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个背包,20天,6个城市,一场跨越山川和湖海的旅行

孤狼 (东莞) LV.6

人       物:独自一人

花       费:2300

行程准备

2016年9月18日,一个普通的日子,我和往常一样早上6点钟起来晨跑,跑完步吃完早餐,然后回宿舍洗完澡,去课室上课。我不知我受了什么刺激,在宿舍洗完澡说准备去上课的时候,突然觉得每天这样日复一日的学习没太大意思,就有了出去旅行的想法,当时我连旅行的目的地都还没确定好,大概在阳台上思考了下,确定自己大概可以花在旅行的费用,以及大概的行程安排和旅行要带的东西。就这样,我就拿起就背包出发了。

第一站-----广州

决定出发的时间是早上8点钟,准备先前往长沙,查了下火车票只有晚上的票(基于省钱的理念,能坐火车就坐火车,毕竟飞机和高铁的票价比较贵),但是此时的心已经躁动起来,哪能等那么久,于是马上收拾好行囊就前往广州,先在广州休息下顺便把行程具体化。

这就是在广州休息的时候确定好的路线,预计历时30天,花费3000块钱(由于种种原因,岳阳济南青岛没有去了,最后这段旅途用了20天,花了2000多一点)

广州来了无数次,每次来的目的都不一样,这次来是作为周转站,晚上10点将搭乘火车离开这里前往长沙。一到广州,我就想着哪个地方可以休息,有wifi,有空调,而且环境还得不错,最终确定了是在广州图书馆(图书馆是一个城市的好去所,当你旅行累的时候,来这里不仅可以看书,还可以休息,关键环境还不错,相对其他公共场合安静了许多,而且还是免费)

广州这个一线的大都市是我们广东的省会,这里和北上深这些一线的的城市一样,包容性很强,城市里来自了全球各地的人们,人们在这里工作,生活,也就是这样一个城市吸引着旅行者一个个前往,来看看这里的车水马龙和去感受这座城市独有的气息。我喜欢繁荣的都市,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旅行都是前往一个又一个的城市,而不是选择景色震撼的西北地带。

晚上10点钟,我在广州站搭乘Z122列车前往长沙
这是我从西安回来后,再次搭乘长途列车了,列车里还是一样,不同职业不同性格不同地方的人们,讲着不同的方言,做着各类的事情,列车员在积极推销兜售着商品,于是种种的情况让绿皮火车的车厢里显得比较嘈杂。

第二站---------长沙

9月19日凌晨5点30分我抵达长沙,这个城市此时还没有完全苏醒,但火车站附近已经比较热闹了,商家经营的早餐铺冒着热气腾腾的烟气,颇有一些味道。在火车站等候了一段时间后,就搭乘巴士前往青年旅舍把行李放好,准备开始这座城市的行程。

你们知道搭乘长途火车是很累的,特别是硬座加上要在车上过夜,为了省点钱也是够拼了,挣钱后旅行时,要搭高铁乘飞机上火箭。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开着导航,穿越大街小巷终于找到旅舍时,那叫一个开心,心想终于可以洗个热水澡再小憩一会,于是我推开门,挺拔了身躯,大步自信的向前台走去,嘴角微微上扬,说道”你好,我办理入住“,还幻想着前台美女会被我磁性的声音吸引。当我抬头仔细一看时,前台不要说美女,连个人影都没有,倒有个大叔在旁边的床上睡觉,也是现在早上7点钟不到,美女肯定还在睡美容觉。美女没有,入住还是要办的吧,于是我又走向大叔,轻轻的摇了下他的床,不忍心的把他从睡梦中叫醒,不知道是不是我打扰了他的好梦还是旅舍规定,他带着一点起床气说了一句”办理入住8点钟以后“又转过身去睡着了。

一听到要8点钟才能办理入住,还有1个多小时,该做什么好呢,在大厅里睡觉又怕睡姿不好,被等下进来的人笑话,所以我寄存了行李,打算出去周边溜达一会。打开地图,定位了自己的位置,发现湘江就在不远处,毛泽东的巨大石头雕塑就在湖中的那一个岛上,那就决定来去湖边逛逛吧!而且才1点多公里不远,也就环学校操场跑3圈多,自己经常跑步这不是问题。

