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日本,不一样的色彩——淡静雅樱花季发觉之行

庭看落花 (宁波) LV.11
2016-10-13 19:09 761/4
  • 出发时间/2016-03-26

弥漫空气中粉色的浪漫

上野公园

阳春三月的另一边海,日本樱花

因:中国人纷纷踏至日本的原因,众所周知他是盛产AV的国度,一般人都会想到女忧(从事“演艺”事业的日本女星)比如波多野结衣、吉泽明步、小泽玛利亚、苍井空等,这往往使国人(男同胞熟女)想去探索这个亚洲最大的性从业者国家,这是原因其一。 更多的白领小资们钟爱日本的药妆和美肤产品,往往来往东京大阪多次,打着飞地shopping……传统的旅行团则是以中年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景点和购物结合调剂,买电器买数码买药妆快消品。而我和闺蜜团们则是小众的群体,只为了那白雪片片零落美得樱花,主赏景辅海吃,剩余购物。
      结缘记:日本的纯爱电影早期慢慢渗透着80后的青春点滴,《恋空》,《一公升的眼泪》,《只想爱着你》《四月物语》 《情书》《属于你的我的初恋》剥夺了多少16.7岁花季少女的眼泪。《秒速五厘米》看过不下三遍,樱花树下的约定流逝年久之后那个少年依然戳中内心最初的纯真。回不去的青葱校园,回不去的操场嬉闹,更回不去和你相遇的那分那秒……很多电影第一个美丽的开场就在那粉色花瓣间《好想告诉你》高中的第一天,女主黑沼爽子在樱花落雨中遇上了一个同班的男生风早翔太并为其指路,因而产生了接下去的一段故事。女主还珍藏当时飘落的形状如爱心的花瓣。细腻刻画青涩美学的日本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我一直想去看看……

穿梭探知本原开启

机遇:15年春秋航空十一大促,16年3.26宁波名古屋299元,加上税费870元.一个激动十分钟的考虑就买了机票。一个人没队友没路线没详细思考就做了决定。我是一个冲动派很多旅行长线都是这么开始的……并且许多未知和奇趣就这样也突然降临。
    人上路到处都是,只要你愿意用心结伴找寻一定会找到。路线根据自己喜好和队友出行前再制定,所以走出去对于我是很简单的大脑到身体的行为。钱永远是赚取不尽,何不为如此美轻快的年华投资,去见见外面的世界。
    朋友圈晒来年日本行机票,就有三个曾经在路上结伴的驴友和闺蜜响应。当天全部出票,四人小组一拍即合。如此的举动想必都是疯狂的妹子才能做到。提早四个月计划拉开帷幕。我们队伍取名:樱之美少女战队

左一:徐姐(自信时尚的姐姐)、左二精灵(1.7长腿购物狂)、右二楼主蒲小姐(摄影女神经)、右一霜儿(温和婉约妹)

前期准备工作

搜集整理路线,提前订票,部分住宿:ME(蒲小姐)
名宿预定,路线调整:霜儿
     出行前就明确了解日本的高消费,但实际落实的时候还是大吃一惊,在未出行之前,提前预定酒店和来回机票支出,还有签证,地铁卡,交通卡,门票已花费每人6000左右。而且这还不包括更多不可预测当地的支出……所以对日本向往的童鞋们要做好1W加的准备,正值樱花旺季,住宿提前两个月在booking和airbnb预定,1月预定三月的房源已是相当紧张,许多优惠好评的民宿已售罄。普通上班族的我们想深度体验日本民宿文化又想在花费上节省又不能降低出行质量,要做的就是提前充分的做功课和提早预订。
     那么接下来分享我整合的一些资料,首先是交通。去之前下下载“谷歌地图”和“案内换乘”APP事先已做了如此详细的各交通分类使用要则,但到日本之后被日本的交通网打败了,很多景点就因为交通的缘故都舍弃了……地铁你需要查看清楚是哪家运营的,不同的运营站点不一样。地铁同一路线分特快,急电,普快等,同一站点内有不同的分块站台,地方公交班车图示运营表,登山火车的上站方式等一开始懵逼的瞎摸,到最后离开日本前才摸出门道。万事开头难但最终水到渠成的经验积累才使旅途顺利起来。
      做好坐错班车的心理准备,我们一行坐错不下8次。不得不佩服日本运输公司的设计……细末都能有交通到达!

交通摘要

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
TOKYO SUBWAY TICKET 3日券 1500日元
东京地铁网分为如下几家公司:
JR東日本   東京メトロ   都営地下鉄   新交通かもめ    東京臨海高速鉄道      東京モノレール    多摩モノレ  ール   東武鉄道    西武鉄道    小田急  京王電鉄  京急電鉄    京成   京浜   横浜交通局    相鉄   埼玉高速鉄道   北総鉄道等,每个地铁公司有专门的图标(强大的蜘蛛网)
【TOKYO SUBWAY TICKET】可无限次乘坐东京Metro地铁全部9条线路及都营地铁全部4条线路。此「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比「东京Metro地铁及都营地铁通用一日票」(1,000日元)更实惠。(可一次性买多张)另外凭此新车票到BIC CAMERA购物,出示指定车票和护照的外国旅客,可享9.2折免税后再打9.5折的优惠。
查询景点交通换乘时去掉需JR的搭乘方式即可(用此券如中途有搭乘JR是需另外补钱的,走JR人工扎口出站补钱即可)

