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在马达加斯加&留尼汪之奢华海岛

C (成都) LV.4
2016-10-13 19:21 864/29

9月30日从马达加斯加留尼汪只要1小时25分钟,下飞机看到留尼汪时却感觉上是跨了1个世纪。留尼汪,完全没有想到你有这么发达,2条环岛公路,一条环山高高在上,一条绕海绝美洋景。入境手续异常简单,没有人守株待兔的等在那里收小费。拿着护照和入境涵,移民官手上有一份名单,进一个勾一个,领取行李也很顺利!取车的地方特别好找,出机场右手边,大大的标示,程序也很简单,出示预订单,驾照,驾照公证书,信用卡担保,签取车文件,比照车损伤处,了解取车还车的停车位,确认还车日期时间,拿钥匙,自己去停车位取车,然后粗发…值得注意的是留尼汪大多数车都是手动档,开惯自动挡的盆友们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刚拿车时一直挂不到倒车档,只能靠人力把车推出停车位哟

机场右手边的一排平房,里面至少有6-8家的租车公司。

取车的车场每个位子都有标号,租车文件上写我们租的车的位子是几排几号,直接拿上钥匙去取即可。特别注意:租车公司的停车场和机场停车场是两隔壁,还车的时候很容易开到机场停车场里,那里是需要取卡进入的,取了卡就开始计费了,缴费也是在自动机器上缴,所以,还车的时候尽量不要开错停车场了。(我们就开错了,还好马上就出来了,也没有产生停车费)

机场附近2公里处就有个大型家乐福,买补给品非常适合。旁边还有个户外用品商店,里面有各种户外运动品牌:艾斯克斯,安德玛,所罗门,比成都便宜1/3-1/2,太划算了……

然后就是在超市买必须品:3G5天无限量流量的电话卡,15欧一张,如果超过5天的行程可以充值2欧继续用。网络这里还是没有天朝发达,卡插进去了要激活,要在手机里设置,搞了1个多小时才把所有人的网络搞好,真的应该向泰国学习,插卡即用。
在超市里买矿泉水放车里备用(这点儿太重要了,上了路买水就不是特别方便了,关键是贵)。

第一张图我的位置就是酒店,到达的位置就是机场。有高速,所以1个多小时就能到。

酒店名字和地址

第一家酒店住两晚,在岛西边,一家非常不错的四星酒店,据说这家酒店的晚餐在当地非常著名,法国餐,吃很久那种。当晚我们就尝试了,的确还是不太适合我们四川胃口,而且挺贵,人均至少400元人民币以上。不过,此家的服务生太帅了,帅得几个女人留了几斤口水,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个冲进酒店的,一进门就发现5个大帅锅在那里站着等我,那身板儿,那样貌儿,帅得不要不要的,我当时就惊呆了,心跳加速好多,宝宝好激动呀!)

酒店夜景航拍图

早餐看着海吃

房间不大,但很精致

高级法餐装逼时刻……

10月1日祖国的生日,我们用飞来庆祝……预定早上6点半的直升飞机环岛游,45分钟260欧,主要就是要去看火山和峡谷。5点钟爬起来赶到直升机场,帅气的机师却告诉我们今天飞不了中部峡谷和东部火山,因为云雾太重,只能飞小环线,主要在西部海滨区域。所以我们毅然决定调整日期,一定要等到能飞大环线看峡谷和火山。接下来,回酒店吃个棒棒哒的早餐,混合鲜榨果汁,完美的牛角包,以及自助的生态煮鸡蛋(最有趣的是他们的剥蛋器)………
吃得饱饱的出发完成我们预约的另外一种飞:飞伞(65欧一个人)。因为几年前在尼泊尔博卡拉飞过,所以带上了自己的GOPRO,可惜教练不让我用。毕竟教练也想卖他录的飞伞视频和照片嘛,可以理解,25欧每个人,但是,这家飞伞公司不太正规,首先,不是每个教练都用GOPRO给客人录视频和照片,我们6个人飞,只有4个人有,其次,照片和视频是直接考给客人的U盘,如果没有带U盘或者SD卡就比较麻烦,最重要的是视频和照片都是没有编辑过的(几年前去尼泊尔飞的时候,教练都是把视频和照片编辑好了配上音乐给客人的)总之,选飞伞公司之前一定落实好这些问题,否则会觉得这个65欧一个人的项目服务不太好。当然,本身这个项目很有冒险精神,留尼汪的美景尽收眼底!

