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秋之旅——2016呼伦贝尔游记 Day3

小愚儿 LV.4
2016-10-13 18:55 25/2

10月1日,今天是国庆假期开始的日子,全国各大景点想必都是人头攒动,游人如织,而我们却在享受着宁静的秋色,想到这不禁窃喜,差点笑出声来。
今天要到达的地方是黑龙江漠河北极村,这被称为中国北极,全国最冷的地方。到了之后我们就奔到当地邮局,寄明信片给朋友们。想想我在北方的寒风中,你在南方的暖阳里,我惦记着你,问候着你,还是挺浪漫的……之后我门来到了黑龙江边,第一次见到黑龙江,感觉江水如其名,有气魄。这时竟滴起小雨来,三人躲进正对江水的亭子里避雨,我戏称这亭子应该叫望江亭,还挺好听的吧。雨中的秋景别有一番韵味,红的更艳,黄的更媚,没有秋的凄戚,更添秋的明艳。不久雨竟停了,太阳出来了,我们竟然幸运的看到了雨后日落,江对岸的漫山黄叶在夕阳余晖下散发出别样的魅力,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遥望对岸那个俄罗斯小村庄,点点炊烟,喀秋莎是在担水,还是在放羊……不禁悠然神往
今天住宿北极村的青旅,夜晚看到了满天繁星,真的,我从来没有见过有这么多星的夜空,简直比今天爬长城的人还多,哎哟喂,你们那么挤,要不下来吧,让我带一颗走,放在口袋里,攥在手心里……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4 18:0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