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少女心去遇见 首尔釜山十一游(釜山篇)

Aurora (南京) LV.4
2016-10-13 20:00 323/3
  • 出发时间/2016-10-01

接着上篇,补充一下t-money卡,我们是到了酒店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商店买的。机场可以买,买大巴票的地方刷银联卡好像可以送一张T-money卡,基本便利商店都可以充值。关于退,我们从釜山机场回国,并没有找到退卡的地方,本来也没有多少钱,留着纪念挺好的啊。釜山金海机场候机楼内的711可以退卡里剩下的钱,卡本身退不了。还有WIFI的问题,依旧是某宝,漫游超人,禄口机场取机场还,待机时间长,信号好网速快,推荐!!!!!
首尔坐KTX到釜山不到三小时,下车我们按照指示打的出租车,身上没有韩元了。。。也没有找到换韩元的地方。我们本着到了再说的态度,先去打车了。后来发现,任何颜色的出租车都可以刷信用卡(国际的)。特别要提到司机大叔,主动打电话到酒店询问具体地址(所以行程单打印好放在随身的包包里很重要,免税店也会用到),沿路遇到美景还主动放慢车速让我拍照,在快到酒店是,在机场大巴站牌处放慢速度指给我们看,还告诉我们做几路到南浦洞,Hhhhhhh。中文日语英语全用上了。大部份听不懂,关键的几点听懂了,哈哈哈哈。还教了大叔亲故在中文中是朋友,朋友。所以对韩国印象很好,大多人都非常热情友善,到处都能感觉到浪漫的气氛~
大叔还主动让我拍图二的大楼,不断重复这个大楼的名字,好像是I PARK,谁能告诉我什么典故
第一印象是釜山真繁华!第二印象是到了海云台,釜山真特么的繁华!

我们在釜山选择住在了海云台,个人非常钟情于大海,如果说你要跑其他景点,海云台的交通的确不是那么的便利,尤其是地铁,但是我还是推荐住海云台,每晚回来去海边踩浪实在太幸福了,发发呆也是好的,景色真的很美。单纯交通的话,可能南浦洞是个更好的选择。
釜山住的酒店也是booking订的,MS Hotel(MS酒店)。个人比较推荐。
面向大海,面积大,干净,工作人员热情(前台的小帅哥绝对不是为推荐他家的理由(),出门过马路就是海边。我们晚上回去把东西送回去,穿着拖鞋就去踏浪。。楼下就有机场大巴,对面是旅游专线(不知道几号线)的停靠点。就是那种上层没有顶的观光巴士。附近好多吃的,前后各有家星爸爸(有中文单),而且杯子便宜。
缺点:临街,晚上噪音大,经常能听到跑车呼呼呼的声音。不过我不在意,睡眠质量好。
后面会有幸推荐附近的另一家,说来话长。。。。

最值得一提的是,晚上我们到釜山的时候飘着小雨,天气不太好,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居然是台风来了。同事说她感觉到房间在抖(我没啥感觉),外面风吹的呼呼的,早上起来就看着海浪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真他么刺激,海边简易的那种白色的房子都被卷进海里了。早上小伙伴饿得不行,去前台看看有没有吃的,说大家全聚在前台,好多人,然后,前台送来了泡面香蕉矿泉水,哈哈哈哈。看着外面的海浪,吃着泡面,说这趟来的太值了什么都遇到了待在着酒店没事干就是各种拍到中午天就突然晴了,幸福来的就像龙卷风🌪