市バス专用一日乘车券 (京都游玩)
【市バス专用一日乘车券】票价:成人¥500,儿童半价
适用范围:京都市バス所有统一收费路线
个人整理的市バス专用一日乘车券可搭乘的巴士号码(不全,欢迎补充哦):
4,5,9,10,12,17,28,32,46,50, 59,75, 100,101,102, 201~208

售票点:京都駅前巴士总站自动售票机、综合案内所(位于下图京都駅前D1的红色箭头处)

使用讲解:
下圖中有①~⑧ 的位置,用途分別如下
① 車資投入口 ( 限整理券 及 硬幣 10、50、100、500円 )
② 零錢兌換 ( 限一千円紙鈔 )
③ 零錢兌換 ( 限 500、100、50円 硬幣 )
④ 卡片插入口 ( 巴士一日券、KTP…等 )
⑤ 零錢兌換後出口
⑥ 卡片取出口 (巴士一日券、KTP…等)
⑦ 車資顯示螢幕
⑧  IC卡感應機
看起來很複雜,不過最常用的,就是➀ (硬幣投入口) 而已。再來就是➃了,因為我們在第一次使用巴士一日券時,在下車時,需要將此券插入➃处卡就会从⑥出

交通重点TIP

东京地铁三日券,使用的地铁运营商少,有些知名景点的站点也难寻找,所以使用率不高。对地铁运营图了解和方向感比较好的可以使用。我们四个女妹子,认路是弱项。
       总结:最强大的还是JR线路,最好找也最明显。缺点:费用高。JR名古屋东京6,200日币左右,相当于:400元,如果你的路线是关东到关西来回建议购买新干线的交通卡,分3日,5日,7日。ICOCA地铁卡使用率最高,JR地铁口都是充值机,现充现用。买这个卡的前提是退卡是需要到关西机场(大阪飞),如果在东京飞回过就买西瓜卡。
      其余交通卡:大阪地铁一日券很方便,箱根周游券分一日、两日券。其次还可以购买奈良斑鸠一日券,根据你要去的路线设计需求来购买,万能的某宝可以帮你搞定!

签证+货币兑换

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
护照(原件)※
本人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如是换发护照,请提供旧护照原件
照片(原件)※
辅助材料(原件)※
近半年以上年薪10万以上的完税证明原件
活期账单(原件)※
近6个月以上(工资卡)银行流水账单、存款证明原件、房产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股票交割单等(根据情况选择提供,资产证明越多越利于出签)
在职证明(原件)※
年收入10万以上才能受理;用公司抬头纸打印,盖公章,领导签字,留有单位的座机电话; 离、退休人员改交退休证复印件;本人名片1张(如有请提供)
营业执照(复印件)※
事业单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淘宝日本签证要求比较高,有些资料不能提供完整(特别是经济证明这一块)是拒绝办理你的业务,因为他们承诺保签。我们找的是宁波飞扬旅行社,在当地业界有一定知名度,也有正规办事处,有些资料他可以帮你处理。500元(比淘宝多100+)能省去你的许多麻烦,而且保签率高。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

这张访日报告书随护照一起携带,归国的机场登机台要敲章,回来给旅行社。才能解除你的存款冻结。

货币:支付宝里面就有实时汇率换算功能,目前汇率1:15.4每次输入核算太麻烦,我用最接近的方式折算:100日元≈6元,每次购买产品去掉后面两个0再*6,大概即可。
小金额换日币比较麻烦,建议团队一起换,早点预约还可以换到更多的小面值的金额。四人换2W,每人5000流动资金11天旅行。换币可去中国银行等。购物都是刷卡消费,不建议使用现金(卡有免税点等优惠)

一波三折的大巴票预订

精挑细选大巴网站

参考这位蜂窝前辈的预订指导:http://www.mafengwo.cn/i/3409018.html
其中预订过程中遇到预订人姓名输入,需要平假名,懵逼。找到一个中文平假名翻译网站搞定。预订成功与否查看信用卡是否划款提示,邮箱行程单接收。
预订:新宿南侧夜行大巴(3900,8.30个小时)→大阪(隔天6:30)
我的行程单如下:

ワン ロンチン様
WAN RONCHIN様
この度は「たびのすけ」をご利用頂きまして、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本メールには、ご乗車に関する重要なお知らせ等が含まれている為、
必ず全文お確かめ下さい。
【ご予約内容】
  予約番号    :202650
  出発日      :2016年03月31日
【申込者の方の情報・ご決済情報】
  カタカナ名  :ワン ロンチン様(女性)
  パスワード  :『4832818』
  請求先      :お申込者様
  支払方法    :カード決済
【ご参加人数】
  大人        :4名
【参加者様リスト】
  代表者様    :ワン ロンチン様 (大人)
              :  往路
              :    乗車日 2016年03月31日(木)
              :    乗車地 東京駅鍛冶橋駐車場 22:45発 ( http://81spd.com/place/tokyo-kajibashi )
              :           (東京駅鍛冶橋駐車場)
              :    下車地 大阪(梅田) 06:15着 ( http://81spd.com/place/umeda-plaza )
              :           (大阪(プラザモータープール))
【ご旅行代金】
  基本商品    :高速バス往路料金
              :      3,500円 × 4名(大人) =      14,000円
  在庫引落用(往路日程)
              :たびのすけ【2号】東京発(2016年03月31日(木))
              :          0円 × 4名(大人) =           0円
  合計料金    :                               14,000円(合計料金)

