的牛角日本烤肉店狂吃了,因为930后指定的门店有烤肉放题,具体可以参考上面美食部分,这餐估计是这次最贵的了,两个人503元,不过相比起国内的其他自助餐,这家还是算比较良心的了,反正就是一家很赞的店,香港的店基本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所以不用太担心值得不值得的问题。

第三天行程  油麻地-西贡码头-万宜水库东坝-浪茄湾-西贡码头全记海鲜酒楼-桥咀岛-庙街煲仔饭-喳咋糖水

10点出发观塘线到彩虹 搭新街区专线小巴1S到西贡码头或者92公交,特别留意的是96R公众假期才有
彩虹地铁站大概半小时后到达西贡巴士总站

西贡码头看到的,很可爱的喷画。

西贡巴士站,直接打车到万宜水库东坝,半小时大概110元,这个价钱信息可以在候车区的宣传栏中看到,不存在大陆那种普遍,宰客活动。可以直接省去麦理浩径前面8公里的路,大概11点从震撼的万宜水库东坝开始徒步,一边是无边大海另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水库,美不胜收。

之后徒步1个小时左右可到非常美丽的浪茄湾休憩,这是一个少有的人烟稀少,水清沙幼的沙滩,甚至让人有一种置身于马尔代夫的错觉。这个点有大叔卖饮品,也可以找大叔(NPC))130元一位坐快艇半小时回去西贡码头,刚好这段的风景也是十分漂亮的,贪图安逸,体力不支或者暴晒的朋友建议果断上船,因为海上还能看到这一段著名的破边洲(六角岩,地质变化产生的,也比较壮观)

温馨提示:徒步的水一定要带够,不够很容易因为缺水而中暑,如果天气太热不建议出行。

顺带一提,西贡巴士站的地质馆可咨询交通信息。周末和公众假期有旅游团坐大巴进入万宜水库东坝。

公交时间表,在西贡巴士站旁边的火山地质馆可咨询。

1点下船,直奔西贡全记吃海鲜餐,餐后可以直接在西贡码头买50元一位的桥咀岛船票,桥咀洲看自然风景及日落(日落非常赞,建议搭最后一班船上岸,夕阳很美),可惜有点晒。

午餐后3点可到西贡码头搭私营渡轮到桥咀岛游泳或者吹吹海风,530可看美丽的夕阳,乘坐6点最后一班的船回去西贡码头。

西贡码头之后可乘坐92路回到彩虹地铁站转东铁线到沙田,逛沙田广场的CITYSUPER,可以尝试CHACHA SWEETS HOUSE的抹茶甜品,味道也是不错的。

顺便可以买些小零食

之后地铁回到油麻地去庙街感受一下大排档的煲仔饭,避风塘海鲜以及各式糖水宵夜。

第四天行程 油麻地-上环胜香园大排档-中环添好运点心专门店-铜锣湾诚品书店希慎店-尖沙咀中村藤吉-油麻地肥姐-红磡-广州

1、这一天主要是美食为核心,逛市区,早上起来可直接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就可以轻轻松松去逛吃逛吃了,可直接坐地铁到上环品尝胜香园大排档的番茄牛肉公仔面+各式脆脆,

2、然后乘坐地铁到中环IFC l1的添好运记喝早茶,号称性价比最高的一星米其林餐厅,味道确实可以,凤爪非常赞,餐后可逛IFC和中环码头吹吹海风

3、之后乘坐地铁到到铜锣湾,逛逛希慎广场的诚品书店,不得不提的是诚品有一种阿萨姆冰淇淋非常好吃,另外还有一款铁观音冰淇淋,虽然本人没吃这种口味,但估计味道也是不错,甜筒的皮非常脆,雪糕含冰量很多,口感很清爽,可以边吃边逛书店,最后入手了一本猫岛指南和东京美食回去做明年日本自由行的攻略。

4、然后4点可以到尖沙咀出站后步行10分钟到美丽华商场3楼吃中村藤吉的抹茶甜品,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5、最后5点赶回旺角试吃肥妈的大皇牌,之后就可以赶往红磡坐直通车回程了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4 15:26

引用 ideaboy 发表于 2016-10-14 15:26:10 的回复:

回复ideaboy:港式茶餐厅都是比较有特色的,还有其他米其林上星的,街头小吃,还有一些总店在国外分店在香港的,你可以下软件搜索一下合胃口的。

2016-10-14 16: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7 12:56

引用 lacvert 发表于 2016-10-17 12:56:50 的回复:

回复lacvert:茶餐厅,甜品店,和旺角街头小吃都是很有香港特色的。

2016-10-17 22:30

这是我看过最全面的攻略了 一个人去玩三四天不怎么购物 也就吃喝玩需要多少钱

2016-10-20 19:04

引用 Kusosimon 发表于 2016-10-20 19:04:06 的回复:

回复Kusosimon:可能我有强迫症,喜欢归纳吧😂另外其实是两个人😂我和女友去的。一个人去的话就太闷了。吃喝玩其实也不便宜的,算了一下四天下来所有费用差不多6000了。。如果都是在麦理浩径扎营估计能省不少😬

2016-10-20 19:38

引用 ppo 的图片:

好喜欢!重点因为它是抹茶口味哒

2016-10-20 20: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47: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嗯,这个还挺好吃的,是赠送的甜品。

2016-10-20 20:55

引用 ppo 发表于 2016-10-20 20:55:36 的回复:

嗯嗯,这个还挺好吃的,是赠送的甜品。

回复ppo:真棒!

2016-10-21 08:46

其实香港真的很美 下次我也要去细细品味一下

2016-10-22 11:39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10-22 11:39:29 的回复:

其实香港真的很美 下次我也要去细细品味一下

回复cici:是啊,有空一定要去走,不枉此行。

2016-10-25 01:36

下一个三天以上的假期,我就去香港啦

2016-10-26 09:04

引用 罗一娇 发表于 2016-10-26 09:04:23 的回复:

下一个三天以上的假期,我就去香港啦

回复罗一娇:去吧去吧,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