酒店到飞伞的地方

飞伞的集合位置就在海龟保育中心旁的沙滩上。

教练会在空中让客人自己来试着掌舵,调整方向,很刺激。

瞧见没有,这个教练没用GOPRO的杆子,只用了一根绳子,这样效果并不好,至少应该有一个自拍杆!

下午的活动更精彩,峡谷徒步+瀑布游泳,建议会游泳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这就是在探险电影里可以看到的场景。中午午餐在瀑布停车场旁的一个小餐厅用餐,真是物美价廉,当地的克里奥尔菜肴,有香肠饭,排骨饭,牛肉饭……这味道简直适合我们,有香喷喷的米饭吃,而且还便宜,7欧一个人。

酒店到瀑布

瀑布的位置

去瀑布需要徒步走1公里多,又热又晒,还要负重前行,真是很好的锻炼呢!

来到瀑布水潭边,你会觉得之前的辛苦都那么那么值得!

10月2日锡拉奥小镇,这是三个著名冰斗里的一个,在内日峰下方。山路崎岖但并不坎坷,N转X弯,很有特色。如果晕车的同志需要先吃药,一路风景迷人。

这张图是去锡拉奥的N转X弯的山路,厉害👍

小镇的早市,不管是食品还是生活用品全是手工制品

前往徒步山林的小道,经过镇上唯一的教堂。

由树根自然排出的山道

冰斗里的小镇都在山坳里,却不是最低的地方,坐直升机才会发现,原来很多小镇都在山坳里的山台上,也就是说留尼汪的山有很陡峭的山崖,像笔架一样高耸且尖,也有山顶是一个平台,上面就是一个村庄,锡拉奥就是这样一个小镇。

下面这张图就可以看到锡拉奥在一个山顶平台上

她们在偷批把,被教堂工作人员发现了,然后教堂的工作人员就帮助她们偷

今晚,我们换到了留尼汪的西南边国际五星Palm酒店,据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只有周笔畅一位明星入住过。酒店设施服务都棒棒哒。最重要的是酒店的位置在山崖上,无敌180度以上的海景。冬季在酒店观景台上可以观鲸。这个太壮观了。可惜我们来得不是合适的季节,不过每段旅程都有遗憾的元素才真实。酒店贴心地赠送了一人一包中国方便面,让我们有家的感觉。落日余晖下,坐在观景平台上喝着🍹,度假的完美感觉。

10月3日直升机+火山,今天终于人品爆发啦,飞了大环线,太壮观了太震撼了。多的不用我说了,看图看图。PS:坐直升机只能按照机长的安排来坐位子,通常都是体重轻的女孩子坐前排,所以我们的主力摄影师们没有坐到最佳位子,能出下面的作品已经非常棒了,好好的表扬一下。直升机全程包括起降共45分钟,从中部峡谷冰斗,东部火山,到海滨沿线。特别是峡谷瀑布还有一段特技飞行,冲入峡谷腹地,沿瀑布山脊攀升,好过瘾!火山地区更是穿出云霄,一览火山全貌……(这个直升机行程比澳洲十二门徒的更棒)

