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蜜月自由行——2016.9.2-9.16云南深度游

2016-10-13 19:47 1105/5
  • 出发时间/2016-09-02

总述

这里的山,云梦萦绕;这里的水,满江春意;这里的花,争相竞艳;这里的人,淳朴善良。千年历史,多民族多文化交融,形成了独特的彩云之南。
    怀揣着对于彩云之南的向往,果断决定蜜月之行的目的地——云南。为了此次旅行,之前做了各种攻略,百度旅游、马蜂窝等网站上看了无数关于云南的介绍以及驴友游记,制定了详细的旅行计划。不过旅行嘛,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比如天气原因等等。好在我们还算比较幸运,去的地方基本都是晴天,所以旅行也算圆满。现在把旅行游记进行总结,希望给自由行的驴友们带来一些帮助与启示。
    从出发到回归共计15天的时间,全部景点都是自由行,没有报一个团,事实证明这种旅行方式完全可行。因为之前在网上总是看到云南旅行团各种坑爹,心里便产生了忌惮,开始还想着可以在当地报1-2日短团,不过随着旅行的开始,自由行的观念便深入心底了,过程还算顺利,偶尔有小波折。特以本篇游记记录我们的彩云之南之旅~

旅行前准备

本次旅行我们共计携带了两个大行李箱,塞得满满的,衣服包含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了拍出美美哒皂片还是以女士服装为主,O(∩_∩)O哈哈~大行李箱17KG,小行李箱10KG,(*@ο@*) 哇~是不是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旅行墨镜是必须要带的(主要为了拍照好看,O(∩_∩)O哈哈~),防晒霜(买的50倍的水宝宝喷雾防晒,事实证明多少管点用,因为云南紫外线实在是太强了,并不觉得很热,结果晒伤了~)、湿巾、纸巾、披肩(防晒、拍照两用)、药(我们带的太齐全了,感冒药、退烧药、咳嗽药、消炎药、肠胃药……最后用上的只有消炎药,白白占重啊~)、保鲜袋(存放脏衣服等)、吹风机(正规酒店基本有,不带也OK)、面膜(这个一定要带,我带了30片,云南不仅紫外线指数高,关键是干,所以女士、男士都需要做面膜,不然脸会爆皮哦~)、润唇膏(原因同面膜一样)、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等,酒店基本有,不过有收费或者不干净的情况,果断选择自己带)、毛巾(酒店有,可能不干净,所以自己带)、衣物嘛,男士带两到三条牛仔裤就OK了,因为脏了也看不出来,女士建议带各种长裙子,尤其是飘逸的白裙子,这样拍出照片来很仙的哦~我带了四双鞋,张老师带了三双(有点吓人,但是都穿上了,木有浪费~)、书包(白天出去玩里面可以背着必带的东西,比如防晒霜、吃的、纸巾等,男士背一个就OK啦~女士最好带一个比较小的包包装各种证件和钱,分工明确~),帽子(也可以到景点再买,因为真的很晒,帽子多少可以起点防晒的作用),其他个人小物品酌情而带。
    拍照工具的话,由于不是专业人士,全部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遇到广角的景色开启全景模式照出来的感觉也不错,O(∩_∩)O哈哈~自恋~

出发2016.9.2(云大、翠湖、滇池)

一大早六点半起床,坐地铁直达天津滨海机场,美美哒旅行开始啦~吼吼^O^ ^O^ 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的9.2日GS7855次航班,直飞昆明(原因是张老师说直飞的安全,O(∩_∩)O哈哈~)

中午12点多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机场后就可以找到机场大巴,票价25元每人,告知售票人员你要到达的地点,他就会卖给你对应的线路票,我们把住的地方定在了火车站附近(昆明火车站基本在昆明的正中心,去哪里都比较方便,所以住的地方定在了这里)。到达火车站后就去找住的酒店了,在美团上提前预定的酒店,你会发现云南的住宿都不是很贵,100元左右就OK,我们预定的酒店不是很好,还算凑合,好在对住宿要求不高,在这里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到酒店后随便出来在外面买了点吃的便打车去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玩耍了,(两个很近,对面,昆明市区其实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利用一下午的时间去了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滇池,都是打车去的,优步或者滴滴还是很给力的,因为旅游城市的出租车也可能比较坑爹,而且投诉无门,好在网络约车不满意可以投诉的~)

