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风略过的渔山岛

Simba3皮 (绍兴) LV.7
2016-10-13 19:38 132/2
  • 出发时间/2016-10-03

今年国庆意外的来到了渔山岛,本打算国庆去西北,但由于加班安排,打断了原本的行程,于是就临时抽空决定去了渔山岛,房间和船票都是出发前两天才临时定的,也没怎么看天气预告,所以碰到了台风额尾巴。。。

10月3日六点多从绍兴出发,开车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到达石浦水上客运中心,船票是十点半。提前在网上了解到会晕船,所以买了日本进口的晕船药,事实证明效果不错。
    到水上客运中心被告知四号台风经过,风大浪大不能回来,最早五号才有回来的船,没准会更迟。一到就被这个消息给吓到了。万一回不来了不就完蛋了,但是好不容易抽空出来,不去不就可惜了,于是我们决定上船了再说,大不了多住几天。最后我们幸运的五号回来了,台风影响不大。
    慢船两个半小时,估计会吐得死去活来,我们选择了快船,每人220元,一个半小时,说真的,幸好坐快船,可能由于台风外围影响,这风浪真的有点大,好多人都吐得面容失色了。由于吃了晕船药,我们都挡住了。
    酒店是网上预定的,三人间500一天,外加每天200每人的伙食,伙食还可以,一般九个菜,五个海鲜四个蔬菜,海鲜一般是小黄鱼、鲳鱼、豆腐鱼、海鳗、青口、花蛤等,需要梭织蟹等海鲜的需要另行价钱预定,我们加了一餐,感觉这个季节螃蟹还不够肥美,所以接下来也就不加了。

话说渔山岛是海钓圣地,但是自己对钓鱼一窍不通,而且还遇到了台风外围影响,基本上跟海钓无缘,但是也好,正好可以让我舒舒服服的在岛上发呆几天。(说真的,对于我们这些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说,发呆真的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享受)
    第一天下午,我就绕渔山岛走了一圈,熟悉了一下路线。全岛有两个观景台,一个朝东一个朝西,如果天色不错应该可以排出不错的片子,可惜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不行,所以对拍照也只是随缘,但是后来幸运的抓拍了几张还不错的片子。
    渔山岛很小,一个半小时足可以步行玩,而且岛上小卖部真的是low的可怜,没啥好吃了,建议可以自己带爱吃的零食,而且,岛上白天停电,晚上六点多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才有点,许多旅馆是自己用发电机的。
    不过我倒是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舒坦,悠闲,睡到自然醒,吹吹海风,逛逛海岛,很舒服。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想碰碰运气拍日出,等了四十分钟,由于云太多,什么都看不到,有些许失望,但是回房间的路上一回头发现远处的云缝里面透出了阳光,真的好意外,好棒的丁达尔效应。

上午十点多,天气短暂的放了下晴,不到半小时有变阴天了,我抓拍了几张蓝天照片。

冒着危险去礁石旁拍的大浪,差点被卷走。

傍晚散步时,意外看到了日落,其实也算不上日落,就是日落时分,看到云间隙中太阳漏了一下脸。

晚上十一点半起来解手,往窗外一看,居然那么多星星,本来觉得那么多云,肯定没有星星,可能是由于台风缘故,把云短时间带走了。
    这几天美丽的景色总是那么短暂。这繁星也是短暂的,还没等我找到好的地点就又被云层遮盖住了,幸好一开始随便拍了两张。

个人对拍照时比较执着的,我第三天早上还是不死心,五点半又出门等日出去了,今天非常幸运,真被我追到了,虽然短暂,但是很美。

追着台风的尾巴,来到了渔山岛,没有炫丽的日出日落,没有湛蓝的天空和碧蓝的海水,但是小渔村的静谧让我觉得舒服自在。
    再见渔山岛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