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天我们一起游澳——悉尼-海洋路-莫宁顿半岛-大洋路-阿德莱德-墨尔本17自驾游

lulu (上海) LV.5
2016-10-13 19:01 760/3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均费用/19600RMB

2016.9.20 -10.6开启休假模式!
从今年春节过后开始有条有序编制我的澳行攻略,看了不少别人的游记取其精华,最终确定大方向:悉尼-海洋路-莫宁顿半岛-大洋路-阿德莱德-墨尔本
因为喜欢幽静、清闲、喜欢按自己的方式旅行体验生活!所以从吃、住、行、玩方方面面考虑周到!
通过17天的行程,特别有成就感!想分享给大家参考!
没有华丽的语言!通过流水形式记录此次的点滴!哈哈!

9.20(上海—悉尼)MU561

TIPS

1、淘宝完美假期官网租赁17天移动WIFI 漫游超人,28元/天。我自己买了一张沃丰达的电话及流量卡方便联系当地电话(如住宿:一般在18:00前到达住宿地都有人接待,18:00下班后没人接待必须提前电话沟通好)。
2、接机:携程预订服务商“黄包车”举牌接机服务!携程正好搞活动拿了6折的折扣,接机的是一位移民澳洲的广东师傅在离上海的前一天就已经加我微信了!所以我非常安心!
3、入境卡有中文的但填写必须English

2016.9.21(悉尼市内游)

当地时间AM9:00到达悉尼Sydney Kingsford Smith Airport,司机接机入酒店式公寓,由于check in必须在14:00以后,所以寄存行李后开始我们的悉尼市内游
Sydney town hall悉尼市政厅-Queen Victoria Building-Hyde Park-St Mary's Cathedral-Sydney Opera House-Darling Harbor
悉尼城市很小景点相对集中,用谷歌手机步行导航就ok! 很方便

送女儿的🎁

海德公园午餐

悉尼港晚餐,伴着黄昏欣赏海港大桥&大剧院!

住宿: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World Tower
          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世界塔
地址:95 Liverpool Street, Sydney CBD, 2000 Sydney , AUS
65楼的两室一厅,那个厅真叫大!

9.22 海洋路 悉尼大学-卧龙岗-凯马

今天开始海洋路的行程,从悉尼自驾到莱克斯恩特伦斯港,整个海洋路行程975公里安排了4天(从9.22-9.25)
1、在租租车网站订的车(East Coast)一辆现代IMAX,在租车网站上买了全险,所以在租车当天不用再支付额外的费用。从9.22-10.3 共计12天费用6094元。另外租租车免费提供一部GPS导航仪(E路航的),在出国前10天会寄到给你,所以我把地址全部输入加入收藏夹。
注意:租车时仔细阅读租车条款,一般来说租车公司是不包收费公路费用的,条约里写有“no toll”字样的就不包;车上通常不会装电子卡。如果你走了收费公路,有三种方法交费:一是在加油站缴费;二是离境时在机场交;第三种通常对我们跨境租车者比较方便,就是信用卡扣款。如果你是网上下的订单,租车公司会发邮件给你的,跑不了的。
我们是让柜台小姐的帮助下开了“E-Pass", 类似我们的ETC,但不需要卡,仅限于悉尼周边的收费公路,通过时从你提供的信用卡中把费用自动扣除PS。自己再在GPS上勾选不走收费路。这样就万事具备,其实收费公路很少,只有大城市的市区里面才有,免费路使用绿色标记的,收费路一般用蓝色。

昨天超市里购买的食物,做了丰盛的早餐及准备了悉尼大学吃的午餐
公寓式酒店开放式厨房提供所有厨房用品!