不懂日文的童鞋们也可以直接查看到具体信息,请提前一个办小时到新宿大巴乘坐地点:東京駅鍛冶橋駐車場 22:45発 ,凭借候车室电子屏的时间确定班次的登车口。日本普遍英文很差,问候车室值班年轻人员无果。一切提早到点等待为上。切勿打印行程单一份,标注出预约番号。
    前期准备已妥当,这真的是一个漫长又期盼的日子。倒数又倒数……前两天手机渣画质大家将就下后期高清照片奉上……

宁波栎社机场(出国门前精神奕奕)

一人一个行李箱,后来回来每人两个

路线设计,计划赶不上变化

D1:(3.26) 宁波栎社机场(10:40)→名古屋(14:00) 航班:春秋航空 9C8535
名古屋机场(车票:870)→(50S)名古屋站→名古屋城(浏览入园最晚时间16:30)
周六:德川家康、织田长信歌舞表演→晚、绿洲21(电视塔)环保地标→晚餐
住宿:名古屋

D2:(3.27) 名古屋→→箱根汤本→大涌谷(8:30-16:40)3小时→芦之湖(游湖赏富士山日落)
交通:普通JR(5080)→小田原换乘箱根登山铁道OR小田急电车→箱根汤本(乘坐登山缆车,一路会经过强罗与早云山)→大涌谷(建议提前查好是否有受火山影响不开放的情况)→乘坐空中缆车到桃源台,乘坐游船观光游览芦之湖的美景
券:5140日元的箱根周游券
住宿:芦之湖

D3:(3.28)芦之湖日出→箱根汤本→东京→新宿(歌舞伎町)
交通:箱根汤本→小田急急行(1050)/浪漫号(加800)1:45/30→东京
券:箱根周游券
住宿:新宿

D4:(3.29)东京→上野公园(2小时) → 浅草寺(2小时) → 秋叶原(2小时) →银座购物(20:00停止营业)晚餐
券:东京三日地铁券(淘宝)

D5:(3.30)东京→迪斯尼一日游→东京(有时间和精力夜游东京塔赏夜景)
交通:東京—【JR武蔵野線 6站 / JR京葉線 6站, 220円】—舞浜,慢16分钟/快13分钟
JR舞浜駅(南口)下车后,徒步或乘坐迪斯尼快线即可
券:东京三日地铁券(淘宝)
票:迪斯尼395元电子(淘宝)
住宿:新宿

D6:(3.31)东京→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龙猫)→明治神宫(1.5小时)→涩谷商圈(地铁18分钟)上午退房之后要寄存行李→22:00新宿南侧夜行大巴(3900,8.30个小时)→大阪(隔天6:30)
住宿:大巴上

D7:(4.1)大阪(宿舍休整)→大板城公园(2小时天守阁与西之丸庭园)→大板海游馆(1.5小时)OR通天阁与新世界→道顿崛美食节(1.5小时晚餐)→法善寺小巷心斋桥商业街购物(1.5小时)
券:大阪地铁一日券37元/张(淘宝)
住宿:大阪

D8:(4.2)大板→京都→伏见稻荷大社(2.5小时千本鸟居) 地铁+步行18分钟 三十三间堂(1.5小时) 公交25分钟 锦市场“京都厨房”(1.5小时) 步行10分钟先斗町花街(2小时) 步行5分钟 鸭川(1小时) 晚餐步行夜景→大阪(22:00回)
券:京东大巴一日券(日本当地购买500)
西瓜地铁充值卡
住宿: 大阪

D9:(4.3)大阪(拿取行李)→京都→清水坂(10分钟) 步行3分钟 清水寺(2小时) 步行10分钟 二年坂•三年坂(1.5小时) 步行10分钟八坂神社(1小时,6点还会亮灯) 步行3分钟 衹园(2小时晚上散步花见小路)
券:西瓜地铁充值卡/步行旅行(3000,其中500押金)
住宿:京都

大阪(JR大阪站、JR新大阪站) 京都(JR京都站) JR京都线 30分钟(新快速) 45分钟(快速) 60分钟(普通) 540日元(均价)

D10:(4.4)京都(拿取行李)→奈良(寄存行李)→奈良公园(3小时,东大寺、春日大社、二月堂)→奈良町古街道(2小时)→关西机场
券:奈良斑鸠一日券(京都-奈良奈良市区内电铁/大巴)通用1630,当地购买
住宿:大阪关西机场住宿
京都 奈良 JR/近铁 40分钟 710日元/620日元

D11:(4.5)大阪上海宁波
航班:春秋航空9C9000 (9:00-10:40)
这个路线有点赶行程,建议根据个人体能和偏好调整。

住宿推荐

2016-3-26号(名古屋
15:00之后入住: Spacious room near Temples & Shops
酒店地址:Japan, 〒460-0011 Aichi-ken, Nagoya-shi, Naka-ku, Ōsu, 2 Chome−17 ウイズOSU
位置摘要:名古屋车站2站地铁站:大须观音站旁边Osu-kannon
费用:1158元(4人)
推荐入住,干净整洁,房子空间大,有厨房独卫。

