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国庆首尔行。初遇。

始:啰嗦几句。
        8月份在蚂蜂窝预定10.5日的4天3晚Soul行。专门定了从上海出发,因为从西安直飞的话在首尔那边住的不是很好,上海过去就好一些,可是在预定的时候只顾着看酒店名字,没有查地理位置,所以最后订的希尔顿(The Grand Hilton)居然在弘济站,下了地铁还要走一公里多回去,太可怕了。同行被接机的苏州小伙伴告诉我们,他们住的高丽雅娜,就在明洞附近,很方便,晚上很好逛,我们到首尔第二天才体会到,好酒店可是距离远有多痛苦!!☹️☹️首尔的山很多,到希尔顿酒店要走一条特别陡的坡,提着一大堆东西自己徒步走上去相当累。
        签证:9月初自己去领事馆办理的个人旅游签证,很多朋友都在某宝办理,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某宝一个人要软妹币500,自己去办理也就260还是270,我忘记了(😂记性太差),需要准备的资料就是个人银行流水(说是近半年的流水,实际上要8个月的,因为这个跑了两次,不然第一天去就能办理了)。当然了,需要的这些材料在网上都能查到,大家度娘一下就知道啦。😁我还是附在后面好了。

这里说明一下,其实自己去办理签证,被拒签的概率很小很小,一般都很顺利,4️⃣个工作日就可以领取自己的签证了。办理签证的时间是早上11:30以前,领取签证是下午4:00~5:30

我们是10.5早上8:35乘坐韩亚航空的航班到首尔首尔比国内快一个小时,所以首尔时间11点20就到了仁川机场,实际飞行时间不到两个小时,超级快。(Ps:韩亚航空的空姐都好好看,对于我和闺蜜来说,看美女也是我俩的爱好,乐此不疲)

上海浦东机场拿到了蚂蜂窝随程送的无线wifi之后……

韩国行开始咯。

Day 1:到达机场以后,马上打开随身wifi,不由得感叹“思密达无线的网速真快啊!!!!”,我微信问首尔上学的小伙伴说,怎么思密达网速这么快,她告诉我说“那可不,世界第一啊!”(黑人脸,真的吗,不过确实很快!!!)
        接机的导游姓申,一个很好的우빠 ,在之后的两个免税店就完全显示了他有多绅士,哈哈,人超好,他说他是中国人,很小就到首尔了,生活了20多年也就习惯了。
        到达的第一天,首尔天气特别好,什么雾霾🌫什么的,根本不存在,而且我们发现,韩国人皮肤是真好啊!!这句话贯穿了我和闺蜜接下来几天的每一次对话,是真的太好了!!!

一下飞机,接到7个人之后,直奔乐天免税店,嗯,就是所谓的中国人的购物天堂,不敢回忆,因为人太多了,就像在中国逛菜市场,得抢!我和闺蜜就想:不要钱吗真的是。结果一分钟以后,我们就加入了买买买的队伍,要知道在乐天免税店,很难“洁身自好”什么都不买,那个气氛会扰乱你,会推着你买买买,尤其是女人!!话不多说,看看在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成果,这还不算要在机场提货的东西。呵呵呵。

回酒店一算,1w没了,哭😭

顺便附几张酒店的外景图,美美的,酒店的行李小哥会说一点点蹩脚的中文,听着挺可爱的。😆

回酒店之后,导游申说可以把我们送去弘大的哈哈烤肉店,一听到“HAHA”,精神就来了,running man这几年也不是白追的,来之前还想着会不会遇到RM拍摄,可是当我问了申欧巴他有没有碰到过RM拍摄以后,他的一句话让我们的❤凉透了,他说“我来这 20多年了没见过他们拍摄”…………好吧,那见不到吃一下也可以的嘛!!看图吧⬇晚上8:30,店门口排队人很多,一半是中国人,韩国主要吃猪肉,牛肉,牛肉贵一些,说实话吧。我个人认为还没汉拿山好吃,因为我们不太习惯他们烤肉的工具,肉比较容易糊,语言不通,所以也没怎么帮我们弄,这顿饭还不便宜,两个人下来260多。没怎么吃肉,因为大多数肉售罄。🙃🙃🙃不过也算是了了一个心愿,哈哈,我们来支持过你了哦。(听说HARORO没有工作的时候会来这个店里帮忙做服务,不过我们没遇到,看看以后有没有小伙伴好运可以碰到吧😊)

泡菜汤是我最爱,果然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料更足,味更浓,汤更稠。无限想吃吃吃

Day2:东大门~明洞~南山塔

今天这个行程安排有点失策,东大门很多店都是下午5点开门,一直营业到凌晨5点多,可是由于晚上要去南山塔,没有办法,只能早上去东大门,早上乘地铁到了东大门之后,我们就去了导游推荐的都塔百货,他说里面的衣服设计感不错,可是价格不便宜,我们本以为贵不到哪里去,可是在一口问了一件大衣,一开口上百万(人民币8800多),一下子就翻白眼了,问了一下首尔的小伙伴,她说那里逛一下就可以了,不用买,都是宰中国游客的,太贵了。

逛着逛着,突然发现了兰芝唇膜,这个神器必须买啊!!免税店都断货了,所以果断拿下。这个百货里面也有免税店,所以,女人这个购物欲啊,挡都挡不住。我们又败家了。这里看到施华洛世奇的天鹅项链,比国内便宜300多,嗯,拿下,谜尚蜗牛面膜90片价格不贵,嗯,拿下……好多好多,总之就是看到便宜的不买就感觉吃亏了!!对!!女人就是这样。这天之后,我跟闺蜜约好,再也不买了🙃🙃🙃🙃🙃(反正我不信)因为最后又拿下了两个祖玛龙。剁手!!!!!

