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上 我们来啦

• 出发时间/2016-05-21

旅行的意义

序言

本来呢 决定今年不出去玩的 因为我有一个想攒钱的梦想(破碎了) 在某一天晚上  我和舍友遛着弯 聊着聊着 就说到旅行这件事 她很真诚的告诉我 我想去玩 都没有毕业旅行(呜呜呜) 好吧 我承认心软 就冲着毕业旅行这四个字 来一次灰常完美的自由行.

鉴于前几次的自由行都比较坑,原因是没有提前合理的规划路线,没有避开旅行热季等等一些原因.我决定提前规划这次出行.

时间:5月21日-5月28日
地点:北京-天津-杭州-苏州-上海-北京
人物:宋宋and赛赛
物品:个人洗漱等等必备物品,箱子,相机,学生证,雨伞等等等等
费用:车+房+吃+景点门票+其他=3500左右每人

D3:  苏州
D4:  上海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不知道从何时起 我就喜欢上海子说的这一段话  特别温暖 特别有爱

D1:天津-意大利风景区 天津之眼  西开教堂

我喜欢天津人说话 大概他们的话里本身就带着喜感 讨人喜欢吧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天津 一下就回忆到第一次来时的场景 在火车站里怎么都走不出去 就问引导员 他特别热情的来一句“ 向后转 齐步走 向右拐 ” 当时 我就笑喷了 大概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杨光的快乐生活 顿时感觉幸福感爆棚 回来之后 还看了几集阳光的快乐生活 重温一下 哈哈

这次来天津呢 我们住的是机场附近叫蓝海苑日租(民航大学附近) 美团上定的 住的相当便宜还有窗户 但环境一般吧 把东西放好 出门就是公交车站 我们做的666路先去的意大利风景区 一些欧式风情的古建筑 仿佛置身在国外一样 地方不大 走走停停了一小时后我们决定去辽宁路小吃街吃午饭 小吃街非常热闹 都是一些特色小吃 吃完之后我们坐车去了西开教堂 教堂里特别清静 没有人大声喧哗 有一对外国情侣坐在一个不太显眼的地方一直在小声讨论问题 我大概听到男主人公在哭泣 真是一个想通问题的好地方 但愿这对情侣能在这里释放一切 在西开教堂静静的做了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天津之眼 很可惜天津之眼正在维修 没有开放 我们就在周边溜达了会 然后返回酒店

天津

-左边做的是民航大学一个班的学生

--灰常安静的天津之眼 木有人

杭州

D2:杭州-西湖
天津飞往杭州的飞机
one 大早上5点多坐上了前一天预约的出租车 在百度地图上查大概15元 酒店的阿姨也和我们说滴滴打车也就10几元 然后我们光荣的被坑了 花了50多才到达 这是绕了几圈啊 啊我忍
two 第一次坐飞机啊 各种不懂 办理手续时 前边有一家子的手续特别复杂 然后我们就等啊等 终于到我们了 发现还有10多分钟登机 我们还傻傻的排队过安检 前边内大哥说赶紧走绿色通道啊 当时我的心情啊 不知道有多忐忑 嘴里顿时起一大包

总之坐飞机前心情还是上上下下的 坐飞机后更是上上下下 有些晕机反应

不过飞上天空的那一刻 看到云朵都在脚底下 这时候心情还是灰常的美丽 哦啦啦 我们做的是奥凯航空  空姐很漂亮哦 有早餐 主食一般吧 饮料很好喝

进入正文
杭州一直在下雨 我们先做机场大巴到酒店 机场大巴是20元到的火车站 然后打车到酒店 酒店定的翠筠青年旅社 和一般的青年旅舍不一样哦 很干净 2人一间 楼上看外边风景那叫个绿啊 翠绿翠绿的 美极了 顿时心情由阴云转为晴天
大约2点左右我们去龙井路店的绿茶 杭州的第一家绿茶 风景很不一样哦 味道更美 吃的我们那叫个开心
之后我们就去西湖啦 40元钱2人租了3小时自行车 骑着绕了半个西湖 骑着车 吹着微风 特别想闭上眼睛 感觉特别好 无法形容 特别舒服
大概7点左右我们开始步行 步行在苏堤的道路上 建议大家最好还是白天游苏堤 晚上太黑了 虽然开着路灯也有点不清晰 而且没有回头路 步行大概40分钟吧
然后愉快的结束第一天

--这些都是茶叶哦

--青年旅舍 风景不错哦

D3:  杭州-宋城
10点钟我们开始出发去宋城 提前在去哪网订的宋城票 290元宋城景区加演出贵宾席票 一下车 就被宋城的城墙震撼到了 太壮观了 里边更是那叫个大啊 如果细细的逛 在加上每个活动都参与 足足能玩一天吧
我个人建议大家来西湖一定要来宋城 更要看宋城千古情 那叫个震撼 真是堪比春节联欢晚会啊
还有活着的清明上河图 鬼屋啊 一定要去看
我们4点左右就出来了 沿着之江路一直往前走就能到钱塘江 很宏伟
我们做4路去的外婆家吃饭 吃的特别饱 然后就愉快的回酒店啦