2016-3-27号(箱根
15:00之后入住Suirinso(翠林荘日式旅馆)
酒店地址:250-0408 神奈川县箱根, Gora 1320-485, 日本
位置摘要:Nakagora缆车站步行一分钟
费用:1154元(四人)
预订稍晚,周围好一些的酒店已预订玩,资金上应许的可以定更好一些。但酒店有温馨的公共大堂,免费冰棍,女汤。

2016-3-28至3-31号(东京
Holiday View Inn(假日景致旅馆)入住时间:14:00-20:00
酒店地址:Shinjuku-ku, Hyakunin-cho 1-23-14 Shinjuku Ward Tokyo, 169-0073
位置摘要:从JR山手线Shin-Okubo(新大久保站)5分钟,从大2分钟,就从新宿走10分钟
费用:1817元(四人三天)
四人间床位房,同青旅类似。空间狭小公用三个房间公用卫生间。因为150人/天已经算是东京住宿低价。靠近新大久保站交通周边餐饮琳琅满目,推荐……

3-31号晚大巴车(睡大巴车,既赶路又节省住宿费用)

2016-4-1号至4-3号(大阪
3min Sta & 12min Osaka Tatami house
酒店地址:Toyonaka, 大阪县, 日本
Japan, 〒561-0831 Ōsaka-fu, Toyonaka-shi, Shōnai Higashimachi, 4 Chome−12−23 荒川第5ビル
费用:1334(四人两天)
日本当地民宿,一楼全部可以使用,二楼是店家住宿区。干净整洁,家的味道。价格实惠推荐预订。

2016-4-3号(京都
3min walk + JR 5min to Kyoto Sta.
酒店地址:Kyōto-shi Yamashina-ku, Kyōto-fu, 日本  Kyoto Sta.
65-2 Takehanatakenokaidōchō, Yamashina-ku, Kyōto-shi, Kyōto-fu 607-8080, Japan
位置摘要:地铁Tozai行山车站2分钟步行,步行3分钟从JR山站
费用:1199(四人)
完全日式狭窄楼式房间,店家腾出儿子和女儿的房间作为短暂接待樱花节的外来游客。家庭主妇准备的早餐完美,第一次体会日式家庭料理,很温馨推荐。

2016-4-4号(大阪机场)
GREENWOOD HOSTEL Mixed Dormitory
酒店地址:3 Chome-6-40 Uemachi, Izumisano-shi, Ōsaka-fu 598-0007, Japan
位置摘要:关西国际机场两站路的南海上町3丁目南海本线站步行2分钟便可到达的另一面
费用:704(八人间床位)
老板很帅,很帅,很帅。一楼公共区域装修精致,后现代风格。离机场交通方便……短暂停留好去处。

D1开始整个行程就开始未在掌控之中,预留半天逛名古屋,可惜找住宿已耗时到晚上7点,名古屋城、绿洲21只能默默的未来行再见。
     下飞机的第一餐:

栄地铁站附近的鸡丝粥和番茄面,清甜的汤头,细软的米粒,新鲜的鸡肉。飞来日本的劳累随即一扫而空。

第一天住宿预订的地址不详,使用谷歌无法确定。2 Chome−17 ウイズOSU二丁目17号。询问当地路人,把我们带偏了方向。原本离我们一开始吃中餐的地方很近。找路也不能失去欣赏名古屋这个干净和安静的城市的心情。
      路过白川公园,科技馆

名古屋科学馆

好心善良的名古屋大叔,帮我们找寻店家的地址,还主动拨打电话确认。这些全部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

帅气又耐心的名古屋指路人

大叔的蹒跚的背影,我们离开他店铺。过了15分钟左右,主厨大叔兜兜转转找我们很久,告诉我们住宿的店家已回打电话到他手机叫我们去店铺等待。这些换做国人的我们能做都吗?

大叔的店铺,如果有机会再去名古屋,还会再去拜访您……
晚饭和住宿店家一起在大叔的香港料理温馨的用餐。过程是辛酸,结果是温情柔软的。

店家一再抱歉的说sorry,由于地址写的不详给我们制造的麻烦。日本人都那么彬彬有礼而谦卑。

欢快的进入民居,在床上蹦跶……立马消散了找路的不愉快。

把床垫从床架上挪到地席上,入乡随俗。第一天关键词:新奇,焦虑,烦恼,感动,美味
    回忆此段不觉眼角泛泪,到异国他乡,当地人英文又无法顺利沟通的状态下。迷失方向无助的时候帮过我们的大叔。如果有机会再去名古屋我一定还会去拜访你。
    D2:名古屋箱根汤本→大涌谷→芦之湖,考虑到箱根汤本需要将近三小时车程,故早起赶车。出门前把民宿钥匙放置室外的一处店家要求的地方,他真的很信赖异乡人。房子空间自由使用,带给家的味道。