被污染的不要不要的,据说这还是整治过的。。。

第一天景点到此结束,初来昆明感觉还不是很晒,空气还好,晚上感谢小代和男朋友的热情款待~美美哒睡上一觉,明天向石林进发~~

薯片、火龙果、烤鸭,用面包片裹住,沾上沙拉和番茄酱的烤鸭~北方是看不到的(⊙o⊙)哦~

2016.9.3(石林、金马碧鸡坊)

今天的计划是去石林,早晨路边随便吃点,云南的米线确实不错,随便找一家都很好吃呢~去石林一定要带好吃的和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带够吃的!带够吃的!我们就没带,结果。。景区吃的可想而知,既贵又难吃啊~~定的火车站到石林的火车票,结果。。。火车晚点五个小时,始发站的火车可以晚点五个小时我也是醉了,打车去东部客运站,乘坐到达石林景区的大巴(一定要是石林景区,这样就直接可以去石林玩了),上午十一点到达石林后开始玩耍。由于是自由行进去之后看到的就是各种石头,感觉完全看不懂啊!蹭了两个团,听到导游在旁边讲解,于是明白了原来是石头有各种形状,哈哈,后面游览起来完全有种入门的赶脚啊~~石林作为5A级景区还是值得一去的,很是壮观,门票不便宜呀~

看到左边的猫和右边被咬断尾巴的老鼠了吗?

一只大象

著名的阿诗玛~

O(∩_∩)O哈哈~大长腿取决于张老师的照相水平

初步估计今天步行在10KM左右,乘坐石林景区的大巴返回市里(大巴晚六点前均有车,随走随买),晚上去金马碧鸡坊遛达一下,吃个饭,然后坐车回火车站,乘坐一晚的硬卧前往大理,美丽的大理,我们来啦~

2016.9.4(三塔、大理古城、苍山)

乘坐K9632次卧铺一早到达大理,昨天石林累的不行的结果就是火车上睡的呼呼(~ o ~)~zZ的,出火车站后站前便看到了8路公交车,住的地方定在了大理古城里面,这家强烈推荐哦~便宜又干净,最主要的是掌柜夫妇都很朴实,不给推荐旅行社啊什么的,感觉非常自在,心花路放精品客栈哦~到达客栈后洗澡,出去填饱肚子。

8路上远观苍山,美~

早饭饵丝和炒饭,炒饭味道不错~~

今天的计划是先去三塔,在路边10块钱6条编了小辫儿~滴滴打车真是太给力了,路边三轮车要20,滴滴2块钱就到了。(*@ο@*) 哇~天气很给力,远处苍山带着丝丝神秘感,果然能拍到三塔倒影哦~(门票美团团购88一位,售票处买120呢),后期修建的寺庙很恢弘,走上去登上最高处可以看到苍山,然后坐电瓶车下来,整个过程大概需要2-3小时。

中午去大理古城转悠,顺便吃午饭,各种小吃应接不暇~烤乳扇的嚼劲实在是……特别推荐云龙卷粉,鲜花饼和昆明的味道不一样,玫瑰味儿很重,午饭黄焖鸡没有什么特色,凑活吃吧~

路边好多卖手鼓的店,后面发现丽江也有很多,真心有感觉,放的歌曲好像是《一瞬间》,回来后还特地下了一首呢~

吃过午饭滴滴去苍山,从大理古城去不近也不远,有一段路还是很绕的。选择了感通索道,美团索道往返加门票88(售票处120),去领略苍山的风光~

传说中的玉带路~~

今天的行程特别充实,风花雪月(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大理果然很安静,民风淳朴~

2016.9.5(环洱海骑行)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环洱海骑行,在住的地方附近租车行租了电动车,东北人开的,110块钱,说环海一周没问题,整天骑下来130KM多果然不需要充电,和我们一起走向环海之路吧~

环海骑行沿途都有指示牌,我们刚好赶上修路,饶了很多,不过指示还是很明确的,一直沿着指示牌骑行到海舌公园。

之后开始启程前往喜洲古镇,之前在我网上听说喜洲古镇白族建筑很有特色,去了之后难免有些失望,要命的是路上还被浇了~~~~~(>_<)~~~~

到达环海东路,东边明显比西边视野要好一点呢~

早九点到下午将近七点,终于环完整圈洱海,辛苦了张老师,一路行驶~到客栈取上寄存的行李,然后拜托租车行的东北大哥帮忙联系了前往双廊的车,每人25,终于在晚上九点以前到达了双廊,住在了聆海轩客栈,还算可以,第二天去丽江的车也是拜托客栈老板帮忙找的~环海一天,又累又饿,晚上吃了当地特色酸辣鱼,不错哦~还有一个素菜。可怜的孩子,腿被晒伤了,强烈忠告啊:环海必须穿长裤子啊啊 啊啊……