走出旅舍大门,阳光撒在街道上,我向着阳光的地方奔去,只在街上留下一道帅气的身影(瞎编的,天气灰蒙蒙的,都见不到太阳,加上疲惫的身体哪还奔跑的起来,至于帅气那倒还是真的),都说转角遇到爱,我也有幸遇到了这么个缘分,在转角的地方我看见一家云吞店,热腾腾的,此时此景,我觉得一碗云吞胜过一场真爱。

我就这样走着,100米200米300米。。。走了好久都还没到,不是说好的只要走操场的的3圈多的吗,走了一半不想走了,想坐公交车过去。可是那附近也没公交车站啊,还是鼓励自己再走一会就到了,走过去相当于晨运了,我真是到哪里都忘不了晨运啊。还好江边的景色还算令人满意。

走到湘江旁边累的真不行了,我就找了一个小角落在那席地而坐,差点睡着了,在江边晨运的人看到我以为是哪位失足青年落魄到睡大街,回去的时候果断打了辆滴滴回去,投入到床的怀抱中。

长沙为什么出名,这句话问出去,很多吃货会回答”长沙肯定是以臭豆腐出名了,去长沙不吃臭豆腐吃啥子咯“。我作为一个文化底蕴丰厚的旅行者(装一下逼),当然更关注湖南长沙,是因为她作为毛泽东的故乡,所以为了更好的瞻仰毛主席,下午来到了橘子洲头,因为这里有毛泽东的的巨大雕塑。乘坐地铁2号线在橘子洲站下,然后可以选择搭乘20元观光小火车或者徒步前往橘子洲的尽头,毛泽东的雕塑就在那。作为一个专业的穷驴友,怎么可能坐观光小火车,果断的进行徒步过去,这不走不要紧,一走就感觉这双脚不是自己的了。加上当时天气炎热,走了好久才抵达橘子洲的尽头,于是拍下了这张照片。当时毛泽东头像雕塑在进行检查保修,所以看到肩膀上有一个施工人员,这可是真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啊。

子洲头每周六20:30~20:50有烟火表演,但是我在长沙这几天时间对不上,所以只能留到下次再来观赏了,给自己留点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奋不顾身,什么都做的太完美,生活会少了点乐趣。

你们见过很认真走路的人吗,在看完毛泽东头像雕塑回去的路上,我把手上的,身上的东西全部放进背包里,然后一步两步加快步伐的往入口走回去,好像在竞走,超越了一个又一个散步的行人,他们回以我异样的眼光。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晨跑,用脚步来丈量这座城市的长度和宽度,早上调了个6点钟的闹钟,伴随着闹钟声和旅舍里的鼾声起床了,起来洗涑完毕后就开始晨跑,路过昨天的的云吞店,走过马路,穿过巷道,沿着公路走上大桥,去感受长沙早晨的气息,上班的人们从对岸骑着自行车,摩托,汽车从江来到这一边,开始一天忙碌的生活,我就迎着江风,踩着桥面,躲着骑着小电驴的人们,一步一个脚印在桥上跑着,拍着,打着哈欠着(没睡足,很不想起床,但自己订的规律不能乱)

早上走在大桥上

早晨雾色下的湘江

长沙待了3天,第二天就去长沙街头吃吃吃,臭豆腐,糖油粑粑,麻辣小龙虾,一定是吃货的天堂。
我跟随着人流走在街头,突然一股臭豆腐的味道飘在我的眼前,我闭上眼,抬着头,跟随者味道来到店铺面前,猛睁眼发现,怎么那么多人啊,排队排了10几分钟终于吃到了臭豆腐,在东莞吃过挺多臭豆腐,但还是长沙的正宗。5块钱一份的臭豆腐,离开长沙时应该吃了有30块钱,我的口袋啊,我可是连公交车都舍不得搭的男人,臭豆腐就花费我30块钱,好心疼,但吃都吃下去了,就不跟肚子计较了。