箱根遗憾兜兜转转

整装待发朝箱根出发……

普通JR(5080)到小田原。第一次购买JR票,它分普通和特快(需要单独分两次购买也可以合并直接购买 特快),我们先购买了普通的票3400左右,但是一直找不到上车标记的口,后来听说3400左右的票要中转很多的站才能到达小田原,这样太耗费珍贵的旅行时间。我们在中间站点下车果断购买加特快的票。波折又波折……血的教训,朋友们建议直接买特快(两小时),到达小田原中转站去咨询伊豆箱根巴士的乘坐地点。

小田急咨询站被告知近期火山活动频繁,大涌谷半个月之前就关闭。开业需要等待进一步新的通知……千里迢迢飞越海洋居然砰的一记冷面,人来人来的车站中,我们四个人迷茫……初期设计路线的时候对大涌谷的火山风貌,黑鸡蛋山顶天然温泉等着迷,结果噩耗,噩耗!!!
      客观不可抗力因素下,我们还是决定前往深山里的箱根汤本,没有大涌谷,至少还有芦之湖。想象着能够荡漾在湖中看着远方富士山的日落,也何不快哉。

从小田原坐伊豆箱根巴士到元箱根下车,巴士路线和站牌详看图解。巴士乘客稀少,车上除我们四人外,只有两个背包旅行的老外和中间断断续续上下车的当地居民外。说明这是一条稍冷门的旅行路线。一路上车子绕着盘山公路一直在攀升海拔的状态,远离城市……终于可以短暂的休息,到达元箱根已下午三点。
       乘坐巴士时间:1小时20分钟。后回程的时候我们选择箱根登山铁道,登山缆车,从住宿地直达小田原用时不到一小时,交通方式快速而惬意。
     如图路线。

箱根汤本本要准备去买芦之湖的船票,看日落。当天阳光直射天气极好。何奈我们人手一只行李箱特别不方便。而且暂时找不到寄存点。后还是决定先找酒店,酒店在强罗。换成当地巴士末班车5:30,果断行动。

当时没有及时看懂行驶路线图,其实同一条路线有两个分支,我们要去的强罗从红线转蓝路线。转站点小涌谷,再一次做错公交车,中国的童鞋们也要看清楚,不要犯我们同样的错误。后小涌谷巴士站走到小涌谷登山缆车去强罗。元箱根的很多住宿都集中在强罗的半山腰,众多酒店都提供免费的泡汤服务。
     正确路线:小田原乘坐箱根登山铁道缆车到强罗入住放置行李,再坐缆车到箱根汤本(芦之湖景点旁边)这样可以省去一半时间。而且费用便宜。火车四周开窗可以一路欣赏树木绿荫深处的美景。

入住翠林荘日式旅馆已六点有余。酒店一楼是免费公共区域,冰箱内冰棍随意享用。一入室内拖鞋换衣,四个人榻榻米地席,温馨而安逸。回顾一下一路上的过客和风景。

登山缆车的铁轨行迹,有穿越时空的平行感。

深夜八点外出觅食,在日的第二个晚餐,也是继行程开始的第一次享受日料。在半山腰酒店林立的上下坡较多的山路上找食……强罗幽幽灯箱光印入眼帘,在道路的尽头。推门而入夜已深,食客都已散去,只有我们一桌客人。

随意而进,随性而点。我们靠墙角而坐,昏黄的吊灯下,远处的老板正在和店员嬉笑打室内台球。环顾店内装潢,满满的小日式又加复古气息袭来,在这样的环境用餐也是一种享受。上餐之后,各种惊艳……真的是用艺术的方式在演艺料理。
     最中意的是葱丝鸡肉,和烤茄子。特殊的酱料加上原汁原味的食材是今天这家餐馆带给我的舌尖上的享受。

鸡肉松软,无腥味,白净撕扯咬入口中,伴着葱丝甜滋可可。烧烤不像中国的方式。是清寡淡的味道,用海苔和豆瓣酱来提味,没有孜然和各种胡椒粉来夺取食材原有的滋味。不过在日本吃烤串是相关贵的。不得不说下日本的米饭,犹如东五常大米般嚼劲十足,淀粉在口内慢慢的甘甜你的味蕾。
    从今天开启美食之旅,后面一发不可收拾,恨不得一天吃无数餐……我们四人在美食上意见一致,我经常在生活中下厨,研究食谱,小有研究,所以一路都是我点餐。乐此不疲!

住宿冰箱,都是各式口味的雪糕,我们平均一人吃了不下6根,不要惊讶,我们不是因为免费而贪得无厌,实在因为好吃到爆,牛奶口味最赞。特别是泡汤回来降温爱不释手。

日式淡雅灰色浴服,泡汤必备。免费女汤奶白地下温泉中浸一会儿就头晕闷闷,需要中途上来缓一下再下水。这里就不上图,大家想象吧……一天的疲劳在此消退!

