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乳猪的故乡—塞戈维亚

刘文超 (丰台) LV.6
2016-10-13 19:11 102/4
  • 出发时间/2016-04-06

在驱车前往塞戈维亚的途中,一条看上去像是通上天际的溪谷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那就是殉难谷。在溪谷的顶端,伫立着一个高耸的十字架。
        殉难谷由教堂,修道院以及坟墓三部分组成,这里埋葬着独裁者佛朗哥,也安葬着4万名在西班牙内战中的殉难者。
        殉难谷并不在我们的行程里,看着车窗外高耸的十字架匆匆而过,我想起了阿尔维蒂说的一句话:“西班牙史上最大的刽子手死了,地狱的烈火烧他,也不足解恨”。
        西班牙内战后,佛朗哥随后建立了独裁政权,波旁王朝复辟(惟有王位悬空),佛朗哥担任摄政王直到1975年去世。随后胡安卡洛斯登上王位,实行民主改革,西班牙独裁统治结束。

大概1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烤乳猪的故乡—古罗马时代的名城塞戈维亚,坐落于卡斯蒂亚绵延的群上中,背靠瓜达拉马山脉,这是一座被赤陶与砂岩的温暖色调笼罩的城市,这座城市有三件属于自己的宝贝:高架引水渠,阿尔卡萨尔城堡和烤乳猪。
        抬头仰望,天空中乌云密布,蒙蒙细雨不期而至,天气变化得简直太随便了。我们穿过街道看到了古罗马高架引水渠,这是塞戈维亚最具标志性的象征。
        这座全长894米的工程奇迹看起来就像是一把插在塞戈维亚土地上的巨大梳子。高架渠最初由古罗马人于公元1世纪建造,桥体采用了双层拱洞结构,共用了20000多块粗糙不平的花岗岩巨石,且整个建造过程中没有用到一滴水泥。高架渠共有163个拱门,其最高点位于集市广场,高达28米,相当壮观。

我们顺着旅游局办事处后面的台阶往上爬,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着这座古罗马遗迹。

离开集市广场,沿着塞万提斯街道往前走,就会看到一个迷人的小广场—圣马丁广场。广场上有胡安.布拉沃的雕像。中间是圣马丁教堂,一座罗马风格的建筑,有穆德哈尔式的塔楼和拱形画廊。教堂内部有佛兰德斯式哥特风格的小礼拜堂。
        广场另一侧是建于十四世纪的罗索亚高塔,塔顶是穆德哈尔风格的,这座高塔原先是用做防御的建筑。

我们漫步在被赤陶与砂岩的温暖色调笼罩的街道上,虽然是在白天,但是街道却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散发出一种浓厚的历史气息。
        如果想拍摄塞戈维亚最美的景色,出城后向着正北方—即库埃利亚尔(Cuellar)的方向—大约走2公里,以后一片如电影特效画面般的城镇全景便会在眼前铺展开来,而高架引水渠显然是这部电影当之无愧的主角。
        萨戈维亚也被称为烤乳猪之乡。烤乳猪是把猪放在当地特制的陶器里,按照当地传统秘方长时间烤制。为了是做出来的烤乳猪更加美味,厨师们在烤制之前都会对材料进行精挑细选,只会挑选那些吃天然饲料长大的猪。另外,他们所挑选的猪都是大概3周大。厨师们一般都会把整只烤乳猪端出来,在客人面前亲自切件上盘。
        古罗马引水渠下有一家Meson de Candido餐厅,这里可以品尝到正宗的烤乳猪。
        离开塞戈维亚古城,我们来到了阿尔卡萨尔城堡。
        长发公主式的塔楼顶部以板岩建造,呈女巫帽的形状,加上底部深深的护城河,使得阿尔卡萨尔城堡成为童话城堡的标准原型,白雪公主之城。
        虽然天空乌云密布,但在广阔的田野上,看着远方的阿尔卡萨尔城堡仍然美丽得就像只存在于童话里一样,我们两个人手牵着手沉溺在这美好的童话世界中。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4 15:42

引用 dolphin333 发表于 2016-10-14 15:42:05 的回复:

回复dolphin333:好的😚😚

2016-10-14 16: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7 09:56

引用 潜入深海蓝 发表于 2016-10-17 09:5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