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三日自驾游~我完成了从海边到沙漠的穿越

斯竺幽兰 LV.4
2016-10-13 20:06 360/6

我的家在避暑山庄承德,从小受到了旅游意识的影响和熏陶,以至于长大后的几年也曾从事过旅游工作,但那些年本人对旅游的兴趣却远远逊色于现在,对旅游这一概念的理解也肤浅许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更多的美好景色,体会更多的不同的心情愈来愈强烈.....今年的“十一”我们只有四天的闲暇时间,但却完成了从海滨到沙漠的体验,听起来似乎有些难度,但我们的确是做到了,而且只用了三整天

第一章:出发

十月四日清晨七点四十分,承德的三道牌楼~

天气阴阴的,有些降温,但计划不能改变,我们如期出发,七点四十分经过承德的三道牌楼,街道上人很少,出游前拍张照片记录一下.大概八点五分我们从红石砬口进入长深高速,车行很顺畅,,根本没有新闻中所报道的拥堵...刚好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辽宁界内,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将是盘锦红海滩。

今天虽然没有明媚的阳光,但阴天也自有阴天的好~坐在车里一点不晒,并且沿途的风光也不差呢[$微笑$]

第二章:红海滩之前一夜

长深高速--丹锡高速--京哈高速--丹锡高速,本来五小时四十二分的车程,我们走了将近七个小时,因为沿途遇修路地段堵车+事故堵车,当我们抵达盘锦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三点钟了,计划打乱了,到了盘锦再去红海滩还得46公里,况且天气也不大美~实在影响拍照效果,所以决定就地入住盘锦,休整,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再开始游览活动!每年十月一的黄金周是盘锦的大旺季,所以房费超级贵,平时一二百的快捷酒店都卖五六百,所以提醒以后来盘锦玩的朋友们一定要提早订房,或者不要住在盘锦,搜一下附近离红海滩比较近的小县城住也是明智的选择.我们在携程网上搜的蓬莱宾舍,听着名字好听就导航前往,可到了地方一看其实就是个小旅馆🏨[$奸笑$],价格还二百多,因为旅途劳顿,不想东奔西跑找房,寻思就是住一晚的事儿,凑合吧!虽然居住环境一般,但值得欣慰的是位置还不错,出门左转步行五分钟就是步行街,算是盘锦的商业中心地段

过街天桥拍盘锦夜景

兴隆台步行街

地下商业中心,关门很晚

地下过道也是商场过道,经济也不那么繁荣

小店铺装修不错

这个橱窗我也喜欢

“远山拾爱❤️”名字好美

地面上的海鲜夜市

大🐚扇贝可多啦,可惜不敢尝

围绕夜市和步行街溜达好几圈我们也没找到一样想吃的晚餐。后来我们改变路线,绕道新玛特后面,走了许久,终于发现了饭店一条街

饭店一条街

饭店一条街原来是这个小区的临街商铺

彩灯和五星红旗提醒了我们--这是国庆假期

小区的下水井盖很个性

因为肚子不饿,时间又充裕,我们溜溜达达,边走边拍照,右手边饭店装修的都不错,从通透的玻璃窗看进去吃饭的人也不少,我们后来随便进了一家很亮堂的饭店,没想到饭菜意想不到的可口

十年老店~日丰园,我们用餐的地方

值得推荐的一家店

种类真不少

河蟹的季节,一定要品尝

这个锅很热乎~萝卜丝,大虾和牡蛎

白米饭很好吃,盘锦大米很出名,满大街都是卖盘锦大米的,但我以为都是旅游产品,没想到日丰园的米这么好吃,难道盘锦的大米都这么香?都有带两袋回去的冲动了

晚饭后我们沿着来时的路,看着一些比较标示性的建筑,不过十几分钟很容易就找回了旅馆.蓬莱宾舍在盘锦客运站附近,所以地理位置着实不错,可居住环境就是不敢恭维,这一晚我失眠了~翻来覆去,想了各种法子都睡不着,三点多了,我走出房间,坐在前台观望着夜景,心里开始起草游记.....

门外淅沥沥下着小雨,对面田田烧烤还没打烊

第三章:美丽的红海滩

叮叮铃...清晨六点四十分,真是不想起床啊哈哈,毕竟我才睡了两个小时..哎!  昨晚我们就看好了吃早餐的地方~出门右转再左转的街道上有一家不错的粥屋~“康记好粥道兴隆台店”,环境不错,人很多,自助取餐的形式,座位呢,很紧张,要站等[$微笑$]。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感受到十一小长假的热度了!