天晴了,还不赶紧出去浪出去浪出去浪,他俩不知道拽什么

浪还是挺大的,有阿杂西在海边看着,不许离的太近,我们总想拍照,阿扎西最后都生气了。还有好多鸽子还是海鸥的在海边,也不怕人
下午跑去了传说中的世界吉斯尼记录最大的免税店还是百货店,新世界,免税在B座,只有两层还是几层很少,旁边的乐天也主要是百货,所以如果有购物行程最好还是放在首尔。主要是想去新世界一层的汗蒸放松一下。但是,重点来了,虽然免税店比较小,很多别的地方没有的款式颜色都有。同事让带一瓶makeupforever的粉底,首尔去的免税店全部不单独卖,在这就可以!太火了,所以捆绑销售。Furla的链条包想要土耳其蓝,朋友从美国带,等了两个月,没有!首尔没有!这儿有!但是没买。等了太长时间,已经没有当初特别想买的心情了,还有就是预算问题
主要去了新世纪一楼的汗蒸然后去九楼吃了河豚汤和石锅饭,不贵,好吃,推荐。直接在一层有那种介绍的册子,中英文日语,都有。可以先拿一个看看。这边也可以换钱,换了1500RMB。依旧是没有明洞的高,所以小伙伴们直接在明洞多换点,幸好韩国方便坐出租可以刷卡,要不然我们就惨了.这个汗蒸应该是比较现代的那种,如果特别想体验那种就去首尔大家推荐的那家龙幕还是什么的。但是也算体验了一把,吃了鸡蛋和米酒

第二天趁着天气好去了五六岛、从五六岛去了南浦洞附近的札嘎其市场(刚好天巡推荐了全球最大的十大海鲜市场),下午去了甘川文化村,晚餐在附近的乐天百货解决了晚饭,吃了冷面(碗底全是碎冰),去了龙头山公园看夜景。
札嘎其市场甘川文化村乐天龙头山公园都在一起,正好一起玩了。
爱吃海鲜的同学不要错过了
温差大,白天太阳出来很晒很热,晚上去看夜景挺冷的。
午餐在札嘎其市场的入口处,吃了釜山有名的猪肉汤饭还是牛肉汤饭,他们家只有四款餐,味道不错,美女老板看我们没放调料直接喝,还跑过来拿着胡椒罐还有盐示意我们,加加加😁

各种泡菜,在韩国🇰🇷吃饭,泡菜真的是永远主角。各家味道也不一样,跟量产可以带回来的也不一样。

晚上去了龙头山公园,直接去了釜山塔看夜景。因为在首尔由于天气原因没去成首尔塔,就在釜山弥补了。如果去了首尔塔,不去釜山塔也无所谓了吧。

回去又忍不住去海边浪了~~~釜山电影节好像有活动在这办,但是什么都没看到。站在海边拍的酒店,就隔了条马路。

波折的最后一天
原来是准备上午去海边玩玩,就去机场了。
早上躺床上随便搜搜,发现HAHA的401烤肉店就在200多米处,必须去啊!!!由于没有导航,硬是没找到,问了附近的人也不知道!这么不火?!换了两辆出租车最后才到,韩国租车司机都是大叔级的,最后我们决定问年轻人,应该知道了吧,貌似这个帅哥他不知道!!!但是他非常热心的帮我们跟司机用韩语交流,最后司机师傅还是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然后。。。。就在我们酒店跟旁边的宝马4S店中间的小吃街,主街第一个左手边的小路口!200多米     第一个出租车司机非常执着的帮我们找,最后找不到还少收了我们出租车费。反转又来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发现没开门!没开门!没开门!

转圈转饿了,就在旁边找了一家吃海鲜锅(出去之前刚看的RunningMan就是做海鲜锅)好吃,推荐!那条街右手边第一家,人气最旺。还贴心的帮我们烤。

昨晚小伙伴说来韩国还没见过那种站在便利店吃泡面的场景,然后今天就碰到了

今天最大的反转还没出现!!!!!‘
坐楼下的机场大巴去机场啦,前台说要一个小时,有点堵,大概一个半小时才到。楼下大巴等待那有明确的时间表,只收现金,不能用T-money卡,大人7000韩元。韩元又不够了。。。跟车上的中国人直接换了一个1万韩语,没钱就敢坐车的估计也没谁了,还总干这种事,哈哈哈哈。没有方向之分,上面的站点都是要去接客的点。只要看清你站的位置是上车点还是下车点就OK了。