百货门口有一个迎中国国庆的抽奖活动,凡是个人消费100以上美金的,有一次抽奖机会,我们消费超过200$了,所以一人一次抽奖机会,我一抽,诶~旁边主持人欢呼,一看,号码888还是个三等奖,主持人说手气太好,一天了还没出奖,哈哈,这狗屎运在国内也没有啊。三等奖是一个正官庄1000多软妹币的人参套盒,里面两个6年根人参,闺蜜抽了一个纪念品,也很好,行李绑带,实用。逛到不行的我们渴了,随便找了一家果汁店,还不错,很新鲜也健康,就是服务生帅哥问我名字的时候,我说“马 MA”,他问我“Just Ma?”我说“Yes”。那是因为我心想,说个姓就行了啊,说那么清楚干嘛,你又不会写。结果,几分钟后他大声叫着“MA   马      妈    妈~~”,他旁边所有同事都在笑,我这才觉得太搞笑了,我这个姓,怎么这么占便宜呢。🙄🙄🙄

之后的行程就是,我们提着四个袋子的面膜,鞋,坐地铁去明洞,因为太沉了,我们把行李存在了明洞的地铁站,一个中号柜子3000韩元,取行李时,又交了3000韩元,总之不便宜。

明洞是游客和年轻人的天堂,也会比一般地方的消费高,随便一顿饭就要200,真的是随便一吃,一份粥78元软妹币,一份炸鸡120元软妹币,两个鲜榨橙汁48软妹币,一串鱼糕12软妹币,总之就是贵。😔😔😔

不过炸鸡很好吃,一份很多,吃不完。

之后,我们去了南山塔,第一次知道南山塔是在《花样男子》里面,当时觉得好美,要去一次,这次总算来了,可是人好多好多,排队要好久,票不是很贵,来回两个人是17000韩币,折合软妹币102元左右。南山塔就是情侣应该去的地方,很浪漫,有很多🔒,当然了,奇葩也有,锁超大,好像是自行车的🔒,还有人把手机壳也锁在了这里,哈哈。

自行车锁哈哈哈哈

这个是手机壳。😂😂😂

晚上的南山塔真的很美

南山塔上首尔的夜景。🌸🌸

我和闺蜜露个脸吧。🌺🌺

一样的裤子一样的鞋,就是闺蜜装。🙆🏻🙆🏻

有一对年轻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好美。😍

Day3:林荫道~乐天世界

这一天是蚂蜂窝的行程赠送的一日游,怎么说呢,感觉安排不妥当,因为林荫道是一个很多人推荐的地方,逛,吃,玩,拍照都特别棒,有时候会碰到国内国外的网红在林荫道拍照,而林荫道大部分店面都是中午12点开门,我们一行6人早上10:30到达林荫道,只给我们一个半小时时间,根本不够,吃饭都没时间,想买GM墨镜,可是那家店就是12点开门,最后还是错过了。失望。

不过,林荫道真心很美,能碰到熟悉的场景,因为很多某宝的展示图都是在这里拍的。

林荫道有一家很大的LINE FRIENDS,门口的大熊拍照要排队。一共三层,地下一层是吃饭喝东西的地方,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没去尝一下,有点遗憾。不过我们两个在店里拍照拍了好久,女生啊,总是被这些吸引,实在是太可爱了。都想抱回家。👧🏻👧🏻👧🏻

接下来就是去乐天世界,当天是周五,不知道是不是首尔的孩子们都只上4天半的课,周五下午全部去了游乐场,反正我们到的时候,全部都是学生,每一个小姑娘都化着妆,穿着好看的校服,我和闺蜜感叹我们中国的校服确实有点没活力。这几天的观察下来,韩国小到6.7岁,上到60.70岁的女生(婆婆),都会特别注意自己的外边,穿戴整齐,干净,画着刚好的妆容,就是看起来让人觉得舒服,从内到外,都没有觉得她是老人或者她就是个小孩子。我很喜欢看学生们的妆容,很干净,看起来就很甜。乐天是情侣的世界,人很多在排队时,前前后后都是小情侣,各种撒狗粮。😒😒😒