樱花棉被,暖暖的。午夜闺蜜畅谈今天一路的趣事,有JR新干线上搭讪表白霜儿的宅男大叔。相互逗乐异国他乡都有人示爱,可以乐呵一个旅途。

烟雨蒙蒙芦之湖,玻璃之森美丽外遇

早起期待美如画的芦之湖,和川西泸沽湖只相差一字,是否也如同传说如此。早起推门而开雾气还未散去,还伴随着零星雨滴飘落,说好的日出,说好的一览无余的湖景,说好的远方的富士山全景,这些却全部淹没在茫茫雨雾中……向旅店借了透明的伞,出门。

清晨旅馆阳台外的安静山村

低气压中开始一天,也是第一次拿出单反拍照,前两天太奔波毫无心情摄影。
       箱根有许多小的博物馆,比如:雕刻馆,还有箱根美术馆,还有画展馆等……可以根据自我兴趣参观。
        早上的空气很清新,缓步哒哒的随着雨声的节奏前行。

旅馆门口的碎樱

小涌谷公交站等待

红色鲜明的登山缆车

缆车外沿途的雨中红樱

到达芦之湖景区早上九点,景区第一班观光船还未开始,沿湖的商户还未开门。只能进乘船候车室隔壁购买早餐,内部都是当地的土特产,有名的温泉黑鸡蛋,虾饼,糕点。

小米鲜虾饼,鲜味酥脆。建议购买

黑鸡蛋,味道和水煮鸡蛋差不多。箱根的最地道特产,既来之则尝之。

小鱼干,脆爽。表层的鱼子甜甜的。

芦之湖第一班船时间:9:35,芦之湖面积为6.9平方公里,最大水深43.5米,平均深度为15米。还有时间就沿着湖边看着雨中垂钓的人,走到箱根神社。在马路边隐蔽的一角拾级而上……日本的一些小的神社就如同中国山里的寺庙一样,都是当地民众祈福的地方。沿着湖畔可以步行到箱根町港,路上会穿过一条杉木林荫道和旧街道,很是漂亮
   开始上单反照片,摆脱渣画质……

神社沿路红色的灯盏,与雨后绿茸茸苔藓和笔挺入苍芎的树干相互辉映。

箱根神社武道场

清晨来神社祈福的当地一家人。先用勺子接龙头处的流水,然后在洒在石头处。

拜访整齐的盛水勺

清晨空无一人,静的让人沉醉。

撑一纸透伞,迈入绿森;模糊岁影,却道红深

单反上照片,清晰度上升,差不多时间可以往回赶去坐芦之湖观光船。

大厅购票窗口旁有许多宣传册,箱根的当地许多景点的介绍,还有餐馆优惠券很人性化。更有当地避难所的介绍和对于地震来袭应急措施介绍。这些教育潜移默化可以降低意外造成的伤害,果然日本做事很严谨和长远。
      大雾弥漫的天气看到远处富士山的身影是不可能,但也要放松一颗闲适的心。

芦之湖旅游船

色彩斑斓的樱花号

港口

另一边海盗号的游览船(船票比普通稍贵)

夹板上的拍摄,开始

就如体验游一样,错过了昨天的艳阳天,可惜。下船沿着湖周边寻找中餐点。雨天的中午找一家开业的店铺真不容易……手工荞麦面顿时吸引我们的注意,来日本一定要吃新鲜荞麦面。果不负其然选择一万个正确。日式纸灯下拜访这一张张原木做旧小桌。桌角放置各式精致调料瓶组合,竹结衔接着镂空的墙和天花板体敲到好处。我们四人选择盘腿而坐的炕上桌子。

点了四个套餐,吃撑了……最好吃的是带汤的荞麦面和蔬菜天妇罗,鸡肉饭。干板的荞麦有专门配的拌料,有点咸需少放,上面的海苔脆香,手工很有劲道,吸一口咀嚼,不黏牙微甜。天妇罗外酥里嫩,炸芦笋搭配炸虾炸茄子,色彩引起食欲的搭配。

从今天开始开启拍摄精品美食之旅,冒雨去小涌谷巴士中转站附近冈田美术馆(箱根琳派),需要门票,门厅冷落就未进去。

下午天气开始好转,我们一路沿小涌谷巴士站走到小涌谷缆车站,雨后清新围绕的树林下徒步,很惬意。又可以漫步欣赏周边日式别墅群……

透明伞是摆造型最好的道具

雨停了……早上坐缆车下来看到离住宿只两站:公园上有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反正一天时间结余,临时决定前往,旅途就是不断发现不断找寻的过程。

美术正馆后边的展馆,未开放。外部修葺的草坪和树木都是极致美学搭配。台阶沿着草垛而上,初春的气息还未显现,枯树丫散指空中,零星绿头正冒中。博物馆内部不能拍照,许多日本游客安静的欣赏着没有玻璃隔的文物。大厅中几个家庭静静的休息凝神……正在与历史心灵交流中。我们四个脚步匆匆的过客徘徊之间!展品为绳文时代、镰仓时代、江戸时代等出土的瓷。
      竹林间,绿树从,林荫道,石苔上,转角弯无不留下我们流连忘返的身影,美如画的美术馆。自然与展示直击心灵!来日本一定要来箱根,也一定要来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博物馆二楼全景玻璃,透过此可以看到整个公园的面貌,玻璃前驻足许久,不愧命名为玻璃之森的美术馆。

森深之处

空无一人的后院,溜达溜达

转身遇到奇遇

对面的又在上演什么……

未来就在迈步到来的脚下

这里就是我大长腿的舞台

红配绿,演绎淡淡的小忧郁

是否跟着我们的步伐也深醉这玻璃之森内……天边已黄昏,归去也一路往山下路过箱根的民居群,直到强罗车站遇到向路人讨实的小猫。等待缆车到来就为穿过高台的铁轨道!