超市买的烤鸡!味道很棒,我们此次行程一共吃了3个半全鸡

从酒店到East Coast Rentals(租车)步行15分钟,租车非常顺利!
因为租车门店沿街开的,所以待车交到我们手上没有一点时间熟悉,直接上路!对于习惯左盘开车一下子转换为右盘真的是极大考验啊!雨刮器与方向灯方向相反,所以一上车雨刮器刷刷摇摆!还好一会儿基本适应,跟着车流顺利到达酒店接好同伴和我们的行李,开始上路喽!
今天行程131KM

租车门店East Coast Rentals
地址:151 William Street, Sydney, NSW 2010 Australia,Sydney

有大又宽敞!

老公马上上路

开车到悉尼大学4.5km,悉尼大学里面对参观的车辆不允许parking,所以车子停在马路边沿街停靠(按指示牌规定时间,看看仔细哦)
悉尼大学地址:Science Road, Camperdown 2050 NSW , AUS
 The Great Hall,University of Sydney是标志性建筑物

Sea Cliff Bridge海崖大桥
地址:Sea Cliff Bridge, Wollongong NSW, AUS
悉尼大学出发正式开始海洋路行程,穿过Sea Cliff Bridge海崖大桥到斯卡保罗旅店(咖啡店)小歇息,虽然是一家不起眼的旅店但走进去一看海阔天空,太美啦!可惜下雨没有坐在露天!
FLAT WHITE 是女儿介绍的让我一定要尝尝!

开到今天的目的凯马地还有45km!
今晚住的是 Motel
 Kiama Shores Motel
地址:45-51 Collins Street 2533 Kiama , AUS
凯马的海滩沙是白色的,保持了原始风貌,人流稀少,绿草如茵,历史建筑和出色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最出名的是它的白色灯塔和Blowhole喷水孔。blowhole位于岩石中央,粗看与大海距离甚远,但是当下面大海来个大浪时,就会喷出10m左右高的水柱!在阳光下就造出一片彩虹,并带有巨大的呼啸声。随着潮水,风力,海浪的不同,喷水效果各有不同
教堂岩石Cathedral Rocks&小凯马喷水洞Little Blowhole也可以看看

教堂岩石,天气不好!

小凯马喷水洞
出来的水一点点,虽然天下雨,正好退潮

已经有人想吃China的了,好吧这就是我们的晚餐
Dragon Garden Restaurant龙船花园餐厅
地址:113Terralong St Kiama NSW 2533 , AUS

9.23海洋路 凯马-赫斯基森

今天的行程257KM
游玩三个瀑布:Carrington Falls卡林顿瀑布(布德罗国家公园内) Belmore Falls贝尔摩瀑布景区  Fitzroy Falls费兹洛伊瀑布
来到3个小镇 Kangaroo Valley、 Berry、Jervis
一个海滩 Hyams Beach
入住Jervis杰维斯
Motel:杰维斯湾汽车旅馆Jervis Bay Motel
地址:41 Owen St, 2540 Huskisson NSW 2540,AUS

昨天下雨,清晨补游灯塔& Blowhole

从KIAMA BLOWHOLE出发行驶33KM来到卡林顿瀑布,不巧由于下雨通往卡林顿瀑布的道路关闭。
折返去到贝尔摩瀑布景区
Belmore Falls地址:Belmore Falls Rd, Robertson NSW 2577 , AUS
贝尔摩瀑布景区(Belmore Falls)在罗伯特森(Robertson)以南 8 公里处,可以看到袋鼠谷(Kangaroo Valley )瑰丽的风景,两个大瀑布,瀑布总落差达到 100 米,向下跌入巴棱加里溪谷(Barrengarry Creek Valley);主瀑布落差达到 78 米。 稍走一段路,穿越一片远离纷喧的桉树林,即可到达几处观景台,观景台上可以看到瀑布以及谷底壮丽的雨林。 贝尔摩瀑布小路长达 1.5 千米,步行 45 分钟即可走完。

贝尔摩瀑布景区Belmore Falls
地址;Belmore Falls Rd, Robertson NSW 2577 , AUS

费兹洛伊瀑布Fitzroy Falls
地址:Fitzroy falls,Nowra Road,Wingecarribee NSW

Kangaroo Valley(袋鼠谷)听着就很动人‘它离王子公路不远,从Nawra进去20公里,出来到Berry还是20公里。只不过,是翻着山钻着大雨浓雾进去的。小镇清净悠闲漂亮,象极了世外桃源。除了小镇,看到的只是一座古老的桥(100多年了,但别跟赵州桥比),还有青青牧场牛羊成群和茂密的森林。

在袋鼠谷镇的午餐
澳洲到处都是的 fish&chips

这人还悠闲的看着电子书呢!