长沙的最后一天,来到了长沙的三馆一厅,这里刚好毗邻湘江,风景刚好,出来几天都没自拍,这里必须来几张,没带三脚架,把相机放在地上,拍了好多次,再拍我估计河水都快要被我扔的石子填满了,路过的行人肯定会纳闷这个小伙在这里发什么神经,所以自拍时要顶着多大的压力,一般不自拍,只为让你们在人群中多看一眼正经的我。

我纵身一跃,只在空中留下一道帅气的弧线

背一把剑,然后仗剑走天涯

挑战地心引力,不走寻常路,这是不一样的节奏,也是我的节奏

我挥一挥衣袖,在风里迎面感受旅行的感觉

拍着拍着,已经是日落时分,夕阳染红了天,湘江旁,江风一阵阵的吹过来,我席地而坐,静静的观赏这美丽的日落,晚上我将启程前往武汉,离开长沙

夕阳再美,也不过是黄昏时刻,我坐在江边感叹了起来,我告诉自己,不能文艺,美景就是美景,不要浮想联翩人生大哲学,男生一文艺就容易矫情,漫漫的旅途矫情容易寂寞,没有妹子陪在身边的我,寂寞可怎么办

第三站----武汉

长沙武汉350公里,我搭乘的是凌晨12:00的火车,经过4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了武昌,一下火车,我隐约就感觉到我的肚子开始翻腾,凌晨4点多的冷空气吹着我肉肉的身躯,身上的衣物已经不足以抵挡这寒冷,我整个人是在发冷状态,加上肚子又不舒服,不免为自己担心了起来,千万别生病感冒发烧啊,我才出来没几天,我一遍又一遍的向上天祈祷,要是生病了,我可没钱医,我的经费还要用来走完剩下的旅途啊。可能我的虔诚感动了天,我平安无事的度过了黑夜的最后几个小时,见到了从东方升起来的太阳。

早晨6点多就抵达了旅舍附近,你们不会想到,我在旅舍附近却没有办法进去旅舍放东西休息,旅舍大门紧锁,9点钟才开门,我才得以入住,于是我就在上图的街头像一个受伤的孩子静静的坐了1个多小时,,连夜的火车让我有点憔悴,要是我面前放一个碗再吆喝几句,我相信今天的饭钱肯定有着落的。

旅舍位于昙华林,这是一个文艺的地方,有太多有特色的店铺和文艺的人在这里,我得好好汲取这边的精华,让我变得有点不一样,而不是每天惦记的是一日三餐啤酒牛肉臭豆腐。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此时我就站在黄鹤楼下,头向天微仰,背起双手,一阵清风仿佛把我带回了李白时代,尽情感受这里的诗情画意,妙哉妙哉。

天气有些灰蒙,雾色下的长江气势更震撼,敢于探索的人们在这里畅快的游长江,我也真想抛下行李,去掉身上的衣物,像鸭子一样串进水里,不过很大几率我会随长江水流向远方,和山河成为一体,因为我水性不算太好,哪里游的过这涛涛长江水。

长江水退潮了,水位有点低,我在长江旁仔细的寻找着,看看能不能发现被江水冲上岸的宝贝,说不定出来旅行下还能发个横财,结果可想而知。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我崇敬的李大哥作的诗果然妙,黄鹤楼和长江相望,刚才还站在黄鹤楼下,现在已在长江旁。

每到一座城市,只要有大江大河的,我都会过去目睹其芳容,此时在我眼前的就是长江和历史悠久的长江大桥(长江大桥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墩下还可以通行万吨巨轮),屹立个半个世纪久的大桥,等下我就上去好好和你密切的接触。

走上长江大桥来换个角度看看这个城市,你会发现有大江大河的城市发展都不会太差。高楼大厦总能让我感觉到另一种美,就犹如西北地带震撼的景色是一个婀娜多姿的女士,繁华的大都市就是一个清爽干练的女子。

此时夜已经深了,两岸的灯火慢慢亮起来,我站在长江大桥的中央看着这万家灯火升起,不免有些孤独感,却又无可奈何,只能一直往前走,因为这座城市我只是过客。孤狼(lonewolf)就是这样一种意境下的产物,一个人行走在江湖,孤独是肯定的,但当他还没有找到归属的时候,他就只能像匹狼一样,有血性有韧劲的继续走着,直到他心有了依靠,孤狼才不孤单。

