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夜爬】——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步一个台阶,是你们给我夜爬的勇气👣

出行前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我哥的语文课本,看到了“雨中登泰山”一文,从那天起,我内心就在祈祷登泰山之日一定要是个晴天☀️

十一期间的票都是要靠抢的,我们一行四人分别从北京枣庄出发,在泰安集合。我背上煮鸡蛋、黄瓜、巧克力、红肠以及兴奋的心情,总共22斤重的登山包,准备出发啦!

同行的两位男生对我们非常照顾,主动承担起背包的“重”任。心里给他们点100个赞。  下图是这一行中最靠谱的一员。

为了上下山方便,提前订好了位于泰山山口很近的泰山红门国际青年旅舍,虽然条件一般般,但还算干净整洁,最主要的是位置就在泰山脚下,便于夜爬。我们寄存好行李,准备去觅食了,找了家山东菜,打算在登山前饱饱地吃上一顿,给夜爬打好基础。

万能的“大众点评”带我们来到了离青旅不远的山东煎饼卷大葱餐厅。店里都是矮板凳和马扎,很接地气儿的感觉。山东人实在众所周知,从菜量就可以看得出来。我们点了必点的“煎饼卷大葱”,四个小罐罐分别是干炸小咸鱼、花生碎、咸菜和酱,用煎饼卷着吃葱也不觉得很辣。之后的每一道菜,菜量都非常非常大,还赠送一大罐花生棒子面粥,好吃又实惠,吃得我们好满足。攒足了力气才能夜爬嘛!下图为专心摊煎饼的大姐,我也好想亲手试一试!

吃饱喝足,回到青旅前台休息区的沙发歇歇玩玩就等待夜爬了……我们21:30起身往登山口走,正式爬山大约是在22:00左右。建议大家买电子票,刷身份证进入,这样省去了排长队买票的麻烦。夜爬途中人多、光线暗以及体力有限,所以照片很少,就连陡峭的十八盘也没拍照留个念,个人认为手电或者头灯还是有用的。我们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大约5个多小时到达日出峰。中途虽然很累,但始终没有想放弃过。山上人们都早早地将有利位置占据,扎好帐篷,铺好军大衣,等待日出时刻。山顶风很大,我穿上羽绒服套上了冲锋衣皮还是不觉得暖和,进了家黑面馆,小伙伴每人点了一碗面,没吃完老板就要轰人走,哎……我们也不容易呀……

关注天气预报,显示泰山那些天是多云天气,有点儿担心会看不到日出。夜爬途中,抬头仰望漫天的星星,基本断定明早一定是个大晴天。果然,天公作美,天边渐渐泛红,越来越亮的时候,人们纷纷都举起相机手机准备记录下这短短的几分钟。又过了一会儿,当太阳缓缓露出笑脸,我觉得一切的疲惫、坚持和等待都是值得的。特别谢谢弟弟为了让我能看到更完美的日出,为了能拍到一张没有杂质的照片,背着我完成了这个看似小小的心愿。

夜爬结束🔚 下山本可以选择索道坐到中天门,但得知要排队近两小时,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步行下山到中天门,再乘大巴下山。

第二天,我们即将告别这个宁静的小院儿,去济南和俩美妞儿会和去啦~

最后附上一张等待看日出人满为患的照片。
特别提醒:如果不是有足够的心理建设和足够的动力,不要选择节假日爬山。有人说像难民集中营。

tips:

1. 水是必备的,但不要带太多,山上物价还算合理。
2.护膝、羽绒服很重要。
3.如果想夜爬看日出,需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
4.建议买电子票,刷身份证进门。这样不用排长队,节省时间。

济南站·愉快会和

我们顺利地在济南西站见面。(现在才意识到,我们四人在泰安集合还有六人在济南会和都没有合影)也只好就这样吧……

由于我订的是公寓式酒店,所以电磁炉、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我的小伙伴们都是勤劳的小蜜蜂,一进屋就开始洗衣服,同住的女孩竟然洗了一件羽绒服,真是佩服的不知说什么好。

安顿好,先去草包包子铺简单填填肚子,如果想在这里吃菜炒菜要等到17:00,所以我们只点了包子。吃完我们溜达到大明湖,想划船游园的朋友要早去,船大约18:00/19:00之后就停止售票。有水的地方还是令人身心放松和精神愉悦的,人不是很多,我们大概绕湖半圈原路返回离开。

济南动物园一日。
早上磨磨蹭蹭来到济南动物园,买了电子票入园,进门先被游乐场吸引,直接买了通票玩起来。

坐完激流勇进短裤全湿了,不能愉快的玩耍了,还是先去看动物吧👀

下图是我们勤劳的小蜜蜂🐝 小小身材帮大家背包还负责拍照📷📷📷咔嚓咔嚓~

由于大家玩儿得开心,似乎都忘记我们是来看动物的,我们决定先去看动物,回来接着玩儿。在济南上过学的小伙伴说,济南动物园比北京的好多了,动物居住的环境相对比较宽松自由,动物本身也不是那么懒。事实证明是这样的。

由于芙蓉街人太多,而且也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传统小吃,我们放弃了,逛完动物园,晚上我们还是万能的大众点评找了家鲁菜馆“闫府私房菜”。下面来一一说下:
九转大肠:应该算是济南名吃吧,之前了解过,味道是偏甜的,如果不是事先了解,我会觉得它的外表和味道不匹配。以个人的口味觉得不难吃,也没什么惊艳,尝过就好了。
爆腰花:是我吃过的最嫩的腰花,没有腰子的腥臊味,里面的配菜是山药,很好吃。推荐!
糖醋鱼:味道显而易见,酸甜口。只是以鲤鱼为主食材,鱼刺稍微多了一些。
甜沫:也是道表里不一的菜,叫甜沫却是咸味的。口感近似于棒子面粥,配有花生菠菜等。没喝过的可以尝一尝。

玩到最后终于有合影了~

我们没有买到相同班次的车票,下图中的L和O在7日早上先启程回京了,剩下的人随后也相继回家。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个假期的快乐在于:
夜爬的勇气;后院的宁静;湖畔的微风;泉城的夜景;小动物的可爱;游乐园的欢笑;大煎饼的美味和朋友们的陪伴……

快乐与美好的记忆会一直延续…期待与你们的下一站……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4 15:26

引用 lily_ 发表于 2016-10-14 15:2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