某人第一次熟门熟路加油
其实澳洲加油很方便,直接拿枪杆加油!完事直接报NO:付钱就OK了!一般租车都加91#汽油

美丽的Berry小镇

王司机一上路就开山路!紧张刺激!
我们租车没有付费额外添加驾驶员,感觉没啥必要!(主要区别:万一车子磕磕碰碰保险公司只理赔有名字写入的驾驶员)开车小心点!所以“无证驾驶”的王司机开车格外小心

亚伯拉罕自然保护区 Abrahams Bosom Reserve
这里2.5公里的沉船步行道(The Wreck Walk),沿途海岸风光拥有海滩、河口、海洋、岩层、砂岩巨崖和海岬等壮丽海景。

傍晚的Hyams Beach
沙滩又细又白!光着脚踩着肯定舒服!

今天的晚餐海鲜进行时!

9.24海洋路 赫斯基森-梅林布拉

今天行程303KM(赫斯基森-巴特曼斯贝-伯马吉-塔斯拉海-梅林布拉)
从motel出发—Pebbly Beach 袋鼠海滩-伯马吉渔民码头(午饭)-塔斯拉海小镇- 梅林布拉小镇入住

清晨的Jervis Bay !

Pebbly Beach !
地址:Pebbly Beach Rd Pebbly Beach NSW 2536,AUS

海滩上萌萌的袋鼠,给它吃了个苹果!一点也不怕人!
静距离接触啊!

Bermagui Fishermen's Wharf伯马吉渔民码头
地址:73-79 Lamont St Bermagui NSW 2546 ,AUS

超市采购晚上吃的!
在澳洲旅行,当然要关注一下百姓的生活。而最能近距离了解百姓生活的渠道,非超市莫属。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又价廉物美,逛超市就成了大家游览、学习之外的最爱。每到一个城市,只要能看到超市,只要时间允许,大家就都一猛子扎进了超市,好一通狂购胡买。
澳洲有两大超市,分别是woolworths、coles

塔斯拉海观景台Tathra Wharf Lookout
地址:Wharf Rd Tathra NSW 2550 ,AUS

海洋布里克斯酒店
地址:31 Ocean Drive, 2548  Merimbula,AUS
今天的入住方式很特别!
公寓内不设前台,收到如何拿钥匙的回复是这样的:Please note that your name will be written on the office door and the unit will be left open The keys will be inside !
如图所示

厨房的调味料,看看吧

我们的晚餐很丰富吧!在澳洲一定要吃牛排,非常便宜!这4块丁骨牛排才22刀

9.25海洋路 梅林布拉-克莱斯恩特伦斯

今天是海洋路行程的最后一天
梅林布拉-易登-Cann RIVER小镇-康蓝角海岸公园-克莱斯恩特伦斯行程284km

易登鲸鱼博物馆还没开门,所有没有进去
2/Eden Killer Whale Museum
【地址】184 Imlay Street, Eden NSW, Australia

草丛中到处是蜥蜴

易登蓝宝石海岸
地址:253 Imlay St Eden NSW 2551,AUS

伊登观鲸鱼台,没看到鲸鱼
游客中心:Eden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地址:Corner of lmlay and Mitchell Street Eden NSW 2551 AUS

从易登到Cann River 小镇已经吃午饭的时间了!澳洲的天气实在不敢恭维!阴天和雨天天气会一下子很冷!到小镇的时候下雨了!在公共公园的长凳上匆匆吃了自备的午餐后继续行程!
一个字 冷!两个字 很冷!!三个字 实在冷!!!

