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北京出发 大连三日游

国庆假期结束快一周啦,来写一下2016年大连三日游的游记,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首先这里虽然有二十度,但早晚温差太大,中午热可以穿短袖,但早晚得穿防风的厚一点外套,热也就一两个小时的样子,没有阳光的地方就没有温暖。

坐10月4号晚上八点北京出发的火车,5号早上八点钟到的,因为之前并没有决定好要去大连玩,买票的时候只有四号的了,想着也能错过旅游高峰期。一下火车从去往天津街方向的出口出去,在真功夫吃的早餐,然后直接坐公交车去了圣亚海洋世界。学生票八折,买了四馆联票150,极地馆很棒,海底隧道人太多,不能停下来观看,这个地方还是人少的时候去比较好,出门一定要必备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哈。

看了白鲸、海豚、海象表演,基本上每隔一个小时就有一场表演。中午在园内的汉堡王解决的。海洋世界周围有一个会展中心的公交站,路边一条街全是饭馆。经过我两天的了解,大连路边有很多小饭馆,走哪儿都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在海洋馆花了四个小时,沿着海边走转个弯就到了这个地方,一直走二十分钟就能到星海广场,但广场什么也没有。就走到了会展中心去吃晚饭,海洋馆时间花费太多,没有沿着滨海路看看风景比较遗憾。晚上四个人住的福台客舍青年旅社四人间,老板娘人非常好,这个地方离老虎滩特别近。

第二天早上坐公交车去了南山风情街,没有商业化的一条街,人非常少,是个凹造型的地方。半个小时拍照加游玩结束,坐公交车去俄罗斯风情街。

最喜欢这栋房子,俄罗斯风情街很短,路边很多卖俄罗斯巧克力香烟的,对这里期望不要太高。

俄罗斯风情街出来直接打车去了威尼斯水城,可是除了看见没有修好的漂亮房子,其他啥也没看见。然后这个海边风景还挺好的。这里挨着海之韵公园。然后公交两三站地到了海之韵公园门口,但是想去棒棰岛,在门口滴滴打车去了棒棰岛,二十多块钱的车费。

棒槌岛的绿化不错,有很多拍婚纱照的,门票二十,学生十块,门口电瓶车十块自己走路到海边二十多分钟的样子。这里不大,就看一看棒棰岛而已,有游艇可以绕着棒棰岛两圈,不能上岛。不是很推荐。

中午一直没吃饭,从棒棰岛出来打了一个黑车十五块钱一个人给送到了青泥洼商圈附近。吃了海鲜自助火锅,吃完之后去逛了百年汇,麦凯乐 ,这两个是奢侈品聚集地,学生党表示进去一楼看了一眼就出来了,走到了大连商场,这里非常适合我们逛,但接近九点的样子商场就要关门了,所以只在一楼逛了二十来分钟的样子,总结来说就是今天一天的行程不如来大连商场逛街😂

第三天在站北广场坐大站快车七块钱到旅顺,去了沃玛特商场吃的川菜,接着走路半个小时去了旅顺军港和大连火车站,军港气味很难闻,火车站不能进去。打车去了博物馆,但是三点半的样子已经闭馆了,很遗憾。

从博物馆后面出去,沿着路随意走了走,发现了一片世外桃源。很多美丽的地方需要自己去探索,不一定非得去景点玩。

这家院子被一个老爷爷打理得非常棒,热情邀请我们进去坐,但是四点过快下雨了天色非常的不好,我们就赶紧走了,拦了一辆计程车回到沃玛特,吃了商场外面最右边一家饺子,生意非常好,味道不错,分量也大,四个人点了四盘剩了一盘的样子,这里不能网上支付,得先付账,出门还是保持身上有现金的好。

晚上住的新如家宾馆,位置有点偏,但是房间装修很好,设施很新。八号早上六点开始起床赶车,下午三点到的北京。总结这三天,重要的不是沿途风景,而是身边的人。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4 13:4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7 09:56

引用 pongbir 发表于 2016-10-17 09:56:36 的回复:

回复pongbir:首先得带现金,有些吃饭的地方要求必须现金支付。国庆期间温度还行,中午室外热可以穿短袖,但早晚冷可以穿夹棉的外套,海边风很大,穿啥都不管用,大连的商场基本九点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