2016.9.6(双廊、风情岛、丽江)

今天上午的主要活动就是在双廊遛达,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各种小白桌子等拍照的地方,在海地生活就有,五块钱一个人,最好早一点去,人比较少,咔咔咔,拍了N+1张啊,各种玩high的节奏,之后去了南诏风情岛,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美团团购票会便宜一些哦~非常感动的是由于我的任性,非要寻找如果你也在双廊这家店(结果看见了有些失望~),害得没有时间吃午饭啦~谢谢张老师的包容(✿◡‿◡)哈哈~

上午结束游览,拼车前往丽江古城,80一位,7座的商务车,丽江住的地方定在了古城里面,这里就不向大家推荐了,古城木质客栈有点潮湿,而且感觉不安全,门和窗都不好关,不喜欢的建议还是住那种现代的连锁酒店吧~到达丽江便是下着雨,放完行李出去觅食,顺便在古城里面遛达~吼吼^O^ ^O^ ,艳遇之都我们来了~~
    晚上驻足在各个大小酒吧外面,心潮澎湃,张老师说:太吵了……遂没有进去~~~~(>_<)~~~~
    据说丽江这几日连日阴雨,所以决定明天看天气决定活动范围~~

2016.9.7(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

早晨起床发现依旧在下雨,心里有些不爽,本来计划今天去玉龙雪山的,经过商量,达成一致协议,不和丽江玩了,出发去香格里拉,滴滴打车前往丽江高快客运站(没有提前从去哪儿或者携程上买汽车票,担心买不明白,哈哈),买了前往香格里拉的大巴~神秘的香格里拉,我们来啦~~
    在香格里拉客运站对面预定了酒店,进门之后就是各种推荐,希望报团,果断不理,放下行李之后滴滴打车前往独克宗古城,先觅食,早就听说香格里拉的牦牛火锅不错,所以一定要尝尝~delicious~
    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有浓郁的藏族文化气息、辽阔的高山草原牧场。月光古城安逸宁静,普达措风景优美,让我们一起走进香格里拉吧~

发现香格里拉城区真的很小,走路到了传说中的什么广场,步行街,发现没什么特色,最后竟然走路回到了酒店。。。早点睡觉吧,明天出发去普达措。对了,今天在汽车站把去普达措的汽车票买完了,15一个人,直达景区,非常方便~

2016.9.8(普达措)

早晨出发在汽车站周边吃点东西,不是一般难吃,嘘~出发去普达措啦~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特别漂亮,空气非常清新,香格里拉最美的地方。蓝天白云使人格外惬意,属于大自然的独特的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远离城市喧嚣。
    普达措由碧塔海与属都湖生态旅游区组成。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普达措基本上包括了高原上的全部自然景观,高山湖泊如明镜一般、牧场水草丰美、湿地里百花盛开、原始森林里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碧塔海、属都湖两个美丽的淡水湖泊素有高原明珠之称,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水质和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标准,湖清清,天湛蓝,林涛载水声,鸟语伴花香,是修身养性和陶冶情操的最佳净域。
    带着对无污染的童话世界的憧憬与向往,向普达措进军啦~

栈道长度3.2KM的属都湖~~

零污染条件下才能挂住的树胡子,据说稍微有一丁点的污染胡子就挂不住了哦~

栈道长度4.2KM的碧塔海~

吸了一天纯净无污染的空气真是沁人心脾呀~前面忘记说了,香格里拉客运站乘坐前往普达措的汽车,下车后和司机买返程票即可,会给一个牌子,从下午两点开始,共三班回程车,前两班满员发车,最后一班是四点。车上人满后一定要给司机打电话(车上有电话),一般司机会到别处坐着去玩,我们就很白痴的等了一个小时也不见司机,浪费时间呀~
    坐车返回香格里拉客运站后买了回丽江的汽车票,到丽江得晚上八点,崩溃o(≧口≦)o
    今晚决定住在束河古镇,去感悟束河古镇的静谧~
    最坑爹的就是丽江客运站的好像是11路公交车,到束河古镇,出丽江客运站刚好看到了,结果。。。龟速,绝对的龟速好嘛,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果断下车打车吧~终于到达住的地方金甸园客栈,免费升级了跃层,住着还是不错的,很安静~睡觉~(~ o ~)~zZ