直升机场离Palm酒店只有20分钟车程

我们坐了两架飞机,可以互相拍照

我们的直升机是从瀑布下面攀升上来的!好刺激

下面几张就是🔥山🌋

直升机大环线后还很早,我们选的6点45分第一班(坐直升机一定要早起,留尼汪的山区天气变化无常,只有清晨山区无云才能清晰地看到火山全貌),结束后才8点钟左右。立刻开始我们的车游+徒步火山之旅,俯视火山和仰视火山的感受又不一样,火山的雄伟壮丽要在它面前你才能淋漓尽致感受到。赶到火山停车场时,已经云雾缭绕小雨纷飞了。本来准备带着遗憾离开的,谁知回程路上心血来潮地下车徒步了一会儿,居然云开雾散了,赶紧折返。只能说这人品太好了,如果不是因为上个月火山才喷发了,现在被限制了徒步区域,我们一定会走到它的心里去。

远处的是火山,近处这个小喷口相当于是它脸上的痘痘

脚下全是火山沙砾,踩上去咯吱咯吱作响,周围空旷,声音被无限放大,奇景奇境。

不管火山什么时候喷发,周围的植物都勇敢地不停生长着,这就是生命的抗争。环境再恶劣,只要你想,就可以生存下去…

一条通往火山的土路,站在山顶望去,就像神指引通往天堂或地狱的路,它就是神迹。

留尼汪每年有一次疯子220公里对角线越野跑比赛,我们的马拉松选手们今天也模拟一下这种场景

坐在山崖看着火山,脑补着火山喷发,岩浆流出的场景,那该是多么地疯狂。

去火山朝圣,摔跤也开心。

这是一场探险,一场终身难忘的旅程。

下面几张是上个月火山爆发的照片,我在当地商店里翻拍的,必须要加进来!

10月4日上午酒店奢享体验(每家酒店都有个城市税每晚每人1点儿几欧)。下午往东去,去看看岩浆流入大海的印记……

离开酒店先去了一个瀑布,很遗憾没带泳衣,这个瀑布的水更清凉。而且还有教练带着队员在这里做溪降。溪降是这次旅程我唯一没有完成的心愿,回去好好锻炼,争取早日完成心愿!

我们看到的几个溪降队的成员,大多数是男性,这个运动对体能要求挺高的!

危险角,留尼汪最南端,一个一定要来的景点,这里的地质构造太奇特了,整个山崖都是火山岩浆冷却后堆砌而成,海边的礁石也是火山礁岩为主,一座火山岩浆堆砌而成的山脊黑得发亮,陡峭惊险,和宝石蓝色的海水对比鲜明。如果说留尼汪的海和塞舌尔的海一样如蓝宝石般高贵,而更出彩的是留尼汪的海浪,就像浪漫的法国人的爱情般热情奔放………坐在火山礁岩上,听大海撞击海岸的雄伟涛声,觉得自己被湮没了…人,真的是如此渺小。

从瀑布到危险角

这种鸟叫鹲,我觉得它应该就是凤凰的原型之一,太美了!

为了拍这一组鸟的照片,恐高罗坐到了悬崖边

危险角旁边的几个农家乐地道的当地克里奥尔菜,我们3点钟左右去餐厅已经下班了,只有叫LE PIN PIN的那家店的老板娘特别好,服务员下班了,她还是贴心地给我们打了包,坐在山崖上的亭子里,美美滴享用午餐。

沿着东海岸一路向北,火山岩浆流入大海的印记历历在目,像是述说着它的故事的结尾。东海岸的绕海公路离海更近了,车比较少,更有海岛风光,沿路都是木瓜树,果实累累。不少跑步骑车锻炼身体的人们,为火山岩浆的入海口增添着动态的美。

火山岩浆凝固后马上生长起来的植物和苔鲜

今天住在首府圣丹妮的市区,是老街区的老房子改造的家庭旅馆,挺有格调,木头楼梯踩上去很有质感。这家酒店也是当地的一家著名的餐厅和甜点店。深夜依然有很多客人来用餐聊天,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10月5日留尼汪的最后一天了,留离汪的元素太多,三个冰斗才去了一个,其中两个可以驾车前往,今天去萨拉齐,这个小镇没有锡拉奥那么发达,更原生态,更避世。

孙红雷,你看啥?