Cape Conran Coastal Park康蓝角海岸公园
地址: W Cape Rd Victoria  Cape Conran VIC 3888,AUS

天色渐暗,阴沉沉的!那条栈道已经被涨潮的海水淹没了!
如果天晴的话应该是非常漂亮的海角,不仅能独自享受大自然的博大,还可以欣赏震撼的海景!
可惜这天!!

山羊与鹅住宿加早餐旅馆 The Goat and Goose Bed & Breakfast
地址;27B McRae Street, Lakes Entrance VIC 3909 AUS
是这名字吸引了我!看来是惊喜!

名宿的主人是一对杭州夫妇,用普通话交流真是倍感亲切!房子装修既有田园风又有中国名族风!可以想象在阳光明媚的午后,老婆画画,老公练练书法,累了坐在露台看看海!这应该是所有都市繁忙者向往的吧!

晚餐女主人介绍的NICKS泰国菜非常一级棒!是我吃到的最好的泰菜,推荐冬阴功汤(先吃了忘拍了
地址就在克莱斯恩特伦斯港的小镇上,车开出去5分钟,大众点评网上有推荐

哈哈!回去住的地方我们迷路了!必须注意!山羊与鹅住宿加早餐旅馆必须导行地址,导行他们可爱的名字的话会带你到一条很陡的山路,只有人可以走上去!所以

9.26莫宁顿 克莱斯恩特伦斯-莫宁顿

从克莱斯恩特伦斯-莫宁顿行程420km
可以泡温泉喽

沐浴阳光,遥望大海!享受男主人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男主人太健谈了,克莱斯恩特伦斯-莫宁顿半岛温泉360KM ,本来想在Rosebud 罗斯巴德镇吃完午餐去泡温泉的,现在看来来不及了,所以就在高速公路休息区的hungry jack吃了burger

Peninsula Hot Springs莫宁顿半岛温泉
地址:Springs Lane,Fingal,Mornington Peninsula
购票网站:http://www.peninsulahotsprings.com/
这里不光水是来自深层地下的天然泉水,整个环境都是在大自然当中。山坡上的树林中,隐藏了大大小小16个温泉池,泉水温度从36℃-43℃不等,还包含了水疗池、 桑拿房和土耳其蒸汽浴等设施,一个位于山顶的温泉池则可以将周围360°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泡好温泉感脚人一身轻啊!驾车16KM来到  Cape Schanck Lighthouse山科角灯塔(莫宁顿半岛国家公园)
地址:Cape Schanck Road 420, VIC 3939, Aus

9.27莫宁顿 莫宁顿-昆斯克利夫

今天行程 阿什科姆迷宫及薰衣草花园
                Point Nepean National Park纳平角国家公园的London Bridge&Fort Nepean
                然后到Sorrento Long Pier索伦托栈桥码头车人摆渡到斯克利夫Queenscliff

Ashcombe Maze & Lavender Garden
地址:15 Red Hill-Shoreham Rd Shoreham VIC 3916
公园不大,因为是人工养护的所以要收门票18刀/人(个人不觉得咋地,适合小孩)

地址:London Bridge Rd, Portsea VIC 3944, Aus
         Defence Rd, Portsea VIC 3944, Aus
这里有着令人惊诧的魅力,最初是一个隔离带并且是军事基地。公园的很大一部分以前都位于射程之内,由于还存在着未爆炸的武器,仍然是游人止步的区域,不过这里还有许多其他观光处,而没有车来车往的长长道路也非常适合骑自行车畅游。这里还有大量的步行小道,最顶端是Fort Nepean堡垒——从19世纪80年代到1945年都一直是澳大利亚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园有收费的接驳大巴!10刀/人  每个景点自由上下

伦敦桥(Point Nepean National Park纳平角国家公园)

Fort Nepean

在二战澳洲打出第一枪的炮台用餐,也蛮有想法的

从纳平角国家公园开到索伦托码头Sorrento Vehicular Ferry时间还早(16:00的轮渡船票网站上已买),在码头边的咖啡吧坐坐

排队摆渡

轮船开出码头海天一色,心胸真的宽广许多!