蘑菇树云

那窗口面是否也有好奇的小孩

归家路

悄悄的我来了……

优雅的弯一弯你的腰

整个旅程摄影师:我(蒲小杰)多多照顾

我们只有橘子,没有干粮,抱歉小猫

可爱流浪的猫咪,有一只眼睛是残疾。依然依赖绕着人……

第三天有遗憾的芦之湖行,也有惊喜之外的玻璃之森美术馆。
     小插曲:小涌谷缆车站买了票瞄到远处即将进站的车,匆忙冲进站忘记拿起票放入口袋,第二次下来还补票。(缆车出站验票)求两张还躺在取票口的票心理阴影!当天直接坐登山缆车回小田原,再中转直达东京,头两天的交通摸索现在开始轻车熟路。找到点归属感!
      箱根的特产各式团子,包装精致美观,简单。好感外观和QQ可爱的食品在缆车上开食……偷偷用手遮面吃,日本的严谨态度,很少人在公共交通上吃零食,都是带回家品味!我们不能大肆明目张胆像在国内抓牙舞抓的吃

这个芝麻黄豆的团子超好吃,推荐购买

乘坐新干线到大久保站,入住:东京。青旅式床位,修整找寻吃晚餐点,对于中餐零食团子解决的我们,晚餐开荤大吃海吃!弄堂黑暗处的烤肉店,推门而入……热腾腾而喧闹的气氛,隔壁桌聚集着一个公司的员工。吵吵嘻嘻,原来日本人也有这么放开的一面。这才是火热的烤肉应该有的现场!
     原本是要吃神户牛肉,但根据店家推荐神户牛肉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奢侈的开吃……

新鲜的牛舌和酸爽的酸梅汁完美融合

航海船冒着烟起航

腌茄子,什么黑暗料理,吃了永生难忘的味道口口白花花银子的一餐,一般日式烤肉人均消费300rmb打底,饱腹前往男人们的花花世界:歌舞伎町……

各路灯箱广告已十分刺激人眼球,更何况每家店门口大幅度海报作为女票的偶们看着都心潮澎湃。一路上各色行人行色匆匆,并没有妹子来拉我们进店,果真不是男人就无法被招待么?说好的牛郎店铺在哪里,瞄了许久也没发现……
    提议在附近开启购物模式,这次没有入案内所参观,下次去日本一定要低调调调……

外国游客出示护照,消费満一定额度,有优惠,详见说明!观光日本不必带许多现金,消费刷VISA卡还有返点等优惠积分,何乐而不为!繁忙的一天奔波箱根东京间。

时尚之都东京寻樱花踪影

D4:(3.29)东京→上野公园→ 浅草寺 → 秋叶原→银座购物(20:00停止营业)晚餐
     大众赏樱地点推荐:上野公园,一到现场惊呆了,全世界的人貌似都围着一排樱花兜转,和中国十一的5A级景区一致,樱花再没也已经失去了欣赏的心境。短腿焦段小的偶们默默的随着人群到角落休息。
     建议3月底来东京的童鞋可以选择冷门一点的公园,人少才是重点!樱花是日本的国花,许多地方都是不错的赏光点。

大批日本民众已早早的扎住在樱花树下,带上野餐食物和地垫。整整齐齐的分布在主干道的两边,间隔一小段就有分类垃圾筒的放置。没有一丝垃圾遗落在地面!
      熙熙攘攘的人群边还都怡然自得的同友人交谈玩游戏的他们内心世界有多强大……

午餐在园内美食一条街补给之后,开始拍摄既来之则安之……

中国传统起旗袍吸引了日本民众的眼光,

小吃一条街开食……

上野公园特别大,往内部走还有博物展馆,

神社祈福!

奉纳

卡哇伊捏……抵挡不了萌童的诱惑

祈福墙,挂着各式木牌子,一张张翻开喜悦和

阳光充足的午后,翻阅着点滴幸福

翻阅着照片不禁默默的臭美一把,当天光线极好,适合拍人像……不免拍了一把!

最喜欢的粉色樱花

此处发生惨烈的事情,预知详事请私信

卡哇伊猫猫,静静的卧枝头,打着蝴蝶结。

万枝叉叉

上野公园一路开启暴走市区公路模式……摸索穿越若干街道,耗时一小时多走错N次才到达浅草寺已黄昏。有时候这也是一种旅行的方式,靠脚步丈量土地风情!

沿途有小排特色当地店铺,下午茶时间。蔬菜辛拉面,可以坐在门口街道

浅草寺黄昏时分,外部游客渐渐退去~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买御守保平安,桃花源。求签。100请自觉投币。求签之后按照数字自己在对应数字盒子中拿签。上面都是中文您自己完全看得懂。不好的签就系在这里。我们四人都求了签,只有本人抽到了大凶签,签上显示:近期烦躁的心情会导致你错误的判断,要心平气和才能处理关系,好准……