红色的麻雀,没想到麻雀会这么美吧!

午餐在路上的一家华人开的中餐厅用餐,中餐肯定已经本地化了,但也让我们觉得非常好吃了,至少有很多蔬菜(这几天吃的当地菜和法餐几乎没有蔬菜,全是肉,简直不知道当地人是怎样补充维生素的)老板姓盛,是24年前来留尼汪做厨师的,现在已经在当地成家了,有个可爱的儿子,还有了自己的三家餐厅,勤劳的中国人,在哪里都会过得很好。老板的表弟是咱四川的老乡,现在在他表哥的餐厅做厨师,见我们来用餐,特意为我们加了豆瓣酱炒菜,感动得一塌糊涂呀!

回程的路上去了当地人推荐的瀑布,这应该是最壮观的一个了,瀑布水潭也更大,游泳野餐遛狗的好地方,最后的机会,我当然没有放弃湖中游泳这个项目。再次羡慕参加了溪降的童鞋们…………

虽然又忘带泳衣了,但我还是跳下去了!

静静地轻轻地和留尼汪说再见!

引用 C 的图片:

航拍图是无人机拍的么。。。好酷。。。。

2016-10-13 20:05

引用 C 的文字:

因为几年前在尼泊尔的博卡拉飞过,所以带上了自己的GOPRO,可惜教练不让我用。毕竟教练也想卖他录的飞伞视频和照片嘛,可以理解,25欧每个人,但是,这家飞伞公司不太正规,首先,不是每个教练都用GOPRO给客人录视频和照片,我们6个人飞,只有4个人有,其次,照片和视频是直接考给客人的U盘,如果没有带U盘或者SD卡就比较麻烦,最重要的是视频和照片都是没有编辑过的(几年前去尼泊尔飞的时候,教练都是把视频和照片编辑好了配上音乐给客人的)总之,选飞伞公司之前一定落实好这些问题,否则会觉得这个65欧一个人的项目服务不太好。当然,本身这个项目很有冒险精神,留尼汪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段太有用啦。。。收藏之。。。

2016-10-13 20:06

引用 C 的图片:

看照片竟然都能感受到当时那种壮阔的感脚。。。。

2016-10-13 20:07

。。。太酷了。。要是能亲眼目睹。。就太无憾了。。。

2016-10-13 20:09

楼主你去的地方和玩的项目都好酷啊。。心动。。。要是多写些攻略就好了。。想去这种冷门的地方。。。。

2016-10-13 20:10

2016-10-13 20:2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3 20:26

2016-10-13 20:48

能看到如此美的游记, 太棒了,
希望能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u/yvonne5224.html

2016-10-13 21:20

2016-10-14 09:09

2016-10-14 09:16

2016-10-14 09:20

照片好美,游记棒棒哒

2016-10-14 09:32

2016-10-14 09:4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7 10:59

引用 匆匆很好 发表于 2016-10-13 20:05:23 的回复:

航拍图是无人机拍的么。。。好酷。。。。

回复匆匆很好:是的,大疆的无人机

2016-10-18 08:41

引用 匆匆很好 发表于 2016-10-13 20:10:40 的回复:

回复匆匆很好:有你们的支持,我一定坚持写

2016-10-18 08:42

引用 C 发表于 2016-10-18 08:42:00 的回复:

有你们的支持,我一定坚持写

回复C:已经因为你的游记对留尼旺心生向往啦。。。。

2016-10-18 18:34

当地人推荐瀑布,是说我吗?照片太棒了,偷图分享好多张

2016-11-07 01:51

引用 未来瘦子Q 发表于 2016-11-07 01:51:11 的回复:

当地人推荐瀑布,是说我吗?照片太棒了,偷图分享好多张

回复未来瘦子Q:你是留学生胖子?

2016-11-12 09:21

2016-11-13 14:46

引用 C 发表于 2016-11-12 09:21:19 的回复:

你是留学生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