船行驶约40分钟到达Queenscliff Pier昆斯克利夫码头,今晚的名宿离码头只有500米!
先看看Queenscliff 这座美丽的小镇吧!

Benambra Bed & Breakfast名宿
地址:15 Hesse St, 3225 Queenscliff, AUS
真的非常nice!

Athelstane house
美美的dinner,有点小资,吃的是心情

9.28大洋路 昆斯克利夫-阿波罗

今天开始大洋路的旅程!心情大大滴好!
一早就吃到女主人准备的早餐!是个大家庭很温馨!

出发大洋路  Anglesea小镇 :红顶灯塔&鹰岩
                   Lorne龙恩小镇:厄斯金瀑布&龙恩海滩&小镇午餐
                  Apollo 阿波罗小镇:Marriner's Lookout马里纳观景

安吉西(Anglesea)是在托尔坎镇和龙恩(Lorne)之间的小镇(距离托尔坎镇17公里,距离龙恩38公里),也是当地人夏季短途旅游的热门选择。主要景点是安吉西Bells Beach,就在小镇主路大洋路南面,适合冲浪游泳或是放松身心

安吉西红顶灯塔

厄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
地址:Erskine Falls Access Rd,Lorne VIC 3232

大洋路起点标志

随拍

Lorne Beach龙恩海滩
地址:1/150 Mountjoy  Parade VIC 3232, AUS

龙恩小镇午餐

可以借鉴的生活方式

由于离开民宿的时候女主人善意的提醒:让我们到了Lorne切记先到Information去问下Lorne-Apollo有一段道路是否还关闭!我们问下来还是关闭所以从内陆开车到了 Apollo,路程相对长一些。所以放弃了Marriner's Lookout马里纳观景的行程,直奔酒店!
七瀑布公寓酒店7 Falls Apartments(不过先要到Seaview Motel & Apartments拿钥匙,地址:6 Thomson Street, Apollo Bay)
地址:62 Pascoe Street Apollo Bay, 3233 , AUS

今天的公寓不错吧!

放好行李 Apollo Bay的小镇逛逛,顺带准备晚餐食物
它是大洋路去12门徒路上必经小镇

静静的海湾,平和的小镇

小镇买了,中国制造的下饭菜和调味料,王大厨展现厨艺的时候又到了
肯定光盘行动!
饱餐后我们仨开始朋友圈刷屏,老公洗刷刷(有洗碗机的哦)!

9.29 奥维特公园-坎贝尔港公园

大洋路“绿色雨林”段:从阿波罗贝(Apollo Bay)到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全长78.3公里,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行驶,途径奥特威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大洋路“沉船海岸”段:从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到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全长30.3公里,重回海岸,进入大洋路的精华,最具代表性景点12门徒岩(Twelve Apostles)。
提示:1、大奥特维国家公园林中漫步Otway Fly – Open every day 9.00am – 5.00pm,Last entry to tree top walk is 4.00pm,门票官网定:23.75刀/人。2、十二门徒直升机体验(官网上订145刀/人15min),16:00为最后预订时间。

一路美景!
草泥马&cow好悠闲!住着海景房,吃着绿油油的青草!