八点十五分,我们驱车前往红海滩~~景区全名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她坐落于辽宁盘锦大洼县境内,沿18公里海岸线,总面积20万余亩。火红的碱蓬草浅滩,碧波浩渺的苇海,以及金色的稻田和数以万计的水鸟造就了这里全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的美誉-------自认为我们出发的时间比较早,可是当我们行驶46公里后抵达景区北门附近时,被交警拦截了下来,示意我们继续往南行驶,因为北门的停车场车位已满!跟随着大批来自各省市牌照的车辆我们继续前行....

图中显示的接官厅游客服务中心是北门

二界沟服务中心是新建的我们被疏散到的南门

盘锦市政府很重视这个假期,调来了大批的交警,特警还有许多义务服务人员,协助疏散车流。虽然我们感觉到很不方便,多走了18公里,但是绝对没有堵车,滞留现象发生,我们就是要佩服人家管理有序。                    大约十点钟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南门-----二界沟服务中心

意料之外~停车倍儿轻松

这里的门票85元一位,70岁以上老人半价,凭记者证免票,导游证不免票![$大哭$]。

值得一提的是,售票中心除了设有电子票兑换厅,若干个售票窗口外,最有特色的是好多工作人员身披景区标识性绶带,手持票券和零钱游动售票,这种卖票方法第一次见到,但好多客人都不敢买(当然也包括我自己),以为是卖黑票的[$奸笑$],了解之后,方知这样果真很方便,节省了时间去游览,也让景区大门口不会那么拥堵!

自南向北红海滩有六个景点:爱情宣言廊、廊桥爱梦&稻梦空间、向海同心、踏霞漫步、小岛闲情,依水云舟~~不同的是每个景点的特色造型,相同的是她们共有的浪漫情怀!这些景点点缀在18公里的海岸线上,要是在平时客人可以自驾车沿海岸线游玩,可在这种大旺的旅游季,车辆禁止入内。但为了方便游客,景区调来了大批的公交车,免费运送游客在各个景点之间游玩,非常方便---

免费公交车始发点,人头攒动

进入侯车区

候车区内,人多但不乱,有栏杆环绕疏散拥挤

人流分散后的其它车站

登高拍照,一切都很祥和,车站清闲

无人的车站

“爱情宣言廊”是进入二界沟景区大门后再步行穿过二界沟大桥,我们抵达的第一个景点,十点多钟天气还阴阴的,海滩也不那么的红,当时内心还有些小小的失望,这里的景色与之后的几个景点比较的确有些逊色,但出来的图照片却有油画的效果呢,不信你看~~

像不?油画

狗尾巴草,上镜

石板路搭配红海滩,提升了海滩的美感

说实话有点小失望,因为红得不太美

第一站的缘故吧,人真多

“爱情宣言廊”参观完毕游客们将会乘坐免费的班车去下一站或者更远的景点,(自行选择决定,)我们选择的是先直接坐到终点站“依水云舟”---也是红海滩的北门,然后再往回返。渐渐的,天公作美,赐给我们蓝天、赐给我们白云🙏🙏🌞🌞

心情随天气一起亮了起来

上船前先填饱肚子

烤鲜鱿鱼,味道不错

比较A和B、我们选择了后者

进入苇塘深处,与芦苇们擦肩

美景太多,喜欢和大家分享,接下来的碱蓬草才是我此行见到最红最美的,这一站的名字是“小岛闲情”此处游人不多,而我们恰好就喜欢这份清静,为此逗留了许久.....

红色的碱蓬草,绿色的芦苇交相辉映,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美得令人窒息

这木栈道好有气派,拍电影,好地方!

泥洞洞是螃蟹的家

乡村小妞

我很喜欢这种草亭,自然环保~红海滩景区的建造源于自然,崇尚自然,保护自然~我们很少见到钢筋水泥和砖石结构,实木的廊道,草编的亭子,随处可见,真真体现了四个字_-绿色♻️环保,发一组照片与大家共赏

海蟹+河蟹

如果不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建筑么!?

金色的阳光,收获的季节

类似的亭子,不同的造型随处可见

游玩也得张弛有度,当我们乘车到“踏霞漫步”的时候,真是有点小累了,刚好一间“西点咖啡”进入了我们视线~本想小憩一下,没想到这也有意外的惊喜~阳光溢满了咖啡屋,坐在落地窗前品一杯拿铁或美式咖啡::️,欣赏着窗外风吹的金色稻浪.........“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观望美丽的稻田,等待☕️

阳光溢满咖啡屋,如此美好的午后...

最好在此发呆一下午...