2016.9.9(束河、雪山、蓝月谷)

再一次佩服自己的英明决定(O(∩_∩)O哈哈~自恋),从香格里拉回来丽江果然也晴天了,今天的主要目标就是玉龙雪山,我穿着小棉袄,张老师穿着冲锋衣,粗发~
    初见束河古镇,果然很清静~

束河古镇门口有各种黑车,竟然往返玉龙雪山要二百多还是三百多的着,反正很贵,无奈之间决定还是滴滴一下吧,司机师傅非常好(此次云南之行最给力的莫过于滴滴打车,因为那时云南还没有优步),中间路过索道售票处买了索道票,真心不便宜呀~司机一路送到大门口,感谢~没想到坑爹的事情来了,到大门口之后需要买门票,真是混乱,让人莫不清楚头绪,门票为什么和索道票不在一起买,难道是为了为难我们这些自由行的旅客吗?O__O "…更要命的是检票人员说这个门口距离景区还有7KM,WHAT?司机已经走了我们怎么进去~真是囧o(╯□╰)o啊!!!再次滴滴一下吧!想着这么偏僻的地方可怎么办,结果真的有司机接单,更要命的是这时检票人员说你们要是没有车我们景区有车可以帮你们拉进去!!!……打电话给滴滴师傅说明进去7KM,他可能回来要空跑,司机师傅说没有关系,我送你们吧~好感动~上车后司机师傅说,以前有和天津人打过交道,觉得天津人不错,所以要送我们,哈哈~沾了天津人的光,虽然我不是天津本地人~~
    一早晨磕磕绊绊,总算到了乘车处,开始正式游览吧~~

3356处开始乘坐索道,这个季节来还是不错滴~学生已经开学,十一黄金周还没有到,人还是比较少的,排队时间也没那么长,O(∩_∩)O哈哈~

乘坐索道到达4506,终点是4680,悲剧的是这时候张老师开始有了高原反应,浑身没力气,呕吐,可怜的娃,还要坚持往上爬,基本是爬几个台阶坐下歇会,中间捡了一个氧气瓶,吸了两口,还是管用的,早知道备一瓶了,山上100一瓶,抢劫啊~

憔悴还假装微笑的张老师,关键时刻化身女汉子,行李全部上身的我,O(∩_∩)O哈哈~

一步步往上爬,山上竟然灰蒙蒙的,~~~~(>_<)~~~~那岂不是白上来了
    不忘各种高难度动作拍照,(*^__^*) 嘻嘻……

请看那边,有蓝天,好漂亮~赶紧看,抓紧时间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刻~ヾ(o◕∀◕)ノヾ
    雪山在蓝天的映衬下真是太美啦~词穷,o(╯□╰)o

爬上这个就到4680了,五星红旗就是我的奋斗目标!此时张老师说已经感觉好多了,歇一会,一鼓作气,直爬最高端~加油↖(^ω^)↗

我们终于上来啦~^O^ ^O^
    上天真是垂爱我们呀~上来之后发现上面也有蓝天,明明前一刻还没有~感恩~~

我跳,跳,跳O(∩_∩)O哈哈~旁边大妈说,看这个小姑娘身体真好,还跳呢~~
    张老师表示上来之后呼吸也通畅了,O(∩_∩)O哈哈~~
    有意义的一次旅行,天时地利人和~~

下来雪山后,前往有小九寨沟之称的蓝月谷啦~
    真心漂亮呀~再次词穷,~~~~(>_<)~~~~

最后我和张老师一致认为玉龙雪山是此次云南之行最漂亮的地方~
    乘坐大巴在甘海子下车后就会看到很多黑车,25一位,到红太阳广场,就是传说中的7路,实际上并不是官方的7路,就是黑车拉散客到玉龙雪山
    和一个小妹妹一起(真佩服她,自己来这里玩),我们到高快客运站,买明天去泸沽湖的汽车票~总是觉得去泸沽湖拼车不安全(是不是有点矫情,O(∩_∩)O哈哈~),还是坐大巴车吧~
    回去继续在束河古镇遛达,卖房子的广告都做的这么文艺,哈哈~晚餐还OK,量有点大~
    晚上继续住在金甸园客栈,唯一一个住了两宿的客栈~

2016.9.10(启程泸沽湖)

一大早起床赶往高快客运站,丽江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就要去别处了,O(∩_∩)O哈哈~下雨也不怕~据说去泸沽湖要坐8个小时的汽车,结果。。。张老师一路都不舒服,晕车。。。可怜的孩子,必须看着车前进的方向,始终没闭眼~小可怜~~
    匪夷所思的是据说为了安全,中间有一段得换小客车,就这样,到达泸沽湖这一路我们共换了三次车,大巴,小巴,大巴~最后终于到了。。。。不容易呀~~
    初见泸沽湖,来张照片~

吃掉这只鳄鱼!