史上最大的反转就要来了,其中还有彩蛋
金海机场是提前两个小时办理值机,小有小的好处,所有退税,蓝的还就橘黄色的还有其他的,全部在安检外服务台盖完章后,在安检后右手边(很好找)一个窗口退完,现金,人民币,零钱是韩币。
所有免税店取货点全部在一起。
其实专门准备了登机箱装,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买了这么多!!这么多!!!!我真的想全都扔了了。######,真的太可怕了。拖回来手都扭伤了,狼狈的要死。虽然取货明确说了回国过海关前不能动,但是不拆掉外包装真的带不回来。还有人看着我们说肯定是代购。呵呵哒。
之后因为这些东西在机场和回程真的狼狈的要死,买买买请慎重。

然后的然后,飞机晚点了,因为南京暴雨。再然后不断delay,最后直接取消了,缺航!!!!!然而东航并没有人出面安排安抚,说明具体怎么办。全程是金海机场那边用韩语安排,我们根本听不懂。刚刚拆开的免税商品要退回去,再出关,明天再领取!问题来了,我们已经拆了,而且买的太多,根本分不清哪个是哪家免税店的(PS:为了拆包装,随身带的笔最好是圆珠笔)。大晚上的在机场跑成狗,最后跟免税店的工作人员交涉后,我们没有完全分是哪家的,直接按我们的包装原封不动的交给他们,明天再原封不动的还我们。在这过程中,新世界的态度和处理能力,依旧让我推荐他们家。新罗死活要原封不动他们家的东西,在我们坚持下,最后也是妥协了。因为我们是在没办法分了!!!!
最喜剧的还没来,折腾了好久,终于出关去酒店了(东航安排了当晚的住宿)。上了机场的大巴,我们以为酒店会是机场附近的,这样明早可以安排我们尽早离开,结果开着开着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跟小伙伴说按着时间都快开到海云台了哎,另一个说还会安排你住海景房啊,想得美。不出五分钟,我们看到了熟悉的街道,居然真的到了海云台,就在我们自己住的酒店旁边!!我擦,简直是命运中的安排。太戏剧了。
所以上文说到有幸为小伙伴们介绍到另一家酒店,宜必思(海云台)店,应该是吧🙃
优点:房间有空调开关(MS总台控制,开关要打电话),空调噪音几乎没有,装修很新
缺点:并不临海,虽然也只有两分的距离;价格比MS高;房间很小,三个人的行李箱不能完全打开;

放下行李已经12点多了,但是既然命运如此神奇的安排我们又回到了这,那就必须去HAHA家烤肉饭打卡了😁。说走就走!带着提神的星爸爸,配着烤肉吃 (^▽^) 。顺便在星爸爸买了个杯子(made in China),跟小伙伴说的时候,店员笑了🙃。价格比国内平民很多,买了个保温杯100+,包装美丽。

必须打卡留念啊!!!

门外停着一辆白色林肯,我们还猜是不是
HAHA的😁

泡菜汤好好吃~半夜硬是吃掉一碗米饭🍚

😊

第二天一早起来,重新去机场托运安检取免税商品
又是delay…
下午终于重新回到了大蓝鲸🐋
特别说一下海关,有了新政以后,微博说的挺可怕的,我们又没踏出过国门,还挺担心的。结果到我们的时候行李安检都省了,直接过

记得带转换插头;接线板;保鲜袋(装臭袜子,别指望自己会洗);换钱在明洞多换点(我们每人准备了三千现金出去,七天),可以先换然后最后如果剩很多可以最后两天全付现;出门前练练英文🙃,出去被秒成渣;
有人问我做攻略烦不烦,不烦啊,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乐趣。出去玩最重要的我觉得是自由啊,微博上总有话题#旅行对你来说#之类的,我觉得对我来说是逃离是自由。
有一颗浪遍世界的心,却奈何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
时间有限的话,或者休闲度假,我更推荐釜山。💋
不过这些永远都是别人说,自己去看吧,所有未曾到达的地方。
最后感谢一起出行的小伙伴,遇到能一起旅行的人难,能长途旅行的人更难。愉快地度过了八天的时光
也请你们珍惜如此会拍照的我☺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4 16:25

引用 索纳塔 发表于 2016-10-14 16:25:34 的回复:

回复索纳塔:我觉得没什么最适宜吧   各个季节有各个季节的景色   但是如果太冷的话去海边踏浪什么的估计实现不了

2016-10-14 16:5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