看到马路对面了嘛,本来我就是在对面的,为了来到这边看不同的景色,马路两边6米的距离,我足足绕行了差不多两公里,才来到这边,不敢横穿马路啊,一是太多车辆,二是有兵哥哥站岗把守,要是被抓住了,我被抓去举国上下批评,那不完蛋了。

我就这样随着车流,沿着长江大桥一直走,从武昌区走到汉口区,当走到桥的对面发现没有出口下去,只能沿着公路一直走,在人行道上,小电驴迅猛的驰骋着,还得一直避让,看不到尽头的人行道上只有我一个人行走,心里真有一股恐惧感。

车水马龙也是城市的一道风景

杭州有西湖,武汉有东湖,中国美景无处不在。东湖名气虽没有西湖名气大,但风景的美我觉得和西湖也有一比,只不过西湖相比之下更有灵气,我在武汉的这几天天气都不错,蓝天白云下的东湖水显得更蓝,有点海的容颜。在湖堤旁慢悠悠的走着,找了一棵柳树,借其阴凉,坐其下面,好好感受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情画意。

瞧瞧,瞧瞧什么叫别人家的大学,多有年代感的图书感,在这样被文化氛围包围着的学校读书,相信不好好学习都难,我挺直身板在这学校慢慢的走 ,假装是这里的学生,反正没人看的出来,因为我也是大学生哈,在学校溜达了一圈,不自主的拿起了自己平时训练有素的右手,扇了自己一个耳光,主要是为自己当初的年少无知感到忏悔,记得当初我说过“考什么大学都一样的,大学的生活都是千篇一律,差别不大的”直到此时才确切感觉到,一个好的大学能给你一个好的文化氛围,让你能更好的在大学四年期间汲取更多的知识,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汲取了更多的营养,成为了朋友圈的小胖。

第四站------南昌

24号上午,我离开武汉前往南昌,去南昌的主要目的是见我高中时期的好友,高考志愿他填的是江西南昌,刚好在这附近,就过去玩玩,顺便让他带我吃好用好,顺便补补身体,出来的这几天伙食标准有点下降

著名的南昌起义就发生在这座城市,八一建军节的源头也可以追朔在此,红色文化是这座城市的特色,来了一定要好好参观了解下。还记得高中背的那长长的文言文《滕王阁序》吗,滕王阁就在这里,听说只要你能完整的背出来就能免门票登楼参观。这项政策对于我来说,就如形同虚设,不要说现在,就是当初我学习成绩巅峰时,背起来还挺难得。显然如果要参观就要掏门票,为国家GDP贡献一点点自己的力量。

南昌和朋友简单叙叙旧,呆了两天就离开了,启程杭州

第五站-----杭州

杭州很久之前就想来了,现在双脚终于站在这个城市上,前段时间的G2O峰会的举行更让这个城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前往。为了更好的感受西湖的美景,我特意把旅舍定在了西湖旁,早晨起来在西湖跑跑步,晚上睡不着在西湖溜达溜达,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可现实状况时,我在西湖的这几天天意一直不好,一直下雨,跑步没有跑成。有点小遗憾,晚上因为白天走的太累了,睡的猪一样,完全忘记溜达这回事。

武汉到达杭州,搭乘火车要7个小时左右,我到达杭州市是早上7点钟,因为这家旅舍比较火,所以客人还没有退房,我就办理不了入住,要下午2点之后才可以,哦买噶。。。规矩是定好的,没办法只能放好行李出去逛逛。

连夜火车实在让我太累了,我就在西湖旁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脱了鞋子,光着脚丫,靠着树小憩了会,在我旁边,有几个练太极的高人,我想是不是该过去请教两招好行走江湖,不过我的腿始终不愿意动,依我看还是静静的在这看西湖水好了。

杭州的生煎好吃的不得了,在西湖旁休息了会我就去清河坊街吃了早餐和午餐,然后随便逛了下就会旅舍办理入住了,逛了这个清河坊街让我不得想起一个段子:

中国,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街,这里都是游客,人山人海,借老街的名号,以文艺的名义,千篇一律地卖着从义乌批发来的工艺品,卖着烤鱿鱼奶茶臭豆腐。这条街在北京叫作南锣鼓巷,
上海田子坊
青岛叫劈柴院
丽江丽江古城
湘西凤凰古城,

而你,又去过几条这里的街,虽然我嘴里说着不喜欢这种街,太噪杂,太多人了,但是身体还是不老实,只要去的城市有这种街,一定会过去看看,因为太多吃的了。

西湖,不仅是景,还有那让我们熟悉的故事,白娘子,许仙还有那不懂爱的法海,都是我小时候的回忆哈

看到雷峰塔了没,就是不知白娘子还在不在那,让我找到她,肯定会有发生一场跨越千年的爱恋

虽然说杭州这几天是下雨天,但是我觉得这更好展现了西湖的美,烟雨江南的那种美只有下雨天,才能更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看着湖面上的船只有序的穿梭着,真有一种水墨画的的感觉,一切景都没有了颜色,只有黑白灰三种最朴素的颜色,这种诗意美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即便天空下起了雨,雨水浸湿了我的鞋,我也驻足在岸边,静静的享受着这种美。

偌大的湖面上,船只显得那么小个,要是此时坐在船上。品一壶龙井,那是多么惬意的事。

走在曲径上,发现好多新娘新郎在这拍婚纱照,看着幸福的新婚夫妇,不免触景生情,要是能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出来旅行,相信这肯定是一段很幸福的旅程。忽然起风了,新娘甜蜜的依靠在新郎的肩上,微风拂起婚纱飘在空中,摄影师定格了下这美丽的瞬间。而我荡起一起西湖水,转身向远方离去,继续寻找我的白娘子

西湖边的亭子为点缀了西湖的美

杨柳青青,微风飘飘,坐在岸边看着这风景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之后风越来越大,雨滴也伴随着风大在我的脸上。

西湖看着不太大,但是环湖走起来也挺消耗体力的,我记得就在这个角度,这里有个板凳,我在这里坐了半小时,差点睡了一觉,实在太舒服了,若时间足够,我愿意静静的在西湖旁安静的住上一段时间。

钱塘江,估计大家都知道吧。每年的这个时候,就会有涨潮的江水,气势磅礴,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如果早几天来这里就可以瞧到了。

我对桥梁建筑还是有比较特殊的感情的,只要一座城市有江江河河,我一定会到江边,爬大桥,所以钱塘江大桥自然要爬上去走走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如果要从我这边爬上去,那要步行2点里才能走到上桥的路口,桥又有1.5公里,那不走死我,所以我想不如到对岸再走回来,于是就等公交车过去,就是这公交车等了我差不多40分钟,下雨天灰蒙的天气,孤家寡人在公交车站了那么久,这让我很惆怅啊。

真是水天一色,呼啸的江风狂吹着我的头发,我的心不知怎么回事就越荡

在桥上风很大,所以打伞遮雨不实际,于是我只能拿出外套作为雨衣用,但还是淋湿了,这也导致了我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本来等下说要前往G2O峰会会馆的,但由于怕感冒发烧,不得不马上返回旅舍,洗澡换洗衣服,在回去的路上,我全身发冷,中途下车买了一瓶香飘飘奶茶热了热身体(若香飘飘公司员工看到了这篇游记的话,麻烦帮我向你们的老板要点广告费哈),及时补充了热量,不然我可能连旅舍我都回不了了

雨就这样一直下着,回到旅舍睡了一觉后,就撑着伞沿着西湖走到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图书馆,在书架上找了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阶梯座位,静静的看着书中的故事,伴随着滴答的雨声度过了这个黑夜,而这个黑夜过后,我将离开杭州前往苏州

苏州,从杭州过来几个小时就可以了,来到这里没有了高楼大厦,只有最朴实的黑白相间的房屋,苏州政府为了保护园林的美观性,在古城区附近建筑是不能超过15米的。在古城区的巷道里漫步,是一个极佳的体验。

姑苏城外寒山寺,在苏州休闲的逛着的时候,我就想,要是在古代我可能就是一位浪迹天涯的侠士,浩浩荡荡走天涯。

我的旅舍就住在拙政园旁边,苏州比较有名的园林,很多人说来了苏州不去看园林就白来了,不过我不知为何来到苏州后却没有太大的兴趣去参观游览,我只想早上晚上的时候在古城区跑跑步,白天的时候去看看博物馆,了解下苏州的历史就够了?