--钱塘江延边的风景

--外婆家

D4:  杭州-灵隐寺  苏州-平江
要想去灵隐寺先要经过飞来峰 飞来峰成人票50 灵隐寺30 学生票半价 风景到没有宋城那么震撼 就是一片绿啊那种感觉 倒是空气很好 灵隐寺在杭州很出名 觉得不来特别可惜 所以我来了 拜了拜观音 到了24岁这个年纪 也是时候该考虑一下婚姻问题了
中午回到酒店吃饭 吃完饭就打车去了杭州火车站 坐上了杭州-苏州的火车 到苏州已经快5点了 我们定的琉心宾馆 这个宾馆的布置和如家 格林豪泰差不多 甚至比它们还干净 强烈推荐 棒棒棒
晚上6点左右去的陆振兴吃的大排鱼肉面条 超级好吃 还便宜 算是满足了生日要吃面条的愿望  吃完面条就去了平江路 这条路有点古镇的感觉 一条街各种有特色的小店 晚上看别有一番风味

--灵隐寺 竹子老长老长了

--灵隐寺

--陆振兴的面条 既便宜 又好吃 忽略我照的这么没食欲

--夜晚的平江路

苏州

D5: 苏州-拙政园 博物馆 观前街 山塘路
一觉睡到7点 终于睡醒了 收拾完我们8点出发先吃早点 汤包真的很好吃 吃完后我们决定徒步去拙政园 路上看见了手撕面包店  排了好长的队 6元一个 特别大 我们就买了一个 即大又好吃  到拙政园后 买了门票进去 各种绿 我们开始跟着蹭导游 发现处处都有寓意 可惜我们两个不懂事的 对着一片大好风景 愣是看不出来啥
哈哈 中午我们从拙政园出来后 去苏州博物馆
2点左右我们回酒店休息 大概5点左右出的门 我们先去的观前街 好大啊 可惜是白天没有看到夜景 晚上更好看哦 我们晚上去的山塘路 没白去 夜景太美了
晚上躺在床上发现没事干 就上好久不上的QQ 发现QQ上边有好些生日祝福 看见许久没联系的老朋友发来生日祝福 鼓起勇气聊起天来 发现我们确实有小小的误会 时间绝对是解药 发现我们都还是以前的我们

一段旅行 收获友情

--苏州 早餐

--苏州 早餐 这家的早餐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小包子

--拙政园

--拙政园 这张照片往远处看 能看见雷峰塔哦

--苏州博物馆 只有这一张照片

--山塘路

--山塘路 夜景真的不错 晚上去不用门票 去完这里完全不用再去古镇啦 都一样

--山塘路小吃

--山塘路小吃 很好吃哦 去晚了就没有了

D6: 苏州-北塔寺 周庄
9点吃早餐 阊门姚记豆浆 特别好吃 在当地很出名 吃完徒步去北塔寺 我们去的不是时候 北塔寺在装修 不让上去 只能近观
下午开始我们的第一次一日游 导游姓李 我们管她叫小李导游 年轻 漂亮 我比较满意 今天是我们旅途最热的一天 大概4点左右我们到了周庄 导游带我们做船到镇里 途中经过了苏州上海的分界点 导游开玩笑说在这个点你们打电话会收双份话费哦 到了镇里 导游带我们参观了双桥 沈厅 富贵桥等等 晚上我们看了古镇里的特色表演 表演很好 就是同志们要备好花露水哦 因为是露天的 总结起来周庄和山塘路的景色差不多 夜景我觉得还是山塘路好看晚上去还不用花钱 但总觉得大老远来不去趟古镇不合适 哈哈 大概是心里安慰吧

--北塔寺

--周庄 沈厅

大上海

D7: 上海-鲁迅公园 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
大概11:00左右我们到了上海的如家酒店 放好东西 我们来到了薛之谦开的上上谦串串店第一次来到明星开的饭店 很兴奋 边听着薛之谦的歌边用餐 未免不是一种享受 总结来 好吃好吃
吃完饭我们溜达到旁边的鲁迅公园 雨后的风景更显得生机勃勃
5点左右我们坐车来到南京路步行街 看起来像北京的王府井 不过南京路的建筑真心棒  之后我们溜达到外滩 一直下着小雨 雾气特别大 我们只能看朦胧中的夜上海了 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没有做到观光车 夜晚中如果可以观光车溜达一圈 夜晚中的大上海肯定特别美 可惜啊 我们没有做到

--上上谦串串店

--上海的地铁票

--外滩的夜色

D8: 上海-城隍庙 豫园
上午吃的伙伴推荐的小杨生煎
中午去的城隍庙 下着雨的城隍庙似乎是更热闹一些 发现这一带外国人更多一些 导游都说英语 生怕我听懂了 英语不好 真可怕 之后我们去的豫园 豫园和苏州的拙政园差不多 只不过豫园多一些古老的建筑和假山 拙政园的植物显的更精致一些 在豫园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大叔 他用他的单反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 真是比我手机照出来的效果好太多了 佩服佩服 我也想要挣钱买单反
晚上6点左右我们坐上了回家的火车 历时15个小时 在车上 我们下铺住着2个老奶奶 上海人 打扮的特别洋气 她们几个一起相约北京聚会 多么快乐的晚年生活

旅程结束啦

想去的地方,那就出发吧。旅行没有那么难。折扣机票,青年旅社,拼车等方式,会让旅途省很多费用。手机拍照,一样可以留下超美的风景。

下次相约 韩国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4 11:10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10-14 11:10:08 的回复:

回复miyakoyuan:没关系 旅行还在继续 下次记录下来

2016-10-14 20:17

希望下次能有你的他入镜啊,32个赞👍

2016-10-14 20:3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7 16:57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10-17 16:5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