大奥特维国家公园林中漫步(已网上购买计划10:00进)
地址:360 Phillips Track,Beech Forest VIC 3250
该项目是大奥特维国家公园特色项目,高大茂密的树林间建起许多瞭望塔,每座塔之间都以钢索桥相连,离地面距离约有30至40米不等,走在钢索桥上,仿佛在树冠上漫步,从高处俯瞰,能更好地观察森林的分层生态系统,与自然的距离更拉近了一步。走完所有的钢索桥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直升飞机的停机坪离十二门徒很近,直升机的路线有三种,最短的是15分钟,涵盖包括沉船海岸、伦敦桥、十二门徒等5个景点,如果是想体验坐直升机的感觉,这条线路还是比较实惠的。
直升机从十二门徒出发,飞行在海岸上空,可以俯瞰十二门徒,沉船海岸,感受巨浪拍岸的磅礴气势,最后回到坎贝尔港镇,整个过程15分钟左右,虽然价格不菲,不过的确值得一试。
地址:12 Apostles/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十二门徒石柱The Twelve Apostles

Gibson Steps吉布森阶梯

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峡谷

沉船海岸

今天的山林小屋!
戴茜山乡村山林小屋Daysy Hill Country Cottages
地址;2585 Port Campbell Rd Port Campbell VIC 3269  , AUS

有厨房就自己做!

我现做现烤的番茄芝士局饭!

9.30大洋路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罗比

今天是大洋路的最后一天行程410KM  ,即将开始阿德莱德行程
途径伦敦拱门、The Port Fairy仙女港镇、到达 Robe罗布

清晨的山林

早餐清汤葱油面+披萨

London Arch伦敦拱门
地址;Great Ocean Rd Peterboroughl VIC 3269 Australia

仙女港又名费利港,很安静,又显冷落,海边不少豪屋在招租出售,海岸风浪很大,仙女港是大洋路西端终点,位置重要。
地址:Railway Pl & Bank Street Port Fairy VIC 3284 , Australia

傍晚时分到达罗布
Guichen Bay Motel桂珍湾汽车旅馆
地址:42 Victoria St, Robe SA 5276澳大利亚

今晚在这里歇脚!小镇人很少!但很美!

晚餐就在Motel旁边的中餐馆(Motel老板介绍的)
今晚用餐不用看ENGLISH MEUN!老板娘是北京人来澳洲28年!大厨是福建人!可能小镇中国人太少,见到我们格外亲切为我们烧了 “CHINESE TASTE”特别是那个红烧蹄膀

10.01阿德莱德(罗比-阿德莱德)

从罗比出发行驶380km,我们将来到German town of Hahndorf汉多夫德国村-The Summit Restaurant, Cafe and Function Centre洛夫缔山顶-Hallett Cove Conservation Park哈雷特湾保护公园

汉多夫小镇是著名的旅游景点,英文名Hahndorf,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现存德国移民地。从1839年普鲁士人和东德人到此定居至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虽然Hahndorf历经百年,但是在这里依然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德国风情。路边的建筑依然保留百年前的风格,小镇内还有博物馆、艺术品收藏馆,手工艺品小店、古董店,手工糖果店、德国超市等等。一走进小镇的主要大街,会立刻被迎面扑来的浓厚德国风情所吸引,
许多街旁的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

当然这里最出名的还是口味纯正的德国餐厅,这些餐厅中不乏历史悠久者,最古老的可以追溯到1839年小镇建立之初。这里提供的德国啤酒、德国香肠、咸猪手这些传统德国饮食是每位游客不可错过的美味。
Hahndorf Inn汉多夫客栈
地址:35 Main St Hahndorf SA 5245, Australia

同伴吃完!香烟喝不进了!由于澳洲温差厉害,住宿室内不允许吸烟!所以必须在外面吸,着凉了!所以吸烟有害健康
不过同伴体质可以!第二天就慢慢恢复了!