第三天的最后,我们又回到了明洞,而我们这两个👧🏻👧🏻,又没忍住,踏入了乐天免税店,又扫了💄。啊啊啊啊啊,就是忍不住!!😭

我手上的汗毛好长啊!!长毛怪。🙄

总结一下明洞的美食吧:
鱼糕:si真的很好吃,路边摊,我们这边有人说是脏串串,其实才不是,很干净,连汤都很好喝。朋友告诉我说,其实鱼糕的价格没有这么贵,如果不是在明洞,大概300韩元一小串,500韩元一大串,明洞神经了,有的4000韩元一串。🙄

鲜榨果汁:有好几个摊位都卖这个,味道一样,价格一样,4000韩元(24软妹币)一个,里面是1.5个橙汁的榨汁,味道很好,因为很干净,喝起来放心。首尔这边的学生党很喜欢一个果汁牌子,叫Juice,说是鲜榨的很健康很好喝,还便宜。可惜我们没喝。

Myth猪蹄:人很多,分为原味和蒜蓉,不过都是凉的,如果热着应该更好吃!!这个大众点评就有。在韩国能用大众点评真是一件幸事。

❣❣❣首尔这边出租车司机大多都是老人,一听到说中文说英文的不管你去哪里,都不拉,态度也不太好,所以我们这几天一次出租车都没有坐。一直用T-money,坐地铁很方便。每个人充10000韩币,4天够用。最后我们没有退钱出来,因为还想再来。😆😆韩国地铁很多条线路,哪里都能到,下一个“韩国地铁”APP,有中,英,韩三国语对照,很方便。

Day4:梨花女子大学~机场~回家

时间过得特别快,最后一天约了小伙伴,她在首尔念书,我们约在了梨大,这个学校很不错,女子大学,她告诉我说,这个大学是培养总理夫人的,韩国的政客都以找梨大毕业的老婆为标准,每年的学费大概10几万。

这边的隐形眼镜特别多,推荐这个牌子,如图,都是硅水凝胶材质,我和闺蜜这趟买了三次隐形眼镜,一共4副。回去有的戴了。🙂🤑

我们一直想吃部队锅,这不,最后一天总算是圆了一个梦,小伙伴带我们来吃咯。还是好吃!!喜欢年糕,喜欢芝士,喜欢拉面,看图!

韩国,以咖啡文化而著名,大街上很多年轻人手里都要拿着咖啡喝,他们以意式咖啡和美式咖啡居多,可是我喝不了太苦,最后选择了抹茶拿铁。好喝。😆😆

几天下来,说一下对韩国的印象吧。
韩国人真的非常有礼貌,在电梯上,永远站在右边,井而有序的排队,没有一个人挤,搭乘地铁的时候,永远都是先下后上,没有人挤没有人抢。老年人专座不会有年轻人去坐,所以很多时候,车上人特别多,老年人专座也是空的。大家感受一下。

韩国的小朋友非常有礼貌,女生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灌输化妆是一种礼貌的理念,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下图,一个6岁大概的小女孩,在地铁上抹BB霜,抹完之后,她的奶奶把💄递给了她,这让我有点惊讶。

END:这次旅行,有很多遗憾,我和闺蜜都说,有遗憾才有下一次,没错,这次真的是意犹未尽,也很喜欢这么一个污染少有礼貌的国家,每个人都是满脸微笑,礼貌的鞠躬低头,回国这几天有点不适应,因为什么大家都懂得,不过还是很爱我的祖国。🇨🇳

韩国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国家,它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温暖,期待下一次相遇。🌸

最后,晒一下我们收入囊中的面膜和最后离开首尔的装束吧。
Ps:在韩国被问路两次,如果是最后这个打扮,会被问几次呢?哈哈,回国航班上空姐给我说韩文,偷笑。😆

么么哒~🎀🎀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4 20:25

引用 王丹玲姐姐 发表于 2016-10-14 20:25:31 的回复:

回复王丹玲姐姐:明洞的小吃一条街人最多,可以去看看,推荐Myth猪蹄,two two炸鸡,明洞淡水大王卡斯特拉面包,还有姜虎东烤肉,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们在东大门都塔百货负一层吃的饭都很好吃!!

2016-10-15 09:19

按照你们 这些购买物品   如果自由行旅客  起码  节约500+rmb

2016-10-16 17:21

引用 认识在春天 发表于 2016-10-16 17:21:26 的回复:

回复认识在春天:如果不买东西就很省钱,能省5000rmb甚至更多。

2016-10-16 17:5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12:56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10-17 12:56:54 的回复:

回复好心的花园:谢谢么么哒

2016-10-17 21:25

引用 Bོen Bོen 的图片:

你们俩太美了~
蚂蜂窝第一!!!

2016-10-23 16: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6:39:18 的回复:

你们俩太美了~
蚂蜂窝第一!!!

回复zwxjerry:哈哈,谢谢夸奖

2016-11-03 12:18

引用 Bོen Bོen 发表于 2016-11-03 12:18:50 的回复:

哈哈,谢谢夸奖

回复Bོen Bོen:我想安利你们玩蚂蜂窝真人兽...
肯定能上榜的~http://www.mafengwo.cn/show/a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