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河、茶卡盐湖两日游

打算和朋友十一期间去青海湖游玩,由于计划的晚,等到我们看火车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卧铺了,甚至一些比较好的时间段连硬座都是一票难求。无奈,我们只好订10月1日下午的硬座。经过18个小时的长途奔袭,终于来到我们的大西宁

下车之后向东走,不到一百米就到西宁客运中心,那里有卖去黑马河的车票49元一张。分别有8:30,9:45和12:00三个时刻,路上要四个小时的车程。车辆比较破,要做好心里准备。

一下车我们就找当地的特色美食,炮仗面吃起来很像内地的拌面,但是比拌面味道浓了很多。

在黑马河住的是帐篷,里面有两张床,床上都有电热毯和很厚的被子,虽然帐篷有漏风的现象,但是一点也不用担心晚上冷,相反我第二天早上五点醒来还觉得浑身发热。不过这是十一的天气,冬天去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保暖。黑马河这里有很多旅店,我住的帐篷80一间,有那种多人上下铺的房间70一个人,标准间带独立卫生间的就要400+。

一路上有租自行车的地方,有山地车和两人骑的自行车(40一小时)可供选择。到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大概二十分钟。

第二天早上不到五点我们就起来了,走路过去四十分钟,一路披星戴月,说实话这辈子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繁星,第一次看到银河,被美哭了有木有。事实证明我们还是来太早了,小伙伴们来之前可以先看看天气预报,都会有日出时间的。在7:14太阳准时升起,此时此刻周围的人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呼声四起,天空中海鸟和无人机齐飞,再配上泼墨画般的景色,蔚为壮观。

看过日出之后,一伙人包车(240元,往返黑马河)来到茶卡盐湖。包的车是五坐型的车改装的,结果我们八个人硬是被塞了进去。茶卡盐湖门票50一人,排队的人很多,我是排了半个小时才排到。不过看到里面的风景,路上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从茶卡盐湖回西宁,在乌兰茶卡汽车站(65元一人),距离盐湖景区大概五公里。全程四个半小时左右。一路上有成排巨大的风车,十分壮观。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4 10:4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09:56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10-17 09:56:36 的回复:

回复loveron:都是手机拍的☺,图片中间有文字介绍,第一次发游记,不太熟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