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香港—麦理浩径二段&长洲

敏仔 (东莞) LV.2
2016-10-13 19:57 615/6

记得电影《罗马假日》里有句话:“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road.”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对我来说,旅行不一定要去很远的地方,也不一定要去多久,旅行也不是有钱人的权利。旅行是去看你没看过的风景,品尝你没吃过的美食!旅行是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然后遇见久违的感动!旅行是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旅行总让人的心情愉悦!

时间:2016年10月4日-2016年10月5日
坐标:东莞

Day1:交通总况
滴滴到福田自助通关  ,超级方便
1、🚈东铁线落马洲—沙田
2、沙田新城市广场公交站G层坐公交车🚌299X到西贡码头(特别鸣谢带我们到299xbus站的哥哥,人真的非常尽责非常和蔼)
3、西贡码头步行至亲民街m记门口坐🚌29R到西湾亭即二段起点,29R平时只有三班车,具体见下图
4、二段终点坐94bus🚌到西贡码头(公众假期可直接坐96R到钻石山站)
5、西贡码头转92bus🚌到钻石山
6、🚈观塘线钻石山—旺角,步行回酒店(我们住弥敦道)

终于有一次不以购物为目的地踏上了香港这片土地,这是我期待已久的一次徒步旅行!麦理浩径,全世界最美的山路之一,于1979年10月26日启用,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沿途有路标指示牌,每段都有报到处和休息处。 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4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如420米的牛耳石山、702米的马鞍山、649米的草山和957米的大帽山等。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其中第三﹑四﹑七﹑八段﹐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几百米直上直下﹐令人色变。

这次,我们选择了直接从西湾亭(二段起点)———北潭凹(二段终点)

来到西贡码头,时间尚早,于是去吃了个地道的港式早餐,吃饱饱就去赶早上到西湾亭11点30分的最后一班bus🚌(土豪随意🚖)

幸运顺利到达二段起点

沿途风景美得不像话

很多背上帐篷去扎营的,下次我们也要试试

途中看见茶座犹豫荒漠中看见绿洲一样

感谢途中遇到的帅哥帮我们拍照,爱运动爱摄影的男人特别有魅力,有没有,我的少女心泛起了涟漪,哈哈哈

我充满童真的静宝👬

来罐啤酒怎么样,我没有醉哦

每500米都有个类似这样的牌,如果没有说明你们走错了

下午六点到达二段终点🏁真的很享受这次徒步

最后一点建议: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

Day2交通总况
1、旺角—佐敦,坐🚈荃湾线往中环方向,C2出口步行至澳洲牛奶公司
2、佐敦—中环—长洲,坐🚈荃湾线往中环方向出地铁口沿天桥步行至5号码头坐渡轮到长洲
3、长洲⚓️渡轮—中环5号码头—🚈荃湾线—旺角
4、旺角🚈观塘线—九龙塘,九龙塘换乘🚈东铁线—罗湖出关
5、滴滴回莞

我们八点梳洗好出门,坐了两个地铁站到佐敦澳洲牛奶公司,听说这里的早餐很出名,果然一大早就很多人排队,队伍很长,但等待的时间也算比较快!我们点了招牌杏汁炖蛋,鲜奶炖蛋白,火腿通分,还有炒蛋多士,炒蛋多士一定要试,很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坐地铁到中环坐渡轮过长洲
       长洲岛在香港岛与九龙繁荣以前,就作为渔港、贸易船只的停留地而繁荣一时。虽然后来贸易中心转移至香港九龙,但其作为渔港的面目仍然丝毫没有褪色,现仍保存着渔港的面貌,展现出小渔村的活跃气息。码头附近停泊了不少的渔船,是最适合夏日度假的胜地。

长洲很多好吃的,而且比市区要便宜

这不是普通的鱼蛋,超大粒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挞

最后一站,回市区买东西
         总觉得每次的出行都能收获满满的感动,感谢感恩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
         人们说,旅行是考验爱情的最好方法,我说,旅行也是检验友情👭的最佳时候,每次出行都充满未知之数,你不知道你们将会遇到什么困难,可能会迷路,可能会坐错车,可能会....所以每次出门前都要提醒自己,要互相体谅互相包容,这才有下一次一起在路上的机会!珍惜并享受每次得来不易的出行,珍惜愿意和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的小伙伴愿你我在未来总有机会去寻找远方和诗!

引用 敏仔 的图片:

腻害了

2016-10-13 20: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3 21:26

引用 猖猖精灵公主 发表于 2016-10-13 21:26:04 的回复:

回复猖猖精灵公主:谢谢当然可以问

2016-10-13 22:35

引用 匆匆很好 发表于 2016-10-13 20:55:18 的回复:

腻害了

回复匆匆很好:谢谢你喜欢

2016-10-13 22:3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7 15:54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10-17 15: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