摇摇摇……抽签,大凶的预兆

仔细的把凶签叠好绑在架子上,驱邪

三个大吉签的童鞋对我露出奸笑

雷门后便是知名的仲见世商业街,一路都是盛装出行的日本妹子,在商业街购买精美娃娃小挂件,尝美味的宇治抹茶冰淇淋。偷拍专业户上身……

没有长焦,此时偷拍的捉急

精心的发饰,可见日本妹子的精品生活

雷门

闺蜜一人一个的娃娃挂件

日剧漫画里出现的美少女,默默的偷拍,作为妹子的我都心动了……粉色的上脸颊妆是今年日本流行的妆容。

休息,品尝抹茶的清新

接下来是对于我来说的重点之重~秋叶原,追了整个大学生涯的《海贼王》等,成为无法磨灭的历史……一定要在秋叶原购买海贼王的手伴!可其余三个小伙伴不喜欢动漫,只有我一个人拼杀在手伴店铺。
买了索隆、山治、娜美、乌索普、乔巴小模型。狠心买了精装限量版:女帝汉库克,找寻路飞大模型(有限时间内),没有…………实在太热门的主角!时间不够用,不够用,很多店铺还未逛……秋叶原下次等我,逛他个一整天!

路边有女佣在发传单,美丽的宅男国度,腐女的天下!秋叶原女仆咖啡屋,童鞋们一定要去尝试主人般对待。还可以去AK48大剧场看一场表演。附近有许多AKB48成员的写真,周边产品……何奈当天行程很赶,已入夜,还未用餐。传说日本的寿司一绝,我们的原则不吃同样的美食。

抹茶,自助冲泡,免费

鱼肉下面都是芥末,不喜欢吃都一一抹掉

第一天的东京行记,都市人群中穿梭的异乡人。欣赏漫天的樱花,品尝美食,完美的一天!

东京迪士尼萌萌哒

D5:(3.30)东京→迪斯尼一日游
       四人怀着童心乘上迪士尼的班车 ,迪士尼攻略是需要早起等第一时间开门抢预约券,我们一行龟速到达时候,当天热门项目的预约券已经发放完毕,几个大的项目古塔惊魂,玩具总动员游戏屋,夺宝奇宾,地心历险,海底两万里,愤怒双神,风暴骑士。雷鸣山矿车,飞溅山漂流,幽灵大宅,飞跃太空山,星球大战,加勒比海盗……这些都有标注HOT,玩耍需要排队2-3小时,入口分成未领票的观众队伍和已领券提前到来的人们队。一入园就遇到上午的表演,特别注意18:30花车游行,晚上8点的烟花表演必看。
       特色商铺出售着各色毛绒玩具和童话主角们的周边产品,犹以米老鼠和唐老鸭热门……我们怀着少女心挑选好迪士尼可爱行的道具,花朵眼睛,兔耳朵等!园内很多小学生和初中生各自结伴,穿着统一校服和带着特色头套,迷晃人眼。我又开始各种偷拍,实在停不下来……

白雪公主

闺蜜们同系列帽子

好有爱的情侣

衣服和帽子是绝配

美少女战队,我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萌弟们集体亮相,辣眼睛

攀爬在相机带的雪人

维尼,你在看什么

囧囧的来张自拍

我是怪物,快来抓我

好想揪一下恐龙的尾巴

上午十点的花车游行表演接近尾声……

全身心装扮的你们才成为这迪士尼最独特的风景,接下来主角们登场,噔噔噔……

si ku yi……

卡哇伊

兔女郎

二,不二

黄,灰,粉,绿。四个大孩子走进童话世界。漫长的排队,三个小时终于玩了一个大项目海底总动员,中途无数次要放弃,已饿晕……

童话世界

黑压压的前路人

木质指路牌

你们这样狼吞虎咽的好么,流口水

排队不忘卖萌

项目山体内部有精美的灯光和跳着舞蹈的童话人物们,轻松搞笑的小货车行驶在流水道中,冲出山口的时候就象过山车……拖着麻木的腿去吃中餐!

全油炸食品,来日本第一次吃。

迪士尼乐园一天时间是逛不下来,只能走到哪就逛到那,跟着地图漫无目的走着……一个竹子搭建的高台上可以看全个景区。视野开阔,建议登高!

一路观光,原始部落,各小舞台表演区,还有互动游戏区……应有尽有!

时空馆

渐渐入夜,华灯初上,正是迪士尼另一番美景的开始到达孩童区的时候游戏项目已经停止运营了

饮食区

赛车

没有买这些包包,到现在还在后悔中,谁去东京迪士尼帮我带一个

晚上的花车游行精华开始了……当到达主干道的时候,周边隔开的区域已坐满了人。童鞋们要提早准备占位置……

最喜欢的冰雪公主

夜晚的烟火秀,灵动的音符,灿烂的烟火和缓缓城堡投影道来的童话故事……每个人都沉浸在高科技创造的梦中!

落幕的时候已将近晚上九点多……还好没有提前离场。有机会中国的迪士尼也要去参观下,比较之区别!

D6:(3.31)东京→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龙猫)→(明治神宫和涩谷购物原计划路线因时间因素取消)→22:00新宿南侧夜行大巴
      未完待续……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4 16: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15:54

引用 回家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10-17 15:54:34 的回复:

回复回家的阿童木:去过日本的人都会对他好感度上升。做梦能出去玩也是难得的。

2016-10-18 14:22

引用 zhangqiong 发表于 2016-10-14 16:26:1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zhangqiong:秋季也打算再去日本,看好多日剧的秋天特别美^我懂你的遗憾,之前电脑被偷,之前旅行照片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