护城河上的苏州就有点像是水上威尼斯的感觉,或许这也是游客一批一批前往苏州的原因。在我到达苏州的第二天,也就是国庆节的第一天,我起来晨跑的时候就发现街上都是一批批旅游团,早早的拙政园和博物馆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旅行期间遇到国庆假期是一件可以说是比较倒霉的事情,不仅是住宿费涨了一倍,而且票也难抢,加上人山人海,实在是没有玩的乐趣了。也就是这些原因,济南青岛这两座城市没有去了,在苏州待两天就前往上海,之后就回去东莞上学了。

七里山塘有典型江南水乡的风貌,家家户户前街后河,河上小船来往如梭,街上店铺林立,是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所以叫"七里山塘"

来来往往的行人和穿梭在河道里的游船,我为了躲避国庆的游人,我沿着七里山塘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好久,走到没有游人只有本土居民的地方时才停下来,好好观摩下这建在小河上的古建筑

台湾诚品书店在大陆开的第一家店,离古城区10公里左右,我看不远就过去瞧瞧,进去后发现这诚品书店还真是集结文化、表演、艺术、商业、观光以及人才培育,具有跨界综效性的创意平台,里面很大,书也很多很齐全,基本你要的里面都可以找到,不过也有好多游客拿着相机在那拍拍拍。在逛完诚品书店后就回去旅舍收拾好行李,明天早上出发前往上海

10月2日上午10点,我从苏州搭乘高铁,历经20分钟,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魔都,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这座城市也将是我的终点站,我将在这里停留3天,之后将回到我的城市。

在一线大城市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想逛的,来这里就是为了感受现代都市独有的美丽,其中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也是这些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这座城市可以让我狂妄起来,太多的野心在这里可以释放,如果说之前走过的江江水水的城市是陶冶情操,那这里就是天性的解放,战场的厮杀,浪淘尽决战风流人物的决心。

上海,在国庆假期的确很多人过来玩,特别是南京路到外滩这条路人流量很大,路上排排站的协警,武警,交警在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和安全。从南京路地铁站出站后,我看见100多号人围在一起,我以为打架斗殴,走近一看发觉只是过马路而已,而外滩更是人挤人,幸好我身上有肉,可以起到一个缓冲作用,而不至于在人群中被挤伤。

上海的这几天,早上起来到外滩跑步,白天就在弄堂里逛逛,晚上就找间咖啡厅坐坐,回去后就在旅舍大厅里和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聊聊天,我喜欢也习惯这样去感受一座城。

2016年10月5日,我穿过拥挤的人群来到火车站,搭乘列车回去我的城市,继续我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
这段为期20天的旅程在上海这座城结束了,但这不是旅行的终点,我知道自己还会去走更多的地方,旅行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实质性的东西,甚至在旅行途中生活还没有在家过的好,甚至还要忍受身体的不适,自己的储蓄也会下降,但是在路上过的很充实,有这点就够了,其它的一切就变得可以商量和将就。

2016-10-13 20:49

拍的真好!

2016-10-13 22:05

相信你是一个爱看书的人,总喜欢去图书馆!游记棒棒的,👍顶一个!

2016-10-14 06:14

2016-10-14 09:17

引用 孤狼 的图片:

2016-10-14 09:20

照片好美,游记棒棒哒

2016-10-14 09:32

2016-10-14 09:5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4 10:26

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乐趣,我也经常一个人出去。。。。

2016-10-14 10:44

引用 孤狼 的文字:

这可是真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啊

确实啊

2016-10-14 20:58

羡慕说走就走的你

2016-10-15 11:11

2016-10-16 09:4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7 12:56

正要一个人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