哈雷特湾保护公园Hallett Cove Conservation Park
地址:Heron Way Hallett Cove SA 5158, Australia

七彩冰激凌不错吧1

夜游阿德莱德北大街
North Terrace

阿德莱德大学、艺术中心

蓝道购物街Rundle Mall
Adelaide市区中最大的商业街,它是因卖鲜花的货摊而显得明亮,因街头音乐家和杂耍而显得生机勃勃。即便在周末也能在这里找到你所需要的东西。在步行街的中央还有一个小型广场,时常会有开放的音乐演出。
但晚上非常寂寥!才7:00

10.02 阿德莱德-巴罗莎

今天是我们的酒庄路芭萝莎之行,朗梅尔酒:庄芭萝莎最古老的酒庄,位于葡萄园里。彼得.莱曼酒庄:酒窖的壁墙装饰艺术,河边草地可作为绝佳的野餐地。里士满格罗夫酒庄:有着铜尖顶,非常悠久的建筑。塔南达酒庄:庄位于一座19世纪的的建筑里,可在玫瑰园品茶。
在去芭萝莎之前会先去到Whispering Wall回音墙、Lyndoch Lavender Farm 林道薰衣草农场、Maggie Beer's Farm Shop麦姬·比尔农场商店(午餐)

Whispering Wall回音墙
地址;65 Whispering Wall Rd Williamstown SA 5351 Australia

Lyndoch Lavender Farm 林道薰衣草农场
地址:Hoffnungsthal Road williamstown  5351 Australia

地址;Pheasant Farm Road, Nuriootpa, Barossa
就冲着Maggie Beer大名就值得一去。
麦琪·碧儿(Maggie Beer)是一位在澳大利亚厨艺界非常出众的人物,她的头像曾作为澳大利亚传奇被印在澳大利亚的邮票上。她因选用新鲜的当季食材而闻名,同时她的菜外形可观、价格亲民。

慢慢的,人们开始络绎不绝地涌入农场,他们不仅前来购买麦琪自制的美食,也到久负盛名的山鸡农场餐厅(Pheasant Farm Restaurant) 品尝她的菜肴。
偶们也是其中之一!体验澳洲的农家乐!
他们果酱,还有肉酱都是自用或馈赠亲友的佳品,有试吃的

下午开始酒庄之行!受前几天台风影响,没有去成做古老的酒庄Langmeil Winery ,但塔南达酒庄:庄位于一座19世纪的的建筑里,也不错哦!我们在那里品酒、买酒非常的写意!

唐人街茶餐厅简单晚餐后,维多利亚广场一抹景象

Victoria Square维多利亚广场

我们的自驾旅程在阿德莱德结束!明天上午机场还车后飞墨尔本结束最后三天的旅程!
墨尔本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期待中!

10.03(阿德莱德-墨尔本)

今天起得早早本想到蓝道大街去买保健品!(昨晚明明看到是上午7:30开门)兴致勃勃到那里铁将军把门!原来10.3是他们阿德莱德自己独有的公众假日!好吧!

悉尼-阿德莱德自驾2800km,12天!租车公司的免费接驳车送我们到机场

飞行1.5小时到达墨尔本,与上海时差从悉尼2小时、阿德莱德2.5小时,到墨尔本3小时

坐上在国内已经订好来回车票的“Skybus”,大约20分钟就到了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
车站离我们住的公寓穿过马路走大约100米就到了,咋这么方便!真佩服我的攻略能力

墨尔本CBD短期住宿公寓式酒店Melbourne Short Stay Apartments - Melbourne CBD
地址:668 Bourke Street, 3000 墨尔本澳大利亚

23楼哦!拍的建筑和街景

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

从热闹的Bourke Street走到富有中国味道的唐人街,今天大聚会啊!
食为先(唐人街)广东菜!很入味,量足!

夜幕下的主街车站

费城

10.04 墨尔本 包车游

墨尔本的交通相对复杂些,所以墨尔本的三天没有考虑自驾
在携程网上订了黄包车一日包车游!与悉尼接机一起订的,打了6折一天包车(300km10h)1274元好划算!在订单上备注
了自己要走的行程!
大致行程:7:30墨尔本CBD短期住宿公寓式酒店上车—Brighton Bathing Boxes 彩色的房子—Puffing Billy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坐上午10:30第一班火车到湖边车站 Lakeside的单程票, 游玩Emerald Lake翡翠湖,可以去周边的徒步小道走一圈,或者喂食不怕人的红腰鹦鹉。司机在湖边接)—下午游玩Sassafras小镇(主要景点:马普尔小姐的茶室)和Olinda小镇(主要景点:Pie In the Sky美味馅饼的馆子)—SkyHigh Mount Dandenong丹德农山顶—墨尔本议会中心(The Old Treasury Building)下车一天行程结束!
司机在阿德莱德候机的时候就与我联系确认了!

