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洪峰,山大沟深,对慢热的瑞士有了一点点记忆

yuanyuestill LV.3
2016-10-13 20:09 78/3

来到瑞士一个月,天气阴郁,人烟稀少,新的不适应。赶上母上大人来欧洲玩,也正想疏解心中烦闷,决定借助大自然的力量到山里放空自己。
        提前在Düben村里定好了三人Gemeinde的天票(每人45瑞郎瑞士境内公共交通一天内随便坐),周日一大早我们纵穿瑞士,从苏黎世出发前往瑞士境内第一高峰马特洪峰。之前在德国生活一年中在拜仁州和小伙伴们登过不少山,也去过法国霞慕尼欧洲第一高峰勃朗峰,也许和心情有关,觉得都不如这次马特洪峰之旅震撼。
        七点火车开动,大约两小时到达Visp换乘另一班去Zermatt的小火车。火车上可以从查票人员那里直接买到从Zermatt到Gornergrat盘山齿轮小火车到达山顶的票,可以免去到Zermatt再买票的排队之苦。因为这段路是私人运营,不包含在SBB路段内,所以需要另外买票。票价全价为90瑞郎往返,因为我们有社区天票,所以每人半价45法郎,但后来在路边的广告牌上看到如果是UBS银行的客户还有更大幅度优惠,具体可以通过官网了解。这段路一直在上山,途径深山峡谷,景色十分壮观。下山时火车沿着高山小河流一路下坡,可以清楚的看到河水从高山上的奶白色经过一路奔流沉淀逐渐变为清澈的水蓝色。
        这段路行驶大约一小时到达马特洪峰山脚下的小镇Zermatt,瑞士山中风景如画,人民环保意识很强,整个小镇内禁止燃油汽车,所有交通工具都是电力驱使,杜绝污染的同时噪音也极小。小镇风景如画,我们从马特洪峰下来之后在这里停留了大概一小时。

接下来的换乘是到达马特洪峰的最后一段齿轮小火车,45分钟车程从海拔1000多米的Zermatt一直上升到海拔3000多的Gornergrat。火车每20分钟一班,窗子很大供游客欣赏风景,窗下就是悬崖,一路上山坡度很大。上到海拔2000左右时周围已经没有树木生长了,周围景色依旧惊人,继续行驶若天气晴朗就已经可以看到马特洪峰的山尖。

火车终点到达海拔3809的Gornergrat,我们运气还不错,上午天气晴朗,马特洪峰静静屹立在远方。观景台之下就是大片冰川,十月份的阿尔卑斯山里寒意十足。

在周边晃荡了一小时并寄了一张明信片后,我们在一位路边摆摊卖画的英国小哥那里得知,之前一直看到有湖有水拍摄马特洪峰的最佳位置是距离终点站Gornergrat一站路程的Rotenboden。原以为那是一个大湖,但从山上高处往下看,所谓的Riffelsee就是一潭小水洼。我们选择步行到达,虽然路不是很好,但此间景色奇特壮观实在值得一走。

大约半小时到达Rotenboden,只可惜这时山里已经起云,马特洪峰被遮了个严严实实。这时的Riffelsee湖面已经结起了一层薄薄的冰,金色的水草贴在水面生长,黑色的小鱼在如此高山严寒之中畅游,坐在岸边石头上如同透过一个巨大的窗口看着远处被云吞噬的马特洪峰的轮廓,置身在如同外星球一样的地貌中,还有什么烦闷呢。

大自然果然是有治愈奇效的,心中瞬间豁然开朗。

更多图片加Instagram账号:yuanyuestill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3 21:56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6-10-13 21:56:06 的回复:

回复edison_amy:哈哈好的,谢谢!

2016-10-14 04: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