好喝的拿铁

角落的装饰,也是我的业余爱好之一~好喜欢

美好的事物要拍在照片里,更要记在心里~旅行嘛,还是要继续的,因为更美更好在后面~~下一站“廊桥爱梦&稻梦空间”是此行的高潮和经典,我心血来潮,给她取名~一半是稻浪,一半是红海

马路的一边是稻浪

还有造型

光线都暗了下来

马路的另一边是红海

晚霞升起了,小船归航了,夜幕降临在海滩上,灯儿也亮了起来,我们恐怕是红海滩最忠实的游客了吧,也是逛到最后的一批人之一,音箱里响起了萨克斯曲:《归家》,我们随着人流恋恋不舍地向景区外走去.....

第四章:入住朝阳

红海滩游览结束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有昨天盘锦住宿的经验教训,我们决定吃点东西就直奔朝阳了,因为我们想住得舒服点,便宜点.从盘锦朝阳,三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我们通过携程网订了房,真是假期啊,朝阳的房间也很紧张呢,价格呢也比盘锦低不了多少,由此看来,下次高峰小长假出游一定要订好全程的住宿,不能再那么随意了,太随意就要付出代价

丹锡高速一路畅通,我们于晚九点十五分抵达朝阳

富斯顿国际酒店

前台

有终于进城了的感觉

大堂

升级一下住宿的标准,缓解缓解旅途的疲惫😫

睡得好才能玩的好,下次就这样~

楼层走廊都这么高大上,因为隔壁是总统套房

第五章:朝阳的早餐与走向沙漠

朝阳一夜休息的很好,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七点多钟,因为本人实在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房费含双早,用餐在一楼西餐厅

朝阳不是旅游城市,没啥著名的景点,据我所知有一个凤凰山,还有鱼鸟化石公园,百度一下,好多都是后建造的,那么为啥餐厅这么多外来的游客呢,莫非和我们一样,都是过路的

酸奶麦圈,众多类早餐中我的最爱

吃了两碗

下一站玉龙沙湖,就是我们的沙漠之行~玉龙沙湖距离赤峰很近,离朝阳283公里,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丹锡高速,继续...

白天的朝阳大街

10:20分驶离朝阳,上丹锡高速

途经老建平服务区

高速路真好走,木有车

有幸路过乌丹

地广人稀

离沙湖越来越近了

因为我们已经进入玉龙的故乡啦

这片草原也很美,让我想起了呼伦贝尔之行

路边风光也无限

公路两侧的沙化地

沙漠绿洲

沙湖门票80一位,凭导游证免票

骑骆驼80一位,凭导游证不免票

沙漠驼队

走向沙漠深处

第一次骑骆驼🐫,漂亮的领头骆驼小白

蓝天白云沙漠绿植,这不就是一幅画么

顽强的小生命

沙湖其实不是湖

沙山真的好难登呀

天地间坐着个小小的他

其实除了骑骆驼,这边还有沙漠吉普车,沙漠摩托车,滑沙板等项目,喜欢玩的亲们可以尝试,据说沙漠吉普玩穿越很刺激的~

这是离我们内地距离我们最近的沙漠了,我第一次接触,很新奇,觉得哪哪都好看....

一望无际的沙化地

沙漠上的奇石,我很害怕😨

下坡根本不需滑沙板,45度角的沙坡,我们好像踩着棉花般的就下来了....其实我本想骨碌下沙坡的

人家滑下来,我跑下来,哈

沙漠的晚霞也很美

写到这里,我的海滩与沙漠的穿越接近尾声了,相信大家也会恍然大悟了吧,哈哈~很简单么?~三天绝对没问题!有机会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就是在盘锦住那夜的确有些失误,后来好多网友都建议住在营口比较好,那里离红海滩更近,住宿也便宜又好.三天的行程满满的,三天的收获大大滴,这第三天九月初六更是个特别的日子~My birthday!所以此行就当是给自己庆生了,很有意义!也是我收到的最大的生日礼物了!从沙湖赤峰93公里,从赤峰承德198公里,满载着旅游的收获,丝毫感觉不到疲惫,幸福感爆棚,我们日夜兼程,也是九点十几分吧,我们安全返承!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4 20:25

引用 噜噜juicy 发表于 2016-10-14 20:25:33 的回复:

回复噜噜juicy:

2016-10-15 19:3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2:57

引用 wangyo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7:00 的回复:

回复wangyong:嗯嗯,💓心动不如行动,明年的十一前后启程吧,因为红色的海滩,稻田,芦苇塘,一个都不能少!

2016-10-17 14:26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5:15:07 的回复:

房子是从木鸟短租上订的吗,我记得他们比较多的是民宿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从携程上找的我!

2016-10-26 15:17

房子是从木鸟短租上订的吗,我记得他们比较多的是民宿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