说明: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推荐购买贝尔格雷夫(Belgrave)到湖边车站 (Lakeside)的单程票 成人单程票155元,火车票依据不同路段所包含的站点有:Belgrave - Menzies Greek - Lakeside - Gembrook,在所购买火车票的站段之间,有一些小站你可以随上随下,停留在自己喜爱的地点。① Belgrave起点站,座落在海拔227米的丹琳隆国家公园内。车站的建筑沿习英国乡村小站风格,给游客一种幽静恬美的感觉。每天上午10:30第一班列车发出,途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景色迷人壮观。② Menzies Creek全线最大的车站,恰好在Belgrave站和终点站Lakeside的中间。很多游客经过30分钟的车程后,在这里下车参观澳洲最有名的蒸汽火车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收藏了澳洲和欧洲早期的蒸汽车头,还有大量的文字和图片的展览介绍。③ Gembrook终点站,距离Belgrave13公里,在风景如画的湖畔公园的中心地带,当地墨尔本人常常在节假日里,全家一同来到这里野餐宿营,休闲度假。

坐着蒸汽火车好像回到童年!童真唤醒!

打个子陈老师是不是很萌!

这天天气不好,下雨,很冷!

丹德农山的Olinda小镇,就为了那“天上掉下的馅饼
午餐
地址:43 Olinda-Monbulk Rd, Olinda VIC 3788澳大利亚

接着来到 Sassafras小镇
Miss Marple’s Tea Room借用的是英国侦探小说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笔下的一名女侦探马普尔小姐(Miss Marple)的人物形象。她的日常生活跟其他英国老太太没什么区别,同样是园艺、针织,以及喝下午茶的时候跟女伴八卦一下新老邻居。但就在tea room的八卦聚会时,也是她寻找破案线索的好地方。
地址:382 Mount Dandenong Tourist Rd, Sassafras VIC 3787澳大利亚

我在找线索

丹德农山SkyHigh Mount Dandenong因为下雨雾茫茫的所以没上图!
地址: 26 Observatory Rd, Mount Dandenong VIC 3767Australia
丹德农山最高点的Skyhigh,除了山顶咖啡厅的摩卡咖啡和点心值得品尝外,那里的数个观景台是俯瞰墨尔本全城的绝佳地点,即可看见远方的海湾,也可看见墨尔本市中心的摩天大楼矗立在地平线上,更可在日落时分见证城里的华灯初上。

车子送我们到墨尔本议会中心(The Old Treasury Building)
我们步行浏览墨尔本市中心老建筑!墨尔本景点集中用走的就ok!累了免费电车随便做!

老电车也免费的

王大厨说要在澳洲烧最后一顿晚餐,作为结束澳行的纪念!

10.5墨尔本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休闲的逛逛!整理整理💢

这是在游街欢送我们吗!

结束

费用统计

行程顺利走完!
上海✈️悉尼自驾阿德莱德2800公里,阿德莱德✈️墨尔本
穿越NSW、VIC、 SA三个洲
从海洋路-大洋路-酒庄路,来到N个美丽小镇!一路从惊喜不断[憨笑]
经历时阴时雨时晴多变的天气(从我们不同的衣服可以👀)
谢谢同行的👭对偶的行程给出大大的nice!一路大家都好开心
The end[愉快][愉快]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4 12:27

引用 走你哥 发表于 2016-10-14 12:27:15 的回复:

回复走你哥:第一次写!

2016-10-14 12: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