到达泸沽湖大洛水客运站(汽车站在大洛水)后买了后天返回丽江的汽车票(虽然折腾,为了安全考虑还是汽车吧),在客运站有黑车,每人20元到里格(今晚定的住在里格),酒店还不错,泸沽湖里格格调.金玛家,130一晚,很温馨~之后出去觅食~顺便转悠转悠~
    晚上美美哒睡上一觉,明天电动车环湖喽,(*^__^*) 嘻嘻……

有一种忧郁的赶脚~~

传说中的猪槽船

2016.9.11(环泸沽湖)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环湖,早晨没起来看日出,呜~不过据说今天看日出的也没看到,哈哈,心里小平衡,O(∩_∩)O哈哈~
    吃过早饭去里格观景台看心形桃心湖,果然可以看到,好美~天气很给力啊~

使用手机全景模式果然拍到了心形呢~右下角的那块才是心形,以前在网上看的都不对

泸沽湖到处可见卖东西的小孩,不买就骂人,说我是妖怪。。。这么小的孩子,不就毁了吗。。。

之后拿上行李,乘车前往大洛水,先把行李放住的地方,然后去码头租车,环湖~此次泸沽湖之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坐船,听闻王妃岛的景色不错,结果船家说来回四个小时,于是决定先环湖,回来再说。环湖回来后,人凑不齐了,小遗憾吧~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有遗憾才完美~

远处的情人树,还是很有意境的~

照片不足以展示当时眼睛看到的景色,湖面宁静而清澈,一叶扁舟划在上面,心里为之陶醉~

午饭在走婚桥那里吃了烤鱼,味道还不错,顺便给电动车充电,环湖腿上一定要穿暖和,冻死我和张老师啦~^O^ ^O^

结束一天的环湖,有了环洱海,泸沽湖变得so easy~晚饭吃的银鱼煎蛋,很美味(⊙o⊙)哦~

2016.9.12(返回丽江)

早晨九点的大巴车返回丽江,又折腾了一天,张老师本来说早晨起来状态挺好,结果。。。看到大巴车的那一刻就恶心了。。。好吧,我觉得可能心理作用更大一些呢。。。
    这次住的地方定在丽江古城附近,晚上吃过饭去寄明信片,最后再在艳遇之都遛达一下吧~

2016.9.13(飞西双版纳)

今天下午将要坐飞机去最后一站西双版纳,早晨起床后张老师各种忙活(都是工作上的事情),以至于本来想白天再去丽江古城转悠的目标没有实现,直接去吃午饭,吃完打车到蓝天宾馆,乘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啦~这次比较纠结的就是买的翔鹏公司的机票,结果买完发现行李限制重量。。。云南本土航空公司果然坑爹。。。
    托运行李120大洋。。。好在没有晚点,不然我使劲吐槽,O(∩_∩)O哈哈~西双版纳,我们来啦~

到达西双版纳机场后,我们并没有让酒店安排的车前来接机,因为西双版纳机场距离市区只有3-4KM,我们自己打的滴滴。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多么的正确啊,滴滴司机一个劲的说你们去哪里玩可以包我的车等等,如果是酒店派的车可想而知。。。
    定的芒果.微酒店,一般吧,离曼听公园很近,放下行李去曼听公园,结果被告知白天卖票时间结束,夜场票很贵的,尽管有表演,不过之前在网上查都说表演很坑爹,决定自己随便溜达吧~
    路上电动车非常多,但是很有秩序,这点值得夸赞,发现景洪真的很小,而且没什么好玩的。晚饭看到一家泰国菜,尝尝吧!味道还不错(⊙o⊙)哦~而且很便宜~美美哒睡觉啦~

吃完晚饭再次去曼听公园门口遛达看看能不能遛进去,(*^__^*) 嘻嘻……偶遇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妇,也是自由行,交流各种经验。觉得老头一句话说的特别对:“不管你去哪里玩,一定不要抱着贪小便宜的心思,不然后面肯定有大亏等着你”。深表赞同,自由行就是这样,要处处保持高度的警惕性,防止遇到骗子,O(∩_∩)O哈哈~不过自由行也有好处,在操心的同时不受拘束,听着 导游说:四十分钟之后回来集合,心里暗爽,是不是很不地道,O(∩_∩)O哈哈~

2016.9.14(曼听公园、植物园)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中科院热带植物园,不过总觉得来了西双版纳不去曼听公园太可惜。和张老师商量之后一大早六点起床,想偷偷遛进去,结果保安不让。。。各种哀求,最后竟然说你俩交一个人的门票吧。WHAT?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赶紧灰溜溜的冲了进去,O(∩_∩)O哈哈~

之后打车去景洪客运站,到客运站后买到勐仑的汽车票,上车后告诉司机在中科院热带植物园下车,师傅就会把车停在植物园门口的~

张老师说,这啥啊!完全看不懂,也不标上拼音,什么字儿都不认识。。。话说你的文化水平呢,O(∩_∩)O哈哈~由于不是专业人士,所以也就看看热闹,走马观花吧!不过也值得一去~
    游览完毕后出去马路边等车,结果很多车都客满不停,无奈间百度地图步行去勐仑客运站吧!结果走到一半就有大巴车来了~云南旅行最后一个景点圆满完成吧~晚上手抓饭,很个性,味道还不错~

2016.9.15(返回昆明)

上午坐飞机返回昆明(呜呜~~~~(>_<)~~~~发现张老师和我都晒黑了),机场大巴到火车站附近(因为其他地方不熟悉),O(∩_∩)O哈哈~话说今天是中秋节,放下行李之后打车去吃外婆味道~果然很好吃,点了四个菜108,吃的很high,之后遛达~

下午闲来无事,一直听小代念叨一定要去斗南花市,花特别便宜,于是决定去转一下吧~地铁2号线就到~~真的是各种花,关键是都太便宜了,可惜行李太多,带不走,~~~~(>_<)~~~~最后花15块钱买了10支百合,香香哒~

2016.9.16(回家啦~~)

今天是回天津的日子,张老师很兴奋,他表示早就待够了,以后再也不出来这么长时间了。好吧,其实我感觉也稍微有点长,出门发现又在下雨。发现我们运气还是不错的,从哪里启程基本天气都不太好,目的地天气都不错,O(∩_∩)O哈哈~人品爆发~
    火车站旁边坐机场大巴,话说现在昆明火车站真的很严格,我们乘坐到大理的火车时愣是不让带花露水,两瓶都被没收了,大家来这里如果坐火车的话就别带花露水了~

张老师非常狰狞的说:还照呢,都下雨了!!O(∩_∩)O哈哈~

到此云南15日自由行全部结束,有些事情还是要再说一下的,比如大家最关心的费用问题:
    门票:石林175(不包含电瓶车)、崇圣寺三塔88(美团)、苍山感通寺索道+门票88(美团)、南诏风情岛79(两个人美团,包含往返船票)、丽江古城维护费80(去玉龙雪山没有要古城维护费、古城晚上或者说住在里面或许就可以不交,我们是去黑龙潭公园买的,有点亏)、普达措256(包含大巴)、玉龙雪山330(门票,大索道往返票)、泸沽湖100、曼听公园(白天58,晚上晚会280起)、中科院热带植物园204(门票104,东西区电瓶车各50)。
     住宿:住了13晚,共花费1400,感觉还可以,云南住宿除非要求星级或者海景房,不然大床房100左右足够。
    汽车票:比较近的地方建议可以滴滴打车,不满意或者绕路可以投诉,给退钱。远途的建议乘坐正规大巴,安全。
    吃饭:基本每天晚上吃好吃哒,O(∩_∩)O哈哈~白天在景区自己带吃的,15天两个人花费1800。
    天津——昆明丽江——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昆明昆明——天津,飞了四次,机票共计4800。
    15天两个人共计花费130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4 12:27

引用 雨中霞 发表于 2016-10-14 12:27:21 的回复:

回复雨中霞:云南还是很美的~值得一去

2016-10-17 09:4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0:59

引用 jackie 发表于 2016-10-17 10:59:30 的回复:

回复jackie:当然可以了,有问题大家相互交流,我也是出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呢,发现旅行过程中看过的游记还是很有帮助的

2016-10-18 10:21

楼主选一张好看的图图做头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